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不仁不義的民進黨---切割阿扁---

201-04-11

對中華民國政府判罪陳水扁的“貪污案”﹐台灣人民明明知道這是政治迫害﹐還是有許多人贊成切割阿扁。台灣人民似乎在這個切割阿扁的問題上分裂。
但是﹐民進黨卻決定切割阿扁。在蔡英文競選中華民國政府的總統的策略中﹐民進黨把“扁案”當作選舉的累罪﹐切割阿扁。這是民進黨在阿扁受到國民黨迫害的傷口上灑鹽。
中華民國政府的國民黨不依公正的司法程序,非判阿扁有罪不罷休。這明明是對阿扁個人的政治迫害,更是對全部台灣人的侮辱。
面對國民黨的“無法無天”,這樣侮辱“台灣之子”,台灣人理應該更團結一致抗議國民黨;但是台灣人卻分裂在切割阿扁的問題上,中了國民黨分裂台灣人的策略。這正是國民黨所最樂見的。民進黨和台灣人竟會這樣的無知?
我們一再地提倡“愛台灣”。“愛台灣”不只是愛台灣這塊土地,更要愛台灣人。既使阿扁作錯(沒犯法)了事,我們也不應該切割阿扁。我們要以“愛”的態度批評阿扁所作的錯事。民進黨的切割阿扁是“不仁”。我們絕對不可切割阿扁,作不仁的事。
在2012年總統選舉,候選人的辯論時,馬英九這樣問蔡英文:如果讓妳當選總統,妳會不會特赦陳水扁?蔡英文應該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替阿扁伸張正義,這樣理直氣狀地回辯:
陳水扁的“貪污案”確確實實地證明,你馬英九政府的司法不公不義。馬總統你把公家的特支費,存入個人的銀行帳戶,你是不是可以不受法律的制裁?在法律之上﹖如果我很榮幸地選上總統,我一定會,給阿扁一個公正的辯白的機會,還阿扁一個正義。
但是,蔡英文不僅沒有理直氣壯地替阿扁伸張正義,反而顯出理虧的窘相,默許國民黨的不公不義。台灣人不需要一位像蔡英文這樣軟弱溫和型領導人。我們所需要的是,一位有勇氣能接受挑戰的女強人(iron lady)。
民進黨在蔡英文競選總統時,所提出的“十年政綱”裡,有一項“轉型正義”。替阿扁伸張正義,正是確實地可實現這項“轉型正義”。但是,民進黨不但沒有替阿扁伸張正義,反而要和阿扁切割。這會讓台灣人懷疑,民進黨會有追求“轉型正義”的誠心。
要和阿變切割的民進黨是“不義”的。
在蔡英文競選總統時,民進黨要和阿扁切割。現在,在總統選舉失敗後,民進黨的黨裡黨外一遍切割“台獨”的聲音。
民進黨已經很清楚地失去了“獨性”,只剩下一個“和性”。
蔡英文宣稱:“台灣就是中華民國”,就是說民進黨也是國民黨的夥伴。“不愛台灣,只愛中國”的國民黨是台灣人的“皮膚病”,看得出,感覺得到;但是,“不仁不義”的民進黨是台灣人的“癌症”,看不出,感覺不到的。
台灣人比較容易從國民黨的統治裡覺醒,但是比較困難從民進黨的統治裡覺醒。
我不知道別人會怎麼想﹖我相信台灣的前途和台灣人的生存,只有在台灣人有能力成立一個新的台獨黨才有可能。
頑固不“獨”的民進黨無能實現台灣歷史的任務。台灣獨立是台灣人生存的唯一活路。


轉大人轉成這副德性--幽默政治動畫 ◎公孫樂製作

http://taiwanjustice.com/?p=7292

笨蛋與混蛋--幽默政治動畫 ◎公孫樂製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Z9ajBcXzSg&feature=player_embedded

全國最高薪宅男

◎ 何品賦
油電雙漲因而帶動一波全面性的物價上漲,我國薪資所得又倒退至十三年前之水準,在物價上漲但薪資並未成長的情形下,我們這些小老百姓的相對剝奪感可說是日趨漸增。然馬總統對於目前國內之民怨仍舊未做有效的處理及改善,反而持續在非洲的自爽之旅中每天跟邦交國總統比伏地挺身、仰臥起坐、踢足球等,完全將水深火熱的人民置身事外,身價上億的馬總統可能不曉得我們這些小老百姓的生活有多困苦。
而面對國內排山倒海而來的民怨及批評,馬總統竟表示:「我覺得該做的,做對的事情,勇敢去做,這就叫做魄力。」但我想馬總統可能不懂真正的魄力是甚麼。鄰近的南韓政府,於二○○九年時,對於因金融海嘯而造成國內的經濟蕭條,該國全國上下之副部長、三星中將、大學校長以上的高官,回繳一成年薪來照顧弱勢族群,而李明博總統亦以捐出五年總統薪酬之實際行動表現出政府與民間共體時艱的精神。陳水扁前總統於二○○○年就任沒多久,亦因當時全球整體經濟景氣走下坡、網路科技泡沫化,為了苦民所苦自願捐出一半的薪水。
對照馬總統當初於二○○八年競選總統時表示若政見跳票願捐出薪水之承諾,至今六三三都已經跳票這麼久了還未實現當初的諾言,就可以顯現出馬總統根本一點魄力、擔當都沒有人民生活的困苦馬總統您有感受到嗎?政府口口聲聲表示希望人民與政府共體時艱,但馬總統,您願意捐出您的薪水,實現您當初的諾言,與我們一起共體時艱嗎?
(作者為網頁設計師)


