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史明老師隨行日記 20141205

新聞報導 -
作者 Nathan | 贊若   
2014-12-05

史明老師上週大選日(11/29)突然身體不適,緊急住院,昏睡了幾天後,總算又恢復一些元氣,真是吉人有天相。今日趁週末前夕,老先生精神也較好了,同修紛紛到醫院探視史明老師,他也很高興有這麼多朋友前來關心他,與其說是會客,史明老師還是非常把握時間在"講課",他強調希望大家有問題一定要提出來問,於是他今天一整天又講了不少話。(今天還淺談了黑格爾(Hegel)的辯證法。)
民視新聞台今天也由新聞部經理胡婉玲小姐帶領,專訪史明歐吉桑,一方面要讓關心歐吉桑的觀眾了解歐吉桑的身體狀況,一方面也詢問了歐吉桑對這次大選的看法。歐吉桑說他的腎臟不好,導致身體有些狀況,最近也都無法入眠,而這次九合一選舉,台灣派拿下中部,對未來是相當關鍵的(史明老師時常強調台中地區的反抗意識,請參考 史明老師隨行日記 20140712 ),但是史明老師仍不忘提醒,中共對台的統戰與滲透活動是不會停止的,他以圖博(西藏)被中共計劃性移入大量漢人為例。史明老師也說等他出院,又要再來聖山調養幾天,並上一些課,也準備為了蔡英文的2016大選幫她全台助選。胡婉玲經理希望歐吉桑能談稍微輕鬆一點,歐吉桑回答說「講到政治我就輕鬆不下來」,讓大家輕鬆地笑了一下~所以大家應該可看出歐吉桑不論是理論上或是行動上都是真槍實彈的!

歐吉桑也再次強調他對「太陽花學運」的推崇,因為這次學運的學生大聲宣示了「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台灣人要做自己的主人」,而這正也是史明老師道號「贊主」的涵意,他認為太陽花學運使得台灣人的level又往上提升一級。從2013年開始的台灣公民運動浪潮,也剛好是代表公民力量的崛起,不論藍綠,都是生命共同體的「台灣民族」,最近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出版的新書《台灣民族建國論-與史明相遇在聖山》,其內容有寫到不少左派論述,應該也會對將來的公民運動強化,有相當的幫助。
訪問結束,同修請歐吉桑躺著休息,順便幫他做氣功,讓他可以瞇一下,我問贊郎,歐吉桑睡著沒,贊郎回答歐吉桑還沒睡著他這個姿勢應該還是在思考台灣人的未來。


延伸閱讀:
史明老師隨行日記系列
Su Beng-史明粉絲頁
永遠的革命者史明與獨立台灣會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477&Itemid=57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1205(「相信台灣 – 阿扁總統向人民報告」,第四章 “改革之路”)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竹金)   
2014-12-05

地方選舉結果揭曉,綠營取得大勝,讓人似乎看到一線希望未來的曙光。以前,每次經過台中市政府的新大樓,都會覺得那位當市長的人,只會花大錢蓋大樓,圖利自己與其友好的建商。但是現在,我變得期望新的林佳龍市長,能在新市府的寬敞廣場,舉辦228紀念音樂會,播放“牽阮的手”、”被出賣的台灣(太陽花學運期間有在街頭放映,感動許多人)”等加強本土意識、歷史的影片。那麼,台灣群眾們受感動的影像,將不只會被記錄到相框裡、網路雲端硬碟上;而是放在大家溫暖的心裡,在他們日後生活中,遇到困苦艱難的時候,給予慰藉與鼓勵。想到這裡,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執念、偏見可能很深;對人的期待差異很大,容易偏錯。應該時時反省,觀點要多元一點,平衡一點。

眼看新人新政將要吹起改革的風,我溫習阿扁總統寫的書。其中,以“相信台灣– 阿扁總統向人民報告”,有最多關於新政改革的敘述。書本是 2004 年,陳水扁總統競選連任時出版;剛好包括了政權輪替 4 年的經歷,與對將續任 4 年的規劃與期許。節錄一些特別有感覺的內容做分享:

