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5日 星期三

鄭夏霓霸氣!挺台揭西班牙親中醜陋瘡疤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許銘洲/編輯   
2018-09-06
西班牙在台訪問學者鄭夏霓。資料圖片/民視網頁/2018.09.01
西班牙在台訪問學者鄭夏霓。資料圖片/民視網頁/2018.09.01
西班牙學者鄭夏霓8月25日,在推特帳戶公佈去年10月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發給薩拉曼卡大學(Universidad de Salamanca)的電郵信件;其內容要求校方取消「台灣文化日」,也要大學遵守「一中原則」。
2017年10間一起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打壓大學舉辦「台灣文化日」事件,讓擁有一半台裔血統的西班牙年輕學者鄭夏霓 (Shiany Perez-Cheng,薩拉曼卡大學講師),決定投入研究中國政府如何影響全球學術自由,干預校園自主問題。目前在台灣大學政治系擔任訪問學者的鄭夏霓,9月5日接受《德國之聲》(DW)中文網深入訪談。以下為部份訪談內容摘要:
可否介紹去年那起中國干預西班牙校園事件?
鄭夏霓:去年10月間,我們3位做台灣研究的講師共同主辦「台灣文化日」活動。薩拉曼卡有各種研究群,舉辦各種文化日,像是日本研究群就有日本文化日,中國研究群也有中國文化日。各個文化日都會請該國代表出席致詞。17日開幕式,我們請台灣駐西班牙大使柯森耀出席。結果社會科學院院長室在23日,收到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的電子郵件,要求校方取消這場活動。社會科學院長召集我們開會。後來校長也跟馬德里中央政府聯繫,詢問如何處理。經過討論,為了不激怒中國,相關公開活動遭到取消。
當時校方出有何反應?
鄭夏霓:相關人員都很害怕惶恐,擔心北京會報復學校。這是該校第一次發生這種事,學校過去沒有處理經驗,我們也是。隨後活動遭到取消,我們感到很失望。大家花了幾個月籌備,卻因為這樣就被中國影響(做掉)。雖然有些人會說,學校立場不夠堅定。我並不這麽想,連西班牙中央政府,都抵擋不了中國壓力,薩拉曼卡大學又能奈何?我覺得應該關注的是,中國在全球進行的系統性干預,及其在各大學校園內部,製造自我審查氛圍
去年10月事件原本保持沈默,為何最近才選擇發聲?
鄭夏霓:去年我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麽辦?只聽說其他國家也遇到類似狀況。過去我在西班牙,曾試圖在一些研討會,提出中國干預學術自由或校園自主問題,卻常常被打斷,說我太多疑!不需花時間討論。我原本也以為只是單一個案,直到我今年2月來到台灣,跟許多研究中國影響力的國際學者交流之後,才發現類似案例頻傳。這時我才決定要全面公開相關資料,為的就是要留下紀錄。下次如果再有學校承受中國壓力,他們才會知道要如何面對、處理。
來台灣之後,我參加開放文化基金會舉辦的一場「東亞對抗假資訊」研討會,會中很多來自亞洲各國,包括印尼、越南、柬埔寨、菲律賓等國家的非政府組織代表,發表許多國家遭中國干預實例。像是柬埔寨代表,就談到中國如何透過「選舉觀察」方式影響柬埔寨大選。因為研討內容事涉諸多敏感,主辦單位要我們用黑白兩色識別帶區分,黑色表示不能暴露(自己)身份,白色則可以。我當時突然領悟,能夠選擇白色識別帶的我是多麼幸運!一邊聽著與會代表分享著他們辛苦倡議行動,以及面臨危險。我心想,怎麽能夠不站出來?比起這些冒著生命危險的人,我怎麽能不發聲?
西班牙政府對於類似議題,其立場如何?
