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影片】岳父遭爆投資中 黃國昌:深藍岳父不再挺藍

2015/12/24 16:09

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黃國昌,今天(25日)跟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對談。2人都批評馬總統日前痛罵中研院,是政治凌駕學術,不過,被問到週刊爆料黃國昌的岳父在中國山東投資1.3億,跟他反中大將形像差很大,黃國昌說報導許多內容都不是事實,讓深藍岳父看了決定跟國民黨割袍斷義。

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黃國昌:「就可以戴著這個帽。」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我先戴起來。」

戴上寫著「國昌」2個字的帽子,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力挺也是中研院出身的黃國昌,這場定調學者對談沙發會,2個人都對馬總統因為生技園區工程延宕,痛罵中研院10分鐘,相當不滿。

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黃國昌:「不要把中央研究院看成總統的幕僚單位,用喝斥中央研究院院長的方式來處理。」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極權統治的蔣中正總統都不會這樣做,總統所做的那些批判,讓我覺得很驚嚇,竟然有人是這樣來對待中央研究院。」

堅持中研院學術堡壘不容許政客或總統干預,陳建仁力挺黃國昌,也沒忘了幫自己拉票。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要不要3號OK一下),那我比2號。」

力拚時代力量選情,黃國昌評估立委席次,可望衝到6~8席。但週刊爆料,他的岳父高熙治砸了1.3億投資中國山東生態農業區,跟他反中大將形象差很大,黃國昌強調他反對的是共產黨極權,不是逢中必反,還秀出岳父的簡訊,說週刊報導荒謬至極。

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黃國昌:「力挺了數十年的國民黨,竟然沉淪不堪一至如斯,令人浩嘆從此割袍斷義,且看明日城中,竟是誰家之天下,我蠻感謝那篇報導的是,我努力了那麼多年,沒有達成的事情,他們昨天(23日)幫我達成了,(是說岳父、岳母不挺藍了,是不是?)對,他從此就跟中國國民黨割袍斷義,雖然我不太清楚他們有什麼義存在,不過這件事情真的讓我岳父傷透了心。」

黃國昌自嘲,深藍的岳父、岳母終於決定不再挺藍,也澄清岳父花了2000萬在山東買農地種樹養雞鴨,根本不是所謂投資中國賺暴利,也質疑這樣的報導是刻意轉移,朱立倫岳父高育仁跟中國政商關係不明的焦點。

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黃國昌:「要陷入岳父大戰的話,那我今天(24日)在這邊公開的邀請,朱立倫主席出來跟我對談,我們兩個來個岳父超級比一比,看看我的岳父跟他的岳父有什麼不同。」

黃國昌還說自己沒拿過岳父政治獻金,但岳父倒是捐了不少錢給國民黨政治人物,如果要被藍營打成接受岳父中資資助,到時候乾脆公佈資料,看會傷到誰的選情。(民視新聞周寧、陳威余新北市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air&sno=2015C24P16M1#

【漫畫】 【一個更好的台北 - 台北大數據】柯文哲

【一個更好的台北 - 台北大數據】
臺北做為快速發展的首都,開始浮現許多現代化問題,市府面臨的挑戰也益加艱鉅:為了扶老比不斷提高,我們開始建立永續的長照環境;為了疏導交通,我們逐步改善公共運輸的效率;為了減緩熱島效應,我們擴大施作透水鋪面;為了成為更聰明的智慧城市及便利國際旅客,我們大規模整合無線上網熱點⋯⋯。
市府團隊不只著手解決現存的問題,更積極發掘未來的問題。我們強迫自己看得更遠,是因為要為下一代留下一個更好的台北。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DoctorKoWJ/photos/a.136856586416330.19357.136845026417486/690238484411468/?type=3&theater

