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 星期日

日本前防相︰中國擴軍南海 習近平持續扯謊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0-15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前防衛大臣中谷元十四日在東京一場論壇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口口聲聲說不會將南海軍事化,卻在南海大興土木興建軍事設施,事實證明「他一路都在說謊」。在此同時,最新衛星影像顯示,中國海軍航空兵已接收四架最新型的轟-6J轟炸機,估計將用以巡航南海,恐將威脅美軍在南海的「航行自由」行動。
  • 日本非營利團體「言論NPO」和中國國際出版集團十四日起在東京舉辦「第十四屆東京─北京論壇」,雙方唇槍舌劍。圖為安倍昨日出席自衛隊閱兵。(彭博)
    日本非營利團體「言論NPO」和中國國際出版集團十四日起在東京舉辦「第十四屆東京─北京論壇」,雙方唇槍舌劍。圖為安倍昨日出席自衛隊閱兵。(彭博)
日本非營利團體「言論NPO」和中國國際出版集團十四日起在東京舉辦「第十四屆東京─北京論壇」,日中兩國近百名官員、學者專家和軍方退役人員參加,今年主題為「深化日中互信與合作,共擔亞洲及世界和平與發展責任」。除全體會議外,還從政治外交、經濟、安全保障、媒體及低碳與數位經濟等五個主題分組進行討論。

日中論壇 雙方火藥味濃

日中和平友好條約今年屆滿四十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預定本月二十五日訪問中國。儘管日中關係改善讓會場氣氛比往年融冾,但雙方代表在諸多問題上交鋒仍具火藥味。由於今年論壇的副題是「思考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的現實意義」,前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直言,要增加雙方互信,最重要的是不把外交問題作為增強國內向心力的工具。
石破指出,中國有段時間的反日言論非常多,現在日本國內的反中聲浪也很普遍,這對雙方都沒有好處。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劉洪才則辯稱,中國並未進行反日教育,日本侵中只是歷史教科書的一部分,否則訪日的中國觀光客不會一直增加。

中國在釣魚台設浮標 日抗議

前防衛大臣中谷元在安保分組會議上也提出影響區域穩定的多項變數,除質疑北韓非核化的誠意外,也提到中國在南海興建軍事基地。中谷指出,中國本月初在釣魚台附近的日本專屬經濟海域設置黃色浮標,直徑和高度都超過十公尺,上面還註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海洋局」,並裝有天線,卻未向日本政府提出任何說明,日方已向中方抗議。
中國國際戰略研究基金會學術委員會主任張沱生則語帶譏諷地回應,中國在黃海中韓經濟海域交界處也設置許多浮標,只是單純為了航行安全。
另一方面,英國「詹氏防衛週刊」網站根據九月初拍攝的衛星照片指出,四架轟-6J轟炸機首次出現在隸屬南海艦隊的廣西桂平市蒙圩海軍航空兵基地,未來可能攜帶長程巡弋飛彈執行反艦任務。轟-6J比轟-6K擁有更大載荷量,可掛載更多反艦飛彈,配合空中加油機的巡航覆蓋面將遍及整個南海海域。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818&Itemid=76

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改選 這些人權惡劣國全當選...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0-14

海莉也批評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自廢武功」。(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在美國時間週五改選18席,在192個會員國中,有165個會員國投下贊成票,菲律賓等多個人權不佳的國家,成為人權理事會的理事國,任期將從2019年到2021年,此舉引起人權團體的抗議,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也公開譴責人權理事會。
綜合外媒報導,針對票選結果,「人權監察」駐聯合國幹事夏博諾(Louis Charbonneau)痛批,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做法荒謬,簡直是「侮蔑選舉」,理事會理應設法抵制人權糟糕國家。
海莉也批評,「再次讓人權不佳的國家自動當選,連準則也沒有,簡直是自廢武功,顯示美國退出人權理事會,是正確的決定。」她進一步說,美國將繼續支持使人權理事會可信的改革。
國際特赦組織的駐聯合國代表塔德羅斯(Sherine Tadros)則稱,人權聲名狼藉的菲律賓會當選,簡直是蔑視選舉。
本次改選,包括人權不佳的巴林、喀麥隆、菲律賓、索馬利亞等國都順利當選,另外近年來人權極差的中國、阿富汗、安哥拉、剛果、盧安達等國也都順利當選,人權理事會的改選引起各界質疑。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817&Itemid=76

