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2017.10.31【政經看民視】內幕!八年毫無動靜,馬總統手伸司法護航馬市長?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11-01
發佈日期:2017年10月28日
來賓名單:
余莓莓、邱婷蔚、洪孟楷。
葉宜津、楊實秋、張友驊、邱明玉。

視訊連線:曹長青。

- 無所遁形!遠雄五大弊案曝光,官商勾結起訴31人!
- "免權利金"李述德改口供當余文?馬英九另案偵辦!
- 內幕!八年毫無動靜,馬總統手伸司法護航馬市長?
- 爆!財團治國雙北都淪陷?起訴趙藤雄只是個開始!
- 朱立倫的雄麻吉?遠雄新北爆弊案,周勝考疏通? 
- 郝市府也失火?台建許銘文涉圖利遠雄七天取建照!
- 追!一個許銘文搞定兩次大弊蛋?北市府配合放水?
- 拿鬼請藥單?北市府找許銘文喬蛋,柯文哲能撇責?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251&Itemid=76

中國低價傾銷鋁 美祭制裁:中國非市場經濟國家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7-11-01
美國商務部27日宣布,初步裁定中國對美國大量輸入鋁箔存在著低價傾銷行為,並擬收97%至162%之間的反傾銷關稅。圖/取自Max Pixel
美國商務部27日宣布,初步裁定中國對美國大量輸入鋁箔存在著低價傾銷行為,並擬收97%至162%之間的反傾銷關稅。圖/取自Max Pixel
美國商務部宣布將對中國輸美鋁箔祭出反傾銷稅,並於26日發表一份備忘錄指出,中國屬非市場經濟國家。美國總統川普將在11月8日訪中,中美貿易問題儼然將是川習雙方會談的重要議題。
美國商務部27日宣布,初步裁定中國對美國大量輸入鋁箔存在著低價傾銷行為,並擬收97%至162%之間的反傾銷關稅。根據美國商務部資料,2016年美國自中國進口鋁製品價值估計達3.89億美元(約新台幣118億元),一旦商務部認定中國鋁製品對美國的相關產業造成損失或威脅,美國商務部將會對其課徵反傾銷和反補貼的關稅。最終判決結果將在明年2月23日公布。
另外,26日商務部發表的一份備忘錄中也再次確認,中國並非屬於市場經濟國家,原因在於中國政府對於經濟市場「無處不插手」,並沒有以市場原則為基礎運行。根據世界貿易組織規範,美國不承認中國為市場經濟的國家,可以針對中國的傾銷產品施加更高的關稅。
美國自8月起,便對中國進口鋁箔初步徵收大約17%至81%的反補貼稅。另外,10月30日針對紙箱封箱機釘的反傾銷調查亦有了初步結果,宣布認定中國的紙箱封箱機釘傾銷幅度達13.74%至58.93%。同時,中國亦宣布對來自美國的乙醇胺展開反傾銷調查。
美國總統川普預計於11月8日訪問中國,在川普訪美前夕,美國不但宣布將針對中國傾銷問題祭出制裁,更再次認定中國屬非市場經濟體,中國也對美國乙醇胺展開反傾銷調查,兩方就商品傾銷問題皆有大幅動作,兩國的貿易問題勢必將成為川習會中的注目焦點。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257&Itemid=76
 