岳父「遭胡言亂吠」後宣布「與國民黨割袍斷義」 黃國昌:感謝旺中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的岳家是深藍家庭,昨(23)日遭《周刊王》爆料,黃國昌岳父高熙治在中國投資億元,質疑他「反中攏是假」。黃國昌今日出面指出,岳父看了昨天旺中相關報導,傳LINE簡訊到家族群組,宣布與國民黨「割袍斷義」。黃國昌表示感謝旺中集團報導,讓他多年的心願達成,他也痛斥報導內容多有不實。
黃國昌的岳父昨晚看完新聞報導後,氣得傳LINE訊息給高家的家庭群組,他太太再轉貼給他看,他今天一字一句唸出岳父的簡訊:「看了中天52台的胡言狂吠,深感父子兩代力挺了數十年的國民黨,竟然沉淪不堪,一至如斯,令人浩嘆,從此割袍斷義,且看明日城中,竟是誰家天下。」
《周刊王》昨天大幅報導,黃國昌的岳父高熙治2007年在中國山東投資農業園區上億元,但黃國昌卻打著「反中」旗幟,質疑近來追打高育仁的21世紀基金會將農業技術輸台是「雙重標準」,報導還強調黃國昌「早婚」。
黃國昌昨天未接受媒體訪問,只在臉書簡短回應,他今天接受媒體堵訪時高聲質疑「到底誰說我反中?」他強調,「我沒有反對中國人、沒有反對中國公民社會,當然也不會反台商」,他反對的是中國共產黨,以及為了私利去抱中共大腿的無良商人。
黃國昌也表示,他過去就以澄社社長身分發公開聲明聲援劉曉波及中國人權運動,「這樣算反中嗎?」如果反對中國共產黨就叫做反中,那反中的概念也太狹隘了。
黃國昌說,岳父2007年在山東投資,但自己是2009年才結婚,旺中寫他「早婚」,是故意誤導此事與他有關。有關岳父的交友經商他並不過問,昨天一問才得知,當初岳父投資的資金約2000多萬台幣,不是報導誇張的1億多,而且那塊地是種果樹等,至今仍虧損,報導根本沒有查證。
黄國昌坦言岳家與他政治立場不同,很少討論政治,因此過去他投入運動時,岳父也曾感到驚訝。不過他好氣又好笑地出示簡訊,「感謝那篇報導」,他的岳父母跨越了深藍的竹籬笆,達成他多年來無法做到的事。他也說,或許岳父會適時公布哪些藍營政治人物接受旺中的政治獻金
 
引用網址如下:

「媽媽不是壞人,不要槍斃她!」在監獄生子,《燦爛時光》演活她絕望中的勇氣


 
 


 
 

畫中有話-跛腳阿九卸任前,會有勇敢的作為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12-2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跛腳阿九卸任前,會有勇敢的作為,單單中國的紫光資金壓台,就榨出許多油水,台灣ROC政治因傾中急統之便,呼應中國紅潮,聯發科為了中國市場,就卡在〝紅潮牢籠〞,傾中的禍害就是未來必然吸光台灣所有,所謂「商人無祖國,唯有中國」,宏觀中國現實,成亦中國紅潮,敗亦中國紅潮,台灣人若不認清此「中國統戰之蠱」,不清楚台灣的戰略地位,就沒有海洋台灣的發展空間,世界化的台灣,國際化的台灣得由〝新而有力〞的保台護台的新領袖來當領頭羊,KMT不倒,台灣會倒!

太陽花。
附共妖怪現形,KMT不倒,台灣必亡。
2016是台灣的生命指標。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業者:聯發科偷吃步 台灣付致命代價
IC設計開放我對紫光屈服 經長:任內會開放
馬政府9大傾中爭議政策 民團赴政院抗議
紫光侵台IC產業 黃昆輝:選後馬政府打算放水
囂張中國紫光 砸千億吞我3封測廠
中國撿現成 兩兆雙星斷命脈
中國紫光侵吞我封測廠 台聯:馬政府趕工賣台
防傷朱選情…IC設計引中資 府院選後開城門
紫光銀彈攻台 謝金河:它是「謎樣的企業」
美資深分析師: 中國撒錢併半導體 由內接收台灣
紅潮來了 科技部長:不用擔心
靠強國補充年輕人口 立委斥離譜


