2019年5月19日 星期日

畫中有話-心即神,神即心;心也是上帝,上帝在你左右 /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5-17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人心浮動,做一件有意義大公大義之事,對自己本身好處不多,卻可以留下功德以彰天福,這種人除了堅持必行,始終不變志之外,還得有天命信仰,人有善願天必從之;茲不論您信仰,禮敬何種神、上帝、菩薩, 須明白祂們的精神,越高的神明,越平凡,非高高在上,平常心平常事,拜神就是拜自己,求神而是求自己;心即神,神即心;心也是上帝,上帝在你左右,信仰的層次,憑個人的自覺自修,自得自在。
賣台惡人多,政府得快速立法保台。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641&Itemid=1

Google終止與華為的商業往來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5-20
外媒指出,川普政府把華為公司列入「實體名單」後,Google已經停止與華為公司的商業往來。圖/擷自華為官網
外媒指出,川普政府把華為公司列入「實體名單」後,Google已經停止與華為公司的商業往來。圖/擷自華為官網
媒體報導,川普政府把華為公司列入「實體名單」後,Google已經停止與華為公司的商業往來。
美國之音引述路透社報導指出,這些商業往來包括需要硬體和軟體轉讓與提供技術服務的商業,但可以通過公開資源獲取的服務除外。這會對華為在中國以外的智能手機業務產生影響,因為會無法獲得Google Android操作系統的更新;華為使用安卓操作系統的智能手機也無法享受Google受歡迎的Google Play 商店、 Gmail 電郵、YouTube視頻以及Chrome瀏覽器服務。
路透社援引一位消息人士的話說,「華為只能使用公共類型的安卓操作系統,無法使用業主所有的應用軟體和Google提供的服務」。Google還將停止向華為提供涉及業主所有應用軟體和未來服務的技術支持和合作。但能夠進入谷歌Play Store的華為手機的現有用戶依然可以下載谷歌提供的應用軟體更新。
消息人士透露,Google還在討論可能受到美國政府禁令影響的具體服務內容;華為公司星期五也表示,正在研究這份「實體名單」可能造成的影響。
報導說,Google的行動對中國境內的影響不大,因為大部分谷歌的無線應用都被禁止,由騰訊和百度等國內競爭商取代。但華為在歐洲的手機業務可能受到很大的衝擊。數據資訊中心CCS Insight負責研發的副總裁布雷博(Geoff Blaber)說,「智能手機製造商如果要在歐洲等地保持競爭力,那些應用軟體就十分重要」。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566&Itemid=76

習近平投資拜登川普祭組合拳 郭文貴:台灣香港必發生大事...│廖筱君主持│【君臨天下事】20190519│三立新聞台


【影片】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Ik7ljZI1s

台獨啟蒙者──廖文毅

新聞報導 -
作者 Aries | 贊修   
2019-05-14
註:54年前的5月14日(1965年),廖文毅離台18年後返台,被國民黨當成歸降樣板大似宣傳。之後,成者為王,敗者為寇,不值一提。

然而,台灣早期研究廖文毅的張炎憲教授指出,「
豈能成敗論英雄,不容青史盡成灰」,探討1950年代台灣人的主張和追求,廖文毅家族引發的啟蒙與後續效應值得深思。
時值廖文毅歸台54週年,昔日「反共者」成為「投降派」,興起濃厚的「被祖國統一」氣氛,更應複習廖文毅家族對台灣的貢獻。


1956年台灣共和國臨時政府成立,前排左為大統領廖文毅。(李筱峰提供)
先人曾經叱吒風雲,後輩卻對那段過往一無所知,不是時代的悲哀嗎?