馬肥百姓瘦

◎ 蕭貫譽
(作者為台聯組織部主任)
馬英九執政四年揮霍無度、負債累累,連任成功之後,更肆無忌憚地壓榨人民,猛力的往人民身上拔毛,馬英九恩將仇報,把人民當奴隸,當人民發出痛苦的哀號時,他卻冷血地騙說:「長痛不如短痛」,其實是要你痛一輩子。
萬物齊漲、百業蕭條,二千三百萬人正在水深火熱之中,馬英九卻在非洲玩得不亦樂乎,盡做些幼稚無聊透頂的遊戲,竟然還自吹自擂為「有氧外交」,臉皮之厚、連子彈都穿不透,這種嘻皮笑臉、把肉麻當有趣的總統,簡直是「馬不知臉長」。
台灣何辜、人民何辜?竟然選出這種永遠長不大的低能總統,以非洲來類比台灣,說有一盞燈就不錯了,意思是要台灣人民不要再吵了,還消遣台灣人民要「轉大人」,生活都過不下去了,要如何轉大人?反而是那個幼稚無能的馬英九最需要成熟長大轉大人,別再像小孩子一般地無知。
一個只會怪罪人民、從不自我檢討的人,以為自己是聖人、一味的往自己臉上貼金,天天都自我感覺良好、笑罵由人,馬英九似乎不是活在人間,好像活在雲端一般,離人民非常地遙遠,完全不知民間疾苦,彷彿就像帝王。
馬英九的無知、無恥、無能,已到了人神共憤的地步,滿意度都已掉到慘不忍睹的十八趴,卻還大言不慚地說油電大漲是正確的道路,寡廉鮮恥地睜眼說瞎話,「馬」木不仁、臉厚心黑至此,台灣人民已經忍無可忍。
全民怒吼」即將啟動,五二○大家一起上街頭,討伐倒行逆施的黑心總統。



陳冲該得諾貝爾經濟獎

◎ 陸念慈
對於油電雙漲造成物價波動,陳冲表示適度的物價通膨才能讓整體經濟持續活絡!
該是先有活絡的經濟,帶動消費造成供不應求,才會導致物價上漲、通貨膨脹。也就是說活絡的經濟是因,通貨膨脹是果;然而陳冲卻倒果為因,居然反過來說通貨膨脹能讓經濟活絡,好像馬英九的狂漲亂漲,都是為了讓經濟更好才推出的「德政」?
一般來說,除非所得的增加比物價上漲的幅度更大,否則照馬英九這種薪水不漲卻物價狂漲的搞法,只會造成消費緊縮經濟衰退!如果陳冲的說法可以成立,那世界經濟不景氣又算什麼?只要大家都搞漲價不就解決?
更扯的是,陳冲說政府現在將油電價格調整到「合理」的狀態,是基於市場供需。這種話更顯示陳冲連最基本的經濟學都不懂!台灣的油電全由中油台電主宰,在這種壟斷的市場,價格根本就是中油台電說了算數,請問「供需」又能決定什麼?何況中油還有超高的「戰備存油」,台電也有超額的「備載容量」,油電市場明明供過於求還要漲價,這又是哪門子的「合理」?
可能有人會說「戰備存油」與「備載容量」是為了國家安全不得不然,但是中油台電搞「超額備載」不是控管不當,就是別有居心,否則為何民進黨執政可以將台電備載容量下降四%而省下四百億,而馬政府卻提高備載還要漲價?關於此點,台電說是因為不景氣才導致備載容量變高,試問既然不景氣,為何不降低對外購電以保持適當的備載?難道為了退休後到民間電廠繼續當肥貓,就可以將民脂民膏利益輸送?
最莫名其妙的是,關於油電雙漲對於物價的影響,陳冲要求相關部會挑幾項食品進行成本結構分析,說要讓業者有所警惕。問題是中油台電連購油購煤成本都拿不出來,陳冲又憑什麼去計算別人的成本?
(作者從事商業 )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失業率高 年輕人下放

◎ 李坤隆
吳敦義表示,科技再怎麼發達,也不能放棄農業,政府推行小地主大佃農政策,鼓勵年輕人回鄉務農,就是希望與民間齊力經營農業,拓展農產品銷路。這樣的說法,看在我這一個鄉下小孩而言,其實是相當的諷刺。
從小,由於父親覺得鄉下的發展性有限,所以就將我送到高雄讀書,而他還是留在台南種果樹,到現在,三十年過去了,回頭看看,父親真的是有遠見,因為我們鄉下的生活是一年不如一年。
當時我的許多朋友,國中畢業就離鄉背井到外地工作;但是在十幾年前,因為經濟不景氣,工作不好找,所以有一波很明顯的回鄉潮,如今,我這些朋友的生活只能說是不如預期,因為農產品的利潤一年不如一年,但是誰有能力轉業呢?
表面上看,政府看到的是許多年輕人沒有土地,但是就個人的觀察,沒有未來,恐怕才是我們農業最大的困境,像我,在鄉下還有一些土地,但是卻沒有能力耕作,甚至連要找人幫忙管理都很困難,而我個人現在更沒有回去自己工作的能力。
所以當政府要鼓勵年輕人回鄉務農時,為什麼不先設法讓大家看到農業的未來願景呢? (作者為大學教師)