引用: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443&Itemid=57

柯文哲就職一周年 《民報》專訪全文

記者林冠妙/專訪 2015-12-24 03:30

柯文哲接受《民報》專訪,談到就職週年的最大感想,就是他的時間不夠,所以睡不飽,因為台北市要改善的事情太多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常常強調尊重專業、重視民意、要有核心價值,但是,這一年來,柯文哲也感受到在專業、民意與價值之間,如何求取平衡,是最困難的。柯文也有一些政策、做法受到批評,但可貴的是他直率承認、面對問題。行動派出所被批評「政策轉彎」,但柯P強調「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價值觀是「有錯就改」。
柯文哲花不少力氣在調整市府的行政文化,除了「公開透明」,包括他自己在內,市府首長都要被「評鑑」,雖然評分高的可能是爛好人,分數低的可能是被挾怨報復,但他認為最重要的是讓團隊「自省」。雖然大家都在用放大鏡看他的政績,但他認為政策被嚴格檢視,也才會有更好的表現。以下為專訪內容:
一年來做的事就是興利除弊
記者問:上任近一年,請問您這一年來的心路歷程及感想?
柯文哲答:「上醫醫國」是我在10月17日蔣渭水醫師移靈宜蘭「渭水之丘」時,我對自己的期許。上任後,我也時刻提醒自己莫忘蔣醫師「醫病、醫社會、醫國家」的使命。
台大醫院ECMO團隊是全世界最好的急重症團隊,「醫病」絕對沒有問題;「醫社會」和「醫國家」的部分,應該就像是醫病一樣,要找出病症、對症下藥。例如我刪除一次性消費的重陽敬老金,省下的7億元挪作較長期性的老人照顧和兒童福利等,為什麼呢?
臺北已經將邁入高齡化社會,65歲以上人口比率超過14%,今年10月的資料是14.62%,將近40萬人,未來6年之內,會超過20%變成所謂的超高齡社會,老人達55萬以上。若我不立刻重新檢討福利政策,幾年後重陽敬老金每年將超過10億,屆時更沒錢作長期的建設。「現在不做,明天就會後悔」,我們有太多的陳年舊案要解決,被太多短視近利的工作綁住,因此每個明天都在後悔昨天沒做。
其實,就任市長一年,我們團隊做了不少事情,用一句話來講就是「除弊興利」,例如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除違章建築的226專案、廉政透明委員會檢視五大案等。但是我的基本態度:凡事不以個案討論。所謂五大案真正的目的是藉反省過去的案子,重新建立公開透明的制度,防止以後再有類似的事情發生。我們已建立BOT和聯合開發的SOP,以後大家按表操課,複雜的政商關係將不會再影響台北未來的發展。興利也做了不少,例如與人民生活息息相關的鄰里交通改善計畫,劃設巷弄內的人行鋪面,讓大家走的更安心。
就職週年最大感想:時間不夠
然而,我最關切的是流程的改善,比硬體建設更重要的是流程,因為當你流程跑得很順,沒有任何地方覺得「卡卡」的,就可減少「冗事」。解決冗事之後要消除「冗員」,讓每個人都能適得其所。因此,我相信「最好的管理就是不要管理」,讓每個人和每件事情都自然而然地順利進行。
如果說,真要羅列幾點就職週年的感想,最大的感想是時間不夠,每天都睡不飽。一天只有24個小時,但臺北需要改善的地方太多了。
我是一個勤奮的人,每天七點半開始晨會,晨會就是外界戲稱的「軍機處會議」,各局處的爭議案件和不能解決的問題都送上來,我最討厭「議而不決、決而不行、行而不徹底」,因此會用「列管」的方式管考每一個案子,當然這種嚴格的管考制度也造成大家很大的壓力。
