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

【活動預告】04/11 台灣獨立建國鄭評烈士暨228、白色恐怖受難者追思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4-11

時間:2015年04月11日(六)15:00-17:00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南投縣草屯鎮坪頂里股坑巷30之57號,舊名匏仔寮,近南開科技大學,交通路線圖
電話:04-23723710(大地)、049-2569645(聖山)
主辦: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獨立台灣會
*台北搭乘遊覽車線上報名
台灣獨立建國鄭評烈士暨228、白色恐怖受難者追思會
【新聞稿】

在電影史明紀錄片-「革命進行式」裡,史明提到在他日本的小臥室內,他除了會祭拜他的雙親、祖先,還會祭拜另一個人,他叫做鄭評。鄭評是史明從事革命志業中,一位不慎被國民黨逮捕而槍決的獨台會成員,鄭評的犧牲成仁,多年來,一直是史明心中的痛,1993年從日本返台後,史明就開始思考幫鄭評豎立紀念碑,然尋地多時,始終未果。2013年至2014年史明多次到訪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開課演講,2014年3月史明並皈依「台灣神道」,他信仰台灣神,道名"贊主",乃要台灣人民能勇敢當家做主人的意義。2015年4月11日,史明終於要在聖山幫鄭評立碑,達成他長久以來的心願。

鄭評(鄭智仁),1927年出生,高雄人,生平就有強烈的「台灣意識」,在台北開麵包店兼做印刷事業。他信仰基督教。在1972年7月,利用基督教會在東京開會之便,順便到「新珍味」找史明並加入「獨立台灣會」,鄭評並希望以武裝革命方式,刺殺當時的獨裁者蔣經國,於是開始化名與史明通信,設定計畫,尋找槍枝,然而好事多磨,鄭評小組人員非常興奮,但是年輕人做事急率,其中幾個人就在鄭評不知道的情況下,私自各處去找槍枝,結果很快就被社會部(特務本組)查到,先由特務賴錦桐滲透會內,1974年,以「企圖叛亂、槍擊首長未遂」罪名,終被一網打盡。

鄭評烈士被捕後,在新店安坑的陸軍軍法處被判死刑。他在牢中,時時都被扣上手鍊腳鐐也不失志,天天大聲吶喊「台灣獨立萬歲」,以大無畏的在牢中牆壁、書寫獨立台灣會的革命標誌,並念著「台灣出頭天」「台灣老百姓萬歲」。鄭評烈士臨到最後關頭,1974年8月12日拂曉,獄卒將他帶出牢籠,他邊走邊大聲喊「台灣獨立萬歲」,而後到安坑槍殺場,從容就義。

然鄭評並非個案。中國國民黨統治台灣期間有1947年228大屠殺,死亡數萬人,而後續之清鄕大追捕,死傷入牢寃獄者,難以估算,再就是為了鞏固專制體制,打殺政治異己,凡民主派人士和不同派系黨員,受到司法軍警檢調特的暗殺或政治迫害,牽連人數難以釐清,此乃是1949年5月20日台灣戒嚴到1992年刑法100條修改前約43年的白色恐怖時期,至今仍然有許多人死亡或失蹤,約數萬無辜遊靈,在人間流浪,無所依靠,形成一股怨氣。此時逢聖山成立,慰靈碑落成,台灣神的慈悲加持,收容這批遊蕩忠靈,在此修行,安魂制魄,冀望化悲怨為台灣民主建國力量。

隨著太陽花運動,年輕人的覺醒,台灣人真實的歷史,需更加去重視,台灣今日的民主自由並非憑空而來或是獨裁者的恩賜,乃是許許多多人犧牲生命、財產、家庭,而去換來的,民主不是不會走回頭路,追思、記憶、幫他們說他們無法說的故事,繼續為台灣民主建國努力,完成台灣人的心願。
新聞聯絡人:廖建超 0988-607-574、大地 04-23723710
活動網址:http://goo.gl/a15Fsp

鄭評烈士紀念碑

228、白色恐怖受難者慰靈碑


程序表


聖山路線圖

(點擊上圖可看大圖

(點擊上圖可看大圖
搭乘高鐵到聖山的方式:

