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平常心







11月4日



修行的人,不必求乎異端之事,所謂:怪、力、亂、神,只能夠譁眾取寵,逞一時之旺,然其氣數有限,乃因為其非「常道」故也。
所以修行,即是修日常起居之行,順自然合理的方向,不急不緩,腳踏實地去體驗、去領悟,久而久之,可以明白人生真正的做人原則,此原則就是「平常心」之所出也。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2262530475253&set=a.1034152424642.2006757.1550390714&type=1&theater

輕視全國家庭主婦的政府



◎ 劉瑩

油品問題越爆越大,超市架上的油越來越少,連福懋、味全都中獎,後者還二十一款齊下架!記得才幾天前,三十七件脂肪酸檢驗不符油品公文外洩時,官員居然為了不小心寫「下架」,數小時內馬上懲處兩個小官,還很爆笑的建議廠商可以請求國賠,現在看來分外好笑!

你用民脂民膏去做檢驗,這三十七件油品沒通過初步的脂肪酸檢驗也是事實,在全國主婦陷入「買這個油不對、買那個油也不對」恐慌時,這資訊牽涉人民最關心的公益,請問人民第一時間為什麼不能知道?先下架有什麼不對呢?初步檢驗有疑慮,及時公布、「暫時」下架等待進一步檢驗確認安全無虞再上架才是對的;為什麼官方總是堅持「暫時」隱匿,非等所有檢查或資料收集完畢?而且,在假油事件爆發一個月後再去查廠,真的可以查出任何異常嗎?

暫時下架跟暫時隱匿雖然都是「暫時」,但這兩者顯露的心態是大不同的。前者是寧可短期間錯殺廠商、也不讓人民的健康受到任何損害,把人民知的權利擺在第一線;後者則是寧可讓民眾承受更長的健康風險,也要力保廠商的利益不受損(或不要得罪到任何政商關係良好的商人?);結果官的心態大家都看到了,難怪大統事件可以拖這麼久。

而且,事件也爆發快一個月了,至今看不到一個幫全國民眾求償的單位、善加宣導的全國求償專線,請問有多少民眾知道要如何向廠商求償呢?搞不好連要好好保全發票等證據都不知道,退完油就扔了。說要把廠商鉅額罰鍰讓給中盤及人民優先求償,很好啊,可是求償一定得經過法律程序,如果發票等證物不見了,還求償什麼呢。

我們的官,替廠商著想時反應很快,替民眾著想時反應卻真像慢郎中。

(作者為醫師,台北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nov/4/today-o4.htm

輕視全國家庭主婦的政府



◎ 劉瑩

油品問題越爆越大,超市架上的油越來越少,連福懋、味全都中獎,後者還二十一款齊下架!記得才幾天前,三十七件脂肪酸檢驗不符油品公文外洩時,官員居然為了不小心寫「下架」,數小時內馬上懲處兩個小官,還很爆笑的建議廠商可以請求國賠,現在看來分外好笑!

你用民脂民膏去做檢驗,這三十七件油品沒通過初步的脂肪酸檢驗也是事實,在全國主婦陷入「買這個油不對、買那個油也不對」恐慌時,這資訊牽涉人民最關心的公益,請問人民第一時間為什麼不能知道?先下架有什麼不對呢?初步檢驗有疑慮,及時公布、「暫時」下架等待進一步檢驗確認安全無虞再上架才是對的;為什麼官方總是堅持「暫時」隱匿,非等所有檢查或資料收集完畢?而且,在假油事件爆發一個月後再去查廠,真的可以查出任何異常嗎?