鄭夏霓:西班牙政府相當親中,這是有歷史背景的。根據我研究的歷史資料發現,1989年天安門事件過後,歐洲國家一致通過要制裁中國,包括禁運武器。西班牙政府當時就有紀錄顯示,要利用這個機會跟中國交好,成為中國重要的合作夥伴。之後在歐洲經濟衰退時,西班牙也多所倚賴中國。
2010年當西班牙擔任歐盟輪值國主席之際,在沒有跟其他國家討論情況下,就解除對中國武器禁運。另外,本來2014年西班牙最高法院法官下令發佈,對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前總理李鵬和其他被指在西藏犯有反人類罪行官員,發出國際逮捕令。之後,西班牙政府在保守黨當政時撤回該逮捕令。今年11月習近平將訪問西班牙,這是13年來第一次有中國領導人訪問西班牙,值得關注。
有關台灣,西班牙是第一個將台灣嫌犯引渡到中國的歐洲國家,就連聯合國人權高專辦公室,都曾發佈新聞稿表達關切。還有,現在台灣在國際賽事上使用的「中華台北」名稱,就是1980年間,來自西班牙的奧會主席薩瑪蘭奇(Juan Antonio Samaranch)參與協商提出的(編註:精確來說,國際奧會於1979年的名古屋決議(Nagoya Resolution),就已確定「中華台北」參賽名稱)。他也是北京主辦2008奧運的重要推手。另外,2009年高雄世大運(一度傳出恐怕會被取消),也跟他的從中運作有關係。在中國甚至有他的雕像,稱他為「中國人民的老朋友」。
中國大使館當時施壓信件,試圖將「台灣問題」,類比為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問題」,妳怎麽看?
鄭夏霓:台灣、加泰隆尼亞議題完完全全不一樣。中國利用西班牙政府,對於加泰隆尼亞議題的恐懼感,幫忙北京宣傳反台。這種類比沒有任何根據。一則、西班牙政府,並沒有用2,000枚導彈對準加泰隆尼亞;二則、西班牙也沒有針對加泰隆尼亞領域,進行軍演;中國對西班牙這種宣傳戰,欠缺事實根據。台灣跟加泰隆尼亞很不一樣,台灣「事實上」(de facto)已是個國家,有自己的貨幣、軍隊、股市、海關、市場經濟;這些主權層面,加泰隆尼亞都沒有
近來在台灣從事研究,有什麽新發現?
鄭夏霓:我關心中國如何利用「巧實力」(smart power)或是政治干預,擴展其影響力。前面談到一些台灣議題,但是中國的干預,不僅如此,而是系統性全球推進。我的研究內容,分析許多案例,像是2017年2月,英國杜倫大學同樣收到中國駐英大使館的信件,抗議杜倫大學邀請批評中國人權的華裔加拿大人權捍衛者林耶凡,要求校方取消演說活動,以免傷害中英兩國關係。還有之前,加州聖地牙哥大學邀請達賴喇嘛到畢業典禮發表演說,也遭到中國報復。還有2014年,歐洲漢學學會(European Association for Chinese Studies,EACS)第二十屆雙年會,在葡萄牙布拉加舉辦期間,中國國家漢辦主任許琳當場要求,將所有大會手冊上有關蔣經國基金會的介紹整頁撕去,中國惡行引發與會國際學者不滿。這些並非單一事件,而是互有關聯。
今年我到台灣做研究之後,相關學術領域的研究者帶領我打開視野。我在西班牙時,沒有人為了中國干預事件跳出來講話,媒體也不關心,當時讓我感覺到相當孤單;這在某種程度上,讓我更加能夠理解台灣人的國際處境感受。美國政治學權威學者戴雅門(Larry Diamond)訪台期間,鼓勵我把去年西班牙的事件,公開相關紀錄。還有常駐台北的加拿大記者寇謐將(Michael Cole),以及同樣研究中國影響的紐西蘭學者布萊迪 (Anne-Marie Brady),都是我在台灣認識的,他們一致同表聲援立場。
如果下次妳再遇到類似事件,會怎麽處理?