後代的尋親之旅

2011年《自由時報》曾報導,廖文毅的美國籍孫女廖美文偶然在一份228事件相關史料看到「廖文毅」的名字,追查才發現阿公是台灣獨立運動重要的角色,非只是印象中家財萬貫的阿公把阿媽拋棄,阿媽獨自辛苦把孩子撫養長大的片段認知,而進一步來台灣進行史料蒐集與研究。

西螺基督家族
西螺廖家,從廖文毅的父親廖承丕開始發跡,他善長理財並買賣土地,遂成為台南州的大地主,任西螺庄長、區長(後改制為區)等職務十餘年。他的母親程笑與阿公程立是西螺早期的基督徒。廖承丕與同為基督徒的陳明鏡結婚,她畢業於台南長老教女學,接受現代知識、吸收西方文明、重視教育,兩代之間出了六位博士,是西螺望族。

廖文毅(溫義,1910年生)誕生於基督徒家庭,是家中的第三位男孩,求學歷程有台灣淡水中學、日本同志社中學、中國金陵大學理工科、美國密西根大學碩士及俄亥俄州立大學化學工程博士,具有日本、中國、美國經驗,過程與二哥廖文奎(溫魁,1905年生,美國芝加哥大學哲學博士)雷同,兩人常探索知識、交換思想,影響後來台灣意識的形成。

懷抱理想參選卻遭排擠
戰後初期,廖文毅和多數台灣人一樣,殷切把這股熱情投入參政。他參加過兩次中央級民意代表的選舉,一次是1946年8月國民參政員選舉,他提出「聯省自治」的主張,經由省參議員投票中有一票的「廖」字墨水未乾弄髒,被視為無效票,與其他同票者經抽籤決定,落選。另一次是同年10月的制憲國大代表選舉,亦由省參議員投票,廖文毅再度落選。

廖文毅的聯省自治論,強調中國各省高度自治,組成民主共和的聯邦體制,被國民黨視為「造反的行為」,對他有疑慮而排擠。

期望到絕望的轉折
延續殖民體制的國民政府,讓台灣人滿是憧憬的盼望迅速轉變成失望。1945年10月25日,廖文奎與廖文毅兄弟創刊《前鋒》雜誌,哥哥擔任顧問,弟弟擔任主編,雜誌評論與批判各類時事。

廖文奎對台灣前途走向提出三種可能,其中一條路是獨立建國。他在1947年2月21日撰文指出中國官員統治台灣是帝國主義的行為,將激發台灣民族主義,清楚暗示台灣人自我意識的形塑。廖文奎的政治見解影響廖文毅,如果說哥哥是台獨運動的理論家,弟弟就是理論的傳播者。

228事件爆發前幾日,兄弟與家族成員到上海,3月1日才從《大公報》得知台灣發生228事件,隨即聯合台灣同鄉團體,呼籲正視台灣問題、撤換陳儀、自治等言論。荒謬的是,4月18日陳儀發布的「228事件首謀叛亂犯在逃主犯名冊」,竟將事發之時不在台灣的廖氏兄弟列入,羅織「幕後策動,指示野心家實行事變策略」的罪名,視他們為叛亂通緝犯。對國府絕望的兩人,先後赴香港,提出台灣獨立的主張。 
1965年廖文毅返台,平面媒體的頭版報導。(李筱峰提供)

台獨組織的蓬勃
1948年9月,廖文毅與姪子廖史豪在香港印製給聯合國的請願書,表達台灣獨立願望的英文備忘錄,寄給聯合國會員國,是228事件後台灣人首次向世界宣示獨立主張的開始。1949年12月,廖文毅轉往日本發展。隔年成立「台灣民主獨立黨」。

世界聯邦舉行的亞細亞會議,1952年與1954年的11月,分別在廣島與東京召開,廖文毅皆率團參加,提出「讓台灣人民投票決定前途」的訴求。1955年4月在印尼萬隆進行的亞非會議,廖文毅透過印尼首相,表達蔣政權非法佔領台灣實行獨裁統治,只有台灣獨立,亞洲才有和平的論點。

1956年2月28日,228事件九週年之際,「台灣共和國臨時政府」成立,選出廖文毅任大統領、吳振南為副大統領,繼續向國際社會宣傳台獨主張。1957年8月,廖文毅以大統領身分受邀參加馬來亞聯邦獨立慶典,與各國元首並列,此熱門新聞促使更多台灣人加入臨時政府。海外台獨運動消息,被有心人傳回台灣,刺激島內台獨意識的萌芽,而後衍生1958年海軍台獨案、1961年蘇東啟台獨案、1970年泰源監獄台獨起義事件等。