李登輝批馬:對百姓不能用騙的


九十高齡的前總統李登輝昨天到屏東參訪,他在接受媒體提問時,仍然中氣十足要台灣人民「加油」。 (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李欣芳、李立法/屏東報導〕馬政府大幅調漲油電價格引發強烈民怨,李登輝前總統昨暗批馬英九總統,強調對付老百姓不能用騙的方式,不應該是「我已選上總統,有我的權力」、「我選上了,你對我沒法度,這樣不好啦,老百姓會吃不消!」但台灣老百姓很乖,這種事如果發生在國外,不會這樣就罷休。
若發生在國外 人民不會罷休
李登輝昨下鄉參訪,在屏東與隨行媒體座談,接受媒體提問時,做出以上表示。他另在拜訪前國策顧問邱茂男時,忍不住批評馬政府不知民間疾苦,現在百姓的生活這麼辛苦,政府卻不知道,他看了心裡面「嘛真艱苦」。
李登輝和媒體座談時說,大家去看看台電公司員工們的待遇,他們的待遇很好,甚至好過記者好幾倍,而台灣的電力公司只有一個,什麼問題都要管,這樣對嗎?應該分六家來做。另外,恆春的發電北送,損失的電力高達四十%。現在只要中央講一句話,就要全國照做,地方政府都沒講話,這開玩笑!
李登輝表示,領導者是要為老百姓做事,他曾在回答日本人提問時說,搞政治不是為了管老百姓,而是為了服務百姓。
油電價格調漲 應該再三考慮
被詢及馬政府處理美牛瘦肉精及油電價格上漲等問題,李登輝一開始表示,他身為卸任總統,批評現任總統不好,這些問題應該問基層的老百姓反應怎麼樣,他這次下鄉到基層,就是要來了解老百姓面臨的困難到達什麼程度。
李登輝說,以前的政府面對油電價格是否調漲,考量的問題很不簡單,都要再三考慮,包括考慮對學費等問題的影響會如何。
李登輝表示,他已有將近十年沒到屏東,這次他身體狀況比較好,因此到基層看看,他今天將參觀屏東的二峰圳水利工程,明天則要到高雄的小林村,他當初看到台灣的水土保持做得不好,以致發生小林村的災難,心裡很痛苦。
他表示,曾建議高雄市長陳菊,蓋小林村紀念公園撫慰往生者,去年紀念公園蓋好了,陳菊邀他前往,他卻得了大腸癌住院無法前往,這次則要來看看。
李登輝強調,相關問題都是政策上的錯誤所引起的,雖然是自然災害,但卻是可以避免的。


台聯嗆聲 520照走凱道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為防堵民眾五二○集結嗆馬,總統府、北市府大範圍管制,讓抗爭群眾難以接近。立法院台聯黨團昨嗆聲,台聯照樣會在五二○號召十萬群眾走上凱達格蘭大道,表達人民心中不滿。
台聯立委黃文玲昨召開記者會指出,台聯當初提出集會申請時,遭台北市府以「有明顯事實足認為有危害國家安全、社會秩序或公共Q益」、「同一時間、處所、路線已有他人申請並經許可者」等理由,予以駁回。
黃文玲質疑,人民上街頭喊出自己的心聲,怎會危害國家安全?總統府及台北市府的做法,已嚴重違憲,所以台聯堅持號召民眾在五二○集結嗆馬。她並指出,當天的遊行路線是從北平東路沿著林森南路往南走,經仁愛路走向凱道,預計會有十萬人參與。
黃文玲痛斥,在馬政府帶頭調漲油電價後,萬物隨之飆漲,已讓人民苦不堪言;總統府居然還有那個閒情逸致編了四千三百多萬元的預算,舉行就職慶典,根本就是無視民間疾苦。這麼一個無法回應民意,又拒絕傾聽人民聲音的總統,沒資格拿人民的血汗錢慶祝連任。

光罵野蠻是不夠的

記者鄒景雯/特稿
馬總統說話,似乎總是把聽話的人當呆子,不這樣講,不足以解釋何以他講話經常邏輯矛盾。例如昨天他在國民黨中常會說明油電雙漲的問題,前言不對後語,而出列席人士沒聽說有哪個站起來,來段忠言直諫,或許看到國民黨這群膜拜權力的啞巴久了,因此讓馬誤以為全民皆為可欺。
馬英九說的是什麼話?他說:「現在不做,以後會更困難」;又說:「以電價為例,晚提一個月,台電每個月就多虧損一百億元,油的情況也類似,不得不這樣做」。這不是很奇怪嗎?如果這個邏輯是正確的,馬政府為什麼不早做呢?為什麼為了自己一個人的選情,就以人為的方式延誤自然調漲?擴大並累積台電與中油的虧損呢?現在問題被逼到臨界點了,再一舉山洪暴發,馬英九知不知道人民不是白老鼠,市場機制也不是自由心證,是不可以這樣胡切亂整的?
馬總統不僅有邏輯問題,他的精神狀態也異於常人,例如他說,「勇敢去做就叫魄力」,選後沒有選票壓力了,這算哪門子魄力?一個正派、公義的人,若真覺得若干原則必須信守,絕不會為了一時的選舉而壞了規矩,這個為了騙票不擇手段的過程,恐怕證實的是馬先生根本不是一個正直的人。一般人若有相同的不得已,會感羞赧、不好意思,那麼自稱魄力者,是不是該送去看一下醫生?
最近有藍營學者破口大罵馬英九野蠻,光這樣是不夠的,出現類似狂妄症候群的人,你愈罵他,他愈以為自己是上帝。一個社會如果夠成熟,必須以集體智慧想出辦法,促成環境的有效改善。這個把人民當傻子的魄力總統第一任還沒結束呢,更可怕的是,五二○之後他還要再幹四年,台灣怎麼可以束手無策?!

