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 星期三

加7天假逼企業出走?黃國昌:願和工總公開對談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6-05-11
加7天假逼企業出走?黃國昌:願和工總公開對談
針對媒體報導「修法加7天假?資方:時代力量別逼企業出走」,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10日表示,若工總有不同看法,時代力量願意公開對談。(資料照,中央社)
針對媒體報導「修法加7天假?資方:時代力量別逼企業出走」,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立委黃國昌今(10)日表示,台灣勞工工時排名是全球第4高,這是可查證的事實,為了捍衛勞工權益,若工總有不同看法,時代力量願意公開對談。
聯合報報導,勞動部今天上午在台中與各行業資方舉行座談,針對時代力量與勞工團體要求「還勞工7天假」,全國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說,多放7天假,全台企業多支出570億元,對中小企業經營成本衝擊非常大,
報導指出,有業者抱怨,為了某些立委、勞團,勞資都活不下去了,難道要企業相揪出走嗎?還批「時代力量」根本不了解基層,並揚言「台中要開第一槍 」。
對此,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深感不解,台灣去年GDP是17年前的一倍多,勞工薪水卻不升反降;經濟成長果實本為受薪民眾共享,但貧富差距卻不斷擴大,此外,台灣勞工工時高達2141小時,是全世界排名第4高,相較於OECD國家,平均年工時1770小時,台灣勞工一年多工作40多天,都是可查證的事實。
黃國昌強調,面對台灣勞工普遍「低薪高工時」困境,時代力量所提各項維護勞工的政策與法案,包含「還勞工7天假」,都是為了捍衛廣大勞工的基本權益及保障,若工業總會有不同的看法,時代力量願以開放的態度,與工總代表進行公開對談,一起為了合理的勞工權益而努力。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222&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