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畫中有話-希望阿柱老實的特質不要被〝埋沒〞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7-1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很勇敢公開的把阿九心中不敢說的秘密講出來的人物,就是〝洪@柱〞,這個人當過秀峰國中(小?)的訓導主任,奉命成為立法院副院長,借以〝督導〞王金平,可能是要合乎〝馬意〞,要鬥倒王金平的〝院長〞地位,現在勇者無敵,成為當然〝總統候選人〞,相信未來必有一番作為,我個人在此〝甚為之加油〞,KMT的民意代表,很少人敢講真話,〝阿柱〞是典範,民主時代講〝統〞論〝獨〞,皆有自由發言權,〝阿柱〞有KMT長久以來缺乏的氣質,能夠〝老實、不客氣的說出心中的想法〞,希望這種特質不要被〝埋沒〞,最近有幾個〝老實講話〞的KMT政治人物,皆被〝打壓得很利害〞,九九神功真行!!

〝柱〞課綱改得太少,須要把中共的教材,搬到台灣來才好!!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洪秀柱一中「同表」民進黨:打臉馬總統「各表」
力挺洪秀柱「一中同表」 馬英九:跟我的主張幾乎一樣
看上柱柱姐兩種特質 白狼再喊話挺「柱」!
洪秀柱稱課綱調的還不夠 邱毅︰完全贊同
名嘴爆:國民黨天天監看政論節目 有2個黨員被盯上...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568&Itemid=1

聖山日記 20150713 (當志工半開玩笑讓來福坐上駕駛座充當司機)

新聞報導 -
作者 Joyce | 贊應   
2015-07-13

聖山即將舉辦07/25許昭榮烈士紀念碑揭碑典禮暨台灣無名戰士追思大會,為考量當天参與的來賓們能夠有充足而穩定的水可用,志工團趁著假日在民主廣場,加設水泥基座以放置水塔及加壓馬達。

一早志工團們陸續報到,昌鴻颱風剛過境北台灣,聖山也下了一場小雨後,天氣反而不太炎熱,適合開工,大家捲起袖子秉持以往合作分工的默契,有人負責載送水泥、砂石、磚塊材料、有人負責翻拌混泥土,有人負責堆磚砌水泥基座、量水平,十分專業,雖然附近養雞場飄送過來,一陣陣令人難受的特殊味道,志工團還是展現敬業精神,工作效率神速,順利完成。

有趣的是,每當運送水泥砂石的車子一發動,來福就會跳上駕駛座旁的位子,準備一起参與任務,所以其他志工若要参與坐駕駛座旁,就必須乖乖抱著他,因為他早已坐在他的位子上不肯下來〜哈哈〜有夠「巧」(台語)吧!

更有趣的是,當志工半開玩笑讓來福坐上駕駛座充當司機,來福雖有些半推半就,一旦坐穩後,怎麼說他就是不肯下來〜哈哈〜有來福的参與,大家很快忘了空氣中飄送過來的XX味……,還開心得笑開懷呢!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636&Itemid=1

一句話,改變一生2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EMagMainPage.aspx?id=2060

一句話改變一生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armanichris.pixnet.net/blog/post/56234924

超簡單!1個動作提升柔軟度、血管也能變年經

【早安健康/黃馨瑶編譯】你前彎時手碰得到地板嗎?碰不到的人要注意了,柔軟度差的人不僅肌肉和關節僵硬,就連血管彈性也較差。血管彈性差會使血液及淋巴循環不好,導致基礎代謝量下降,變成易胖及寒性體質,還容易腰痠背痛。也就是說,柔軟度差是導致你身體不好主要原因,而現在只要1個動作就能改善柔軟度。
日本針灸整骨師小林由樹表示,身體變硬的原因在於運動不足和老化。不活動身體會使動作遲緩、關節最大可動範圍減少,身體老化程度愈來愈嚴重。因此,小林由樹要教大家簡單的伸展拉筋操,幫助提升柔軟度、對抗老化。
大量提升柔軟度的穴道:委中穴

© 由 早安健康 提供
伸展操前,先介紹1個能提升柔軟度的穴道─委中穴。大家對委中穴的認知大多是減緩腰痛及腿部疲勞的穴道,但委中穴也能提升身體的柔軟度。
位置:坐下並彎曲膝蓋,膝蓋內側有一條橫紋,橫紋的正中央便是委中穴。
功用:紓緩腰痠背痛、頭痛、水腫、坐骨神經痛,增加身體柔軟度。
按壓方法:膝蓋彎曲,雙手抓住膝蓋,兩手中指重疊,按壓委中穴。
前彎從蹲下開始,柔軟度更提升