搞垮台灣經濟以利統一?

2012/04/19, Thursday
馬英九總統自稱「為台灣積德」,但台灣現在卻因為他的「功德無量」而「哀鴻遍野」,真是諷刺到極點!為了不妨礙五二○的喜慶氣氛,馬英九早早主導油電漲價、開徵證所稅,立即引發股市不安,物價齊漲,連學校課本、營養午餐也擋不住漲風,至於中小企業、小販商家更是人人自危,不知道生意還能不能撐下去。在這種情況下,馬英九的施政滿意度只剩下十八趴,就連一月大選投票給他的人也大表不滿,一點也不令人意外。
不過,還是有不少人納悶,馬英九堪稱「一表人才」,總統怎麼會做得這麼零零落落?特別是,經過三年多「跳票執政」這次依舊投給他的六八九萬餘人,必定有不少現在怎麼想也想不透,競選期間一副「溫良恭儉讓」的馬英九,竟然如此不分青紅皂白地教訓選民。但是,罵歸罵,五二○馬英九還是會風風光光就職。未來四年,他或許會更堅定地認為,過去四年民眾雖然過得很辛苦,最後仍然再次選擇了他,可見台灣人民是不怕苦的,甚至把吃苦當吃補。正因如此,五二○不去嗆聲,馬英九是不會清醒。
話說回來,大家也該仔細想想,為什麼眾人皆曰不可的事,例如,際此景氣不明朗期間,油電漲價造成經營者跳腳、勞工剉咧等、民不聊生,馬英九卻一意孤行貫徹到底?唯有掌握馬英九的思考方式,才能體會他的所作所為究竟目的何在。而一旦這樣來檢視馬英九,大家可能會進一步懷疑,馬英九是不是有意造成台灣的產業經濟惡化?有意造成就業市場萎縮?有意造成民眾的收入水準、生活水準下滑?此所以,人民苦之又苦,他無感。
有人進而問,假如馬英九真是這樣,不是違背了「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嗎?對馬英九而言,不會的,因為他認為台灣在經濟上鎖進一中市場,在政治上併入一個中國,「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才是真正的「愛國愛民」;就好像宣稱「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的人,以及辯稱「當年為了追求統一才叛逃」的人,他們都堅信自己的「特立獨行」都是為了台灣的利益,都是為了人民的幸福。而由於台灣人民並不了解「終極統一」是人間的天堂,所以現階段馬英九只能展現魄力,讓人民跟著他的「幸福內閣」走。
須知,對一般升斗小民,台灣跟中國最顯著的差別,乃是生活水準有天淵之別,這也是「反對統一」蔚為主流民意的現實基礎。既然中國的生活水準不可能普遍上升到台灣的程度,讓台灣人民歡天喜地併入中國,馬英九最佳的策略便是將台灣的生活水準大幅拉低,甚至到需要在經濟上倚賴中國的程度,如此一來台灣人民就會對併入中國產生安全感。試想,假使台灣人民收入愈來愈低,生活愈來愈苦,中國包著糖衣的「經濟統戰大補丸」,不是會在台灣更受歡迎嗎?
馬英九在第一任已經展示,他無法提振台灣經濟,促進就業,增加薪資所得(也許不是無能而是故意搞壞的),卻面無愧色地以之做為必須與中國簽署ECFA等協議的理由。至於那些國共協議,把台灣從經濟到主權,都一一鎖進中國,且讓國際社會誤以為係出自台灣民意。在第一任的努力下,馬英九日前先後拋出「一國兩區」與「油電雙漲」,後者所造成的不利經濟影響,正好是落實前者的有利政治條件。如果這是偶然,很可怕;如果不是偶然,更恐怖!
手握大權者,都有其陰沉的一面,馬英九也不例外。可惜,有人只看其光鮮的外貌,或批評其施政的無能,而對他陰沉的一面視若無睹,於是對他背離民意的政策,沒有理性分析他的內在意圖。以往,美國大選有「問題在經濟」的口號,如今,看待馬英九也當注意,「問題在經濟」,因為他的「統一大計」是以台灣陷落「中國經濟黑洞」,做為台灣完全併入中國之不可脫身的鐵索。目前,企業財團多已被國共收服,接下來只要勒緊人民的褲帶,他就可以把「不統」的底牌「不得不統」亮出來了。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台灣遺失的十三年

作者 黃天麟   
2012/04/19, Thursday
新加坡副總理尚達曼日前在公開演講中指出,新加坡如果也阻止外國人才進入,將重演「平均薪資下降,人才移往國外,尤其是中國以及美國和其他國家」的「台灣故事」(Taiwan Story)。
新加坡是自始就認台灣為中國一省的華系國家。基此,他們在意識形態上相當程度與國內統派學媒一樣,厭惡、甚至敵視台灣任何凸顯台灣政、經主權的措施,概以「鎖國」視之。
近幾年台灣人才之外流是事實。但外流主因絕非台灣阻止外國人才之進入。若台灣阻止外國人才之進入,宏碁當不會也不可能雇用蘭奇為總經理。台灣近年人才之所以外流,乃因中國之磁吸。即中國將台灣之生產投資,以政策之誘因吸引到中國,由於是生產性投資,技術人才也隨之被吸納。反之,若台灣企業不西進,旺盛的國內投資必能吸引各方人才,以台灣締造經濟奇蹟的九○年代為例,這期間廠商的主要投資均在國內,因而吸引了大量僑外人才回流。台積電的張忠謀董事長也是這一時候回來的,何來台灣阻止外國人才進入?
去年一年,正式申請逾百億美元,加上未申請的合計年逾二百多億美元對中國之投資,幾占我國重大民間投資(約三五○億美元)的五十七%,民間投資(七三○億美元)的二十七%,如此大量的投資資金外洩,若不勾引人才外流(中國),那才是「奇譚」。顯然,過熱的「中國熱」,才是人才外流的元凶。
新加坡的「台灣故事」,近日來被台灣傾中媒體奉為至寶,藉此大肆譏評政府之引才政策。他們真正要求的是什麼?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就是要求政府鬆綁引進中國人力來台,早日完成他們夢寐以求的一中市場的宿願。
是以,真正的「台灣故事」應是:「台灣近十幾年來,年逾二百多億美元之資金被中國所吸,累計已達四千多億美元,致台灣產業日漸中空,平均薪資下降到十三年前之水準,青年失業日趨嚴峻、人才外流、貧富差距迅速擴張、民不聊生、自殺率攀高。」這遺失的十三年,在近代東方經濟史上,屬罕見之案例,故稱之為Taiwan Story。
(作者為前總統府顧問)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活下來嗆馬

