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影片】花蓮國稅局-健保卡申報綜合所得稅-健保卡報稅-宣導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DhXzFo66z4&feature=youtu.be






【相關影片】

健保卡報稅微電影 回到過去10分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lV3VQZYwl4

譚敦慈 始終堅持這 2個飲食原則,保持身材不變,同一件 XS號牛仔褲穿 30年!

  • 撰文者:Jean JL

  •  
    俠醫林杰樑,已經過世 2年多了,
    他遺孀 譚敦慈代替林醫師,
    常在網路、節目、新聞
    教導民眾 如何才能吃得安心!

    身材高瘦的 譚敦慈說:
    當年的 XS號的牛仔褲,
    到了現在 52歲,還可以穿!

    秘訣在哪,往下看看...


    少油、少鹽才是正確料理,品嘗美味、健康享瘦!

    譚敦慈表示:
    堅持少油、少鹽的料理,
    即能健康享瘦!

    她從 20多歲,與林杰樑醫師交往時,
    就已經養成「注意健康飲食」的習慣。
    當年的 XS號牛仔褲,至今還可以穿,
    甚至...現在有些新買的 XS褲子,
    還太大,需要修改才能穿


    吃得太重,口味和健康就回不去了!

    譚敦慈在受訪,或在節目示範料理時,
    也堅持「健康」的飲食理念!

    更不斷呼籲觀眾:
    清淡飲食很重要,
    除了避免身體增加過多負擔外,
    還曾說過:
    「吃得太重口味就回不去了!」


    無毒生活的 6大基本原則

    1.吃當季、當令食材
    2.少油、少鹽、少糖
    3.只吃原形食物
    4.不吃加工食品
    5.不喝奶(因林醫師是洗腎病人不能喝牛奶)
    6.不吃生食


    為CMoney官方 編輯群整理撰寫,
    ​如需轉載​,請在文末附上 :
    本文 轉載自 CMoney 網站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46041

    猝死前身體給你的5個醹兆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post01.com/post43683

    把中國還給中國

    作者 李敏勇,詩人   
    2016-05-11
    世界衛生組織(WHO)台灣不具會員資格;世界衛生大會(WHA)台灣的出席,須看中華人民共和國臉色。原因都在台灣的中國問題。
    台灣的中國問題,癥結在於中華民國的中國性,一種尚待清理的中國性。一九七一年之前,挾持中華民國來台灣的中國國民黨政權,雖然失去中國,仍以代表中國自詡。一九四九年之後流亡在台灣,以反攻大陸,解放同胞的口號,藉戒嚴統治宰制台灣。一九七一年聯合國大會二七五八號決議案驅逐蔣政權的中華民國,以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中國。
    1971年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案驅逐中華民國的政權,以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中國。(彭博)
    自此,在台灣由中國國民黨挾持的中華民國,逐漸失去國際法的存在條件,只能以中華民國在台灣、中華民國台灣矇混。面對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強加指稱的中華台北或中國台北。即使一九九六年之後,已直選總統,也未確立真正獨立於中國之外的正常國家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承續中華民國,依此邏輯,聯合國的中國代表權也有承續的現實。占據統治台灣的中國國民黨政府一直到被逐出聯合國時,仍固執於代表中國的誑念,以致台灣這個被其壟斷控制的政治實體,背負著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承續的未完成革命性。即使台灣已走向非中國國民黨統治,也未脫離中國國民黨留下的桎梏。
    失去壟斷控制台灣政治權力的中國國民黨,面對政權旁落的新現實是聯中制台。扁政府的八年,朝小野大,國內杯葛;如今,小英政府行政、立法權,中央地方政權都占優勢,引中國之力壓制台灣,更為明目張膽。尤其,中國國民黨近乎崩壞,幾無再獲人民支持的可能,傾中聯共形勢幾乎是必然走向。此時,台灣唯有放棄原來中國國民黨誑稱的代表中國,已成命運共同體的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民,把中國還給中國,讓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的歷史現實成為現實的歷史,才能真正重建台灣的國家。
    只有一個中國,這個中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也不要再什麼「一中各表」,他表你不能表了!確認這樣的現實,歷史才會對歷史寫下句點。中國這樣才能自己統一,而台灣也才會有真正的新生。台灣應該從「中國」的泥淖走出來,昭告世界,並且堂堂正正向聯合國表達我們要以一般國家成為會員國,不在意理上侵犯中國主權,與各友好待我國家,友好和平。
    (作者李敏勇,詩人)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談