1.「民進黨當年以黨外的革命熱情推動民主運動,卻在執政之後才發現,改革遠比革命困難」。
2.「改革工作要有細緻的手腕,像外科手術一樣,需要策略與方法,不可能一蹴可及,不可能畢其功於一役」。
3.前屏東縣議會議長鄭太吉槍擊殺人事件,在阿扁總統上任後,許多人問他為何這個案拖這麼久?他去瞭解後,發現:一再發回更審多年的理由,竟然是爭論多開一槍或少一槍。後來又了解,開槍殺人的議長,不只無法定讞,還讓他在獄中介入選舉,與特定政治勢力討價還價。還有人在2000年總統大選前,欺騙鄭太吉,不排除行使新總統的赦免權,讓他免於一死。最後,政黨輪替了,也扼止了這種與死刑犯交易的惡劣行徑。
4.台灣的處境,條件不好,環境惡劣,而新政府的施政,更好比一個人走在路上,隨時都有很多的路障,還有人拉扯、唱衰、丟石頭、發出噓聲,這個時候,你還是要走下去,沒有停下來不走的道理,即使你已經遍體鱗傷,也不能投降、放棄。
5.因為這就是「台灣之子」的精神,從無到有,由下而上,在有限的條件裡、在最惡劣的環境下,要開創無限的最大可能!縱使環境再壞,我們還是不能認輸,至少操之在我的部分,我們要認真地做,隨著時間的日積月累,終究會走出一片天。
(引用「相信台灣 – 阿扁總統向人民報告」,第四章 “改革之路”,頁92-107 分段摘錄。)

祈願 阿扁總統能早日脫離黑牢,回家療養、過年。 

今日的餐點:
(午)鯖魚味噌豆腐湯、煎雞腿排、五香豆干、炒青江菜、炒筊白筍、白飯
(晚)山藥香菇雞湯、煎虱目魚、番茄炒蛋、炒青花菜、炒筍干、滷大頭菜豆輪、白飯
點心:哈密瓜、黑糖饅頭、綠豆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83:20141124~20141130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476&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41205(轉動時代巨輪的實踐家-史明前輩)(基金會的精神標誌)

新聞報導 -
作者 Stella | 贊昱   
2014-12-05

有人問,常看到大地像太陽的標誌是什麼意思?其實那並非"太陽",正確的意思是【一心通十法界】。

*此為本基金會的精神標誌,代表陽光滋養大地,平等無私的佈施。

*中央渾然圓圈表示:「陽光、天命與正氣」。
週邊的法輪光圈表現出運轉與動力,即由核心能量產生無堅不摧的「救劫」與「保台力量」。十道光線是全方位,十足全力以赴的奉獻,以「十」為「全」,亦展現圓滿的意義。
自己喜歡在聖山祈禱室望著一心通十法界的法輪,有安定入神的力量,好像有無數的脚往前踩踏著,形成一個快速轉動的輪,似乎在告訴我們要加快腳步向前行。大家長常告訴我們,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天地無時不刻在運轉,人生短暫,要效法天地,一刻不停歇,把握時間,認真去實踐此生的天命,以保法輪常轉。

在我們身邊就有一位轉動時代巨輪的實踐家-史明前輩,他用一生的經歷,為了人類的公平幸福,他體悟出要以,馬克思的人本、人道的和平主義思想,行公民運動來達到平等社會。
史明道名(贊主),為台灣神道的信仰者,超乎宗教,不在乎生活所需,用生命付出一切,全心全意,保台建國,用馬克思主義悟出台灣民族主義的保台建國之道,他不是尋夢者,是實踐者。(引用畫中有話 台灣必須行使史明的台灣民族主義,才可和平建國)
他著書傾家蕩產,自立更生,在台灣有很多台派害怕他,因為他不客套,說實話,不應酬,不求官,不談人際關係,一旦拿到麥克風就講不停,直到沒氣為止,他現在還拼命要講出心中的話,為了是要年青人了解他的用心,他會一直講到〝再見回天〞為止,這真是個救台保台建國的典範,台灣人不要忘了他。(引用畫中有話 多看史明書,執行馬克思的公民建國,台灣民族主義 go go go)
台灣要出頭天,做主人,必須信仰台灣神,行史明的台灣民族主義,才可和平建國。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475&Itemid=57