作者 陳俊光   
2012/04/19, Thursday
馬政府上台以來,失業率居高不下、實質薪資所得倒退;近日又油電雙漲、導致民生消費物價騰升;再加上開放瘦肉精美牛,又到處強徵民地、強拆民房,安全有疑慮的核電廠也要強行開機,讓民眾生活在恐懼中。這種狀況下,許多人活不下去,於是燒炭自殺;馬政府想到的不是改善人民生活處境,而是木炭上鎖。有朋友說:這是「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平心而論,根據香港的經驗,管制木炭銷售的確能在短期內降低自殺率;長期而言,因為干擾變因太多,無法做出可信的推論。但是,降低自殺率,難道只是讓台灣人民繼續「求生不能、求死不得」嗎?
筆者身為自殺防治工作人員,在此要奉勸生活困難的民眾:死亡解決不了問題,帶著孩子走或留下孩子在人間,都對孩子太殘忍。該做的是:五二○上街向馬政府抗議,以後更不要再投錯票,不要再支持只顧自身特權利益、不在乎人民死活的國民黨,這樣才能讓自己和孩子有更好的未來。 (作者為精神科醫師)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每度1.84元 焚化爐產電賤賣台電

2012/04/18, Wednesday
高市4座焚化爐汽電共生設備多年來僅以每度1.84元賤賣給台電。 (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四座焚化爐汽電共生設備多年來僅以每度一.八四元賤賣給台電,不但遠低於台電轉投資民營電廠每度三至四元價格,市民還要以三元以上的價格向台電買電。
市議員康裕成、前立委翁金珠昨天在議會部門質詢時表示,包括中區、南區、仁武、及岡山等四座公、民營焚化爐,每年以垃圾燃燒汽電共生的設備發電,去年計有四億五千多萬度,僅以每度平均一.八四元賣給台電,約進帳八.五億元。
但比較台電與其他民營電廠購電的價格多在二.三二至四.三二之間,台電轉投資民營電廠每度電價更達四元,高雄市一.八四元的電價真是低得離譜。
環保局長李穆生也認為,相較之下焚化廠售電確實價格偏低;他說,四座電廠與台電的售電契約是一年一簽,由於每期期滿前雙方都未提出異議,而年年沿用。
李穆生還無奈地答覆議員,「就因為高雄市焚化廠沒有台電退休高官」,未來將與依據其他民營電廠售電價格,要求台電提高購電價格。
議員蕭永達也說,目前市民每度電費約三元,高雄市教育局、工務局也有不少太陽能發電、沼氣發電轉售給台電,價格也只有兩元左右,希望市府能一併和台電據理力爭;台電在不用設置成本之下,購電成本應比一般電價高才合理。
Source: 自由時報

紀念鄭南榕 南市訂4/7言論自由日

2012/04/19, Thursday
台南市長賴清德(右三)昨率先全國宣佈四月七日為言論自由日,葉菊蘭(右四)到場參加。 (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宣佈四月七日為「言論自由日」,紀念民主鬥士鄭南榕自焚殉難精神,鄭南榕遺孀葉菊蘭以「歷史會留下紀錄」,推崇賴清德是一名有魄力、有勇氣、有行動力的直轄市市長,將言論自由的價值傳承給下一代。
市府昨舉行「四○七言論自由日、永記一百%自由」記者會,會中透過投影片及紀錄片放映,回顧當年鄭南榕為了「爭人權、反戒嚴」,以及為了平反二二八事件等,走上街頭展開一連串的民主奮鬥歷程。
賴清德表示,廿三年前的四月七日,鄭南榕為了捍衛言論自由自焚殉難,這個令人心痛、震撼的事件,也成為後續民主運動一股重要力量,並為兩年後廢除刑法一百條運動,撒下了種子。
賴清德表示,民國七十六年全台第一場二二八事件平反活動就是由鄭南榕發起,並且由台南出發,鄭南榕也曾在成功大學就讀過,鄭南榕在台南扮演關鍵角色,對台灣民主運動的貢獻,與台南市淵源頗深,南市率先全國制定言論自由日,一點也不為過。
遺孀葉菊蘭:感動、想不到
葉菊蘭以「感動、想不到」的心情表示感謝。她說,做為鄭南榕的太太,此時站在這裡,回憶許多,在鄭南榕自囚日子裡,她天天問先生「我和女兒怎麼辦?」、「你的同志怎麼辦?」、「你的民主之路怎麼辦?」先生總回說「這就是你們的事了!」如今回頭想這句話,終於明白體悟,要如何捍衛「言論自由」、「追求自由」,確實是大家現在的事。
葉菊蘭強調,言論自由日不是為鄭南榕先生量身訂做,而是對自由價值追求不能有任何折扣,民主不是理所當然,自由與民主價值是需要被呵護、捍衛的,否則也可能會再度失去!
Source: 自由時報

