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1日 星期二

有這種「前總統」真是台灣人的悲哀?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陳慶坤   
2020-08-12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來台訪問,是台美關係進一步深化的展現。但此一踩到中國痛腳,中媒聲稱美國打台灣牌「不要命」;中國戰機更穿越台海中線警告意味濃厚。對台灣而言,在國際局勢上的兩強中美關係,畢竟一個是處心積慮併吞台灣的極權邪惡國家;一個是與台灣有共同價值民主自由的友善國家。台灣親美拒中只是自保的必要措施,不會選擇與戰狼共舞其理至明。
只是對此,馬英九昨日出席台北東區扶輪社八社聯合例會,演講「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馬英九竟然恫嚇台灣:解放軍攻台戰略是「首戰即終戰」,會讓台灣沒有機會等美軍馳援,而且現在美軍根本不可能來?首戰即終戰、美軍根本不可能來,就是唱衰台灣,吹捧歌頌中國武力之強大,譏諷台灣一點抵抗能力都沒有?這種「前總統」只會一昧舔共,對中國表現奴才心態卑躬屈膝,卸任還不時對台灣政治頤指氣使說三道四,見不得台灣好,台灣人不生氣嗎?有這種「前總統」真是台灣人的悲哀?
前總統馬英九10日在台北國賓飯店出席台北東區扶輪社活動,以「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為題發表專題演講。(中央社)
更甚的是,前幾天馬英九追悼前總統李登輝,在臉書發文提及28年前李登輝主持國統會的決議為「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奠定基礎?事實上,當年李登輝與陸委會主委黃昆輝早就一再言明「根本沒有共識」。創造這一個瞞天謊言的蘇起也說九二共識是假議題,馬英九卻拿來真詐騙!在追悼李前總統後,居心叵測的硬將阿輝伯不接受的事實拿出來刷弄、侮辱李登輝弄一番?其心態之可議,可謂人神共憤!
馬英九向來給人的印象是溫良恭儉讓,這是他最佳的偽裝技巧,隱藏背後的人格特質正是包藏禍心的邪惡本質。在美國當「抓耙仔」;就任總統的八年期間,積極實踐其父「化獨漸統」的使命,結果是企圖急速傾中,恨不得中國馬上統一台灣?這正是他寧與外人不給家奴主子心態,與中共沆瀣一氣恫嚇台灣的思想本質問題。
尤其,馬英九一家人都是美國人,自己都不想當中國人,為何硬要逼台灣人當中國人?
(大學助理教授)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開講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7003&Itemid=71

最壞的中國人在台灣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于則章   
2020-08-12
美國衛生部部長阿札爾來訪並與衛福部部長陳時中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寫下了自一九七九年以來台、美關係的新篇章,從整個局勢來看,台、美關係全面正常化、兩國正式建交顯然只是早晚的必然,絕大部分的台灣人都是正面看待,樂見台、美關係漸入佳境。
然而,一向標榜自己最有國際觀的中國國民黨,這幾天來對阿札爾以及美國所表現出來的敵意卻是讓人瞠目結舌,除了曾經當過總統的馬英九狠酸阿札爾「對兩岸關係不太熟悉」、將這一次台、美簽署合作備忘錄貶為只是美方的「口惠」,曾經在馬朝當過衛生署署長的楊志良竟然還投書媒體,要求阿札爾在台灣宣布辭職,而身為黨主席的江啟臣竟然還說:「國際上沒有永遠的朋友、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國家利益,在美、中、台關係特別詭譎的情況下,蔡政府的外交決策要更加審慎。」而最讓人傻眼的莫過於國民黨年輕世代所組成的「藍天行動聯盟」竟然在八月十日跑到衛福部前手舉標語高喊:「防疫標準要一致,美國病毒來了!」可以說,整個中國國民黨不管是老、中、青世代,不論是拿什麼當藉口都已經無法掩飾他們親共、反美、仇台的本質!
事實上,在這個世界上,最沒有資格反美的政治勢力就是中國國民黨!因為當年如果不是美國力挺,拋下大半江山逃到大後方的國民黨政權,很可能早就被日本將他們連同中國共產黨一併消滅了,在蔣介石「勝利還都」後,腐敗透頂的國民黨政權即使是擁有美國大力援助,卻在短短的四年期間就被共產黨打得四處流竄,若不是美國提供飛機與船艦加以救援,整個國民黨政權根本不可能「轉進」到台灣來作威作福,並大言不慚地宣稱他們保護台灣免於被共產黨赤化,卻絕口不提美國透過共同防禦條約對台灣提供軍事上的保護與經濟支援;更不要提,包括馬英九在內的中國國民黨高官們,在兩蔣時代一邊要台灣人幫他們「反共復國」,另一方面卻偷偷地把家人送到美國去當美國人,接受美國的保護。
然而,長期以來處處受美國恩惠、接受美國保護的中國國民黨,如今卻張牙舞爪卯起來反美,如此忘恩負義、過河拆橋的作風,任何人看了都絕對心寒,看看馬英九、江啟臣、楊志良和「藍天行動聯盟」那些年輕黨棍們對阿札爾的嘴臉,無怪乎,旅美中國作家曹長青會說「最壞的中國人在台灣」!
(作者為公務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7004&Itemid=71