文山滯洪池預算省了15.5億
我希望「快」要成為一種文化,目前台灣的政府體系不適合快速變動的21世紀。第二預備金編列15億,目的是要應付快速變遷的社會,讓第二預備金成為今年來不及編列,或臨時要編列預算的「頭期款」。否則,今年應該要做的事情從預算編列到執行,都已是一年多以後的事了。
我常告訴團隊要當聰明的公務員,smart也要成為一種文化。例如文山區的滯洪池計畫,原先要23.5億,但我們整合之後,預算降到8億元就可完成,整整省了15.5億。有議員質詢我說前朝都是笨蛋嗎?我回應說:「他們(官員)突然變聰明了!」同樣效果卻省下15億,為什麼不要。
政策轉彎?柯:面對問題、有錯就改
問:各界對您有許多期待,也有一些意見,如政策轉彎、朝令夕改等等,一年來,在施政上,最大的困難為何?有什麼突破?除了「公開透明」外,具體的政績有哪些?
答:首先,政策轉彎、朝令夕改不是問題,我強調「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態度,背後的價值觀是「有錯就改」,議員對我的批評,有道理的、有更好解決方案的,我就採用。如果可以選擇,當然是選擇進步的方向前進。最可怕的是,犯了錯誤卻不敢承認,寧願延宕也不願承擔。不過在求快的目標下,也要盡力改善準確度,但絕不會因怕犯錯而弄到甚麼都不敢做的局面。
我常說「專業問題,專業解決」,例如行動派出所試辦之後,成為許多遊客的詢問處,雖然拉近警察和人民之間的距離,但更應該有維繫治安的積極效果,因此改為「機動派出所」,加入一般巡邏勤務和大型活動的機動任務。又「視訊報案系統」,目前有兩處在測試,使用率很低,看起來效果不好,但視訊報案的藍海是在超商、金融業等,未來反而是要限制哪些場所可以安裝,以免增加警局不必要的困擾。
最大困難:民意、專業、價值之間取平衡
說真的,施政最大的困難是必須在「民意、專業、價值」之間取得平衡,這很難像是化學式或恆等式的簡單完美,例如價值佔多少比率,民意和專業又各佔多少,有時候價值要佔99%,例如一開始說的「調整一次性消費的福利預算」;但有時候,民意又佔壓倒性的比率,例如我們到社子島、到廣慈博愛園區,要聽取大多數民意作為決策的參考;也有很多政策必須考量專業性,土地面積太小硬要興建地下停車場,專業是會打槍民意的。
另外,說到政績,我最滿意「公開透明」,不過下一題既然在問公開透明,這一題我來說個小故事。
原因分析找問題、解決問題、再訂SOP
大家都知道我是SOP控,凡事講求SOP,還有議員質詢我哪幾個局處的SOP最多。其實,SOP要依循80/20法則的。80%的常態,可用SOP讓每個人處理事情時都有標準,遇到事情不會手忙腳亂。但也許有20%不是SOP可以解決,我們也允許彈性的存在。但是透過不斷檢討,以RCA(root cause analysis)分析原因,找出共通性、制度性的問題,解決問題後再修訂SOP,久而久之就可以大幅度降低不確定性,下次面對問題時也能從容應付。
杜鵑颱風剛好在三天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肆虐,補假的星期一交通運輸中斷,當晚第一時間雖根據停班停課標準,宣布第一天上班日「上午停班停課,下午恢復正常上班上課」,各級學校和機關也做好下午上班上課的準備,但沒考慮到「長途輸運中斷」,最後改為全天停班停課。我們事後檢討和修改SOP,納入若遇到「連續假期」時要整體考量交通狀況,這就是改善「流程」,讓政府運作更順利的例子。

