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影片】台灣首次-高中畢業生台語演說答謝詞-轟動實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94&v=ddrwdmTMvxs

你的存在讓這個世界更好還是更壞? 柯文哲

 
過去在臺大醫學院當老師的時候,我總是跟學生說,人活在世界上,必須時時思考一個問題:你的存在讓這個世界更好還是更壞?

我常講「a的n次方理論」,當a小於1,a的n次方值趨於零;而a大於1的時候,則a的n次方值趨近無限大。這個理論反映出個人與社會的關係,當每個人願意付出多於你從社會擷取的,這個社會就變得更好;反之人人都想要比付出的拿得更多,這個社會就會崩壞。

每個臺北人都適用這個理論。⋯⋯

胡玉磊,服務警界27年,歷任派出所所長、刑事組偵查隊副隊長、督察組督察員、行政科警務正,資歷完備,三年多前輪調到婦幼警察隊擔任組長,工作涵蓋家庭暴力防治、性侵害防治與婦幼安全維護。

胡玉磊是今年第23屆警界榮耀「金吾獎」得主,而我今天很榮幸代表臺北市民,當面向他說聲謝謝。我想告訴他,如果有一天,臺北真能成為偉大的城市,那不是因為其他別的理由,而是因為有你,以及像你一樣,每一天都為社會付出的臺北人。
 
引用網址如下:

龍山寺今天正式將原本的7座香爐減少為3座 柯文哲



為了維護環境品質及市民健康,龍山寺今天正式將原本的7座香爐減少為3座,這也是創寺275年以來,首次減少香爐數量,以實際行動支持臺北成為更健康的城市。

PM2.5是最近很流行的話題,空氣中懸浮許多香枝、金紙丶爆竹燃燒後產生的微小粒子,對人體健康有很不好的影響。做為一個醫生,我關心市民的健康,希望藉由減少香枝、紙錢丶爆竹,提升臺北市空氣品質、維護市民的健康。

我們保留傳統的意涵,但朝著進步的方向前進,為後代子孫留下乾淨、清新的永續環境。
 
引用網址如下:

美女 衣服 風景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725378.html

畫中有話-西藏誤判情勢和中國簽定和平條約,捨身自焚,中共不聞不問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6-1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可以透過國際仲裁的國家,西藏,卻誤判情勢和中國簽定〝和平〞、〝互助〞的條約,於是今日的西藏政府只得大逃亡,向印度政府借地成立臨時組織,而現在的西藏人除了用激烈,沒有反抗能力的捨身自焚之外,毫無辦法,寄居印度邊陲的達賴Lama,成立民主議會,到全世界募款,也處處受到中共政權的打壓,不幸的是台灣阿九執政,力捧阿共,就不准〝達賴Lama〞來台,台灣人犠牲一個〝鄭南榕〞壯烈自焚,成為〝言論自由〞的英雄,而西藏人為了西藏的赤化,自焚二百多人,中共不聞不問,國際亦〝無可奈何〞,大家想想,和中共簽和平條約,太可怕了。

咬死西藏的中藏和平條約。
和平協議。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達賴:大陸西藏白皮書 非常強硬
達賴喇嘛想來台慶生 中國阻撓願望落空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466&Itemid=57

認識台灣神-八田與一

特別專欄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6-15

(圖片為網路資料)
八田與一
八田與一(はった よいち Hatta Yoichi, 1886-1942)日本石川縣人(今金澤市),戶籍曾寄留台灣官田庄,水利工程專家。

出生富農家族,幼年受真宗佛教影響,有「眾人在佛前平等」的思想。就讀於東京帝國大學工科大學土木科時,受廣井勇教授座右銘「要建造橋樑,就要建造出讓人們可以安心走的橋樑」的啟示與影響。

1914年曾跟隨有「台灣自來水之父」之稱的濱野彌四郎,擔任關係民眾飲水安全的台南自來水工程的工程師。1920年八田與一規劃設計的嘉南大圳工程開工,總工程建造長達10年,總工程費超過5千萬圓。面積橫跨現在的雲林、嘉義、台南15萬甲範圍,是當時東亞第一大的水利工程。主要的工程設施有烏山頭水庫,濁水溪進水口,南幹線與北幹線,濁幹線,排水路、防潮與防水設備。其獨創的灌溉系統構想,可比擬成人體循環系統,水庫相當於心臟、灌溉用水路相當於動脈、排水路相當於靜脈、田地等同於細胞,良好的新陳代謝系統人體才會健康,同理,完善的灌溉系統是提高作物收成量的基礎。這個工程有兩大特色,第一、引進大型施工機械,有汽鏟、氣壓傾倒車、平路機、牽引汽鏟等土木重機械,以縮短工期。第二、採取「半水力填築式工法」(Semi-Hydraulic Fill Method),用水力建造的罕見工法,取烏山頭一帶細緻的黏土層,以及曾文溪的石料,營造不透水的心壁,達到貯水功能,表面所見是土與石頭的建材,水泥用量極少。此自然工法是當時亞洲首例,非常成功,故繼而被派往菲律賓勘查。