    林保華專欄】台灣的「鄔維庸」們

    作者 林保華   
    2016-05-11
    五二○民進黨上台執政前夕,中共竭盡一切手段向台灣施壓,還有台灣的中國內奸來配合。出席WHA所出現的風波,只是其中又一例。
    中國逼台灣人民接受九二共識,然後接受統一,可謂威脅利誘,無所不用其極。許多人比喻為一個大男人向美嬌娘的追求與逼婚,在甜言蜜語不被接受後,就出言恐嚇,揚言要施暴。香港的九七「回歸」就是這種戲碼。
    九七前,有一位叫做鄔維庸的香港中國浙江人的醫生,因為善於拍北京馬屁而被任命為人大代表。他對香港人勸告說:「如果注定被人強姦,何不索性躺下來享受當中的快感呢?」他的這句話深獲北京與後來特首董建華的歡心,二○○一年獲授金紫荊勳章。然而他的「快感」享受不久,在二○○六年就一命嗚呼,過不了七十的關口。
    台灣也有一批像鄔維庸這種「獸」醫的人,完全不顧基本人權,勸說台灣人接受九二共識,就像當年香港人接受一國兩制、高度自治那樣。如果說西藏是六十多年前的事情,近在咫尺的香港所發生的悲劇,就在眼前發生,包括綁票、經濟沉淪等。如果台灣中國人也要享受這種「快感」,你們自己下流去,台灣人民絕對不可上當。
    台灣如果接受九二共識的「訂婚」就天下太平了嗎?當然不是。接下來就是「同屬一中」,是「中國的一部分」,然後強迫上床。現在要來對台灣施暴的是強悍的習家軍,他們為了「中國春夢」而霸王硬上弓;如果得逞,胡錦濤的共青團就「河蟹」式的爬上來;接下來是江澤民的「三個代表」輪番上陣。完了嗎?沒有,還有其他豪門家族都要分享。對外,中共各派系的利益是基本一致的。至於國台辦一位D咖副主任則因近水樓台渾水摸魚搶「初夜權」,才激怒上司被罰。
    在這些流氓野獸的輪姦下,台灣活得下去嗎?香港是在被蹂躪後憤而反抗,已元氣大傷,台灣為何不事先堅決抵抗?對中國的這種獸行,台灣的反抗一定可以得到許多國家的同情,也會得到國際警察美國的保護,就是受了傷也可保住貞潔,更為全球被中共霸權壓迫的人民樹立光輝典範,尤其對香港人與中國人更是如此。
    那些做老鴇的台灣中國人與台奸,你們別幸災樂禍,你們別為虎作倀。看看這次WHA事件發生後,台灣各部會的反應,與馬英九的「快感」都有程度上的不同,尤其是外交部與陸委會,在維護台灣國際權利與主權方面有比較積極的作為。願意與馬英九一起沉淪的到底是極少數,他們終將被清算,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議員爆大巨蛋按圖施工 柯反諷遠雄操作

    2016/5/10 17:49

    大巨蛋爭議不斷,現在又有議員爆料,台北市政府日前針對大巨蛋79項未按圖施工等缺失,交付營建審議委員會進行裁罰,結果報告在2016年3月2日出爐,並沒發現遠雄有違法狀況,但卻拖了近2個月才發文給遠雄,質疑市府刻意刁難玩兩面手法,但柯文哲反諷,遠雄動員議員的能力實在不錯,應該出來打選戰!

    秀出台北市營造審委員會決議書,台北市議員陳彥伯出面爆料,北市府一直緊咬大巨蛋79處缺失,搞半天,根本沒問題!

    痛批北市府刻意打壓大巨蛋,玩兩面手法,議員還發現,決議書明明2016年3月2日就出爐,一直到4月29日才把免罰的裁處書發給遠雄,不懂為何拖了近2個月的時間?

    面對議員質疑,柯文哲反嗆,遠雄刻意魚目混珠,還找議員來當打手,但最後卻忍不住誇獎起對方。

    議員否認收遠雄好處,要柯市長別模糊焦點,只是大巨蛋這爛攤該怎麼收拾,恐怕仍是一個大問號。(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  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6510L07M1