蓬佩奧:川普要確保下世紀不受中國威權統治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20-08-11
蓬佩奧說,在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的問題上,美國國會共和與民主兩黨是有共識的,但這個政策是川普所推動的。圖/擷自蓬佩奧推特,資料照
蓬佩奧說,在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的問題上,美國國會共和與民主兩黨是有共識的,但這個政策是川普所推動的。圖/擷自蓬佩奧推特,資料照
國務卿蓬佩奧10日在美國保守派行動大會(CPAC)上表示,川普總統改變了美國以往的對華綏靖政策,並要確保下一個世紀不是由中國這樣的威權政權來管治。蓬佩奧說,香港民主派人士、《蘋果日報》創始人黎智英當天被捕的事件使他對美國能改變北京在香港問題上的立場不感到樂觀。他並表示,華盛頓不會允許北京從他們對香港人民的傷害中受益。
蓬佩奧國務卿8月10日在華盛頓郊外舉行的美國保守派行動大會上接受美國保守聯盟主席施萊普(Matt Schlapp)的訪問時說,川普總統告訴中國共產黨,美國歡迎中國人民獲得成功,希望他們也擁有好的生活,但不是以美國為代價,不是以美國的農民、美國企業以及美國的知識產權被中國政府盜走為代價。
「川普總統只是說,我們不會再容忍這種情況了,中國共產黨拒絕給自己的人民提供基本自由,這對全世界各地的自由具有上游效應,」蓬佩奧說。
他說,川普總統已經說過,夠了。
「我們的政策已經從綏靖和接觸轉變為這樣一種政策,我們希望找到與你們合作的地方,但我們會不信任而且要核實。針對中國共產黨在他們所從事的廣泛活動中構成的挑戰,我們要確保我們會保護美國人民,」蓬佩奧說。
他還特別提到中共與自由世界不同的意識形態。
他說:「共產黨人對世界應該如何運行有著不同的看法。我要,我知道你要,而且川普總統也想要確保下個世紀不是由源自中國的威權政權統治的世紀。」
他說,在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的問題上,美國國會共和與民主兩黨是有共識的,但這個政策是川普所推動的。
「他是那個準備撕掉「OK繃」的人,承認過去幾十年的政策並不成功,並要求中國共產黨以一種與法治、透明和對等這些簡單的東西相一致的方式行事。這些基本原則是我們要施加給中國共產黨的不可逃避的要求。我們希望他們會這樣做,如果他們不這樣做,我們就會要求他們這樣做,」蓬佩奧說。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998&Itemid=76

周庭獲釋後首發聲! 網友秒速灌爆:港人以妳為榮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8-12
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11日深夜獲准保釋後,今(12)日凌晨首度在臉書發文報平安,並道歉讓各界朋友擔心她了。(圖擷取自臉書_周庭 Agnes Chow Ting)
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11日深夜獲准保釋後,今(12)日凌晨首度在臉書發文報平安,並道歉讓各界朋友擔心她了。(圖擷取自臉書_周庭 Agnes Chow Ting)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10日晚間被以港版國安法罪名拘捕,11日深夜獲准保釋後,在今(12)日凌晨首度在臉書發文報平安,並道歉讓各界朋友擔心她了。貼文一出,立即湧入大批網友留言致意,「千萬不要說對不起,香港人以你為榮!」
周庭今(12)日凌晨在臉書發文報平安,「我是周庭(不是admin小編),我回來了。要大家擔心,很對不起。」
「被捕四次,這是最可怕的一次。但即使是在警署中,我仍然能從律師口中,聽到香港和海外的大家對我的關心和愛。謝謝你們。」周庭坦言,「剛從警署保釋外出,有點疲累,未能和大家詳細交代情況和感受,請容我容後再向大家說明」
最後,周庭仍不忘提醒港人,「路很艱難,大家要小心保重。」
貼文一出,網友秒速湧入留言,「看見你平安出來就好了!好好休息!」、「辛苦了 你真的很勇敢」、「平安回來就太好了,希望你今晚好好休息」、「香港人會同你撐落去」、「好多人陪住妳一齊行」、「千萬不要說對不起,香港人以你為榮!」、「說對不起的不應是妳」、「港人齊心抗暴政」。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7002&Itemid=76
 

「首戰即終戰」挨轟 馬英九被揭擋3軍購案69次


 
 