            柯文哲談到,這一年來在施政上最大的困難,是在「民意、專業、價值」之間取得平衡。(黃謙賢攝)

 

1萬戶公共住宅 會正式啟動
換言之,我上任第一年是要先改善流程,讓八萬大軍和制度不要卡卡的,流程順利後,後面就會快起來。
至於具體政績,今年底有1萬戶公共住宅會正式啟動,大龍國宅已經拆除完畢,聯合採購中心、道管中心、《食安條例》等已經上線;臺北願景2050、社子島開發計畫、大同再生計畫、中正萬華復興計畫、西區門戶計畫、東區門戶計畫、松山機場遷移計畫都有雛形,且正加速進行中。
最滿意政績 就是「公開透明」
問:「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日前您在議會備詢時說,這一年來最滿意的是「公開透明」的文化,但這是指行政上(制度上)的文化,您認為台北市的文化(城市文化)是什麼?一年來有哪些改變?
答:「公開透明」不僅僅是行政或制度上的文化,而是整個城市文化應該前進的方向。例如都市更新為什麼可以一拖好幾年放在那裏?不就意味著高額利潤才禁得起這種時間成本之消耗,而高利潤是建立在高風險之上,高風險又是怎麼產生的?房地產的週期性波動外,更多是「資訊不對稱」,有關係的沒關係,沒關係的有關係,而黑箱產生了不法利潤。
若我們能更公開透明,是不是可以加速都更的進行?是不是可以避免釘子戶?早日完成都市再生,創造的利潤是全民共享的。
台灣缺少的不是leader而是promoter
我有個領悟,台灣(臺北)缺少的不是leader,而是promoter或teacher。凱薩名言veni, vidi, vici(I come, I see, I conquer.),但是柯文哲當臺北市市長,我想說I come, I see, I teach. 我是來傳道的,要讓大家相信他們本來就該相信的東西。如果人民不相信公平正義這種基本價值,很難想像這個社會如何運行。
就像是我常講的,有沒有比貪汙更可怕的?有,政策錯誤比貪汙更可怕。同一批官員變smart後,同樣的效果但省下15億治水預算,這就是一個例子。
其次是,臺北市府開始有「say NO」和「勇敢舉手」的文化,「是就是,不是就不是」,要大聲說出自己的專業判斷。我們已經著手推動「推動重大政策的SOP」與「重大政策的公民參與制度」等,要讓各局處發揮專業,再透過民意溝通和政策行銷的方式,打造整合民意、專業與價值的城市文化。
i-voting雖被質疑 不因戰術錯誤而改戰略
問:一年來,您還認為首長i-voting是好方法嗎?是否對各局處的表現進行檢討,是否會人事調整?您的用人標準為何?信義分局長李德威要換掉,723反課綱學生闖教育部,有記者遭逮捕,警察局長邱豐光坦承有瑕疵,為何不用處分或撤換?
答:「如果可以選擇,要往進步的方向前進」,i-voting是「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的一個進步方向,選出來的首長不見得人人滿意,也有議員索資首長i-voting的相關資料,顯示這套制度是被質疑的。
問題是,我們不能因為戰術錯誤,而去修改戰略。用人雖然是市長的職權,首長去留也是市長的權利和責任,但若能引入民意作為用人的參考,絕對是進步的。這也是我常講的Gov3.0的概念,化解反對就邀請對方入股,建立平台讓更多人參與。
評鑑首長 重要的是讓團隊「自省」
進步的方向還包括已經完成的局處首長和市長的員工滿意度調查,目前也著手進行議員、社團對局處首長的評鑑。我在台大當教授時,也有各種評鑑,所以不須把評分當做很奇怪的事。當然外界的批評我們了解,例如分數太高是爛好人,分數太低是挾怨報復等,但評鑑試辦幾年之後,大家就懂得怎麼執行和解讀數據了。評鑑是一回事,透過評鑑讓團隊「自省」是更重要的。
723反課綱事件的報告,我們都公開透明,我還責成鄧家基副市長成立專案小組調查,罕見地邀請各方來參與說明,為的就是避免未來類似的衝突。凡事不以個案處理,更要建立制度和規則供以後執行遵循之用,可避免各種弊端也改善效率。
經常問自己:如果重來怎麼做會更好
問:這一年來,處理了哪些前朝的問題?還有哪些?預估須多久時間?未來想推動哪些工作?有何具體規劃?
答:我12月1日在市政會議與各局處首長分享心得,要各局處謹記,讓反省改進內化為文化,我也經常問自己,「如果重來一次,要怎麼做會更好」,每個案子都要不斷省思。
我那天提到,大巨蛋案這麼重大的案子,工期展延怎麼會是一個建管處就可以決定,這牽涉到重要的人民權利義務關係,市長等到好幾個月以後才知道;美河市案,日勝生公司最後多了8千多坪建坪,價值36億以上,捷運局的聯合開發處從前年就知道,但多次行文直到最近建商還是交代不清,要告日勝生詐欺也很難告成,因為時間過期很久了;美國AIT興建新館舍,需要向我們租用一塊地放置建材,結果從2月辦到11月底才送進市長室給我簽字,租用一塊土地需要9個多月的時間,這是在嫌台灣的國際處境太好嗎?
政策能被嚴格檢視才會有更好表現
壞消息往上傳的速度,決定一個組織的好壞。這些是前朝的問題,但也發生在柯文哲時代,我要深自省思,到底該怎麼讓越來越多的員工認同改革,要怎麼做才會達成內部流程改造。我當初設定約一年半可以完成流程改造,還有些時間,要更努力達成。
尼采說過,「凡殺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強大」,臺北市政府因為柯文哲現象,大家不僅用放大鏡檢視,更是用電子顯微鏡觀察。正是如此,我們每個政策才能被嚴格的檢視,也才會有更好的表現。
我說過革命分階段,臺北面臨的危機很多,你能想像5年後、10年後的生活嗎?當一座城市步入超高齡社會,當一座城市孩子越來越來少,當一座城市面臨強大的國際都會競爭時,我們提出的各項願景和計畫,要分成階段性的可行計畫。在回應臺北面臨的迫切危機,也將會把「人」這個最重要的元素納入,把臺北發展成「宜居城市」,我主張「民間先行,政府支持」,政府要做為支持人民和企業的平台。