暫時下架跟暫時隱匿雖然都是「暫時」,但這兩者顯露的心態是大不同的。前者是寧可短期間錯殺廠商、也不讓人民的健康受到任何損害,把人民知的權利擺在第一線;後者則是寧可讓民眾承受更長的健康風險,也要力保廠商的利益不受損(或不要得罪到任何政商關係良好的商人?);結果官的心態大家都看到了,難怪大統事件可以拖這麼久。

而且,事件也爆發快一個月了,至今看不到一個幫全國民眾求償的單位、善加宣導的全國求償專線,請問有多少民眾知道要如何向廠商求償呢?搞不好連要好好保全發票等證據都不知道,退完油就扔了。說要把廠商鉅額罰鍰讓給中盤及人民優先求償,很好啊,可是求償一定得經過法律程序,如果發票等證物不見了,還求償什麼呢。

我們的官,替廠商著想時反應很快,替民眾著想時反應卻真像慢郎中。

(作者為醫師,台北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nov/4/today-o4.htm

 


從雲端看見台灣



◎ 張肇烜

台灣首部空拍紀錄片《看見台灣》,用鳥瞰的視角帶領觀眾看見我們前所未見的台灣!由雲端之高,我們看到大霸尖山、大尖山的層巒起伏、看見水漾森林的湖光秘境、陽明山大油坑的火山地質、嘉明湖的天使眼淚,以及清水斷崖、墾丁南灣、觀音藻礁和烏石鼻、貓鼻頭、三仙台…等地的美。我們慚愧,又汗顏,因為我們從來不知道台灣這麼美!正如吳念真的口白:「請不要訝異,這就是我們的家園,台灣!如果你沒有看過,只是因為你站得不夠高!」

然而,我們也看見台灣的哀愁。過度開發,造成山林的傷痕與嗚咽。看見雜如龍蛇的水管超抽了地下水,造成地層下陷與海水倒灌;看見颱風過後的坍塌,山林的殘破,看見污染、海岸線退縮、水泥廠在青山頂上剃出癩痢頭…。太震撼了!就像那一幕,我們在阿里山欣賞日出之美的祝山車站,鏡頭才剛拉遠,竟然就是大片山坡崩塌的駭人景象。

這就是台灣的美麗與哀愁!有網友感嘆:「希望全民都看過,那台灣就有救了!」沒錯,我看到許多父母帶著年幼的孩子們一起觀賞;電影結束時也看到很多觀眾坐著看完片尾所有字幕,直到銀幕暗去,燈光亮起,陸陸續續響起的、自發性的掌聲。

正如這部電影傳達的,我們都只是短暫停留的過客,更應該用心來呵護這塊土地,土地才會呵護我們的子孫。一如影片結尾,十五位原住民小朋友登上玉山,在玉山頂峰演唱「拍手歌(kipahpah ima)」(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vbZdCK3n4k&list=PLI86PSXxfc6VKoaVetkVb2IxMzteQvZWw),揮舞著國旗,動人的歌聲和富有朝氣的畫面帶給我們最正向的力量,告訴我們要一起共同地努力,讓我們世世代代的家園更美好!

(作者為醫師,台中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nov/4/today-o8.htm

 
 


 

跟民意對幹的總統



◎ 高柏祺

根據TVBS最新民調,高達七十一%民眾希望台灣獨立,僅十八%傾向統一,這個民調數字,證實了台灣人民強烈拒絕被中國併吞的意志,也給一心求統的馬英九總統一記當頭棒喝。

馬總統是不是一路走來跟強烈拒統的民意對幹呢?當然是!還記得幾個禮拜前在國慶日拋出令人傻眼的「兩岸不是國際關係」之後,隨即在國民黨中常會上把兩岸直航比擬成國內航線!毫不遮掩一心求統的真情告白,簡直讓遠在北京的習近平聽到馬英九這一連串的剖心掏肺後又驚又喜!想必習近平夜半時分一定暗自竊喜,大讚:併吞台灣的世紀大工程有馬英九的推波助瀾之下,統一大業可說是指日可待了!

看到自己選出來的總統為了求統,可以跟強烈拒統的民意對幹,台灣的百姓們,難道不覺得生氣嗎?真的要坐以待斃,讓馬總統頭也不回地加速奔向統一的不歸路嗎?放任馬英九這麼胡搞瞎搞下去,台灣的主權地位、人民的身家性命會不會有一天真的「回不去了」呢?