核災、疫情和美牛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陳前總統水扁先生   
2012/04/19, Thursday

二○○八年五二○政權和平轉移前,我陪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從總統府台灣晴廳,走到大禮堂途中,坦誠地向馬總統說了一句話:「現在輪到您辛苦了!」


日本是民主先進國家,政府的效能及官僚的負責,舉世稱頌。但在三一一地震、海嘯、核災發生週年前夕,根據官方公布的文件顯示,日本高層在福島核一廠冷卻系統失靈約四小時後,一名官員於當晚七點,曾在首相菅直人所召集的首次會議提到:「如果反應爐爐心溫度持續升高八小時,將可能發生熔毀。」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發言人於隔天記者會透露爐心可能熔毀後,旋遭撤換。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則在第一時間再三駁斥爐心熔毀的看法。


但去年五月中旬,經營福島核電廠的東京電力公司和菅政府才承認反應爐爐心確實部分熔毀。《菅直人隱匿核災,害慘了福島》、《震後就可能核熔毀,日高層隱匿數月》,成為三一一週年各大媒體的頭條標題。日本民間學者組成的「福島核電廠事故獨立檢證委員會」,今年二月公布調查報告,直指福島核災與其說是天災,還不如說是人禍,尤其菅直人應負最大的責任。因為日本政府臨渴掘井的危機管理能力,政府首腦摸不著頭緒的核災應變,才是災情惡化的主因。


反觀台灣,去年十二月二十七日距離今年一一四總統大選投票日只剩不到三個禮拜,彰化爆發禽流感疫情。依屏東萬丹雞農王金義的爆料,當彰化雞場發生疫情時,農委會畜牧處長許桂森到萬丹推銷豬肉,王金義當面質問許處長:「為何政府要隱匿?」許的回應竟是:「擔心崩盤!」難道是為了總統選情,不惜隱匿疫情?嗣後,許桂森辨稱他說的崩盤是指「養雞產業的崩盤」。如此說法可以成立,為何選後就不擔心三五○億元的產業崩盤?


《不能戳的祕密》紀錄片導演李惠仁,也在去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將他發現的彰化雞場病死雞分別寄給農委會主委陳武雄、防疫局長許天來等三人,農委會並在十二月二十九日驗出H5N2病毒。他自己留下的一隻送交民間單位檢驗,驗出高病原的四個鹹性胺基酸。李惠仁並在今年一月六日於網路公布《病毒失蹤事件簿》紀錄片,正式揭發彰化雞場確已爆發高病原禽流感病毒。農委會不但掩飾疫情,辨稱雞隻一切正常;甚至指控李惠仁危言聳聽,恐將導致產業崩盤,揚言提告。農委會選在專家會議召開前,先以「低病原」通報給OIE(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企圖隱匿疫情俾安然度過總統大選投票日。


台大獸醫專業學院院長周晉澄,對日前曝光的二月一日禽流感專家會議錄音檔證稱,當天與會學者大多數判定應為H5N2高病源病毒,科學證據已臻明確。可是許天來局長卻「不急著下判定」,還要求大家改天開會再決定,甚至脫口說出:「老闆交代」「最好等老闆下台後再決定」及「最大的老闆還沒同意」的話。事後許天來將「老闆」硬拗成「會議紀錄」,但「會議紀錄」又不會下台,當然是指內閣改組後下台的陳武雄主委。名政治評論家金恆煒說:「馬英九才是不折不扣的元凶老闆。」是這樣嗎?還沒同意的「最大老闆」如果是馬英九,一定會有「余文」代罪!《中時》三月十一日社論評說:「主管機關事先已知疫情出現,因為政治考量決定先行掩蓋」,而會政治考量的,一定不是農政主管單位。


依稀記得二○○四年、二○○五年,當全球爆發H5N1禽流感疫情時,陳建仁、蘇益仁等公衛防疫專家提出嚴重警告,政府一點都不敢輕忽懈怠,視防疫如作戰。我更親自主持三次的國安高層會議,防疫總動員的結果,台灣才能和澳洲並列「零疫區」的亞太「唯二」國家。


國安會議是總統的諮詢機構,不限於美牛涉及外交事務,即使重大疫情的國家變故,亦不可能置若罔聞。為了美牛進口,馬英九開了三次國安高層會議,有關去年底爆發的H5N2禽流感疫情不可能沒有開會。如果未曾開過疫情會議,那是國安會祕書長胡為真的失職;如果會開了,是哪一位「老闆」指示要隱匿疫情來救選情?台灣動物防疫史上首次出現的高病原禽流感疫情,又豈是一位小咖的「許余文」所能負責?!


