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解嚴日高中生串連拍片 要蔣銅像退出校園---落實轉型正義從校園做起 高中生串連要求撤出威權遺留物

林冠妙 2014/07/15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4-07-15 04:16
解嚴日高中生串連拍片 要蔣銅像退出校園落實
為了讓大家記住714解嚴令頒布的日子,一群高中生串連自拍影片,要求將蔣介石銅像撤出校園,落實轉型正義。(圖翻攝自網路影片)
7月14日,是解嚴令頒布的日子,為了讓大家記住這一天,一群高中生自發性地拍攝了一段「7/14 近代民主的開始 蔣公(有挪抬)銅像退出校園」影片,訴求威權時代已經結束,要求將蔣介石銅像撤出校園,落實轉型正義,疾「歷史可以原諒,但絕不允許遺忘,反威權從校園做起」!
 引用:鯨魚網站  【影片】網址如下:
 
 
 
 

善哉! 與馬談因果報應

邱策法 2014/07/15

馬點名王金平、吳伯雄 談因果報應 2014-07-15
〔記者謝武雄、林子翔/桃園報導〕馬英九總統、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到桃園縣,參加由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紀念父親所設置的「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頒獎典禮;馬英九勉勵受獎學生未來要回饋社會時,先說王、吳都是虔誠佛教徒,接著談起佛教的因果報應,讓與會人員感到突兀錯愕,覺得「怪怪的」。
廣告
馬英九向受獎學生說:「現在有貴人幫助你,將來要成為能幫助別人的貴人,讓社會良性循環。」接著他話鋒一轉表示:「在座的王院長、吳伯公都是虔誠的佛教徒,佛教相信因果報應是一種循環,希望大家都記得這一點。」對於馬英九點名王、吳兩人引出「因果報應」,引起在場不少人私下議論紛紛。
此外,馬、王兩人昨天分坐在吳伯雄左右,全場只見馬、吳頻頻交頭接耳、互動熱絡,而馬、王除了見面時握手寒暄外,幾無其他互動。
馬王除握手寒暄 幾無互動
昨天先到場的王金平致詞後準備離開時,正好馬英九抵達,王因此在陪馬進場後又坐下來;馬致詞時特別說:「感謝王院長禮貌性地留下來,會盡量縮短致詞時間。」但隨後又耍冷加上一句:「保證不超過一小時。」馬大力推崇吳家是「三代造福鄉梓、百年桃園世家!」藉機拉抬吳伯雄之子、桃園縣長吳志揚的選情,並反擊民進黨「吳家在桃園官三代」的批評。
 
環顧全球各國民選總統之處境艱難而不得人心者,除遭罷黜落跑躲入俄羅斯之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今日台灣之馬英九可曰居冠;馬拔得頭籌,卻好似不知自身擁有此等不名譽之難堪,仍自我感覺良好,甚至在昨日此一場合發表如此突兀之言論,正好再次印證其人連常識都缺(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32647)的評斷;縱然得居高位,完全不似一國之君,只知演出睚眥必報的角色,其低下醜陋的心性又由他本人當眾顯現一次
心性是與生俱來的,也就是DNA決定的的成分居多,其次是未成年之前的家庭環境造就的。前幾天新聞報導說馬過生日,當時不以為然的跟朋友說:馬當年在法務部的官網所公布的出生日期不是跟蔣介石同月同日嗎?怎麼又變了?我們都知道一個人的出生日期當然只有一個,要是有個人在填報出生日期時,前前後後有多個不一樣的出生日期,你會如何看待這個人,你一定嗤之以鼻,但是馬就這樣一個人。
馬之所以在受邀前往參與獎學金頒獎典禮上當著王金平與吳伯雄兩人的面,恣意說出「在座的王院長、吳伯公都是虔誠的佛教徒,佛教相信因果報應是一種循環,希望大家都記得這一點。」當然是藉機報一箭之仇
去年馬的鍘王計劃付諸實施之後,在一國民黨的大型集會場合上,伯雄在台上擁抱王金平表示支持同情王的行動大家都知道都還有印象吧!馬同意接受邀請前往,表面上是給吳家面子,心底就是同時擬好報復的手段,特地安排演出這齣讓全體在場人員與全體國民知道他的心思的戲碼他馬的言行舉動很幼稚可笑吧!
回到因果報應本題四字。為了印證人間確實有因果關係,同時讓馬自己知道如何趨吉避凶,當然最好的方法就是舉他個人所熟知的人事物作例最為允當
馬的老東家蔣經國一家三代,當年留下一門六位寡婦的事實就是最佳實例。若是連來不及認祖歸宗就去世的章孝慈的太太也算進去一共有七位。舉世找不出比這更具震撼與說服的因果報應的例子
而你馬自己  ,已有一事顯現同樣的報應,就是你女婿大逆不道的行徑,讓你丟人丟臉丟到全世界了,你不懂警惕嗎?!
〔 資料來源: 鯨魚網站
 