1.)搭乘高鐵至台中高鐵站。

2.)於台中高鐵站《站區1樓第5出入口》搭乘「南投客運」(6670公車,經省道,不經國道6)往草屯方向,於「南開大學站」下車。

3.)到南開大學後,請前行100公尺,見「中日超商」右轉往富頂路一段方向步行山路3公里,即可到達聖山。

從聖山回高鐵的方式:

1.)步行出聖山後,在南開大學校門口搭乘「南投客運」(6670公車,經省道,不經國道6)往台中高鐵。

*南投客運網站:http://www.ntbus.com.tw
*往草屯方向公車班次表:http://www.ntbus.com.tw/hsr14.html
*高鐵台中站-
「南投客運」/《站區1樓第5出入口 服務櫃檯》   電話 : (04)3601-8665
P.S. 台中高鐵-聖山計程車單程約$700元

從台中火車站到聖山的方式:

1.)於台中火車站斜對面的「全航客運」(台中市建國路171號),搭乘「全航客運」(6268公車,經中投,不經國道6)往草屯方向,於「南開大學站」下車。

2.)到南開大學後,請前行100公尺,見「中日超商」右轉往富頂路一段方向步行山路3公里,即可到達聖山。
從聖山回台中火車站的方式:

1.)步行出聖山後,在南開大學校門口搭乘「全航客運」(6268公車,經中投,不經國道6)往台中火車站方向。
*全航客運網站:http://www.chbus.com.tw
*經霧峰班次時間請洽:04-22259631 查詢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228紀念碑巡禮:「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落實信仰的動力
武裝革命為台獨 鄭評落網被槍決
Su Beng-史明粉絲頁
永遠的革命者史明與獨立台灣會
《台灣民族建國論-與史明相遇在聖山》新書介紹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063&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0411(感到安心與被諒解的放心)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5-04-10

假日的聖山是寧靜的,在自由大道旁的水溝積滿落葉,藉著假日與同修共同清理落葉,一堆堆的落葉由水溝清出,重現乾淨的溝渠。

艷陽下的鳳池有著朵朵蓮花盛開,似乎歡迎初夏的到來,迎著烈日環山走到許願池旁,駐足於法門前,灑下溝渠載上來潮溼的泥土,混合著同修合力搬運的新土,在烈陽下長養新的生命。

「法門」像慈母般的雙手撫慰眾生,蘊釀過程需要陣痛與琢磨,生生不息的養份長養眾生,看是有限的空間,蘊藏著無限的包容。坐在涼亭石椅上望著法門,窺見萬物的奧妙,土地像慈母般不分貴賤平等對待眾生。每一株生命都值得尊重與愛惜。每個修鍊的個體都是美好與尊貴的。

你問我為何如此熱衷參與其事,或許是那股母性的本能,在鳳池旁挖草,在法門下植草,經歷著割愛與重生。今日祈禱時我看到一雙撫慰生命的雙手,擁抱著法門下生長的萬物,感到安心與被諒解的放心,感恩台灣神。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唯有台灣人民的自覺才能推翻〝污爛〞的KMT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4-1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一個已經被中共消滅的KMT,退到台灣時,還能製造動亂,228大屠殺、白色恐怖,要不是因為美國麥克阿(瘦)要利用阿石的敗軍打中共,KMT的軍隊也會被台灣軍打敗,美國政府可護持日本、菲律賓,就只求乎其一時之便,任由〝介石〞殺台灣的精英、外省精英,美國是談民主、人權、自由、法治的國家,台灣若非還有一點戰略地位,相信現在的美國會不理台灣人民的需求,而再度〝出賣台灣〞給〝中共政權〞吧!凡是國家只重〝國家利益〞,不會去在乎台灣的民不民主,有利於〝吾國乎〞?才是重點,現在的台灣處在要不要被保護的關鍵點,唯有台灣人民的自覺才能推翻〝污爛〞的KMT,保台救台吧??

不知民生疾苦,聽不到台灣人民的聲音,只聞哼哈靡靡之@@賽屁melody。
有妖氣、毒氣,Shit KMT ROC,就愛這種味道。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160&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