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社論》為習近平稱帝蓋上橡皮圖章

2018-03-06 06:00

中國這一陣子連續舉行黨政會議大拜拜。中共三中全會上週剛結束,全國政協、全國人大或「兩會」相繼開鑼。政協是共產黨主導的統戰組織,人大雖號稱最高立法機關或「國會」,但在一黨專政的中國,「兩會」的功能都形式大於實質,多達兩、三千人參加的會議也難有效開會,卻常淪於為黨國當局背書的橡皮圖章。今年「兩會」除了聽取政府工作報告,完成黨政人事換屆,還列入修憲、機構改革等議案。其中,刪除國家主席及副主席任期限制、習近平思想入憲最受矚目。
習近平統治之下的中國,顯然正試圖打破黨國當局建立的多年規矩,創立有別於先進國家的模式,讓個人及共產黨長期執政,以圓其「中國夢」。
有如世人所見,習近平掌權五年多以來,對外揚棄鄧小平的韜光養晦遺訓,在亞洲鄰近地區動作頻頻,以致周邊國家不安。他在國際舞台不斷出招,挑戰美國的全球主導地位,「一帶一路」最足以凸顯其野心。除了國際政治,中國以「國家隊」之勢,大肆併購歐美重要企業科技,是繼竊取智財權之外,另一引發各國警戒並反制的爭議作為。
習近平對內更不手軟。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被關押死於獄中,異議者、維權人士、公民社會盡遭打壓,西藏、新疆所遭鐵腕統治更甚以往,香港在政治緊縮中「兩制」凋零、「一國」獨秀。尤有甚者,中國不僅在網際網路自由度居全球最末,還正透過大數據的數位科技,以「社會信任」為名,建立監視社會大眾的全面控制體系。
最足以反映習近平威權統治及網路控制的,莫過於禁絕「敏感詞」。四年多前,習近平到北京慶豐包子鋪吃包子,經其公關團隊營造「親民」形象,但也引發「習包子」、「慶豐帝」的調侃;如今成為網路刪詞。在傳出習近平不受任期限制之後,「吾皇」、「登基」、「萬歲」、「稱帝」、「年號」、「終身制」、「黃袍加身」也都列入網路禁詞。網路監控也許非中國所獨有,但嚴厲管制到這種地步,堪稱全球獨步。
習近平不以此為足,現今進一步邁向終身任期,集權加無任期,這是帝制的開始,不但打破中國的規矩,也對世人展現惡例,對崛起的中國,不論形象、實質都有害無益。以中國的黨國體制而言,經歷毛澤東時期的獨裁和政治鬥爭,繼之以文革的動盪,鄧小平時期所形成的集體領導、共識決及有序的接班繼承制度,如今將遭推翻。如此權力長期集中的專制獨裁,容或因權力集中而穩固於一時,卻可能導致不斷且你死我活的零和政治惡鬥,重現毛澤東時期的災難性後果。
習近平的盤算一旦如願,中國不啻立即向世人展露馬腳,法治在這個國家雖高唱入雲,現實上是不存在的;憲法可因當權者利益而隨時修改,一如當年蔣介石以「臨時條款」為其連任而架空憲法,都是邁向獨裁專制的醜陋演出。同時,歷史教訓顯示,獨裁者很難善終,絕對權力、絕對腐敗,長期獨裁者迷戀權力,腐化衰敗常使其自絕於人民,最終或遭鬥爭下台,或被人民推翻,更為國家社會帶來動亂。
中國最可悲的,莫過於面對習近平的個人崇拜和要當皇帝的作為,沒有節制與平衡的力量。相反地,在官媒黨媒宣傳機器大開的造勢中,「人民領袖」習近平與「偉大領袖」毛澤東、「英明領袖」華國鋒並列;習思想入憲、習皇帝登基,都經「兩會」蓋上橡皮圖章而如此這般,一舉實現。
台灣旁觀中國這齣政治鬧劇,除了深切體會中國果然離民主越走越遠,重要的警覺是不能成為它的一部分。中國總理李克強昨天的工作報告提到「一中」、「九二共識」、「共擔民族大義」,外加「絕不容忍台獨」、「提供台胞同等待遇」,都是老調;國台辦張志軍的「兩岸關係陷入政治僵局,責任完全在台灣當局」,卻是做賊喊捉賊的強盜語言。面對它不停的併吞動作,不論「同等待遇」的最新三十一項磁吸攻勢,或外交打壓、軍事脅迫、內部滲透等惡行,有此惡鄰,台灣沒有鬆懈的奢侈。