雖然一戰所導致的糧食缺乏問題,促使八田與一規劃設計嘉南大圳,難免有殖民母國的考量,但說服日本政府動用國庫一半以上的預算投入興建工程,並站在農民的立場,解決洪水、乾旱、鹽害的農業困擾,提出三年輪作給水法,種植水稻、甘蔗、旱作等作物,活絡台灣農業的命脈───至今還在運作的圳道,為嘉南平原的農業打下深厚的根基,功不可沒。

此工程難度高,致使多人殉職,八田與一於完工後立「殉工碑」以追思1921年烏山頭嶺隧道工程嚴重的公安意外,及後續的工程犧牲者,姓名列表按罹難先後排序不分母國、殖民地人民。1923日本關東大地震以致嘉南大圳工程經費被縮減時,八田與一從優秀的員工開始解雇,照顧難另謀他職的低技術勞工,種種作為不難看出他的仁心與平等觀。

八田與一,出身日本大地主之後,能以「利人即利己」的宏觀角度,為台灣廣大農民設想。就地取材、量身打造合乎類生態工法的烏山頭水壩達到永續經營的目的。他深懷人人平等的信念,以慈悲心及無比深廣的視野與過人毅力造福廣大人民,奉獻心力,是台灣神的典範。



參考資料
王萬邦,《臺灣的古圳道》(台北縣:遠足文化,2003)。
古川勝三著、陳榮周譯,《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傳》(台北市:前衛,2001)。
陳正美,《嘉南大圳與八田與一》(台南市:台南市政府文化局,2011)。
黃文雄作、楊碧川譯,《締造台灣的日本人》(台北市:一橋,2001)。
黃昭堂,《八田與一研究》(台北市:現代文化基金會,2002)。
自由時報電子報/「嘉南大圳之父」 八田與一 曾是官田庄民,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may/6/today-south7.htm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認識台灣神系列專區
認識台灣神(簡介第二版說明文)
護國台灣神簡介(第一版)
台灣神事蹟寫真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463&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0615(當「歷史」不用講真相)

新聞報導 -
作者 Joyce | 贊應   
2015-06-15

當國民黨國的總統、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政府官員,不能面對制憲的當年,黨國已被中國人推翻,倉促流亡佔領台灣的事實,更何況當時憲法下的中國領土並不包含台灣(課綱回歸原始憲法?更荒謬)。

當「歷史」不用講真相,刻意避開專業學者參與,配合「符合憲法」,將歷史課綱偷渡納入「一個中國」底下,出現許多矛盾與錯亂。當反課綱又出現教育部官員不願面對學生及問題,躲在網路及廣播媒體裡跳針式做有溝沒通的單方面宣導,不管台灣社會、學生的不斷抗議,依然我行我素,已不足為怪。因為這些政客昧於事實,僅是以擁護中華民國憲法為名,巧奪政治利益為實,經過反課綱的過程,赤裸裸的現形而已。

從228、白色恐怖年代瞭解台灣的歷史,追隨聖山台灣神的精神,讓台灣史不再被霸凌,讓台灣國不再被中華民國糾纏不清,台灣才有救!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494&Itemid=57

【影片】反對課綱「違」調,中二中學生從校園開講出發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6-15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中二中學生於本六月十二日下午在校園內舉辦一場反黑箱課綱「違」調的說明會,由中二中校刊《青橄欖》主編陳建良同學主講,說明課綱調整前後,課本內容上的差異和課綱調整的程序問題。甫自學校畢業的陳同學希望學弟妹透過了解課綱微調的細節和背後的目的後,在日後參與相關活動時,知道反對的內容是什麼,也更清楚了解課綱微調對高中生教育的影響。

陳同學表示大考中心考試內容由課綱決定,而網路資訊龐雜,並非都正確,今日舉辦說明會可讓同學知道新舊課綱在文本上的差別。目前新課本藉由編排和刪減部分內容的手段來偏向中國史觀,與原先的多元史觀悖離,這些改變是讓高中生對新課綱存疑並起身撻伐之處。陳同學本身是共生音樂節的成員,他認為不能用單一角度來看待對台灣影響如此重大的228事件,課本應該以多元角度而非偏向某一方的角度來描述這段歷史。

會中同學討論熱烈,並期待藉由舉辦說明會,了解課綱改變後在內容和程序上的不正義,並期待有下一波自動自發的行動。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天然的胰島素--苦瓜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gfcci00.blogspot.tw/2013/08/blog-post_8125.html?m=1

【影片】看淡 輕音樂演奏 : 往事難追憶


【影片】網址如下:
 

用「醋」泡過這 3樣東西,保你一生不得病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ilife99.com/?p=2635&utm_source=Line&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Line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