(作者為高中教師,新北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nov/4/today-o10.htm

紐倫堡發明展 我奪20金、特別獎

米桶底部做個開口與抽屜,拉出抽屜就會倒出定量的米 圖:陳汯蔚提供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二○一三年紐倫堡國際發明展(iENA)揭曉,台灣代表團獲二十金、三十四銀、十六銅,團體第三名;南台科技大學與中科院共同研發的「太陽能板定位追日裝置」,並獲得唯一一座大會頒發的鑽石金特別獎。

太陽能板 地震時透過手機控制發電

今年共有來自全球三十二國、七百多項作品參展,我國則有一○八件作品參加。台灣代表團團長高發育表示,台灣團今年水準與去年差不多,但是中國、馬來西亞、波蘭等國明顯積極投入,不可小覷。不過,大會已經連續三年未頒出特別獎,台灣在暌違五年後再度獲得,顯示台灣發明能力仍備受肯定。他也說,今年「綠色發明」受青睞,反映世界節能減碳的潮流。

南台科大電機系教授許毅然表示,裝設追日太陽能板時最困難之處在於初始校正,需要專業處理,才能追蹤光線軌跡,達到最高效率,因此與中科院合作,研發「太陽能板定位追日裝置」的系統演算,只要在安裝過程中使用智慧型手機,利用內建的GPS、三軸加速器與電子羅盤,分別取得當地經緯度、矯正地形誤差及設定方位,搭配主系統運算,就能完成精密校正與運轉參數,可在地震等急速救援時,透過手機按鈕控制發電。

勤益科技大學研發的「對流式空調電暖器」,利用奈米薄膜電熱片加熱,透過通氣道適當的斜度及進氣高度設計,在無風扇下產生熱氣流上升的煙囪效應,加速冷空氣進入機體加熱及熱空氣對流,達到快速暖房的效果,減少耗電,獲得金牌,已有廠商有意代理歐盟市場。

公東高工吳柏承、林奕廷、林怡雯三位學生,在老師劉至鑫指導下,創作「水煮蛋之切殼器及脫殼器」奪金,用水的壓力沖刷模套使其輕鬆脫殼,方便清理。

15歲少女 從洗米發想不沾手定量器

本屆最年輕的發明人是十五歲基隆市銘傳國中二年級陳汯蔚,她因為每次幫媽媽洗米時,量杯裝太多米會溢出,因此發想「定量供給物料之容器」,在米桶底部做個開口與抽屜,拉出抽屜就會倒出定量的米,綠豆、紅豆、咖啡等也能使用,快速不沾手,獲得銀牌。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nov/4/today-life5.htm

11/10 守護台灣公義之夜-黑牢五年‧釋放阿扁

新聞報導 -
作者 凱達格蘭基金會   
2013-11-04
守護台灣公義之夜-黑牢五年‧釋放阿扁

活動日期:2013.11.10(週日)晚上6:30

活動地點:228公園音樂台(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03號)

主辦單位:一邊一國連線、凱達格蘭基金會、陳水扁總統辦公室

協辦單位:908台灣國、公投盟、台北水噹噹姐妹聯盟、台灣21世紀婦女協會、

台灣心會、台灣北社、台灣社、台灣客社、台灣醫社、台灣聯合國協進會

主持人:陳亭妃(立法委員)、王世堅(台北市議員)

演講來賓:黃越綏(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鴻禧(台大名譽教授)、 陳昭姿(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張葉森(台灣北社社長)、 呂秀蓮(前副總統)、周柏雅(台北市議會副議長)、許添財(立法委員)、 柯文哲(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顧立雄(律師)等。