〈自由廣場〉崩盤不夠 等著滅頂

2014-12-05
◎ 高瑞隆
國民黨因中央執政的荒腔走板而潰敗,但不見該黨深切檢討此次選舉崩盤的原因,馬英九仍堅持政策走向是對的;面對選舉挫敗責任,先以行政院長與黨秘書長辭職來切割,似乎選舉失敗與之完全無關;但面對同黨同志的進逼,不得不辭黨主席一職;雖然如此,仍不顧民意走向,執意宣布毛治國升任全國最高行政首長,大部分閣員亦將留任。悲哉!
「票投╳╳,就是票投馬英九」,何等巨大的殺傷力!為什麼他的支持度會剩下九%,因為他的清廉與誠信破產,你會相信他特別費的大小水庫論嗎?你會相信富邦合併北市銀沒有undertable的事嗎?美河市案沒有不可告人之事嗎?黨產歸零了嗎?六三三改口為八年目標,有可能達成嗎?
為何要堅持「油電雙漲」?造成物價飛漲,今國際油價下跌,國內油價有同步下跌嗎?飛漲的物價有因此而回跌嗎?連續的三聚氰胺、塑化劑、食用油等食安問題,執政者有提出令人民安心的對策與方法嗎?對已造成的後果,有提出令人民信服的補償對策與作法嗎?
甚麼「鮭魚返鄉」?原來執政當局是如此的配合這些鯊魚們,掏空我們的公有銀行資金!在掏空百姓辛苦賺來的財產!原來這是新世紀的「乾坤大挪移」與「五鬼搬運」法!原來公有行庫竟然帶頭以無息放款貸給中國的企業!我們的行庫、金管單位竟無人負責!而攸關無數郵局存款人權益,竟同意首批以六六○億元貸給中國企業,而不受立法監督,亦不向無數的存款人說明!
國民黨敗選原因罄竹難書,該負責的人不僅要辭黨主席之位,也應辭去總統之位以謝國人,如此才能徹底改變錯誤的人、錯誤的政策,造成百姓痛苦,年輕人無奈的苦境!
(作者退休務農)
◎ 張福淙
馬英九是一個對權位極為貪婪戀棧的人,如今因慘敗的情勢所逼,不得不辭黨主席,但仍會暗中操控黨務,朱立倫說他不想當一個傀儡主席,似意有所指,七個副主席全留任,連已公開請辭的吳敦義也不辭還當了代理黨主席,行政院長一職由毛治國接任,且內閣幾乎不動,這樣的佈局完全沒有反省改革,不符民意,馬團隊還在繼續混吃等死,其墮落之坑底仍深不可測。
馬英九不是一個高瞻遠矚的領導人,他主張的不統不獨政策,充分顯示其苟且偏安的心態與無能,台灣在他統治下已迷失了方向,只能虛耗時間、眼睜睜看著兩岸此消彼長,坐以待斃!
六年前他靠俊臉巧騙而得大位,短短六年已衰耗到髮疏眼臉浮垮,垂垂色衰,面目可憎,凶兆畢現,卻不知拋權引退以避禍殃,台灣受他拖累,悲情將不知伊於胡底?
(作者為會計師)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836479

柳林瑋:網路傳播超猛,不再是空氣票 從25萬白衫軍到85萬白色力量的見證者

日期:2014-12-05 作者:柳林瑋口述/曾嬿卿整理 出處:財訊 第 465 期

去年8月白衫軍25萬人走上街頭,發起人之一的年輕醫師柳林瑋,目前是沃草的創辦人,他從網路、年輕人與公民運動等面向,看這場被新科技與新世代劇烈撼動的選舉。
網路世界講求真實,最討厭虛假。虛假在網路上很容易被踢爆,你的working stay虛實很快就會被發現。網路上每一張圖片、文字背後都不是憑空來的,除非大量創造假帳號,否則每一個ID背後都是一個人。

20到40歲的這群網路世代,每個人的價值觀可能不同,但對台灣主體認同都很強,反而對藍綠較無立場。他們不滿制度上的不公平,台灣很多不合理的事,要花力氣去做實現公義的事,但改革制度卻很困難。你走上街頭是為公還是為私?你是因為要審議民主出來抗爭,還是為18趴出來?性質差很多。

用錢只能買到廣告公司人馬
有理念,可以號召一大群人

台灣社會因每一次運動而改變。我做1985(洪仲丘事件)時體認,做運動最重要的,一是讓你的聲音被聽到,二是讓更多人知道、並認同你的訴求,三是達成訴求。運動時用不同的節奏,有時衝有時停,要降低門檻,讓民眾覺得穿著白襯衫就可以上街頭了,用網路反攻傳統媒體,完全匿名,讓媒體跟著你跑。

最重要的是讓大家走出來,過去大家認為網路是空氣票,不一定會站出來。沒讓大家阻礙一次交通,怎麼有辦法理解別人為什麼要阻礙交通?街頭本來就是人民的啊。去年8月3日那天我就說,政府繼續蠻幹的話,今天25萬人、下次就50萬走出來,後來學運真的50萬人走出來;如果政府再更誇張,會不會有100萬人出來?會啊,走上街頭就回不去,看到真實就不會把眼睛閉起來。你參與過了,會知道自己是國家主人;你不把我的聲音當意見,上街頭是合理的,3月學運時問一問,很多人第一次上街頭是去年8月。