引用民報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6a6e5ede-7176-4d18-82ee-f72f5310ae04

【漫畫】【一個更好的台北 - 面對問題】柯文哲

擔任市長後,發現很多重要的市政問題,像大龍國宅海砂屋、影響公安的違建戶等等,停擺好幾年沒有處理,甚至像社子島已經限建45年,讓居民生活困苦不堪。
同仁說,這些僵局各方意見衝突,難以溝通,沒人願意去處理。但我鼓勵大家,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只要是影響市民的市政問題,我們就應該勇敢地面對。
⋯⋯
「你不解決問題,問題會解決你」,市府團隊每一天都秉持這樣的精神前進,不斷地解決問題!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DoctorKoWJ/photos/a.136856586416330.19357.136845026417486/690077084427608/?type=3&theater

國會輪替 才有黨產正義

作者 謝文欽   
2015-12-24
選前國民黨突然公開標售處理不動產,引發社會譁然,歷年來國民黨包括總統多次表示要「處理黨產」或是主張「黨產歸零」,然而自二○○二年九月至今,國民黨頻頻以其國會的優勢阻礙攸關政黨財務規範的《政黨法》及轉型正義的《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等法案的通過,嚴重戕害台灣的民主發展。
各先進國家多有《政黨法》的規範,諸如一九六七年制定並通過的聯邦德國《政黨法》(Gesetz über die politischen Parteien)是世界上第一部專門制定政黨制度的單項法典,奧地利、俄羅斯、法國、德國、韓國等,都有明確針對政黨、人民和國家之間的權力關係進行約束與限制的《政黨法》法律,然而台灣政黨林立多達二八六個,政黨法卻付之闕如。
國會在國民黨多數下,七十年來國會從沒有政黨輪替過,自二○○二年九月的第五屆國會至今,國民黨在程序委員會挾其多數優勢或阻礙或是阻撓不當黨產的轉型正義相關法案付委上百次,以致遲遲無法完成相關立法,因此唯有期待二○一六年大選讓國會得以實現政黨輪替,可以像柏林圍牆被推倒後的幾週內,民眾察覺東德共產黨人士暗中進行脫產,德國國會因此立法設立「東德政黨與群眾組織財產獨立調查委員會」,順利讓陽光照進烏雲,解決德國不當黨產問題。
國民黨號稱「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卻也因此造成政黨間不公平的競爭,傷害台灣的整體發展。唯有國會輪替,通過《政黨法》與《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台灣的民主政治才能真正體現。
(作者為法學雙碩士,曾任研究助理)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KMT贖罪俱樂部

作者 藍祖蔚   
2015-12-24
國民黨為什麼急著在選前處分黨產?因為一旦國民黨立委不過半,懸宕多年的《政黨法》和《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就有可能過關,屆時,國民黨黨產不但可能遭國家沒收,更可能得負起法律責任。
不管是以前的千億,或者是如今近三百億的黨產,歷任主席誰能說清楚究竟從哪裡來的?唯有政權轉移,透過公正第三者逐一點名清算,臭不可聞的貪婪往事,才能見天日。這個道理,國民黨比誰都清楚,否則就不必急著脫產了。
犯了錯,卻死不認錯,坐享暴利還指控別人惡意抹黑,這種心態簡直就是今年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的電影《贖罪俱樂部》的劇情翻版:罪人不但一路硬拗,還惡言威脅,甚至急著幹掉「證人」,因為只要死無對證,他們就可以繼續安逸度日。
《贖罪俱樂部》描寫教會以退休贖罪之名,把一群犯錯的神父和修女送進了一棟宅邸,沒有懲戒,更不必監禁,每天唸經和告解後,就可以自在生活,直到一位受害者登門控訴,真相終於曝光,這群罪人的對策卻是設局買兇,除掉這位受害者。
國民黨處理黨產的心態與頂新集團很相似。頂新黑心油引發台灣人公憤的癥結在於,連食品第一大廠都會採用不該進入食物鏈的原料,大賺黑心錢。當初認捐的卅億贖罪券,更是幌子,吃定台灣人健忘,只要打折,消費者就會回籠了。國民黨如果可以靠安定牌騙到選票,就得能保住黨產了。
電影最後是教會使出霹靂手段,強要罪人天天服侍受害者;台灣人的霹靂手段則是用選票變天,才能逼國民黨吐出不義黨產。全民請多參考這部電影。(藍祖蔚)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談