大統領的歸台
然而1960年之後,組織內部問題浮現,國民黨趁機分化。此外國民黨逮捕廖家族親與台獨同志,判重刑威迫。允諾廖文毅回台的條件是:一、無條件釋放所有與台獨有關的政治犯;二、歸還被沒收的財產;三、政府給予相當的地位,如省府重要職務。

加上時任日本首相的岸信介、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的傅爾布萊特,都勸廖文毅回台,等待情勢有變適時發揮作用,做台灣共和國的催生者。廖文毅幾經考量終於在1965年5月14日返台,受到國民黨刻意塑造的樣板式歡迎。只不過,承諾之事只歸還財產和安排不重要的曾文水庫副主委職位,其餘並未履行。廖文毅形同長期遭特務監控與軟禁而終。

廖文毅的歸台使台獨運動受挫,但年輕留學生反而接棒傳播台獨思想,他曾發揮的播種與前鋒作用,走過必留痕跡。
(本文原發表於《民報文化雜誌》第9期)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絕不可選親中附共,賣台求利的人當總統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5-1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美國對台友好,要看戰略需求和美國掌握台灣的台灣關係法,那個人當台灣R.O.C的總統皆一樣;台灣必然站在美國這邊,是現實不變的原則,而和中和親中也是現實問題,然而台灣總統為了中國出賣台灣主權;給中國方便蝕台滲透;就是台灣公敵;故知台灣要知道(ROC)在台灣的選舉;絕不可選親中附共,賣台求利的人當總統,凡是有牽掛在中國的人,若當上台灣總統,台灣內部必然被赤化,雖然有美國的保護;也會受到極大的傷害,因此台灣的獨立自強公民教育,有待加強!!
台灣號潛艇阿共害怕。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638&Itemid=104
 

聖山記事 20190513(雍容華貴~櫟毒蛾)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郎   
2019-05-13


腳上、頭、胸裹著密密白毛,身披白色綴有淡淡褐斑的白披風,披風下緣滾淡紅色鑲邊,真像個穿戴皮草,雍容華貴的貴婦(上圖是女生)。但知道名字後會自動敬而遠之吧?

毒蛾的毒在於「部份毒蛾成蟲的鱗片帶有毒性,會使我們的皮膚產生過敏反應,甚至發炎。尤其是幼蟲身上的長毛更是碰不得。牠們身上長有許多基部和毒腺相連的中空長毛,這些長毛的如果長毛被碰斷,毒液就會從中空的長毛中流出,使接觸的人皮膚和眼睛紅腫灼熱、又癢又痛。那麼......如果長毛沒被折斷是不是就能相安無事?

毒蛾科(Lymantriidae),全世界約有2500種,而台灣已知有21屬104種。毒蛾體型大多為中至大型,身體比較肥胖,翅面寬大,少部份種類的雌蟲翅膀退化而無飛行能力。體色以灰、褐、黃、白四種色系最多。複眼發達,而無單眼。成蟲不需攝食,口器退化而無功能。」(詳:綠球的威鯨群島 )


正在產卵!身體下方覆白毛帶狀物,裡面藏著想保護的卵。雌櫟毒蛾腹部末端具有長毛束,在產卵之後,雌蟲會將長毛黏覆蓋在卵粒上。


櫟毒蛾,雄。上翅密布波狀及短長形褐色斑紋,較雌蛾濃密許多,而體型則較雌蛾小一半以上。波浪狀的斑紋是另一名稱「波斑毒蛾」的由來。

拍攝:贊裙
日期:20130526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九分福地、台灣神殿

波斑毒蛾(櫟毒蛾)小檔案

學名:Lymantria mathura subpallida
鱗翅目
Erebidae 裳蛾科
Lymantriinae 毒蛾亞科
Lymantriini 毒蛾族
Lymantria 毒蛾屬