網路特性是分散。洪仲丘時當局想找我去摸頭,但真有這個「頭」嗎?25萬人是因為我來的嗎?是馬英九叫大家來的;服貿也是,也是被馬英九叫來的。到底誰是首謀?被抗議的人才是首謀。

網路是平等的。你去按讚,一人一票,不因你的階級高低財富多寡,影響力有所增減。網路中立的話,是促進民主很好的工具,便宜、迅速,透過社群節點擴散出去,小人物講得對講得好,就有機會被看到聽到,不像傳統媒體,要有錢有權才有辦法。

「沃草」(Watchout)是個社會企業,底下有「國會無雙」和「市長給問嗎」兩個網站,是給公民參與時政的平台。一般傳播媒體訪問時習於跟政治人物套好招,但我們的「市長給問嗎」,由網友提出題目,問題按照投票數決定順序,主持人只是幫民眾提問題;連勝文第一個問題就被問金衛TDR,這是網友4000多票選出的問題。這樣才能由下而上去翻轉選舉。

網路群眾是分散式的,也是協作式的。網路上太陽花文宣標語琳琅滿目,這不是誰的專利,覺得不錯就拿去做,改一改,最佳方案會在群眾智慧中浮現出來,網路開放原始碼、去中心化、協作,最好的創意理念執行方式會出來,這不是錢買得到的,用錢只能買到一家廣告公司,買到這組人;但如果你有理念的話,可以找到很大一群人,不要錢他也願意幫你,你給他錢他還覺得你羞辱他。

把網站變活,讓網友進來
有互動就有話題,就有人潮

大家不一定完全認同柯P,但他是開放的,可以被挑戰的,網站開放API(應用程式介面)、公民顧問團也開放討論。網路世界開放與真實很重要,你要真的接受大家意見才會開放,這是連勝文、國民黨最不能做的事,他們被黨產、老人綁住了,才會做出許多跟社會脫節被笑的事。

柯P尊重專業,願意跟年輕人互動學習,柯有個野生官網,開放API讓網友去做更多事,他們覺得好玩,就有人做出很棒的東西,也流行起來了。要跟網友有互動才有話題,有話題才會有人潮,沒有話題,網站是死的,誰會無聊到上網去看政見,你只是單向餵我東西而已,網路上是我主動去看,最好還能自行建構。

網路給大家機會,選舉不一定要花很多錢,有機會打全空戰,再伺機反撲到陸戰。年底這場選舉是價值反轉,不再是由上而下黨國威權體制下的結果。傳統媒體很父權式,像爸媽在教小孩一樣,如果老用父子君臣,就不用講真理了,反正你是爸爸,不能去辯論真實虛偽;真的開放,就不可能父權威權,所有的好方案都在這裡丟出來,明眼人都知道哪個最好,難道你用父權說這個好就好?

網友喜歡柯文哲,是因為他真實,台灣政治很假,大家都在演;柯承認過很多錯誤,做了危機處理,相對一直切割的人差很多。連勝文選戰初期還領先。家裡有錢有權不見得那麼負面,而是明明靠這些得到資源卻口口聲聲說沒有,說他都靠自己努力,說沒靠爸去當摩根士丹利副總裁、悠遊卡公司董事長,讓人反感。

但如果柯P去做獨裁的事,網友一夕就潰散,網友會拿理念來檢視他,他當選就是監督的開始,也許他當選沒多久就會被抗議了。

引用網址 /  
http://www.wealth.com.tw/index2.aspx?f=301&id=5036

公車道拆不拆? 柯P:若無法說服我照拆

2014-12-05  22:28
〔本報訊〕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選前曾說,上任後首先要拆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但日前和台北市長郝龍斌晤談後卻改口「要研究看看」,被質疑跳票。柯文哲今(5日)受訪時解釋,這件事未來會列為重要項目,如果沒辦法說服他,「還是第一天把你拆掉。」
  • 柯文哲說,忠孝西路公車道是否拆除會列為重要項目,如果沒辦法說服他,「還是第一天把你拆掉。」(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柯文哲說,忠孝西路公車道是否拆除會列為重要項目,如果沒辦法說服他,「還是第一天把你拆掉。」(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柯文哲今天下午赴基隆市拜會事長當選人林右昌,會晤後接受媒體聯訪作上述表示。柯文哲認為,國家要進步本來就要實驗,尤其台北市是首都,「大盤守得住」,可以盡量做一些先進的測試,只要在進步和安定中取得平衡,就盡量往前推。
有媒體提及,最近有網友在臉書成立「柯P新政進度條」粉絲專頁,檢視柯文哲選前政見的實踐進度。柯聽聞笑稱「真可怕」,他會「do my best」(盡力去做)。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174938

