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0601 (2/2) ---一碗碗粿解密

新聞報導 -
作者 Kaiti | 贊靜匯   
2014-06-01

贊  坡:姑~明天是端午節...阿扁總統...一定很想扁媽、吃扁媽包的粽子吧!(╯︵╰)||||
贊靜匯:一定是的嘛!每逢佳節倍思親ㄚ...
贊  坡:ㄛ!我有背過這首詩,《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一般是形容異鄉的旅客,孤單一人流落外地,平日思念故鄉和家人的愁懷,但是遇到節日時...思念更加倍強烈。但是,阿扁總統不是異鄉的旅客,他是在異鄉受盡苦難與折磨的總統!( >﹏< )
贊靜匯:阿扁總統說,當他聽到〈回鄉的我〉這首歌裡其中一句「吃遍山珍海味,卡輸阿母所煮的滋味」...都會讓他想起阿母所炊的碗粿,和所煎的虱目魚。阿扁總統還說,匱乏的年代也是豐足的年代,農曆過年的甜粿,掃墓時節的潤餅,五月節的肉粽,八月半的米麻糬,冬至的紅龜發粿,…沒有一樣不是阿母親做的滋味。〈一碗碗粿解密〉,卻沒辦法解饞!
贊  坡:「一碗碗粿解密」...是什麼意思啊?
贊靜匯:贊坡~我讓妳看看相關新聞。你相信嗎?2004時發生的319槍擊案,居然KMT還能將阿扁總統侍衛長打電話交代買碗粿硬說是有陰謀的電話...
贊  坡:真的假的?大選前沒時間吃飯,請侍衛打電話買碗粿充飢也有錯?!真是夠誇張的了( -___- ")!
贊靜匯:袁紅冰教授著作:被囚禁的台灣,提到319槍擊案、阿扁總統司法事件,都是中共一步步打擊台獨與台灣民主的陰謀了。
贊  坡:阿扁總統...) ) )您受委屈了!一定要加油喔!我們永遠支持您!

今日的餐點:
(晚)玉米濃湯、煎白帶魚、炒高麗菜、炒油菜、荷包蛋、白飯
點心:西瓜、鳳梨、提拉米蘇麵包、蒸鹹蛋糕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56:20140519~20140525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030&Itemid=1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0601 (1/2) ---就如同堅持著為阿扁總統送餐

新聞報導 -
作者 Susan | 贊影   
2014-06-02

連日來一直與我形影不離的低氣壓,終於稍稍遠離,這陣子被我的砲火波及的各位朋友、同修們,SORRY啦~~~「我錯了,我要重新做人!」最近愈來愈覺得這句話有一種神奇的力量,懺悔並不是一種示弱,而是在真心的懺悔後,總能得到新的啟示,哎呀!原來我可以用更有智慧的方法來應對。

昨天在「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舉行的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揭碑典禮暨五烈士殉難成仁44週年紀念,有觀禮的網友說這有許多的感人畫面,除了感謝台灣神給了個好天氣,偶而還飄來幾朵白雲+微風,還有熱情的志工們幫忙貴賓及長者撐傘,搧涼,這是我們對這些為了台灣的民主、人權、自由而奮鬥的前輩們表達敬意的方式,就如同堅持著為阿扁總統送餐的同修們,總是互相扶持,A媽媽看到不錯的菜色會買一堆分享,B同修收成了自家豐碩的農產品,會豪邁地搬來分享,C同修說這是#%&*的好料,麻煩幫我家阿扁總統加菜喔!這就是可愛的大地志工。

相對於近日打開電視或報紙,總是持刀砍人不然就是…糾紛報復,政務官說著狡辯的言語,試圖繼續哄騙人民,感覺好像我愛的這個台灣已經變成了一個妖怪島。今天最後與大家分享一本好書【氣魔春秋錄】,第一問:問:現代人,脾氣較為暴燥,往往為一點小事,生出無明火來,是何原故?……

好啦~~我要來去閉門思過,好好地再複習一下【氣魔春秋錄】的教誨!

祝大家能戰勝氣魔喔!