2008年11月11日是台灣司法最黑暗恥辱的一天,馬英九指揮現代東廠 - 特偵組作為政治鬥爭工具,以莫須有罪名將陳水扁總統上銬關入黑牢,到今年11月11日,正是阿扁總統背負台灣十字架屆滿五年的日子。 回首這一段艱辛路途,基層支持者寒冬送暖、不離不棄,律師團及醫療小組義無反顧、全力發掘扁案及病情的真相,讓社會上更多人明瞭「扁案是政治迫害的本質」以及「阿扁總統遭受不人道的虐待導致腦部、精神俱創」,點燃平反之路的燈火,從暗暝漸漸走向天光! 連國民黨籍的法務部長曾勇夫都大罵特偵組羅織罪名、陷害他人,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嚴批特偵組違法濫權,退休的最高法院院長楊仁壽更直指馬英九的黑手侵犯審判權,由此可知,扁案當中的換法官、押人取供、無限期羈押、恐嚇證人、與通緝犯交換條件咬扁等罪行,更是馬政權為了報復政敵所使出的卑鄙手段、下流奧步。 我們希望透過這一次的活動訴求,號召更多鄉親朋友、凝聚更大的政治力、累積更豐沛的社會能量,大家作伙努力打拼,站在民意巨人的肩膀上,早日達成「平反釋放阿扁總統」的終極目標。

財團法人凱達格蘭基金會

董事長 陳唐山 執行長 陳致中 敬邀

聯絡人: 吳秋玲(02)3322-3818*777
             楊羽茜(02)3322-3818*666
source: 凱達格蘭基金會
 
引用

無形保台天機詩,,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11-04
 
,,,超越世俗的想像
唯一真神,不是唯一
...........


在第七天講座
執念地神,基督的天使,在焉
應元主部首座,開壇說法,空中妙有,空亦不空
.........

 
萬靈共鑑,今古之趣,賞心贊歎,有味道
日台一脈相承,信乎不信,厄時有運
天成其相,地接其形,無形搞定,有情繼認,就是天機道理



延伸閱讀: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20131031 日本倉敷之遊

引用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914&Itemid=104

台灣史101問──書評(5)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11-04

(source: 台灣歷史學會。The national flag of Taiwan Republic -- an amber tiger on blue ground.)
*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虛假台灣獨立運動的荒謬。

台灣民主國以「永清」為年號,甚至劉永福在台南所發行的銀票和股票,還奉「光緒」之名,都可見其剪不掉大清帝國的臍帶。因此,以虎為標誌的國旗,用來和龍旗相呼應,應該就不足為怪了。

所以台灣民主國其實不能算是一次真正的台灣獨立運動。所謂「全台紳民」,其實只是既得利益的官紳階級。他們要建立台灣民主國的主要目的,不在真正追求台灣的獨立自主,而是在保守其既得利益。學者王育德就這樣評論:「台灣民主國是在混亂中吸取甜頭的殘餘清官、死守既得利益的丘逢甲等大租戶兼讀書人階級的合同劇。」(詳見王育德,《台灣--苦悶するその歷史》
李筱峰,《台灣史101問》(台北市:玉山社,2013),頁180。

割台後的抗日之役,張之洞以職務及舊交關係,聯繫唐景崧、劉永福等人抗日,儼然成為幕後指導者。簡單說,「台灣民主國」是滿清官吏打出的「台灣牌」。

總之台灣民主國只能說是一次「假獨立」,猶由如今日商場上一些商人因債務糾紛,而與妻子辦理「假離婚」(法律名義上的離婚)一樣。

檢討台灣民主國失敗之因,有人認為是因得不到國際外交的支持。其實,這並非重點,須知道,要建立「台灣民主國」這個念頭,還是法國透過陳季同提醒的。法國曾告訴唐景崧,要替清國爭回土地,已經不可能,若台灣獨立自保,則還有希望。法國原先還派兩艘軍艦前來馬公聲援,但終而放棄支持。其他各國也都不願為台灣事而惹來一生腥,道理很簡單,試想,當時唐景崧對外宣稱這個「台灣民主國」與清國「氣脈相通,無異中土」,既然昭告世界說我的獨立不是真的,則世界上有哪一個愚昧的國家,會去支持一個自己都不願意獨立的國家?自己本身沒有真正獨立的意願,豈能期待國際外交的支持?
李筱峰,《台灣史101問》(台北市:玉山社,2013),頁181-182。