別名:櫟毒蛾、櫟舞毒蛾或台灣粉紅舞毒蛾、波斑毒蛾

分布:平地至低海拔山區,為台灣原生亞種的蛾類,數量普遍易見,本屬有10種。

特徵:上翅淡白色為底,前緣及中間有許多波狀褐色橫斑紋,近外緣具黑褐色圓斑或塊斑,外緣有粉紅色邊。上翅表面粉狀,稍一摩擦,細粉飛揚。
前胸背板淡白色,具黑色及粉紅色斑點,基部滿布淡褐色長絨毛。頭部粉紅色,中間有淡褐色絨毛。
腹部淡粉紅色,兩側有上下兩列黑色斑點。各腳粉紅、黑色相間,亦滿布白色絨毛。

雄性上翅淡白色為底,密布波狀及短長形褐色斑紋,較雌蛾濃密許多,翅膀斑紋差異相當大。各腳黑白相間,跗節端部黃色。

雌蛾則為鬚狀觸角,雄蛾為羽狀觸角。

體型:雌雄體型相差甚大。雌蟲體型碩大,在毒蛾科中算是「巨無霸」展翅寬4-7公分,,也是最美麗的毒蛾。

幼蟲:灰白色,胸背有2條橙黃色橫紋,頭、尾各有2條黑色毛束,體側具毛叢,體背有八字型的灰色斑。幼蟲以野桐、 蓮霧、楓香等多種植物寄主。

資料來源:

嘎嘎昆蟲網--櫟毒蛾
怡萱(小瓜呆)的部落格--櫟毒蛾(波斑毒蛾)
雄子自然筆記1--波斑毒蛾(雌)


延伸閱讀:
20130526 聖山趴趴走77  P2、P4
道在自然-生態點滴
聖山樹種名錄 
聖山簡介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636&Itemid=1

畫中有話-現在的選舉,已經成為綜藝活動,選民水準低的時候就會"爽勝"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5-1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政治活動就是一種心戰和謀略,譁眾取寵,用盡辦法,吸引選民投他一票就是;負面的選舉,就是胡說八道,爽聲一片讚,做得到做不到,皆沒關係;來點色情利誘的騙術,亦能添加選戰的色彩,沒施政能力,把施政良好,有行政作為,真正公益的縣市長,or總統,趕下台就可以;現在的選舉,已經成為綜藝活動;有神話、卡通化、復仇者聯盟的味道,選民水準低的時候就會"爽勝",依我本人觀察,由於台灣人民的公民教育不足,理性的選民不到半數;而選戰拼命要吸引中間又無安危意識的選民,會有各種矛盾現象;當選人會失去理念@@
旁觀天下事,臭屁者多矣!!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635&Itemid=1

 