今日的餐點:
(午)白蘆筍鮮菇湯、炒A菜、洋菇豆腐、香菇炒筊白筍、素粽、白飯
點心:芭樂、紅豆鹼粽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56:20140519~20140525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029&Itemid=57

阿扁總統備餐日記 20140601 ---對阿扁總統的病情冷處裡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而   
2014-06-02

端午節前夕陸續收到友人送的粽子葷素都有,滿滿的熱情占據冰箱冷凍庫一半的空間,一時看不到出風口。早餐先來個素粽,還沒開動以前提議午餐換吃肉粽,此時有人贊同,有人沉默,看來要吃完得靠時間慢慢消化了。今天晚餐嚐試將以往不曾配的菜色炒在一起,小女兒馬上發現說:這是什麼"碗糕"?果然新菜色被注意到了,其實是中午炒麵剩下的備料,分成兩道菜,一來解決過剩問題,二來可以吃到多種蔬菜真是一舉兩得。

粽子好像與消化不良有連結的印象,怎麼吃更安心:根據估算,一顆傳統肉粽熱量至少五百大卡起跳,若把肉粽當正餐吃,不僅熱量爆表,腸胃不好的民眾,還會招來消化不良甚至腹痛危機,營養師就提醒,吃完粽子後,可選用鳳梨、奇異果、木瓜等酵素多的水果來吃,促進腸胃蠕動!引用20140531蕃新聞 吃完肉粽配奇異果、鳳梨 胃脹氣不糾纏
而原本以為端午節的到來,法務部會做順水人情,讓病重的阿扁總統回家安養,但是看到法務部矯正署新聞稿,對阿扁總統的病情冷處裡,實在讓人氣憤,想到佳節倍思親,重憂鬱的阿扁總統心情更令人擔憂與不捨。

今日的餐點:
(午)白蘆筍鮮菇湯、炒A菜、洋菇豆腐、香菇炒筊白筍、素粽、白飯
(晚)玉米濃湯、煎白帶魚、炒高麗菜、炒油菜、荷包蛋、白飯
點心:芭樂、西瓜、鳳梨、紅豆鹼粽、提拉米蘇麵包、蒸鹹蛋糕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56:20140519~20140525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028&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40601 ---用思想武裝才能救台灣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4-06-01

2014年6月1日 天氣晴朗

昨天艷陽高照,正午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雨,讓泰源紀念活動展現出台灣人的血淚與艱苦奮鬥,整個活動過程是炎熱的,偶爾有微風掃過,與會的來賓頂著大太陽,在烈日下參予著神聖的台灣革命烈士立碑紀念。這個活動指引著台灣人未來獨立建國的目標,警惕著台灣子孫沒有自己的國家,人命就像螻蟻一般任人宰殺。

今天史明歐吉桑陪我們,他老人家心心念念的要幫我們上課,點點滴滴的重複他焠鍊的人生精華,在他的臉龐上,在他每一句的交代話中,我們感受到他對這塊土地的愛,坐在輪椅上的歐吉桑看不到任何的瘦弱與卑微,而是見識到他那股強大的慈悲與對台灣人真正的關切與慈愛。

早晨和以往一樣朝九分福地前進,延著山路感受著我們與這塊土地生命結合,汗水沿著臉頰滑下傾聽著自己的心跳聲,雙腳用力的踩著大地,感恩先賢先烈的犧牲與努力,才有今日我們的平安與幸福。

別忘囉!史明歐吉桑說的,今天他傳給我們台灣獨立建國的思想學問,我們要把他的精神繼續傳出去,讓更多的台灣人知道,用思想武裝才能救台灣,台灣人才有可能出頭天做主人。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027&Itemid=57

畫中有話-不要以為阿九會停歇對台派此種政治迫害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6-0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阿九政權,妖氣很重,公務人員,不知如何仰承上意,因為高官們以怠惰妥協,急統傾中,保守求存,就是用〝騙騙騙〞以一張會吹捧的嘴來治國,這與妖馬惑台、敗台、害台、欺民有關,因此上樑不正,下樑歪歪,不做不錯,多做多錯;就是太用心為民服務會成為〝余文〞,其實余文的下場還是有KMT的回饋,尚且很好,現在太陽花下的學生、學者、社會台派人士,正被收網,只要ROC+KMT架構還在,必然於其PROC+CCP聯共制台之陰謀,必殺計劃之中,會逐步進行其入罪的方式,多元壓迫,而迫使民主、人權降於〝傾中〞亡台。

不要以為阿九會停歇對台派此種政治迫害,阿九是陰沈記恨的小人,台灣人不幸,妖氣重,共業成邪,才會選出這種〝總統〞。

打破台灣假民主,制憲建國保台,go on太陽花,反暴政不可停。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009&Itemid=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