    加7天假逼企業出走?黃國昌:願和工總公開對談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6-05-11
    加7天假逼企業出走?黃國昌:願和工總公開對談
    針對媒體報導「修法加7天假?資方:時代力量別逼企業出走」,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10日表示,若工總有不同看法,時代力量願意公開對談。(資料照,中央社)
    針對媒體報導「修法加7天假?資方:時代力量別逼企業出走」,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立委黃國昌今(10)日表示,台灣勞工工時排名是全球第4高,這是可查證的事實,為了捍衛勞工權益,若工總有不同看法,時代力量願意公開對談。
    聯合報報導,勞動部今天上午在台中與各行業資方舉行座談,針對時代力量與勞工團體要求「還勞工7天假」,全國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說,多放7天假,全台企業多支出570億元,對中小企業經營成本衝擊非常大,
    報導指出,有業者抱怨,為了某些立委、勞團,勞資都活不下去了,難道要企業相揪出走嗎?還批「時代力量」根本不了解基層,並揚言「台中要開第一槍 」。
    對此,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深感不解,台灣去年GDP是17年前的一倍多,勞工薪水卻不升反降;經濟成長果實本為受薪民眾共享,但貧富差距卻不斷擴大,此外,台灣勞工工時高達2141小時,是全世界排名第4高,相較於OECD國家,平均年工時1770小時,台灣勞工一年多工作40多天,都是可查證的事實。
    黃國昌強調,面對台灣勞工普遍「低薪高工時」困境,時代力量所提各項維護勞工的政策與法案,包含「還勞工7天假」,都是為了捍衛廣大勞工的基本權益及保障,若工業總會有不同的看法,時代力量願以開放的態度,與工總代表進行公開對談,一起為了合理的勞工權益而努力。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222&Itemid=76

    翁山蘇姬的面具:昔日人權舵手,今日人權殺手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f81b1d45-95be-4efb-9278-27cf2439ad91

    生命 (侯文詠)



    我和一位朋友傾談,他說雖然有兩份工作,而每月的收入卻非常低,但他已很高興了。

    我很奇怪他還可以那麼開心,因為他的收入微薄,要節衣縮食才可以供養他年邁的父母、岳父母,太太,兩個女兒,還有一般家庭的各項開支。

    他解釋說,那是因為數年前他在印度目睹一件事件的啟發。當時他因為一次重大的挫折、心情低落,所以到印度散心。

    他說他親眼看到一個印度婦人, 用刀將她的兒子的右手切下來。

    那婦人無助的眼神,以及四歲稚童痛苦的呻吟,至今仍令他心頭作痛難以釋懷。

    你可能會問:為什麼那母親要這樣做?是否她的小孩太頑皮,或是他的手受到感染?

    都不是, 原來只是為了行乞! 那絕望的母親特意把孩子弄成傷殘,只是為了使他可以在街上行乞。

    我的朋友嚇呆了,他把他吃到一半的麵包放下,隨即有五六個小孩湧至,爭食這片佈滿沙石的麵包,就如面對飢餓時的自然反應。

    他對這情景很吃驚,他要導遊開車把他送到最近的麵包店,他去到其中兩家,把所有的麵包都買下來,麵包店的老闆很愕然,不過還是願意把所有都賣給他。

    他花了不足一百元,就買到約四百塊麵包(即每塊少於 25仙),又用了一百元買一些 日用品。

    於是,他坐在一部載滿麵包的貨車往街上去,當他分發麵包和日用品給那些大部份是傷殘的兒童時,他們都報以歡喜和鞠躬,就是這樣,他在生命中第一次想到人們怎麼可以為一片價值不足25仙的麵包而那麼感動。

    他開始對自己說,他是多麼的幸運:

    他有個完整的身軀,有一份工作,有個家庭,有機會抱怨食品的好與壞,有機會穿衣服,有機會擁有很多這些人沒有的東西。

    現在,我開始想到和感受到:我的生命是否真的那麼差?也許吧?但想到這故事,我就覺得不是那麼慘。

    你呢? 或者下一次你覺得自己的生命很差的時候,想想那個因為行乞失去了一隻手的小孩吧!

    『滿足感』不是來自去滿足於你想要的, 而是能感受到: 你所擁有的,已是那麼足夠 。


    來自網路



    【影片】眾生皆有佛性 10張珍貴的錄影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blog.xuite.net/roswita921105/021105/401968427
     [Xuite隨意窩]

    身分證影本不加這幾個字可能傾家蕩產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ilife99.com/?p=2401&utm_source=Line&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LineShare#.VzLrNBRJmPw

    做人要有底牌,做事要有王牌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tw.anyelse.com/article/114787.html

    台灣學生好痛苦,唸的95%用不到,出來只有22K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428/688437.htm

    【是人把棉被暖和了,還是棉被把人暖和了?】



    小和尚對著老和尚沮喪地說著...
    在一座破舊的廟宇裡,一個小和尚沮喪地對老和尚說:

    「我們這座小廟,只有我們兩個和尚,我下山去化緣的時候,別人都是對我惡語相加,經常說我是野和尚,給我們的香火錢更是少得可憐。」

    小和尚接著說:

    「今天去化緣,這麼冷的天都沒有人給我開門,化到的齋飯也少得可憐。師父,我們菩提寺要想成為你所說的廟宇千間、鐘聲不絕的大寺怕是不可能了。」

    老和尚披著袈裟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是閉著眼睛靜靜地聽著。
    小和尚絮絮叨叨地說著....

    早點歇著,感受一下棉被的溫暖吧!