〈自由廣場〉東海女大學生硬擋海線黑道大哥

2014-07-15

從監票員談一場對小黨或無黨籍候選人不公平的選戰

◎ 陳建甫
台灣自由選舉觀察協會曾先後派員到亞洲各國觀察選舉,發現在投票所內,除了代表政黨的監票員外,大多數是來自公民社會組織所培訓的監票員,共同監督投票所選務工作。柬埔寨、泰國、印尼、尼泊爾、蒙古等民間觀選團體,更會在選前進行選民教育課程,訓練公民成為監票員。而面對選制不公的馬來西亞,BERSIH(淨盟)更發起數萬公民一起到投票所來監督選舉。
反觀台灣的中選會,不管在選舉制度與投票方式的規範,都相對保守,除延續日治戶籍制度且需在投票日選舉外,不僅不歡迎國際觀選團到台觀選,更限制投票所內監票人員的資格。依照現行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59條第3項第1款的規定,「直轄市長及縣(市)長選舉,僅由推薦候選人且其最近一次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得票率達百分之五以上之政黨,於各投票所推薦監察員一人。」只有在上一次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選舉得票率達百分之五以上,而且在相關選區有推薦候選人的政黨才能推薦監票員。
因此,在台北市,不管你是柯文哲、馮光遠、沈富雄,以及所有無黨籍身分參選的直轄市長、縣(市)長候選人,都沒有資格推薦監票員進行全程監票工作。唯獨國、民兩黨所推薦候選人,不僅可推薦監票員,中選會也會補貼每位1700元的監票津貼。相較之下,綠黨、新黨、親民黨以及無黨籍候選人,原本資源就已經居於劣勢下,連一個推薦監票員的立足點的公平都沒有。
1993年台中縣長選舉,在野黨士氣雖低迷,但地方黨部仍執意派出監票人員,那時候不知道監票可領監票津貼,但要待一整天,所以很少人願意擔任,也怕報名後會遭黑道找麻煩。但值得一提的是,一位「非在地」的東海大學女學生擔任監票員時,很「白目」地成功阻止一位海線黑道大哥進入投票所,因為他一直來看領票名單,看誰還沒有出來投票,然後出去打電話,要小弟押人來投票。在野黨除了內部監票外,也要求支持者擔任外部監票員,開票時要守住每一個投票所,監看每一張可能有爭議的選票。透過內(外)監票員的做法,對台中縣地方政治的版圖起了深遠的影響。

無黨籍或各小黨候選人,大多忙於曝光,很少會花時間去組織支持者在投票日擔任內(外)監票工作。但是,媒體曝光都是空氣票,選舉的關鍵是在地方樁腳,也就是候選人安排在每個投票所的監票人員。沒有那一個政黨的縣市首長、縣市議員、鄉鎮里長的候選人會主動幫你監督選票。自己的投票所要自己顧。如果連動員上百位監票員去監督投票所的能量都不夠,哪就早點退出選舉吧!因為這根本是一場對小黨或無黨籍候選人不公平的選戰!(作者為台灣自由選舉觀察協會理事長)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796081