若是柔軟度較差,接著小林由樹要提供更有效提升柔軟度的伸展操。只需一個動作,你就能夠告別僵硬的身體。
步驟:
1.蹲下且腹部貼緊大腿,腳底板確實踩地。手掌貼地手指面向正前方。
© 由 早安健康 提供
2.保持手掌貼地,屁股向上抬,兩腳慢慢伸直站起,目標是雙腳與地板垂直〈不需勉強〉。
© 由 早安健康 提供© 由 早安健康 提供
3.保持10秒鐘,要記得慢慢呼吸。
一次做5下,洗完澡身體暖和時做效果最佳。此動作能促進血液循環並漸漸增加肌肉及關節的可動範圍。但要注意,過於勉強反而傷身。請在不勉強的情況下進行伸展,每天持續練習,你就能擁有柔軟健康的身體,越來越年輕!
【延伸閱讀】

超簡單!1個動作提升柔軟度、血管也能變年經© 由 早安健康 公司提供 超簡單!1個動作提升柔軟度、血管也能變年經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health/topic/%e8%b6%85%e7%b0%a1%e5%96%ae%ef%bc%811%e5%80%8b%e5%8b%95%e4%bd%9c%e6%8f%90%e5%8d%87%e6%9f%94%e8%bb%9f%e5%ba%a6%e3%80%81%e8%a1%80%e7%ae%a1%e4%b9%9f%e8%83%bd%e8%ae%8a%e5%b9%b4%e7%b6%93/ar-AAcUnoM?ocid=HPCDHP

沒用完的水餃皮大變身!

水餃皮變炒麵?水餃皮變酥餅?水餃皮變涼拌菜?真的假的阿,水餃皮可以有那麼多變化嗎?!快點來瞧一瞧怎麼做吧~
餃皮炒麵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材料:
水餃皮 15張
鮮蝦豬肉餡 50公克
洋蔥絲 30公克
高麗菜絲 50公克
紅蘿蔔絲 20公克
韭菜段 20公克
沙拉油 1大匙
調味料:
鹽 1/2茶匙
雞粉 1/4茶匙
作法:
1. 水餃皮切條,放入滾沸的水中汆燙至熟,撈出淋上香油拌勻後靜置冷卻,備用。
2. 熱鍋倒入沙拉油,放入鮮蝦豬肉餡炒至肉色反白,加入洋蔥絲炒至軟化。
3. 於作法2鍋中放入作法1水餃皮寬條、高麗菜絲、紅蘿蔔絲、韭菜段以及所有調味料,以中火拌炒3分鐘至入味即可。
椒鹽餃皮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材料:
水餃皮 10張
鮮蝦豬肉餡 50公克
調味料:
七味粉 適量
胡椒鹽 適量
作法:
1. 水餃皮以桿麵棍桿薄成大片狀,每片水餃皮擺入5公克鮮蝦豬肉餡後對折,備用。
2. 熱油鍋至油溫約180℃,放入作法1肉餡餃皮,炸至水餃皮表面呈金黃色,撈出瀝乾油脂。
3. 七味粉和胡椒鹽拌勻,撒至作法2炸好的水餃皮上即可。
紫菜餃皮蛋花湯
© 由 楊桃美食網 提供
材料:
水餃皮 10張
雞蛋 1顆
紫菜 1小片
蔥花 1茶匙
高湯 600㏄
調味料:
鹽 1/2茶匙
香油 1/2茶匙
作法:
1. 水餃皮對切;雞蛋打散成蛋液,備用。
2. 高湯煮至滾沸,放入作法1水餃皮片以小火煮3分鐘。
3. 於作法2鍋中加入紫菜煮至滾沸,熄火淋入蛋液靜置1分鐘後攪散,淋入香油、撒上蔥花即可。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檢察官槓上法務部 蔡啟文:受到魏揚影響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檢審委員蔡啟文13日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定暫時狀態假處分」,試圖凍結檢察界人士調動,質疑檢審會提出1.5倍入圍名單,再由法務部長「圈選」,違反《法官法》。蔡啟文14日在記者會指出,會有這樣的動作,是受到323衝撞行政院的魏揚所影響,想要進行司法改革。
我國「檢察官調升主任檢察官」及「主任檢察官調升二審檢察官」,皆須由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提出1.5倍人選,供法務部部長圈選,蔡啟文認為此舉不但違反《法官法》,還讓高層有人事干預的機會,因此聲請假處分,要求法務部長羅瑩雪停止審議、圈選等行為。
法務部14日出面回擊蔡啟文,認為他對法條解釋、認知錯誤。法務部政次陳明堂表示,名單在部長圈選後,檢審會還有第2次審核機會可以表達意見。蔡啟文則是反批,第2次檢審會是「假審議」,「心理有鬼,明知圈選權違法,才又繞一圈送回檢審會」、「所有的名單在部長圈選那一刻就已經決定了。」
至於為何會站出來挑戰法務部?蔡啟文表示,是受到去年學運衝撞行政院的學生領袖魏揚所影響。他說,行政院是一群不滿現狀的人,做出了激烈的行為,以檢察官的水準不用聲押魏揚,他也認為沒有聲押的必要。媒體詢問魏揚的聲押是否有行政權介入? 蔡啟文回答:「有高度可能性。」
他表示,當時聲押魏揚的原因,是政府想要讓人民害怕,壓制社會運動,如果沒有這件事,他不會挺身而出。他說,魏揚事件後,他認為檢察官不能再這樣下去,「不然,我們檢察官有一天會被所有的國民唾棄。」
蔡啟文說,檢察官辛苦努力地依法執行任務,就是希望國民能相信檢察官有公正、客觀跟獨立性,但只要發生一件類似魏揚的事件,努力就被抹煞,他無法認受下去。蔡啟文稱自己「對升遷沒有興趣」,才會決定參與檢審會,進行司法改革。
 