呂秀蓮豁出去 「耶誕節不放陳水扁就絕食」

2014-12-05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近日大動作聲援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繼發起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探監」活動,今天進一步宣布,若馬英九總統在12月25日耶誕節仍不釋放扁,她將發起絕食,「一定要把阿扁救出來!」
  • 前副總統呂秀蓮宣布,馬政府耶誕節不放陳水扁,她就展開無限期絕食。(記者陳慧萍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宣布,馬政府耶誕節不放陳水扁,她就展開無限期絕食。(記者陳慧萍攝)
呂秀蓮今天下午在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公布第一波「國際人權日探監」出席名單,包括桃園縣長當選人鄭文燦、彰化縣長當選人魏明谷、嘉義市長當選人涂醒哲、澎湖縣長當選人陳光復、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等人都將至台中培德監獄探視陳水扁。
呂秀蓮說,陳水扁入獄六年多,身心俱疲,已經發生嚴重病變,好幾個司法案件確定無法出庭應訊,一切停擺,救援阿扁刻不容緩,她誠摯呼籲馬政府在 12月10日前釋放陳水扁,如果馬政府在9日宣布,10日她就率大家迎接阿扁出獄,如果25日耶誕節,馬政府仍不放扁,她將發起絕食行動。
呂秀蓮說,今天公布的出席名單只是初步名單,還有一些縣市長尚未回覆,希望民進黨所有縣市長「飲水思源」,在國際人權日當天,放棄所有其他活動,一起到台中培德「喇叭按一下,鍋鏟敲一下」,發出聲音點醒馬英九最後良心,拯救陳水扁;她特別向當年的「獄友」、高雄市長陳菊喊話,希望「花媽」能響應此活動,「阿扁當時全力支持妳參選高雄市,妳心知肚明」。
Source: 自由時報

義美豬油空罐「抵新品5元」 勝資源回收價!




餿油事件爆發後,義美推出「水煮法豬油」給消費者安心用,而現在不僅因應豬肉價跌,推出「浮動豬油價格」,業務桶裝每桶調降100元,還推出空罐回收「折抵5元」,消息在臉書上一貼出,引發熱烈迴響,直說「要用新台幣抵制義美」,其實就是表達支持!

門市人員:「罐子用完可以拿回來​,用完的豬油空瓶別丟掉它值5元。



消費者:「自從那個食安風暴以後,我們對甚麼東西,都要找它們買,空罐回收這樣很好啊,很環保啊又吃得安心。」

消費者:「我覺得5元還滿多的,外面好像才1、2元而已。」

不是直接拿現金,而是拿空瓶抵新瓶5元刺激消費也做環保,義美門市架上的豬油存貨不多,很多人是一次大量訂購餿油事件爆發後,義美推出「水煮豬油」大獲好評,12月初在臉書上刊登,我們賣的我們負責回收,豬油空罐折價5元義大利進口由空瓶折10元,比起外面資源回收,一個空瓶只有1、2元,高出了3到5倍。義美公關主任趙季堯:「主要在回收,如果我們把一個回收的價格,比外面一般的行情,稍稍好的時候,那消費者比較有感就是說,這樣子它的價值很高,所以消費者也比較願意,採取回收,或者是繼續購買上面的想法。」

義美回收空罐的消息,2萬名網友按讚支持,甚至還因應豬肉價格下滑,啟用「豬油浮動油價」業務用豬油每桶價降100元不少網友開玩笑說,要用新台幣懲罰義美使它斷貨、以行動支持良心事業,變相表達支持。

 引用網址 / 
https://tw.news.yahoo.com/%E7%BE%A9%E7%BE%8E%E8%B1%AC%E6%B2%B9%E7%A9%BA%E7%BD%90-%E6%8A%B5%E6%96%B0%E5%93%815%E5%85%83-%E5%8B%9D%E8%B3%87%E6%BA%90%E5%9B%9E%E6%94%B6%E5%83%B9-072400810.html

他上前乞討20塊錢 婦人當場羞辱她 接下來發生的事讓我覺得太意外了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1722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