國民黨未必會輸...他點出3件大選曾發生的怪事

2015-12-24

「不禮貌鄉民團」提醒民眾別以為國民黨輸定了。(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禮貌鄉民團」臉書粉絲專頁日前整理了2012年發生的3點怪事,提醒民眾別以為國民黨輸定了,很可能明年大選這些奧步又會出現!
「不禮貌鄉民團」指出,2012年的選舉,是中選會公告網站的票數倒扣,這是台灣史上第一次在總統大選時發生票數倒扣的狀況,當時中選會的說法是有開票所報錯了,所以票數重新調整。另外在開票數破500萬以後,卻出現死亡交叉,落後方反敗為勝,這也是台灣史上第一次。
「不禮貌鄉民團」最後強調,當時有名網友在選前一週就精準預測開票數,他預言馬英九會以「689」萬的票數當選,接連三次,他都預言這個數字,有網友猜測,這名發文網友很可能是中選會的人,會把結果暗示出來,是因為他還有最後一絲良心。
「不禮貌鄉民團」也感慨,如果當時蔡英文申請驗票,結果很可能就不一樣。PO文中也呼籲民眾一起參加監票者聯盟的監票活動。

相關連結請見:


Source: 自由時報

中正大學學生會 推返鄉投票專車

2015-12-24
〔記者余雪蘭、劉婉君/綜合報導〕青年用選票發聲!國立中正大學學生會首度發起「公民返鄉專車」活動,規劃南北七縣市共五條路線、八班列車。學生會長何佩璇昨天表示,二○一六年總統大選前一天,學生還在期末考,因而辦理專車,希望學生在期末考一結束就能快速順暢返鄉投票,發揮公民影響力。
  • 中正大學學生會昨在校內紫荊大道擺攤受理「公民返鄉專車」繳費、劃位及索取票券。 (記者余雪蘭攝)
    中正大學學生會昨在校內紫荊大道擺攤受理「公民返鄉專車」繳費、劃位及索取票券。 (記者余雪蘭攝)
明年總統大選將於一月十六日投票,但許多大學期末考考到投票前一天。先前中正大學學生會曾請求學校行事曆提前一週,校方考量會影響學生上課權益及老師授課計畫等,未予以採納;但請老師們在一月十五日上午完成期末考,讓學生下午就可返鄉。
何佩璇說,為了讓學生順利回家投票,中正與中央、東海、政大、師大、陽明、雲科大等大學學生會聯合推出「公民返鄉專車」活動,中正率先開放學生線上報名,已有兩百多人報名。
中正大學學生會「公民返鄉專車」預計於一月十五日上午十點及下午四點發車,包括往台北的專車沿途停靠中壢,往新竹的專車停靠苗栗,還有台中、高雄、宜蘭等路線;所有路線皆從學校停車場出發,終點站為各地火車站。

成大教授︰早點回家 把車票留給需要的人

曾在網路呼籲教授更改考試時間的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昨則發文請學生互助,「如果你能夠早一點回家,就請早一點回家,把星期五、六的車票留給真正需要的同學。」
Source: 自由時報

蔡籲朱 選前停止變賣黨產

2015-12-24

盼企業主發揮良知勿涉入買賣 避免未來陷爭議

〔記者陳慧萍、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選前拋售不動產及資產,引發社會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黨主席蔡英文昨率中常委召開記者會,合力撕下寫有「黨營事業」、「不法所得」背板,宣示選後將制定政黨法,禁止政黨經營事業;蔡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懸崖勒馬」,停止在選前進行處分黨產。
  • 國民黨選前加速處理黨產,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在中常會後舉行記者會,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懸崖勒馬,停止在選前進行處分黨產。(記者林正堃攝)
    國民黨選前加速處理黨產,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在中常會後舉行記者會,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懸崖勒馬,停止在選前進行處分黨產。(記者林正堃攝)
蔡英文並向企業主喊話,期盼企業主發揮社會責任與道德良知,不要涉入國民黨黨產的處分,避免購買或接收,以避免未來陷入爭議與糾紛。
朱立倫回應表示,民進黨碰到困難危急,或有人被質疑個人財產問題時,就拿國民黨黨產當作提款機或遮羞布,過去民進黨執政如此,現在選舉也如此,但這不是台灣民主之福。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4330&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