〈鏗鏘集〉以荒謬應付荒謬

2014-07-15
因為黃世銘拍馬,介入馬王之爭,特偵組已信用掃地,這次不但沒有案由,還杜撰「關係人」的名目,硬要約談吳釗燮等前朝官員,東廠惡名更是百口難辯。
特偵組早已政治化,淪為國民黨鬥爭工具,那並非新聞,但水準爛到這種程度,卻令人難以置信。傳票是嚴肅的官文書,案由是傳票不可或缺的要素,沒有案由的傳票可以簽發,大概只有對面癱的「共匪」體制會這樣做。
專責調查部長級以上大官凟職案的特偵組,應是別有用心,否則即使自毀人格,也不應該如此低能。如果他們是存心反抗「高層」政客,那不無可能是蓄意以荒謬對付荒謬,來凸顯金馬幫派的目無法紀。
如果金馬體制憂心國民黨選情,又想藉司法侮蔑民進黨,或特偵組頭目體察上意,下令散彈打鳥,重炒冷飯,或許眾檢察官老婆年輕兒女小,不敢公然抗命丟官,選擇自己犧牲色相,以更大的荒謬,來凸顯高幹的荒謬,讓他們一臉蛋花。
他們製造的荒謬,可以把沒有案由,推為「疏忽」,「電腦」的錯,或學習北京,咆哮事涉「國家機密」;被傳喚者既無「案」由,自非「被告」或「證人」,那就叫「關係人」,反正是撒網捕魚,以滿足獨裁者的需要。
簽發這樣明顯政治鬥爭的傳票,笑罵由你,檢察官已經向主子效忠,保住烏紗帽;他主子胡作非為的政治責任自己負;如果選民沒有正義感,或瞎了眼,看不懂檢察官「用心」良苦,也是自己活該。
如果這個陰謀論道破了特偵組的心事,金馬要追究,以特偵組的政治頭腦,當然可以「嚴斥」那是見縫插針,轉移注意力,然後再弄更大的荒謬來向金馬效忠!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出處:自由時報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796037

陳唐山:黨棄台獨黨綱 必遭人民唾棄

2014-07-1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民進黨廿日將召開全代會,針對有部分黨代表連署提出凍結台獨黨綱提案,一邊一國連線總召集人、立委陳唐山昨率該連線南高兩市議員參選人挺身捍衛台獨黨綱,指民進黨若放棄台獨黨綱,一定遭人民唾棄,將對民進黨在二○一六,甚至年底的選舉造成挫敗。他們並呼籲南部人要站出來表達主流民意,捍衛台獨黨綱。

籲南部人站出來表達主流民意

陳唐山表示,大家要以香港為借鏡,如果放棄台獨黨綱就會如現在的香港一樣任中國擺布。
南市一邊一國連線召集人陳朝來表示,國、共聯手在瓦解台灣的國際地位,如果民進黨放棄台獨,等於掉入陷阱,是活在一中的框架內,一定遭人民唾棄。
凱達格蘭基金會執行長陳致中說,最近相關的民調,贊成台灣與中國是不同國家者達八十二.九%,一邊一國是主流民意,大家要有自信。
一邊一國連線聲明將在全代會捍衛台獨黨綱,「沒有台獨黨綱,民進黨將淪為無魂有體的『稻草人』政黨。失去人民的信賴,重返執政之路將更不可能。」
Source: 自由時報

畫中有話-阿九執政,成立特別多的委員會浪費台灣人的納稅錢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7-1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阿九執政,成立特別多的委員會,先籌備、研究、調查,找來一批退休馬油油,拿高薪(每人至少十萬起跳),請雇員幾位(2-3萬),就是辦〝公〞了,虛設各種研究部門,有黑官,有虛位,一年到了,請大學生、研究生或學術單位,造來一本〝報告〞,就程序合法,以這種方法浪費台灣人的納稅錢達千億之譜,阿九只要遇到人民抗議,就會回說組成〝調查、研究、改善〞的@@會,其實是A台灣人民的錢,圖利其小圈圈、肥雞、肥貓、肥豬,回想台灣阿扁,7億政治献金,就是〝賄款〞,KMT阿九選舉,紅頂商人銀子大把送,億來億去,KMT選舉用不到其〝黨產〞,自然有〝賄款〞變〝政治獻金〞,司法檢調不可辦、不可說、不能辦,就是儍瓜〝余文〞頂罪,永遠罪不及〝九〞。

尸位素餐,死吧KMT。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873&Itemid=57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12)--- 上帝與您們同在,我們需要您的幫忙!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7-15

內文翻譯:

台中,台灣,1998年07月28日

親愛的安南先生,
親愛的希拉蕊女士,

“無路可逃”,在印尼的華人約有1200被殺死,超過150位女子在暴動中被強暴。

境內的海外華人害怕這個暴行可能在8月17日印尼獨立紀念日重複發生──那是一場由警察與軍方支持的反對派對總部設在雅加達的敵對派民主鬥爭黨領袖梅加瓦蒂(Megawati Sukarnoputri)支持者驅逐突襲行動的兩週年。

我們即刻強烈要求印尼政府尊重人權;阻止暴力並懲罰肇事者。

上帝與您們同在,我們需要您的幫忙!
致意
楊緒東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July 28,1998---Kofi A. Annan,Hillary Rodham Clinton

Taiwan Tati Cultural
And Educational Foundation
B16F, No.3 Ta-Tun 2St.
Taichung, Taiwan, R.O.C
July 28, 1998.