在美國的政治壓力下,民進黨政府曾在二○○五年三月開放未滿三十月齡未帶骨美牛進口,但仍堅持帶骨美牛不得進口的底線。來自美國的政治壓力,我不會小於馬英九,從二○○○年到二○○八年未曾一日或減。接替包道格的是楊甦棣處長,更是三番兩次往總統府跑。有一次楊甦棣跟我明講,開放帶骨美牛進口不是科學問題,也不是健康問題,而是政治問題。我國政府堅持必須依據科學證據,並尊重專業,美方一直聽不進去。為了迫使台灣進一步開放美牛進口,二○○八年四月楊甦棣還跟到「玉山兵推」在桃園第二指揮中心,要我在卸任前可以開放。我說目前是「看守政府」,新總統已經選出,我不能做任何重大決策,除非馬總統當選人同意背書。我請楊甦棣及總統府祕書長陳唐山請示馬陣營的意見,國民黨新政府不願背書,為什麼要我做壞人?我只好依照衛生署基於科學證據的專業意見,在我卸任總統前都沒有開放帶骨美牛進口。


我曾問過楊甦棣,有關美牛問題,為何不先逼迫日本開放,而要台灣先於日本做讓步?美方說,希望台灣可以做日本的榜樣。這就是美方所說的,美牛是政治問題,不是科學問題,也不是健康問題。


我擋住帶骨美牛,才能擋住瘦肉精美牛。馬英九擋不住帶骨美牛,還在進口美牛的議定書上畫押,當然也擋不住瘦肉精美牛。一旦瘦肉精美牛擋不住,接下來就是瘦肉精美豬了!


四年前我就說過,輪到馬總統辛苦了!馬英九應該感受最深。
source: 陳前總統辦公室,原載於:壹週刊569期陳前總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白色封印.白色恐怖-我讀我見(3)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2/04/19, Thursday

(photo source:《白色封印.白色恐怖》一書,泰源難友)
*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像流氓一般的政治行為,可見一般。


林正亨的太太沈寶珠告訴我,1946年,蔣介石要他籌備政治協商大會,集合全國各黨派及社會賢達來重慶開會。10月,老蔣夫妻倆人先到台灣,手牽手在中山堂演講,大家都去看宋美齡和臭頭仔有多棒多漂亮。一大堆人在重慶等他開會,等不到他,打電報也找不到人,蔣氏夫婦倆人卻還在台灣玩。參加政協的代表都打算各回本鄉;但周恩來說:「既然來了,大家就繼續等待。」


過了兩星期,臭頭仔回到重慶。才進辦公室,就叫林正亨到市場,去買兩尺長的鐵尺,要五百支。夜裡士兵穿便衣,不帶槍帶鐵尺,八、九點大會快散場時,衝上前去,見人就打。那時林正亨看到周恩來,趕快把他拉到身邊;郭沫若往外走出去,被打掉一只耳朵,血流滿面。林正亨回台灣之後,才變成共產黨的,他實在看不過去了。那種主公,要怎麼扶呢?叫人家集合來開會,卻把人打的哎哎叫。
盧兆麟等口述;胡慧玲、林世煜採訪紀錄,"張金爵 省工委風雲之女",《白色封印;人權奮鬥證言;白色恐怖1950》(台北:國家人權紀念館籌備處,2003),頁122。


不可靠的政客人格……到現在有如變色龍的獨派政治人物,變變變!


三月初,我們去攻擊大林機場,打算劫飛機到日本,找中華民國派往日本接收的代表團。團中有位台灣人,記得是黃國書;我們盼望他有顆台灣心,但當時並不了解「半山」的心態。我們包圍機場,迫使它斷糧;攻進機場之後,卻發現飛機早就被潑鹽水鏽蝕,打算當廢鐵賣掉,那是貪污的接收者故意破壞的。戰後有些台灣的日本海軍工員和軍屬,被國民黨接收變為士官,派在機場服役;就是他們告訴我們說飛機已被破壞,不能用了。


我們搶不到飛機,倒搶了卡車,在台南市內到處宣傳,號召「有志」起來反抗,編成兩個小隊。當時我們的口號,就是「把中國豬趕下海」,可見在228當時,已經有台獨的意識。我們印發的傳單,沒有長篇大論,就是這樣的口號。
盧兆麟等口述;胡慧玲、林世煜採訪紀錄,"郭振純 天生反骨的獨俠客",《白色封印;人權奮鬥證言;白色恐怖1950》(台北:國家人權紀念館籌備處,2003),頁169-170。


當時高調的獨派有民主素養,敢作敢當,不怕被關、不怕死,肯為「理念」犧牲。
泰源事件當時,我負責廣播。當時我手上有我自己寫的廣播稿,我寫了兩份,一份針對山地同胞,一份是西班牙文和日文版。事件主要是由江炳興設計,他只剩一兩年就可以出獄;鄭金河的任務主要是聯絡警衛連,柯旗化則no touch。當時曾計劃攻佔台東的廣播電台。
當時長老教會有一位在英國的黃彰輝牧師,我的西班牙文廣播稿,特別是要他通知此事,請他向國際呼籲,支援島內的起義事件,主要是希望引發國際干涉。暴動前也考慮是否要抓駐台的外國人做人質,引起國際救援,製造狀況,向世人揭露台灣內部的鎮壓。
盧兆麟等口述;胡慧玲、林世煜採訪紀錄,"郭振純 天生反骨的獨俠客",《白色封印;人權奮鬥證言;白色恐怖1950》(台北:國家人權紀念館籌備處,2003),頁187-188。


全國戶口普查,到平埔族……


1959年,進行全國戶口普查,連我們監獄裡也有。戶籍上要註明籍貫,說客家話的就寫廣東,說福佬話寫福建,山地同胞就寫山胞,那時還沒有「原住民」這個名稱。當時我連福建也不肯寫,就寫台灣。他們說:「規定只有三項。你們家裡說什麼話?」我說講福佬話。「那就是福建啊。」我回說:「哪有這回事,我們家不是福建人。」
「那麼是哪裡人?」
「我是山地人啊。」
「山地哪一族?」
「平埔族啊。」
「哪有什麼平埔族!」
當時他們把山地人僅僅分為六族而已,這六族以外,不知道有平埔族。我說:「怎麼沒有?你寫上去就是……你不懂啦。」我跟他硬說是平埔族,就是不寫福建。無論用羅馬字,強調台灣色彩,我都貫徹到底;和中國的關係,我一概不認。
盧兆麟等口述;胡慧玲、林世煜採訪紀錄,"郭振純 天生反骨的獨俠客",《白色封印;人權奮鬥證言;白色恐怖1950》(台北:國家人權紀念館籌備處,2003),頁195-196。