破天價記錄!趙藤雄5.5億交保 半小時籌足現金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7-11-01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涉及四大弊案,移審台北地院後法官裁定5.5億元交保。圖/民報資料照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涉及四大弊案,移審台北地院後法官裁定5.5億元交保。圖/民報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涉大巨蛋等四大弊案,今(31)日依圖利等罪起訴趙藤雄等31人,案件下午移審台北地院,法官庭訊後於晚間裁定趙藤雄以新台幣5.5億元交保,創下司法史上單一案件被告交保金額最高紀錄。
趙藤雄涉及都更、眷改、遠雄人壽掏空、大巨蛋及廉政官洩密等弊案,台北地檢署今年7月陸續收押趙藤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及營建署前主任秘書洪嘉宏等人,經過4個月密集調查,今天分別依《貪污治罪條例》行收賄、圖利罪、《證券交易法》背信等罪起訴趙藤雄等31人,趙藤雄被檢方求刑24年。
台北地院下午召開接押庭,法官約在晚間8時裁定趙藤雄以新台幣5億500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且每天上午8時到10時,要到住家轄區的台北三張犁派出所報到。
在法官裁定後半小時,遠雄集團立刻籌足現金,在晚間8點半左右,就將5.5億保釋金送達台北地院法警室,5.5億天價,已打破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及永豐金控前董事長何壽川4億元記錄,創下司法史上單一個案最高保證金的新記錄。
至於同案被告、涉嫌索賄的內政部營建署前主秘洪嘉宏,法官稍早諭令50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出境與出海,也須到派出所報到,但他因籌不出錢來,先行還押;周勝考則獲40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住居,每週須到派出所報到3天。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256&Itemid=76

大巨蛋案 李述德求刑10年 馬英九另案調查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7-11-01
大巨蛋案,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與趙藤雄密會30分鐘,三天後的協商會議權利金共識竟翻盤,變成「零權利金」,馬英九是否涉及不法將要另案偵辦。圖/民報資料照
大巨蛋案,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與趙藤雄密會30分鐘,三天後的協商會議權利金共識竟翻盤,變成「零權利金」,馬英九是否涉及不法將要另案偵辦。圖/民報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弊案,今日(31)起訴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及前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在內的31人,趙藤雄總共被求刑24年、李述德因大巨蛋案被求刑10年,其中針對大巨蛋案部分,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是否涉及不法,北檢將另案偵辦。
遠雄弊案大巨蛋案,北檢認為當初與遠雄議約的前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罪,並且聲稱是為了台北市民利益,以掩飾遠雄巨蛋公司不法利益,犯後態度不佳,北檢將其起訴,並具體求刑10年。
至於2006年與遠雄簽約的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外界質疑大巨蛋公告申請須知中,明訂權利金為「申請人按營業收入百分比計收」,且前十次議約雙方都共識要付權利金,但卻在2004年9月20日趙藤雄拜會馬英九,密會30分鐘後,權利金的共識在第11次會議竟然翻盤,變成零權利金,為何如此180度的大轉變,北市府是否圖利遠雄,北檢將會持續追查。
北檢也調閱當時會議的錄音檔,錄音當中李述德透露,零權利金的部分是照9月20日協商結論,因為是重大議題,所以特別由遠雄董事長與市長親自見面,作一些溝通後大家就有共識......。
北檢在今年8月便曾以被告身分傳喚馬英九到案,亦提訊趙藤雄,以釐清密會內容。當時趙藤雄表示確實有與時任市長的馬英九會面,但忘了談了哪些內容,馬英九則表示僅是禮貌性拜會,密會的具體內容北檢仍須釐清。
另外就大巨蛋的公安問題,北檢查出遠雄副總蔡宗易曾打電話予前台灣建築中心執行長許銘文,讓遠雄不當取得建照,使其順利過關,更透過關係向內政部消防署施壓,並未盡職責為大巨蛋防火避難設施把關,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北檢具體求刑9年有期徒刑。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255&Itemid=76

畫中有話-抵制赤化委員很容易,就是把他們的決議過程透明化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10-27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赤化台灣由隱藏在台灣的附共法統的各種委員會來作祟,KMT雖然不執政;但是佔有多數的行政單位之審查議委員會之赤化委員;把有益全民的好事好政策,被如是的"公正"公平@@會搞成敗台、亂台、害台,DPP要換他們只好忍受所謂委任的時間未到,因此縱容他們穿紅衣戴紅帽,聞共起舞,DPP執政;其實要抵制這些很容易,就是把他們的決議過程透明化;亦可用行政法規牽制他們;適時全民公審,行政首長,千萬不可被如是附共赤化的KMT@@委員,牽著鼻子吧?!加油了,DPP@@
全面赤化台灣又如何。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