Dear Mr. Kofi A. Annan,
Mrs. Hillary Rodham Clinton,

"No-where to go."; ethnic Chinese in Indonesia were killed about 1,200 people and more than 150 women were raped in the riots.

Overseas Chinese in territory fear the atrocities may be repeated on the second anniversary of a raid by party rivals backed by police and troops on PDI headquarters in Jakarta to evict supporters of opposition leader Megawati Sukarnoputri-and on August 17, Indonesia's Independence Day.

We strongly demand the Indonesian government respect human rights; immediately; to stop the violence and punish the perpetrators.

God be with you, we need your help!

Sincerely Yours,
Yang Hsu-Tung.
President of
Taiwan Tati Cultural
And Educational Foundation

相關閱讀: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11)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10)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9)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8)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7)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6)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5)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4)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3)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2)
楊緒東醫師給希拉蕊的信(1)
希拉蕊給楊緒東醫師的回信
延伸閱讀:
商業周刊-獨家專訪呼聲最高的下一位美國總統  希拉蕊:越依賴中國,台灣越脆弱
希拉蕊:太依賴中國 台灣會變脆弱
〈社論〉希拉蕊為台灣敲響警鐘
希拉蕊直白 戳破馬謊言
畫中有話-中共會2016年之前,逼阿九訂立急統不可逆的條約
畫中有話-中國人民還活在〝黑暗監牢〞,這是台灣人民要的生活嗎?
畫中有話-依天命此次的美國總統應該是〝希拉蕊〞,僅供參考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870&Itemid=57

泰源烈士的未竟之路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7-15
(收錄於2014/7出版之大地第41期會刊) 

記於「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揭碑典禮暨五烈士殉難成仁44週年紀念」

戰後台灣的最後一場武裝革命─泰源起義,為反抗中國殖民政權,主張台灣獨立,在行動之初便失敗,江炳興、鄭金河、詹天增、陳良、謝東榮遭槍決,鄭正成雖逃過死劫,但被判15年6個月的徒刑。44個寒暑過去,經台灣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與各方人士奔走下,終於在2014年5月31日,「泰源起義紀念碑」於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落成,以緬懷44年前烈士的就義成仁。

歷史上每當台灣出現危機,就會有年輕人不顧己身安危,為抵抗壓迫爭取出頭天而起身抗暴。江炳興等參與起義的志士即是在此抗暴史中最美好的一章─年輕但理念清楚,出身勞苦大眾卻俱足勇氣和熱情。他們的事蹟雖曾為禁忌而被扭曲誤解,隨著台灣人追求民主自由和獨立建國的腳步,故事的輪廓逐漸由模糊轉而鮮明,最終立碑於聖山,英雄故事應被後世子孫傳頌。
烈士的時代,台灣彷若是一個大型的監獄島,泰源則是監獄中的監獄,用以禁閉各種關於台灣前途的討論和主張。在邪惡之下,台灣人並沒有因此噤聲,相反透過各種方式要將台灣前途的各種可能告訴同胞與國際社會。在壓迫下表達立場,從未保持中立選擇沉默。他們選擇以最寶貴的生命來發言、控訴,並積極主張台灣最終應獨立建國。當今的我們難以想像若無他們的堅持,失去堅守建國的責任、仗義執言和拒絕沉默的責任,今天的台灣獨立運動將是何種面貌?

如今這場抗暴尚未結束,台灣仍未建國,這代台灣人仍是獨立運動參與者和目擊證人。除了緬懷泰源起義的故事之外,在烈士用生命為後世台灣形塑出道德理解與正義事業的同時,我們的責任在哪裡?鄭金河烈士口中的氣息猶存:我們要走了,剩下的就留給你們了!