【影片】懷念永遠的老師歐陽文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台灣228關懷總會秘書長 林黎彩   
2012/04/19, Thursday

(photo source: 璇。言。璇。語
今年二月初,台北市二二八關懷協會開會後,大家為歐陽老師準備生日蛋糕,雖然當天不是老師的生日,但老師也非常高興的說,這輩子第一次有人為他做生日,而且還是不是生日的生日!簡單的豬腳便當、10吋蛋糕,及大家的祝福讓老師倍感温馨。2月19日,「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為今年紀念二二八舉辦的活動召開記者會,老師不顧21日就要住院檢查身體,依然盡責的出席。經檢查後,3月2日順利完成手術,12日出院,出院前跟老師相約等他康復後,由簡唐開車一起到宜蘭出遊,沒想到21日卻接到煇美的電話,說老師往生了!


還記得尚未認識歐陽老師前,便聽人家說他是「白色」受難者,但也有人說是「二二八」的受難者,直到2002年海洋台灣主辦「二二八美展」時,邀請老師參展後才慢慢認識他,之後2003至05年更名為「二二八藝術創作展」的三次展覽,都少不了歐陽老師的作品參與,也因此讓我更加地瞭解老師。他是嘉義水上機場勇敢抗爭的英雄,也是台灣前輩畫家陳澄波的學生,更是攝影大師,只要由03年起參展畫冊的拍攝就可以瞭解,經由歐陽老師之手任何作品,都能如實的展現在畫冊上。


04年在宜蘭市舊監獄內辦展,拍攝作品的過程中,我的小孫女也參與幫忙,雖然是在已拍過的作品後面,簡單的貼上一張方便識別小貼紙,看歐陽老師拍得認真,孫女玩得不亦樂乎,一老一小的親密互動,讓人直覺得他是一位和藹又可敬的長者。拍照時,歐陽老師看到這棟1896年日本人蓋的監獄,卻感嘆的說:「如與火燒島比,這棟還比較有人性化的考量,該是五星級的牢房…」,此話至今依然言猶在耳,也深深地讓我體會出,台灣政治受難前輩為我們走過的艱辛路途。

[YouTube: http://youtu.be/OXm0DC1B5b4 ] (註:2012/2/19 歐陽文老師在辭世之前仍抱病盡心提醒台灣人民不可相信那還繼續掌控台灣的中國流亡政權[10:42-16:00])
這幾年與歐陽老師相處,他都稱我「師母」,讓二二八的前輩稱為「師母」,實在不敢當,我跟他說「叫阮『黎彩』就好」,但他堅持,因廖中山是他最尊敬的教授,所以從此接到歐陽老師的電話,他在那頭稱我「師母」,我則尊敬回應他為老師。


歐陽老師!我記得您有個習慣,喜歡在睡前喝一杯咖啡,而且隨和地只要三合一的隨身包即可,知道您喝後才會舒服一覺好眠!今後每當我想起老師您時,我一定會幫您再沖泡一杯咖啡,祈禱您能走的平安,安息長眠,也祈禱我能持續您這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台灣建立國際認同的國家,雖然這是一條非常艱難困苦的路程,但我會學習您為台灣勇於犧牲的精神,堅持努力下去!


在天上該是和廖中山及建國前輩們見面了吧!就近請向上帝、玉皇大帝保佑台灣建國順利!


老師,我永遠的老師,請您安息!


(作者為二二八關懷總會秘書長)

天命之靜觀(G)~讀後心得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Miffy | 贊鵠   
2012/04/19, Thursday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心靈畫作~【淨空中的台灣】
天命之靜觀(G)
本篇文章的一大重點即是邪不勝正~


2012年的台灣並不平靜,自從馬政府連任後民生物資無不上漲,689萬人真有人會後悔嗎?從投給他的選民口中得知,他們認為今天不管誰當選該漲的都會漲,就算小英當總統也一樣!因為今天他們是挺藍,是為了投國民黨而投馬英九,不管他前四年做得再爛毫無建樹也不想投民進黨,因為他們自認高級,他們的眼睛就是被妖魔媚惑矇蔽,看不清事實真相!


如此難教育的台灣人等著受大魔考吧!上天不是沒給機會,當共業大於願力之時該承擔的就跑不掉!


此時我們必須更加堅定台灣神的信仰,勿受妖魔影響!想想正在牢裡受政治迫害的阿扁總統,因為他有極大的天命,可影響很多支持他的人,所以妖魔怕他的光芒,急於將他終結!於是令他受慢性毒害,讓人看不出來!而他就是正義指標!只要他有走出黑牢的一天,正義才能得以聲張!


行者是做自己該做的事,每件看似平凡之事,皆有它不平凡之處!每個人都是重要的一環,我們追隨228台灣神護台保台的腳步,莫讓妖魔繼續荼毒危害,正義之氣在大家心中,能凝聚眾人之力必可破妖魔之道!沒有誰可代替誰,只要心存正念;儲存正氣之力,堅持台灣神道精神!相信在台灣神護佑下妖魔必將潰散!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