十日總統唐景崧。

六月四日,日軍還在基隆,總統唐景崧就化妝成平民,買通衛兵,漏夜逃往淡水,搭艦潛返中國,距就職僅十日,人稱「十日總統」,留給時人「託辭將作戰,脫身滄海滂」的諷刺詩句。唐景崧潛逃後,台北城內一片混亂,城內的廣東兵焚燒總統府,官兵變成強盜,到處搶劫,變賣軍器,人人生命財產都受到嚴重威脅。
李筱峰,《台灣史101問》(台北市:玉山社,2013),頁184。

保財、不保台的生意人。

騷亂至此,於是商紳李春生、李秉鈞、吳聯元、陳舜臣、劉延玉、陳儒林,以及辜顯榮、德商Ohly、英商Themson、美國記者禮密臣、法商畢狄蘭……等人,乃商議迎接日軍進城以維持秩序,遂有辜顯榮前往基隆迎接日軍之舉。六月十四日,日軍輕易地進入台北城,距離日軍登陸僅十天。

反觀三峽以下的中南部台灣子弟兵,為保鄉衛土而奮身抗戰,犧牲慘烈。日軍從花不到十天,幾乎兵不血刃地進佔台北,到花了將近三個月才打到彰化,期間真有天壤之別。

尤其是一介書生吳湯興,在台灣民主國成立後,求見丘逢甲表達擬組抗日義軍之意。經丘引薦給總統唐景崧,獲得唐授予義民統領的職位,吳湯興隨即在鄉招募義軍,與姜紹祖、徐驤等諸先烈並肩作戰,從新竹作戰到彰化,且於尖筆山之役大挫日軍攻勢,可惜最後在八卦山之役壯烈成仁。
李筱峰,《台灣史101問》(台北市:玉山社,2013),頁185。

台灣人就只有落地生根在台灣。

1895年,《馬關條約》將台灣割讓給日本,但同時給予台灣住民選擇國籍的權利。《馬關條約》第五條:「本約批准互換之後,限二年之內,日本准中國讓與地方人民願遷居讓與地方之外者,任便變賣所有產業,退去界外。但限滿之後,尚未遷徙者,酌宜視為日本臣民。」所以,當時的台灣住民,有權利在兩年內決定是留下來當日本臣民,抑或離開台灣去中國(清帝國)或其他地方。據記錄,當時180萬人口中,選擇清國國籍者只有4,500人,佔人口的0.25%,之後又有多人回到台灣,真正留在中國的人數,只佔人民的0.23%。台灣住民多數有祖先來自華南,中國為他們的「祖國」,為何多數寧願成為日本國民,而放棄「祖國」?

雖然抗日運動遍及全島,但台人願意離開者卻極少數,因為大部分人都已經落地生根,房屋、土地、牛隻……都已定著台灣,離開台灣,別無生路。社會學家陳其南指出,清代台灣漢人社會的「土著化」,逐漸從大陸祖籍的宗族認同轉向台灣本土的宗族認同,從祖籍意識轉變到新地緣意識。

所以,儘管台灣即將由日本統轄,但大部分的台灣人仍然決定留下來,那不是政治學的意義(亦即不是台灣住民選擇接受日本統治),而是社會學上的意義,亦即大部分的台灣人已經定著於土地之上,無法離開。
李筱峰,《台灣史101問》(台北市:玉山社,2013),頁186-187。