中國就是敵國!國安,總統的態度是關鍵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朱孟庠(李登輝基金會前副祕書長)   
2019-05-18
對抗國內親中勢力,總統的態度是關鍵,蔡英文與賴清德都應將眼光直接放在大選,提出大戰略,處理結構性的國安問題。圖/張家銘
對抗國內親中勢力,總統的態度是關鍵,蔡英文與賴清德都應將眼光直接放在大選,提出大戰略,處理結構性的國安問題。圖/張家銘
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全面大勝,毫不客氣地提出和平協議,近日在中美貿易大戰下更加碼推「自經區」自殺案,讓中資有機可乘,繞道自經區加工轉口,「把MIC(中國製造)洗成MIT(Made in Taiwan)」,讓貿易戰這把火燒向台灣?難道解嚴32年的公民社會的進展,最後只換來和平協議將搬上平台,台灣人你甘願嗎?
眼看著台灣國家主權被逼迫至牆角,蔡總統是硬起來了。立法院院會三讀修正通過《國家機密保護法》及《刑法》部分條文,三讀通過的條文用增訂第115-1條:「明訂中國大陸、港、澳、境外敵對勢力適用外患罪章」,也是有效地將共諜納入的方法,這樣比用敵人定義更簡單、清楚,難得的一步,將共諜列人外患罪章,中國等同「敵國」,大快人心。總統十日再就中美貿易大戰,做出了捍衛主權的4點說明,並表示將召開國安會議,對反統戰提出戰略,從年初習近平發表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後,到現在才算是展現了激勵民心的宣示,早該如此,過去3年憂讒畏譏才導致今日紅潮氾濫,民調低迷。
好感度日增的敵國?國安如之何?
何其諷刺!本土政權全面執政的軟弱,讓國內傾中認同高升?四月制憲基金會委託趨勢民調:對中國的感覺,36.4%民眾表示無感,34.3%表示沒有好感,23.5%表示有好感。在國族認同方面,民調結果顯示,有50.6%的民眾認為中國跟台灣是敵對的,34.1%民眾認為中國對台灣是友善的,而與1月份調查相較,認為中國對台灣「友善」的比例增加5.9個百分點。三分之一多的人認為中國對台灣是友善的?何以如此荒謬至敵我不分?這又豈止是溫水煮青蛙?
一種精神分裂的「大陸」病症遍及全國,台灣民眾都稱要併吞自己的敵國為「大陸」?因為憲法上就是中華民國,而台灣是中國的一省,因此在精神上認為自己也是中國人,中國是祖國還是敵國分不清? 3年來中國對台灣極盡壓迫,限縮國際空間,但台灣民眾對中國的好感度卻與日俱增?如此荒謬,竟麻木到趨近被虐待狂?
國安的關鍵在總統,早該強悍地作為:過去3年來不只是五星旗在中樞所在的博愛特區飄盪,洗腦一國兩制的好處早在進行,粉專上、連咖啡廳講座也有、小吃店索頻中天、贈送紅媒統報於診所醫院等公共空間供閱讀,而全國郵局有不少都訂匪報,交通部徹查了嗎?中天等中字輩統媒公然宣揚,如「夜問打權」已經洗腦「兩岸必將統一!一國兩制有何不好?」這些舉措早已危害到國家安全,面對消滅台灣主權的統戰,還視之為言論自由,豈不是愚不可及、自取滅亡?
結構性的國安問題不解決,台灣主體意識漸弱化
面對主權危機國民黨的因應之道,是競相提出要跟中國簽訂和平協議,是自甘為奴。一月前盧秀燕被指責為開門迎匪,差一點五星旗就玷汙台灣大道。在九合一大選本土政權慘敗後,國民黨執政的15縣市,將會成為15個破口?當中國對台灣極盡欺壓時,國民黨政客一貫嘴臉就是不但不譴責流氓,反而回過頭來責備本土政府。藍營政客連在立院質詢都明目張膽,毫不避諱地作為忠誠的中國在台代理人?中國統戰一波又一波,親中媒體、政客必與之呼應。眼看爭相討好中國的無脊椎動物,是越來越囂張。
2020大選台灣人民的抉擇,關係著島國子孫的未來。但險峻時刻多數台灣人猶視統獨為假議題,連太陽花學運的年輕人也如是,視同婚議題更重於國家主權。韓國瑜一位進了中聯辦的親中政客,在高雄喊出要民眾來公投「自經區」,國民黨隨之呼應,民眾仍以高民調寵愛之?加之紅媒無所不用其極的點火促統,中國在台的代理人全面煽動門戶洞開之「自經區」。這3年來國共真是一家人!
中共要的是征服不是維持現狀
台灣的政治人物,面對中國的張狂總是忍氣吞聲,深怕激怒中國,中國當然是軟土深掘。台灣再怎麼釋出善意,都只是鼓勵中共步步進逼,中共要的是征服不是維持現狀。李明哲是台灣人,被中國抓去兩年多,總統見過他太太李凈瑜嗎?如果美國人權組織、國會議員都見了李明哲之妻,且關心營救進度,台灣的總統當對自己國民被迫害的人權關注之。見面是態度的展現,表達願意全力營救的意志!
李明哲兩年多來過時苦勞、吃餿水,反之在台共碟卻肆無忌憚。今天上千顆飛彈對準台灣的中國,一般台灣民眾都會稱它「大陸」,由於憲法目前仍將中國定義為「大陸地區」而非外國,導致共諜案件無法以內亂罪或外患罪論處。2017年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提出「刑法」修正草案,希望將中共列為「敵人」,全案卡關兩年,五月七日立法院院會三讀修正通過《國家機密保護法》及《刑法》部分條文,而共諜終於適用外患罪了。過去共諜被輕判、背叛國家的退將判刑確定之後,還能領到高額退俸,這些畸形現象都得以矯正。面對中國的武力威脅和滲透,透過修法較得以保護台灣國家安全和人民的民主自由。
總統應以行動展現「中國就是敵國」
賴清德說:「西藏的血淋淋教訓告訴我們,和平協議沒辦法阻擋中國的併吞。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要獨立自主,台灣要繼續過自由民主人權的生活,台灣不做第二個香港,台灣也不做第二個西藏。」
捍衛主權!賴清德強調他若當選:要有更強大的專責國土安全單位,去解決中國或明或暗、或大或小的滲透。目前的國安法或集遊法,對於台灣安全的保障已不足夠,可修法或另立新法,如美國等的《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反併吞法》或《國土安全法》。強化國安團隊功能,成立專責單位,再加上法律的補強,三合一提升國人的危機意識。」在國安上賴堅定的態度,就是賴清德的參選使命,也是原生民進黨的本土價值。
2017年6月,澳洲政府下令修訂「反間諜和反外國政府干涉法」,開始對中國介入提出積極作為;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提出的「反制中國政府與共產黨政治影響法」。蔡政府執政3年在國安上之疏失,已造成了許多不可逆的傷害,今在本土政權危急下力圖振奮,雖然慢了一步,盼是亡羊補牢,猶未晚矣!
對抗國內親中勢力,總統的態度是關鍵,領導中心要夠強悍,拿出堅定守護主權的決心,以行動展現「中國就是敵國」的態度,則政府各部門及全體人民自然會提升危機意識。蔡與賴都應將眼光直接放在大選,提出大戰略,處理結構性的國安問題!欣見在初選競爭的壓力下,蔡總統終能展現態度,毋庸置疑中國就是敵國。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558&Itemid=71

