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星期六

國民黨稱應正名中華民國 曹長青:那是冒牌中國

2016-0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亞洲青棒錦標賽台日戰,有球迷舉出「台灣就是台灣」標語,遭棒協人員強行撕毀,引發軒然大波。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如果真的要正名,就應該要正名中華民國,舉「中華民國加油」。對此,獨立評論員曹長青表示,「中華民國」就是冒牌中國,用這個名字,根本不可能獲國際承認。
  • 曹長青表示,中華民國就是冒牌中國,用這個名字不可能走出去。(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曹長青表示,中華民國就是冒牌中國,用這個名字不可能走出去。(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 曹長青表示,中華民國就是冒牌中國,用這個名字不可能走出去。(圖擷自政經看民視)
    曹長青表示,中華民國就是冒牌中國,用這個名字不可能走出去。(圖擷自政經看民視)
洪孟楷在《政經看民視》節目上表示,如果真的要講說正名的話,就應該鼓勵支持球迷,舉「我們都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加油」,「我們國家是中華民國,我們拿著中華民國身分證,要正名就正名中華民國。」
對此,曹長青表示,早在1976年奧運,國際奧會跟加拿大政府都同意台灣用台灣的名義參賽,是當時的蔣介石政府不同意,「為什麼世界不同意你用中華民國?因為裡面有個China,就是冒牌中國」
Source: 自由時報

蔡英文民調不佳 辜寬敏建議特赦陳水扁

獨派大老,新台灣國策智庫創辦人辜寬敏今天召開記者會,正式宣佈將智庫捐給前總統陳水扁所創辦的凱達格蘭基金會,辜寬敏說,扁打了兩通電話給他,希望能接下智庫,他則回答「我怎麼能拒絕你?」他呼籲,蔡英文總統在施政不佳、民調不盡如意,應該特赦陳水扁,這樣對蔡英文幫忙很大。
辜寬敏說,面對將智庫交給誰?他說實在面臨兩難。陳水扁是過去式,時代力量有將來性,他當場問記者,「如果是你是我,你要選誰?」辜寬敏說,他個人傾向將智庫交給時代力量,但時代財務負擔很重「還不到程度,還不夠條件」,扁在他有意把智庫交給時代力量時,兩度打電話給他,問他是否可以將智庫交給凱達格蘭基金會。
辜寬敏說,過去的外來政權統治台灣多少年,有本土執政的只有2000年到2008年,這個成功,只有靠陳水扁的努力,但現在社會好像把陳水扁都忘了,不但是忘了,更不喜歡陳水扁的影子在台灣社會政治裡面,這是非常不應該的。
辜寬敏說,「過去八年是怎樣的一個八年,這可以是完全排斥掉嗎?忘掉嗎?也許也許現在執政者認為都是汙點,我不認為是汙點,那是台灣的一個開始」,要是沒有扁八年的本土政權,也不會有今天的蔡英文政權,現在蔡政權提不出什麼東西,現在最重要就是特赦扁,給台灣社會一個明朗、希望,以及顯現友情的一面。
辜寬敏表示,他無條件把智庫交給凱達格蘭基金會之外,將來也會盡量支持幫忙凱達格蘭學校舉辦新台灣國策智庫,因為他希望利用智庫,讓扁以及前八年民進黨執政,有一個跟社會接觸的一個點,最好是利用智庫,重新來想過去八年的事。
今天記者會中,目前擔任凱達格蘭基金會董事長的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也都到場,高志鵬說,創辦人辜寬敏是嫁女兒的心情,未來要好好呵護得來不易的智庫,讓智庫更成長、茁壯。金恆煒說,現在凱達格蘭基金會接棒,是薪火相傳,前面辜老身影很漂亮,他們要以辜身影做為榜樣,希望將這種精神繼續傳下去。他認為以後凱達格蘭基金會有一對翅膀,一個凱校,一個是智庫,可以攜手往前走。
引用民報網址如下: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八月三十一日 (一報還一報,前因生後果。若要子輩酬,還須父持孝)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8-31

一報還一報,前因生後果。若要子輩酬,還須父持孝。正合太公有格言:「孝於親,子亦孝之,身己不孝,子何孝焉。」
孝順的人,是不分別於生母及繼母的,平常只要秉持孝親之道,就是木石心腸,也會變成慈祥和藹的人,精誠至孝,可以感動天地,也可以說孝為和家之寶。
大孝之心,才能為人所不能為,故能感應天地之正氣,萬古流芳。
世人但知求名求利,專在慾念之中打滾,父母反成為額外人口。勸眾修學庾黔婁之孝,親情才是寶貝,在孝道大前提之下,乃能造就真正無妄的大事業,若是家財萬金,而棄雙親之養,不知育我之恩,則所得之財,便是「空財」,頂多是一世之富,終是永世貧耗;不孝人還生不孝子,子輩必是敗家種,此是因果律。提倡孝道的家庭,道氣衝天,金錢收入,含有靈氣,在心理上與物質上會很充實。 例如:有人違背良心(孝道)賺錢,又不用於正常之開銷(奉養父母),則心中不安,精神緊張,日久其子輩,又學違心之擧(子學父) ,更盜父母之財(不孝愈甚),此時生後悔之心已是太晚了(子欲養,親不待)。

延伸閱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介紹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序:就是說-生活的修行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474&Itemid=1

畫中有話-中國絕不會沒目的付出貢獻給他國,其條件亦必然經過仔細盤算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8-3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中國執政當局,絕不會為了沒目的付出貢獻給他國或其人民,所謂仁心仁道在中共執政的指導原則,並不存在;故中國要用〝便宜又大碗〞的方法行銷全世界,給國際看到中國的慷慨,必含有某些條件,其條件亦必然經過仔細的盤算,就以中客來台觀光而言,本來是好事一件,偏偏就有〝特權一條龍〞,有好康賺到錢的人,就一小小附共、偏共的特權,而得到特許買賣的台灣人,皆須和中共國台辦有很親密的關係,得巴結台灣KMT權貴和中國國台辦相關人員,真是辛苦,中國是人治社會,好康獨享皆一時之熱,阿平上台又是一番風雲色變!

台灣的改革,須步步踏實,台灣人民很急,必須有觀察期。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