台灣人拜台灣神是真信仰。

法號「證峰」的林秋梧,是1920年代參與社會運動、提倡宗教改革、致力破除迷信極為用力的宗教家兼社運家,他雖入禪門,但他並非出世之人,相反的,「普渡眾生」的感召,使他積極地從事佛教改革,掃除迷信,在1930年前後的台灣佛教界中,投下酵素。台灣民眾向來的迷信與雜信相當嚴重,林狄梧對於那種「雞母屎半烏白──大似台灣佛教徒之雜信」,有著極淋漓的指陳:「人家說城隍爺靈感,他便追從人家去夯枷畫面,跟在神轎後行遍市街,浪費許多金錢、時間;聽說媽祖就拜媽祖,聽說大道公就拜大道公,聽說有應公、土地公、松樹公、石頭公,他便去拜有應公、土地公、松樹公、石頭公。明明是多神主義的道教信者,而他偏要冒名為佛教徒,佛教說不得占相吉凶(見「遺教經」),而他卻竟然連造廁池也要擇日卜卦。佛教禁止咒術仙藥(同前),而自稱佛教徒的,卻慣燒符唸咒,說可醫人疾病。他們一班中有什麼柴先、鐵先、狗先、厚仔先、不黨先等等的稱呼者,正式證明其背教的行為。」
李筱峰,《台灣史101問》(台北市:玉山社,2013),頁207。

如今,台灣每年大約燒掉28噸的冥紙,大約浪費新台幣130億元。每年燒掉的紙錢,至少排放18萬噸二氧化碳,需要1,500萬棵喬木,一整年才能吸收完畢,其危害更勝於汽、機車廢氣。紙錢燃燒之後所產生的廢氣,釋放出許多一氧化碳,琉碳化物、苯、甲苯、戴奧辛,與其他不完全燃燒之碳氫化合物等,很容易引發皮膚癌、腦腫瘤及鼻咽炎等,對人體健康產生嚴重的危害!
李筱峰,《台灣史101問》(台北市:玉山社,2013),頁208。
(未完待續,撰於2013/09/09)
 
 
引用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1103 (2/2) ---感恩快樂行

新聞報導 -
作者 Kaiti | 贊靜匯   
2013-11-04

2013.11.03傍晚 陰天
唔...今天氣溫下降些,外頭有點涼冷!姑姪倆一如往常的提了阿扁總統的晚餐驅車前往中監。過了二十多分鐘的路程後,看到守候在中監外頭的阿扁們已經準備收拾離開...,天色微晚,真是辛苦您們了!
今天的大鐵門是微敞的,前面有約莫七、八位警員(?)剛好要出大鐵門,而我姑姪倆沒按對講機就給他直接進去,那些迎面而來,既嚴肅又帶著問號的臉,一個又一個審視著我倆...。不管!抬頭挺胸就直走到裡面,迎面的一聲"你好!"嗯!親切多了!今天值勤的先生心情還不錯ㄛ!趕緊填好資料,心想準備等做檢查時問問他們,阿扁總統吃到飯菜時會不會都冷掉了...,這時,進來的先生手裡提著貼有我們大地標誌的保溫袋...還好還好!這樣阿扁總統在天冷時就不會吃到冷飯菜了。感謝同修的細心!

側記:
受一份真正的菩薩心所感動...
今年農曆三月十五日祈安法會上,楊醫師提到...阿扁來台中,拜託大家幫阿扁送餐!因為阿扁不相信監獄的飯菜,現在只吃他相信的人提供的餐,但是,如果是外面買的又太油、太鹹...不適合!所以,現在大地接了這個任務。
送餐,颱風天、過年過節...都要送,需要長期的工作,需要相當的修行,家裡吃什麼就幫阿扁送什麼,所有的開銷不會要大家奉獻,基金會會承擔。阿扁是我們的同修,照顧、關心同修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是我們的責任!煮餐、開車送餐,大家可以幫忙的幫忙,但也不要勉強,依自己的時間看可以做什麼事,平實的做即可。『行功佈德...你不要做的我撿來做,你沒耐心我要做更久...。』所以,大家過年團圓時,也要想到阿扁總統怎麼吃!請大家發心!去想、去支援!拜託大家!希望大家加油!
於是...(姑姪倆鄰坐的小小對話)
贊靜匯:贊坡,我想要去送餐...
贊  坡:是ㄛ!我也要去!
贊靜匯:蛤...去了就不能中斷,要一直一直一直做下去ㄛ!
贊  坡:我知道!我知道!
贊靜匯:確定?
贊  坡:確定!
這一路...就開始了我們每個星期日下午的〝感恩快樂行〞!
 