引用網址如下: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181400

慈湖陵寢潑漆案 7人5萬交保、2人3萬交保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3-06

蔡丁貴(右)給周維理(中)一個大大的擁抱。(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大溪區慈湖陵寢潑漆案,大溪警分局事後發通知書限期10名涉案者到案說明,由於無人到案,警方今天共拘提6人、另1人主動到案,多為大學生,桃園地檢署晚間依毀損等罪嫌分別諭知5萬元交保,晚間另有2人主動到案後3萬元交保,目前僅剩1人未到;其中台灣大學土木系學生周維理交保後,教授蔡丁貴眼眶泛紅給了一個大大的擁抱。
警訊時,有人承認動手潑漆、有人選擇緘默,表明只向檢察官說;到案的9人分別為台大土木系周維理、台大醫學系張閔喬、輔大宗教系羅宜、世新法律系郭潤庭、北大社工系郭蕎瑛,以及楊侒橙、李嘉宇、王騰葦、莊承澔,未到案為陳俞璋。
當天負責拍攝的周維理及李嘉宇一度被裁定8萬元交保,律師認為不合理,檢方最後將保金改為5萬元;羅宜代表發言說,他們所涉為毀損案,即使交保金是5萬元也太高、不合理,這些保金都是家人幫忙,或是從大家的生活費湊出來的。
羅宜受訪時說,當天現場是完全開放空間,只有2名便衣、2名衛兵,他們一行約13、4人進入時並沒有做強硬的突破動作,而便衣、衛兵也只是雙手舉高阻擋他們拍攝,但無阻擋他們潑漆。
主動到案的楊姓成員說,當天她負責拍照,警方卻認為她涉嫌推擠,她參與行動是為表達理念,認為威權時代的殺人魔不該持續用納稅人的錢,中國人就該回去中國,至於策畫者則不便透露。
警方執行拘提同時,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隨即在臉書PO文替成員找律師,並一度聲稱要到大溪警分局抗議,警方為避免衝突發生,將到案成員分別帶往不同處偵訊,移送地檢後,蔡丁貴轉往地檢聲援、確保成員安全;蔡丁貴強調,潑漆是正確的,學生只是表達理念並無強硬破壞,那些漆是可以洗掉的。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2018.03.05【政經看民視】怒!二套標準?台南再爆台獨大旗隊遭到不當取締!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3-06
發佈日期:2018年3月5日
來賓名單:
黃國昌、呂禮詩、鄭文龍、徐嶔煌、吳國棟。
吳祥輝、管仁健、吾爾開希。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獨!南海風起雲湧!美國卡爾文森號超級航母今訪越南!
- 內幕!美.英.法聯手護南海,共同防堵中國霸權擴張!
- 火速!慈湖靈柩潑漆案,桃檢今開拘票逮捕九潑漆學生!
- 抓學生護威權?潑漆傷害黨國情感?國家機器動起來! 
- 怒!二套標準?台南再爆台獨大旗隊遭到不當取締!
- 中國對港更緊縮!吾爾開希獨家觀察中國對台下一步...
- 維持現狀不可行,中國併台港澳辦!政經獻策這樣做...
- 五星旗是言論自由範疇!台灣旗不見於世!這啥神標準?
- 中國洗腦香港要改路名!看看台北路名,老K才是先行者!
- 讚!中華台北看了礙眼!戴維斯堅持不刪台灣球衣照!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241&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