引用網址如下:

洗澡不要用沐浴乳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758898.html?from=pu

自由廣場》女性選民談洪秀柱:謝謝柱柱姊

2015-07-14 06:00
◎ 林瑞霞
很多人罵翻了洪秀柱「一中同表」,以及「可是我不能說中華民國的存在」,個人認為,其實我們不但不該罵她,反應該大大表揚她、感謝她哩!
過去台灣民主先賢一引用史實談到「中華民國早已亡國」、「中華民國是個流亡政府」、「中華民國非法統治台灣」,都被說成是台獨偏激份子的瘋言,被框成是綠營有心人士的亂語。
中華民國在台七十年的謊言是曾經讓台灣民主先賢吃盡苦頭,甚至喪失生命的奪命符、緊箍咒,如今柱柱姊只花了不到一星期已經讓全台灣人至少醒了一大半!看看國民黨籍民代相繼宣布脫離國民黨「跳船」就思過半矣!
當然也要感謝教育部,黑箱微調課綱在先,反民主處理蠻橫在後,也算是拆穿教育部做為教育者應該有的表率的假象!
聖經說「他雖用詭詐遮掩自己的怨恨,他的邪惡必在會中顯露。」(箴言廿六章廿六節)國民黨來台利用不法殘暴手段控制台灣七十年,但洪秀柱和教育部卻將台灣帶進一個要攤牌說真話的時刻,台灣終於走到能讓全台灣認識歷史真相的時刻!
謝謝柱柱姊讓台灣人不需要再生活在中華民國的騙局裡!
(作者為嘉義市桃山人文館館長、快樂公民學院創辦人)


引用網址如下: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897713

擔心「被失蹤」中國維權律師 紛寫家書交代後事

2015-07-14

搜捕行動 已牽連139人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七一○抓捕律師事件」人身自由受限的中國維權律師與鬥士持續增加,截至十三日晚間為止,已達一三九人。由於中國政府此次行動規模與手法超越以往,導致「維權圈」人人自危,不少還沒被政府捉拿的維權律師已開始寫家書,有身懷六甲的女律師置個人生死於度外,對維權運動及手邊官司念茲在茲,唯恐自己的名字被此次事件「遺落」;還有人囑咐配偶屆時記得離婚,且不須花「冤枉錢」委託辯護,因為「圈外的律師不可靠」。
  • 廣州維權律師徐琳寫家書,囑咐配偶屆時記得離婚,且不須花「冤枉錢」委託辯護。(取自網路) 廣州維權律師徐琳寫家書,囑咐配偶屆時記得離婚,且不須花「冤枉錢」委託辯護。(取自網路)
  • 有孕在身的深圳女律師王勝生則對維權運動及手邊官司念茲在茲,唯恐自己的名字被此次事件「遺落」。(取自網路) 有孕在身的深圳女律師王勝生則對維權運動及手邊官司念茲在茲,唯恐自己的名字被此次事件「遺落」。(取自網路)

預知被捕 囑咐妻離婚

廣州維權律師徐琳十一日凌晨寫下〈告老婆書〉,並發表於個人網誌等空間。認為自己可能遇難的徐琳,在信中明確向妻子表示,「如果我白天兩小時沒跟你聯繫,那就是被抓了。」吩咐太太屆時只需要發佈被捕消息,後續自有「圈內」人處理;他請妻子不用幫忙找辯護律師,因為「圈外」不可靠、「圈內」她不熟,更何況還沒被抓的「圈內」律師自身難保之餘,還要為其他被捕者奔走。徐琳另要求妻子,若他失蹤三天且未有警方通知,隨即報失蹤;被關、失蹤滿一年或判刑確立,儘速離婚。
上述「悲壯」告白,獲得多數網友同情;但也有人因立場不同而上門「踢館」,直指徐琳「一看就是欠揍的貨」。香港非營利組織「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臉書轉載徐琳家書後,特應網友要求,將其翻譯為英、日文版本,以訴諸國際;但所附微信連結卻隨後失效,因為「內容被多人舉報」。