秋季乾燥易上火 多喝這3種飲品助降火 /

2016/11/01
中時新聞網

中時健康網
 
進入氣候乾燥的秋季,溫差與濕度驟變,人們也容易在此時出現上火症狀,因此每到秋天,種種降火氣的養生食材就開始變得十分熱門,因為這些食材不僅比藥物有效果,也沒有副作用的問題,如果你也是容易上火的人可喝豆漿 、綠茶、開水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1101003717-260405?chdtv&fbclid=IwAR0f4hZo5TNTUr8Y6SL_dvD1qXBNJqHaqi1gwAFqUKzZAjAur1BlYRCRznY

每天喝豆漿可以降低膽固醇,使血液清澈,讓你瘦得漂亮! /

2017-09-20 由 霜染楓葉紅似火 發表于健康


每天喝豆漿可以降低膽固醇,使血液清澈,讓你瘦得漂亮!
早餐喝豆漿,估計這是大多數家庭餐桌上的必備製品。雖然經常在喝,你知道這小小一杯豆漿有多大的學問呢?居然還可以防癌。


豆漿有四大功效:

1.富含維他命,讓你瘦得漂亮
大豆中的維他命B2有助於維持皮膚和頭髮的健康,維他命E促進新陳代謝,可以讓你保持水噹噹!

2.具洗凈作用,使腸道順暢
大豆配醣體使腸壁表面光滑、排便順暢。此外,大豆寡糖不被胃吸收會直送到大腸,幫助比菲德氏菌活化腸道。

3.降低膽固醇,使血液清澈
豆漿中含有可以降低、排出膽固醇的大豆蛋白質和大豆卵磷質,所以可以使血液清澈,維持良好的代謝狀態。

4.具高熱效應,能升高體溫
血液循環不良和肌肉不足,都會造成低體溫、低代謝。豆漿中所含的蛋白質,是高熱效應、暖身的營養素。

除此之外豆漿中還含有大豆皂甙、異黃酮類和具有防癌、抗衰老、抗氧化作用的物質。能有效降低乳腺癌、子宮癌、結腸癌和攝護腺癌的發病。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health/gb9o3zm.htm

痛風可以喝豆漿嗎? /

文章出處/侯嘉修內科診所 侯嘉修醫師


痛風是現代常見的代謝疾病,由於飲食西化而且豐富,攝取的肉類增加,痛風不再像過去是侷限於王公貴族的富貴病,一般百姓也會得到,而且年齡層有逐漸下降的趨勢,像是高中男生發生痛風就並非少見。痛風的主要成因是攝取過多的高普林食物,而病人的新陳代謝異常,無法排泄過多普林的代謝廢物—尿酸,導致尿酸在體內累積到一定程度,終於在關節內造成尿酸結晶而引發關節炎。
因此,如何減少血中尿酸濃度便是預防痛風發作的不二法門。雖然當今的實證醫學相信飲食限制無法完全控制血中尿酸,但是適當的選擇食物也可以當作藥物治療的輔助療法。通常營養師會提醒病人,應該避免食用高普林食物或減少攝取,同時每天應該要喝大量的水,而且不可以喝酒。原則上,高普林的食物包含內臟類—如肝臟、腰子等;海鮮貝類—如蝦、蟹、牡蠣、小管等;以及酵母乳應該減少食用,每天若維持普林的攝取量在200毫克以內,可減少痛風的急性發作。
常有病人會問醫師:「痛風可以喝豆漿嗎?」這個問題有了新的看法。過去因為黃豆的普林含量高,所以黃豆及其相關製品,例如豆腐、豆漿等都不宜食用。其實最近的實證醫學發現恰恰相反,研究發現植物性蛋白可以有效降低血中尿酸濃度,反而減少痛風的發作,因此不僅黃豆及其相關製品不會誘發痛風發作,就連蘆筍也可從禁忌名單中被剔除。此外,低脂牛奶、優格、櫻桃也皆有降低尿酸的效果。事實上,只有肉類(尤其是紅肉)、海鮮魚貝類與酒才會增加痛風的發作,這表示高普林食物未必等同於高尿酸飲食。 
值得注意的是,肥胖與痛風有密切關係,高熱量食物會造成肥胖與胰島素阻抗,與糖尿病的發生息息相關,所以減重也是治療痛風的一環。但是千萬要小心,快速減肥反而會引發痛風發作,所以不應為減肥而禁食,而是要採循序漸進的方式才安全。
總之,防治痛風首先要有健康的生活習慣,如每天五蔬果、生活作息正常、及多運動;適度減重,以免造成代謝症候群與高尿酸;必須戒酒,雖然經驗中紅酒似乎較不會引發痛風,酒精類還是少碰為宜。最後,一定要多喝水,特別是在大熱天裡或是勞動工作者,大量流汗往往會使痛風發作,因此每天至少喝2000~3000c.c.水,可以幫助排泄尿酸,減少痛風發作。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www.pcalife.com.tw/zh/listen/together/health-protection/insured-health/nutrition-information/3-09/?fbclid=IwAR3N9H1DClidzR04ZMuFS3pvmWDtRHRTvej2xniN9UzwVCBPm0tVuw6rI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