總統初選爭議 台派明訪卓榮泰 成立民進黨初選觀察團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9-05-19
台灣北社等將拜會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成立「民進黨初選觀察團」。圖/民報資料照
台灣北社等將拜會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成立「民進黨初選觀察團」。圖/民報資料照
台灣北社等本土社團今(19)日發表聲明表示,民進黨從五人小組到現在的表現,已經讓人民滿懷疑慮,民進黨形象的備受物議,是建黨以來所未有,以劍拔弩張形勢來看,很難奢言「團結」,沒有「團結」,就沒有2020的勝利、沒有台灣、沒有未來,明天上午將召開拜會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成立「民進黨初選觀察團」記者會,導正進入「公平競爭」的初選規則。
拜會卓榮泰主席 成立「民進黨初選觀察團」
「聲明稿」全文如下:
一、我們是一群本土理念的長期支持者,對民主進步黨有很深的感情與期望。引發爭議的這一波總統初選,恐會造成綠營內部永久分裂,所以決定成立「民進黨初選觀察團」。
二、我們相信也看到主持初選的卓榮泰主席有不動搖的信念,有全力維護民進黨初選規則且堅持民主程序執行的決心。在此表達敬佩。
三、民進黨從五人小組到現在的表現,已經讓人民滿懷疑慮,民進黨形象的備受物議,是建黨以來所未有。我們之所以挺身而出,認為亡羊補牢還來得及。接下來應導正進入「公平競爭」的初選軌則。
四、希望我們的介入,能助益民進黨完成公平、公正、公開、透明的初選程序。透過我們第三者的觀察與仲裁,能重新贏回人民的信任。我們信任民進黨,我們的任務就是證成民進黨是一個可敬且值得尊敬的民主政黨。
五、若沒有公平的選舉,以劍拔弩張形勢來看,很難奢言「團結」。沒有「團結」,沒有2020的勝利、沒有台灣、沒有未來。
六、我們微小的願望,不僅符合民進黨建黨的初衷,也是民進黨更茁壯、更能為台灣打拼的後盾。
七、民進黨加油!台灣加油!
連署人:(依姓名筆畫排列)
王美琇、余文儀、李川信、李弘祺、金恆煒、施正鋒、洪裕宏、張正修、張葉森、陳月妙、陳為祥、陳傳岳、童文薰、賀德芬、黃居正、楊其文、楊憲宏、劉志聰、蕭曉玲、賴振昌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561&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