胖黥號向前行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謝鎮寬   
2018-10-15
十月廿日,請讓我們登上喜樂島聯盟的胖鯨號車,表達我們堅定堅強的意志和願望,要成為一個愛好和平的國家,與中國毫無關聯,無論是人民共和國、還是中華民國。圖為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和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同框,在胖鯨號前喊加油。圖/喜樂島臉書
十月廿日,請讓我們登上喜樂島聯盟的胖鯨號車,表達我們堅定堅強的意志和願望,要成為一個愛好和平的國家,與中國毫無關聯,無論是人民共和國、還是中華民國。圖為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郭倍宏和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同框,在胖鯨號前喊加油。圖/喜樂島臉書
福爾摩沙、台灣、美麗之島,我心愛的家園!在過去的數十年裡,有了顯赫的進步。
台灣高鐵、台北捷運、貓空纜車、圓山大飯店、日月潭纜車、埔里鎮虎嘯飛行傘基地、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等。
您所到之處,都會遇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深深地體驗到國際化、現代化和台灣優值感覺。
台北是一個繁忙的都市,人們可以享受便捷,精準的捷運公共交通服務。在埔里村里散步時,您會遇到了很多早起晨走鄉親。他們都非常友好地問候招呼。在露營區,業主可以詳細告訴您當地人文背景歷史變遷。在高雄,捷運輕軌不像台北捷運那麼頻繁便捷,但可以輕易地將您帶到任何一個想去的景點。
台灣的大眾交通運輸系統非常方便,人們可以在九十分鐘內,透過高鐵從南到北走一回。旅客可以在任何7-Eleven或全家商店預購車票。
走進小學和高校,你會注意到學生人數明顯大幅下滑,老師學校都面臨生存困難。台灣也同樣面臨,全球人口少子化、老齡化的挑戰。是的,台灣社會結構,就像高鐵一樣,正面臨快速變遷。但最令我困惑的是,擁有世上大學畢業率最高的人民,卻仍然被國際社會所阻擋排斥。為什麼?台灣正要走向何方?
九月廿六日,彰化縣長魏明谷下令拆除,由承包商兼退役軍官魏明仁,非法將寺廟改建為,在貢台灣奉中國共產黨神社。雖然屋主在最後一刻,仍然將中國國旗升起抗議。但現在碧雲寺,已被夷為平地。
十月二日,葛特曼被問及,是否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個騙子時,回答:是。
他是於二0一四年採訪柯文哲,為其著作『屠殺』:大規模活摘器官,及中國秘密處解其異議份子手法,並寫道柯知曉,在中國移植的許多器官,來自法輪功成員。
柯給了他廿四小時期限,提供證據、或面臨訴訟。
葛特曼說,請便,並隨時歡迎訴訟。
是的,台灣有很多問題有待澄清。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嗎?為什麼中國五星旗,仍在台北到處飛舞?台灣是一個獨立的主權國家嗎?為何台灣仍然被國際社會抵制封鎖?台灣與中華民國,究竟是什麼關係?中華民國是否擁有台灣的主權?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嗎?
感謝現代網路資訊發達,我們可以輕而易舉地查詢到,與台灣法律地位相關的原始歷史文件。
一八九五年,大清朝皇帝依據「馬關條約」將台灣割讓給日本,此後台灣與中國就毫無瓜葛。
一九五一年,日本並沒有在「舊金山和平條約」中,將台灣的主權移交給中華民國。
在聯合國憲章中,第四條明指其成員資格,對任何愛好和平的國家開放。
因此,台灣必需要先將自己定位為,一個愛好和平的國家,而達成這一目標的唯一途徑是,行使住民自決權。
十月廿日,請讓我們登上喜樂島聯盟的胖鯨號車,表達我們堅定堅強的意志和願望,要成為一個愛好和平的國家,與中國毫無關聯,無論是人民共和國、還是中華民國。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820&Itemid=71

〈從聖嚴法師拒絕換腎談起〉與心理戰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雲程   
2018-10-15
日前拙作〈從聖嚴法師拒絕換腎談起〉在網路版上被熱議。原本是言論自由的美事,但因部分留言扭曲原意,反而成為少數人的輿論操弄。
拙作並不否定體外循環技術、機器,也接受醫者為救人、保護自己病人的心切下,發展出用在「捐贈者」以保鮮器官的「技術成就」;命題重點在「倫理」:中立的技術被惡用為「反人道行為」後,發明者是否至少該表現如愛因斯坦般的「道德勇氣」—雖曾致函羅斯福總統發展核彈,卻在親見其大規模殺傷力後公開表達後悔。
只要比對器官移植大國在一定年度器官移植數量,與死刑犯甚至加上捐贈者間巨大的差距,必然會懷疑該國器官移植來源不單純,進而揭露與譴責此等邪惡國家。若反而自命不凡的輕蔑內科醫學出身的首長,還否定認識出版過九本書的他院心臟外科傑出醫師;期待此人擁有愛因斯坦般道德勇氣,恐過於抬舉。
遺憾的是,網路留言多迴避器捐灰色地帶、醫者良知衝突,或他國反人道罪行等複雜議題;反而將作者對聖嚴法師拒絕接受器捐的尊敬,扭曲為污衊法師,然後據以攻擊。即便經網友提醒依然如故—留言者顯然意在造謠,而非誤解。
冷靜觀察造謠者行為模式:無中生有(或些微改變)文章焦點↓挑起讀者情緒↓阻礙理性討論的可能。理智一旦讓步,就隱藏了最該被討論的事物與國家,更豁免了特定對象的道德責任。進一步的,造謠者還將道德責任加諸於他人,企圖製造寒蟬效應。
這是非常精準的訊息操控,造謠者所展現的,是具體而微的「心理戰」—有計畫的傳達訊息,以影響訊息接收者的情緒、動機、客觀推論,最終改變其行為。
與各國一樣,台灣近幾年似乎處在一種以社群媒體為驅動緩慢、溫和的「類阿拉伯之春」狀態中,漸變的結果在一次次選舉日揭曉。大家若僅認知到粉絲、假新聞,可能太小看心理戰的威力了。
心理戰一點都不新,傳統的宣傳戰便是。但在網路、社群媒體與大數據幫助下,心理戰更加細緻、精準投放。民主失靈,年輕人期待救世主,更易落入心理學的「印記效應」(Imprinting),而被改變終生價值。
(作者著有《放眼國際:領土地位變遷與台灣》,http://hoonting.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819&Itemid=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