(贊浬|Rainbow,撰於2014/06/01)
【活動預告】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揭碑典禮暨五烈士殉難成仁44週年紀念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楊緒東醫師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史明老前輩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田再庭先生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許世楷先生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杜正勝教授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張炎憲教授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陳儀深教授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姚嘉文先生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田媽媽獻唱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邱瓊苑牧師證道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蔡寬裕先生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陳武鎮先生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吳鍾靈先生致詞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來賓響鐘祈願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636&Itemid=57

阿扁總統備餐日記 20140714---看著完成的扁娃有阿扁總統的Fu吧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敏照   
2014-07-14

進入暑假的天氣,就是熱、悶熱、熱爆了!感覺溫度比去年更高些,街上冰品冷飲店雖然漲價了,但看起來生意蠻好的,很多人喜歡喝了有透心涼的感覺吧!
今天給阿扁總統準備了「仙草愛玉凍」,希望他也能疏緩一下鬱熱。

仙草、愛玉在夏天是很受青睞的的消暑飲品,因為天然、沒什麼熱量負擔,喝了生津止渴、清涼、解熱、降火氣、養顏美容;仙草產品多樣,任何季節冷熱皆宜;酷暑時冰涼的愛玉似乎就更受歡迎了。
「愛玉」是台灣特有的產品,從野生到至今的人工栽培,它依然是不含農藥的天然聖品。只產在海拔一千公尺以上的原始森林,而且需要一種特殊的小蜜蜂才能授粉,因此受精後的雌愛玉籽才能結果。台灣中、東部廣為栽植。野生的愛玉籽個頭比較小,愛玉籽非常茂密,刮下的愛玉籽偏紅。種植的愛玉則比較大顆,愛玉籽顏色偏黃,密度也比較稀疏。口感上,野生膠質優於種植,價格也是一分錢一分貨,以阿里山野生種最優。採收時間為每年十月至隔年四月左右。
愛玉的功效:愛玉子重要成分是果膠與果膠酵素,這兩種物質在冷開水中溶解,再與鈣作用而凝結成果凍,是健康、無人為加工的食品, 愛玉含豐富的果膠,是所有蔬果類之冠,能有效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臟病,可平衡血糖,預防血糖劇升或劇降。
(引用愛玉健康養生食療)
前些日子,應女兒的要求,用不織布做了一些手工藝品掛在包包上,覺得可愛,就多做了幾個分送同修。有位同修建議:希望我能做個阿扁娃娃,代表對總統的感念,與大地同在、與聖山同在。其實自己也有這個念頭,只是一直沒時間思考如何構圖?當下回來就想著動手做吧,於是開始製圖、裁剪、縫製…,一針一線、專注的心力,就像備餐煮菜一樣,透過雙手、貫注念力,用作品來呈現對阿扁總統的尊敬與不捨,感謝他為台灣人民所做的一切,但也因此背起了十字架,受盡苦難折磨!許許多多的台灣人,把內心對阿扁總統的關懷,用各種不同的方式表達傳遞出去,相信阿扁總統會感受得到!

看著完成的扁娃,天真可愛的模樣,再仔細的加上鏡框,有阿扁總統的Fu吧?希望有天能親手送給他,看見他的笑容!
讓我們共同來為阿扁總統祈福:
祈望贊凡同修(阿扁總統)得天護祐,能夠平安脫困,再度領導台灣人民獨立建國,完成保台、救台的天命。

今日的餐點:
(午)竹筍排骨湯、油雞、菜脯蛋、小黃瓜炒鳳梨黑木耳、炒高麗菜、白飯
(晚)薑絲草魚湯、蒜泥梅花肉、炒筊白筍、豆鼓苦瓜、燙青花菜、白飯、稀飯
點心:葡萄、香瓜、愛玉仙草凍、丹麥菠蘿麵包、火腿起士吐司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62:20140630~20140706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875&Itemid=1

聖山日記 20140714 ---冰涼綠豆湯 現採綠竹筍湯

新聞報導 -
作者 Stella | 贊昱   
2014-07-14

在這酷熱的夏日,完全不想出門,但每逢星期六、日,雖有炎熱的太陽,卻不影響同修要到聖山的決心,每週到聖山的朝禮,已是同修們例行的行程。

整套防曬裝備,斗笠、草帽、袖套、水備齊,等待團長分配工作,木工、鐵工、環境整理、儲房備餐,各自進行著分配的各項活動。在團體活動當中,大家以歡喜心在做事,工作氣氛好,且效率快 。

工作到一個段落時,團長馬上通知,休息補充能量時間,請大家來到聖殿前。 哇! 每個人滿臉通紅,全身濕透,喊著,很熱、很熱、很熱,但大家臉上都閃耀著天使般的笑容,好美的畫面。

冰涼綠豆湯、消暑麻薏、現採綠竹筍湯,廚房媽媽都已備妥,沒人因熱過頭吃不下,大家胃口似乎特別好,吃起東西都津津有味,好滿足哦!

聖山是個大家庭,來到聖山,一起加入淨業行列,會有喜悅的收穫。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874&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