延伸閱讀: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27:20131021~20131027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701

引用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915&Itemid=104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1103 (1/2) ---明確的表達了信仰的力量

新聞報導 -
作者 Susan | 贊影   
2013-11-04

充實(忙碌)的假日!!今天依然是我送餐的日子,原本清冷的台中監獄;今日增添了些許的溫暖,每月的3日是光義行動的朋友們,聲援阿扁總統的日子,他們用堅定而持續的行動,很明確的表達了信仰的力量。

今日台南大旗隊的朋友們亦來到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參訪,難得有了充裕的時間,我們特別規劃了更深入的導覽要把台灣神的信仰精神介紹給大家,聽著、看著前人為我們打拼留下的國家正在崩壞,我們沒有退縮跟倦怠的權利。
荒漠甘泉書中,有這麼一段話:「那時他們才信了祂的話,歌唱讚美祂。等不多時,他們就忘了祂的作為,不仰望祂的指教,反倒在曠野大起慾心,在荒地試探神。祂將他們所求的賜給他們,卻使他們的心靈軟弱。」....世界告訴我們應當「見而信」,但是神要我們「信而見」....信心是相信我們所不見的,信心的酬報,就是得見我們所相信的。(引用荒漠甘泉7月24日)
大家~~~加油~~~\ (^o^) /

今日的餐點:
(午)腰果牛蒡野菇湯、洋蔥炒雞柳、炒高麗菜、炒四季豆、素章魚燒、綜合點心、白飯
(晚)大頭菜貢丸湯、煎土魠魚、花椰菜炒玉米、炒菠菜、蕃茄炒蛋、白飯
點心:甜柿、蘋果、香瓜、柳丁、奶油蛋糕、玫瑰巧克力麵包


延伸閱讀: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27:20131021~20131027
20131103 光義行動-台南大旗隊參訪聖山

引用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913&Itemid=1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打破禁忌(7)原住民、客家、外省老兵上街頭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11-02

原住民、客家、外省老兵上街頭

多元語系族群的問題,在解嚴之後也逐漸浮現出來。1987年「老兵返鄉運動」,打開了中國探親之門。同年起,原住民的抗議挖祖墳事件、拆除吳鳳銅像、「還我土地運動」、「正名運動」,說明了弱勢族群的悲哀。1988年底,「還我客家話運動」,有六、七千人高舉孫中山遺像照,高喊:「和平、奮鬥、救客家!」

原住民遊行抗議活動,盲詩人莫那能上街頭。 (黃子明 攝影)


1987年打破吳鳳神話運動。1988年20位原住民青年以鐵鏈合力將嘉義火車站前「吳鳳銅像」拉倒。 (蔡明德 攝影)

原住民運動──要求正名,原住民燒掉「山地山胞」與「平地山胞」的布條。 (謝三泰 攝影)


相關閱讀:吳鳳.二二八.蠟燭政變
原住民正名運動
延伸閱讀: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打破禁忌(6)獨台會案.五月學運.反軍人組閣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打破禁忌(5)519解嚴運動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打破禁忌(4)清鄉.白色恐怖.平反 2/2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打破禁忌(3)清鄉.白色恐怖.平反 1/2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打破禁忌(2)二二八與公義和平運動 2/2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打破禁忌(1)二二八與公義和平運動 1/2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228台灣神的信仰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受難者故事

引用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894&Itemid=1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28:20131028~20131103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11-04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28:20131028~20131103

點擊圖片可放大觀看



延伸閱讀: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濃縮精華版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529(附:阿扁總統送餐週報說明)
詩篇23:5 在我敵人面前,袮為我擺設筵席

引用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916&Itemid=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