有孕女律師 託孤寄命

中國《維權網》十二日則刊登深圳女律師王勝生的聲明。有孕在身的王勝生指出,許多「勇於向不公正說不」的維權者,遭「七一○事件」打壓,她與腹中孩子「堅持不做奴隸、不受這樣隨意侵犯」,恐難倖免於難,因此預就三事託孤寄命。除了請託同行繼續協助「廣東汕頭王喜利案」與「廣東珠海華藏宗門系列案」兩起維權官司,並懇求外界關注,王勝生特別強調,中國政府此次行動矛頭指向北京銳鋒律師事務所,目的是殺雞儆猴,因它是「大中國當今法治進程中最寶貴的財富」。王勝生無懼政府警告,呼籲眾人務必珍重銳鋒、給予支援,身先士卒的她說:「我反而怕我的名字遺落了。」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897621

反黑箱課綱 學生衝國教署抗議

2015-07-1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全國高中生反黑箱課綱,怒火延燒、行動升級!面對教育部八月將強推微調課綱,昨抗議高中生前往國教署陳情,卻遭鐵捲門阻擋衝撞,學生激烈行動造成鐵捲門變形,學生們感慨說:「鐵捲門變形我們承擔,但台灣教育變形了,官員們要承擔嗎?」昨日抗議學生顧及推擠鐵捲門時有同伴受傷,決定暫時撤退,一週內將會採取進一步行動,高喊說:「我們會再回來!」
  • 北區高中生反黑箱課綱團體約四、五十人,昨日下午聚集教育部國教署台北辦公室門外抗議,要求撤回微調課綱。過程中學生衝撞鐵捲門,試圖進入國教署陳情。 (記者羅沛德攝) 北區高中生反黑箱課綱團體約四、五十人,昨日下午聚集教育部國教署台北辦公室門外抗議,要求撤回微調課綱。過程中學生衝撞鐵捲門,試圖進入國教署陳情。 (記者羅沛德攝)

激烈推擠 造成鐵捲門變形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北區高職聯盟、桃竹苗區高校聯盟、中區反黑箱課綱學生聯盟等昨集結約四、五十名中學生,原本下午三點預計去教育部陳情;但教育部有上百名優勢警力包圍保護,還以重重的蛇籠、拒馬將學生拒於牆外,學生團體只好轉往位於附近的國教署。
國教署官員見狀立即將大樓鐵捲門拉下,現場學生以人牆戰術扛起鐵捲門、希望進入署內陳情,國教署立即報警,過程中則有十三名學生趁空衝入署內,隨後趕到的眾多警力立即把國教署門口堵住,形成抗議學生一分為二、內外阻隔,國教署鐵捲門在推擠中扭曲,甚至還有學生掛彩。場外的學生十分擔心被關在國教署內的同伴,有女學生一度聲淚俱下要求:「放出同學們!」
在署內的學生則直上國教署五樓,領隊的桃園龍潭高中應屆畢業生游騰傑表示,當時同伴們在主任辦公室外靜坐,希望爭取與官員溝通機會,但靜坐了五十分鐘後才終於有人出面聽學生說話。而在門外抗議的高中生則為了聲援署內同伴,堅持扛著鐵捲門不願放手,還不斷大喊:「鐵門拉開、放出夥伴。」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召集人朱震表示,原希望教育部能在昨日最後期限前撤回微調課綱,但教育部還是以拒馬、鐵捲門拒絕與學生對話,毫無誠意解決社會的不滿與爭議。
由於部長吳思華昨日前往嘉義,國教署長吳清山也不在台北,最後國教署僅派出高中職組副組長韓春樹出面,帶著闖入署內的十三名學生下樓,與抗議學生展開對話,學生一度誤會是「副署長」出面,後來發現只是毫無決定權的基層官員,痛批教育部根本是唬弄、欺騙真心想對話的學生,讓人失望。

不滿教部拒對話 將升高抗爭


韓春樹昨只是重申微調課綱程序完備,吳思華宣示八月上路將不會更動,但會在八月前將新舊版本的爭議內容編成補充教材,給高中老師在課堂補充。
台中一中蘋果樹公社發言人陳建勳表示,這次行動讓國教署鐵捲門變形,學生們願意承擔,但若台灣的教育因黑箱微調課綱而整個變形了,教育官員要承擔嗎?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97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