    最後老和尚睜開眼睛問道:

    「這北風吹得緊,外邊又冰天雪地的,你冷不冷呀?」

    小和尚渾身哆嗦著說道:

    「我冷呀,雙腳都凍麻了。」

    老和尚說道:「那不如我們早些睡覺吧!」

    老和尚和小和尚熄滅了燈鑽進了被窩,過了一個多小時,

    老和尚問道:「現在你暖和了嗎?」

    小和尚回道:「當然暖和了,就像睡在陽光下一樣。」

    老和尚道:「棉被放在床上一直是冰涼的,可是人一躺進去就變得暖和了,你說是棉被把人暖熱了,還是人把棉被暖熱了?」

    小和尚一聽笑了:「師父,你真糊塗呀,棉被怎麼可能把人暖熱了,是人把棉被暖熱了。」

    老和尚問:「既然棉被給不了我們溫暖,反而要靠我們去暖它,那麼我們還蓋棉被做什麼?」

    小和尚想了想說:「雖然棉被給不了我們溫暖,可是厚厚的棉被卻可以保存我們的溫暖,讓我們在被窩裡睡得舒服呀!」

    黑暗中老僧會心一笑:「我們撞鐘誦經的僧人何嘗不是躺在厚厚棉被下的人,而那些芸芸眾生又何嘗不是我們厚厚的棉被呢?只要我們一心向善,那麼,冰冷的棉被終究會被我們暖熱的,而芸芸眾生這床棉被也會把我們的溫暖保存下來,我們睡在這樣的被窩裡、不是很溫暖嗎?廟宇千間、鐘聲不絕的大寺還會是夢想嗎?」

    恍然大悟,原來冰冷的棉被,是人睡暖熱的!

    小和尚聽了,恍然大悟。

    從第二天開始,小和尚很早就下山去化緣了,依然碰到了很多的人惡語相加,可是小和尚卻始終彬彬有禮地對待每一個人。

    十年以後...

    菩提寺成了方圓十幾公里的大寺,有了許多僧人,而香客更是絡繹不絕,小和尚也成了住持。

    其實在這個世界上,我們都生活在棉被裡,別人就是我們的棉被,當我們用心去暖棉被的時候,棉被也會給我們溫暖。

    睡覺,蓋了一輩子,竟然今天才知道....

    原來,人與棉被的關係這樣!


    來自網路


    日本達人教你如何把舊米煮得比 新米還香軟好吃,只要加入一樣 隨手可得的東西就可以了!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28175

    抱怨是最毒的毒藥

    1   一個人經歷的越多,他會思考的越多。
    越是優秀越是努力,這一現象的根因在於,
    優秀的人總能看到比自己更好的,
    而平庸的人總能看到比自己更差的。
    真的努力後你會發現自己要比想象的優秀很多。

    記住一句話:越努力,越幸運。

    一起勉勵,努力讓這一年成為你幸運的一年!



    2   【最好的狀態】


    隨遇而安、遇事不急不躁,
    該有主心骨的時候能鎮得住場,
    不該有的時候能心安理得躲一旁不多話;
    會愛人,會關心人,會牽掛人,但不纏人;
    有思想,有理想,有理性,很幽默,敢自嘲;
    會為愛的人甘於放下身段,
    有學習的熱情和動力,
    每天都在進步,但不再期待別人的誇獎。

    3   【抱怨是一種毒藥】


    它摧毀你的意志,降低你的身價,
    摧殘你的身心,削減你的熱情。
    抱怨命運不如改變命運,
    抱怨生活不如改善生活,
    畢竟 抱怨 ≠ 解決。

    任何不順心都是一種修鍊,
    進鍋爐的都是礦石,
    出來的卻分礦渣和金屬。
    凡事多找方法,少找藉口,

    強者不是沒有眼淚,

    而是含著眼淚在奔跑!



    4   【生活苦的原因】


    生活本不苦,苦是慾望過多;
    水能直至大海,就是因為它巧妙避開所有障礙,不斷前行。
    許多聰明人沒能走上成功之路,
    不少是因為撞了牆不回頭。

    人生路上難免會遇到逾越不了的困難,
    繞一繞,何嘗不是個辦法。
    逆境能成機遇,拐彎也是前進的一種方式。
    但是是繞行,不是調頭和放棄!



    5    

    【要相信自己】


    你聰明有人會說你心機重,
    你靠的是努力有人會說你運氣好,
    你說自己天生樂觀有人會說你虛假。
    有時,你明明就是一杯白水,
    卻被硬生生逼成了滿肚子憋屈的碳酸飲料。

    人一生遇見太多人,
    沒必要活在他們的眼神裡,
    只要內心澄明,
    就永遠不用討好一個不懂你的人。

    就算全世界都否定你,

    你也要相信你自己。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28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