鄭夏霓:我會公開要求學校、西班牙教育部,以及中央政府對於中國政治干預說不!我也會向西班牙大眾公佈類似情事。畢竟,我們是民主,擁有言論自由國家,大學校園不能因(中國因素)自我審查。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567&Itemid=76

(金恒煒專欄)柯文哲的「器官案」v. 宋楚瑜的「興票案」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金恒煒   
2018-09-06
「蝴蝶蘭文創公司」的「小子」吳祥輝花了一百多萬元(柯文哲估的)在媒體刊登全版廣告,指控柯文哲涉及中國活摘器官,遂行「兩岸器官一家親」。伊森.葛特曼《屠殺》的漢譯文摘,宛如在北市選戰投下一枚炸彈。結果會有什麼效應?兩種推測:一個是一舉置柯P於死地,那麼「器官案」形同宋楚瑜的「興票案」;一個會像當事人柯文哲輕詆的"stupid",或民進黨人林濁水宣稱的「蠢招」。
有趣的現象是民進黨的態度。柯粉議員王威中、高嘉瑜等的斥責、小英人馬姚人多與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的「切割」,基本上都屬觀望一族,正出於後果的難以評價。民進黨心態用西諺「既要吃蛋糕又希望蛋糕還在」來形容最恰當。
民進黨不敢接招?原因之一是認為「冷飯再炒」,沒啥用了,但是從吳祥輝的廣告與資訊中卻嗅出完全不同的味道。四年前連營指控的重點在柯文哲到中國當器官移植掮客,這回則直指涉入法輪功的活體摘除。如果指控屬實,則是舊案新啟,與四年前有本質的不同,已到了天人難容的地步。
柯文哲二○○四年到二○○八年自承中國來去十六次,任務在擔任葉克膜教學,但至少有一張照片暴露柯文哲到中國並非為葉克膜,而是出任「心肺移植」講座,被看破手腳的據說在座的學員二十三名被國際人權組織追緝為醫界屠夫。這是證一。第二證就是伊森的著作主題為「活體摘除」而非「葉克膜」,訪談中作者指柯文哲「你去中國進行器官移植」,直接戳破柯P謊話。
柯文哲四年前選舉被揭發,為何輕騎過關?主要出在連營軍師如蔡正元、孫大千等太stupid,不像吳祥輝能直通作者。所以二○一四年柯文哲敢謊稱伊森「穿鑿附會」、「吹牛過頭」,表示「我印象中有錄音」,「把錄音拿出來,這是一刀斃命的證據」,尤可圈可點的一句:「我猜你們現在去找他,他一定躲起來」。柯文哲滿嘴胡謅,仗的是連營無能。其實伊森不只不會躲起來,還會把他與柯文哲往來的信件、電郵等全部亮出,且一再錄影說明,不偏不袒。
既然吳祥輝拿到《屠殺》漢文版權,真相因之大白。原來不用匿名而使用真名實姓,是得到同意的,而且伊森明告柯P他「沒有錄音」,從而把原稿讓柯過目,許可任意修訂;柯P一字不易,OK認可。所以在「沒有錄音」下,完全得到柯P背書。柯P所說「那個報導很爛,再版時會修改」云云,白賊啊白賊。
吳祥輝簽的合同,漢譯全無修訂,柯P又如何自圓?他說「那本書賣得很爛,根本不會再版」,言下是,並非作者不修正,而是銷售太爛而無修訂再版。據說伊森生氣了,表示這本書雖不是暢銷書,但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一個人可以耍賴到如此!
就此事件來審視,伊森不只人格正直可佩,訪談嚴格遵守專業程序,且具悲天憫人心懷,柯P反是;伊森之於柯文哲,是謙謙君子對上邪痞小人,所以此一事件不僅是「小子」v.柯P,不僅是法律、選舉,而是伊森照出了柯P原形。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568&Itemid=71

柯文哲「完敗」柯文哲!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胡文輝   
2018-09-06
當柯文哲遇上吳音寧...,結果揭曉,就是「柯文哲完敗柯文哲」!
一人獨治、一意孤行、視一人為眼中釘,整個市府團隊都跟隨著他的意旨仗著權勢亂棒齊下,令人質疑這難道是大明、大清皇朝的宮庭鬥爭戲的翻版嗎?(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她(指吳音寧)懂什麼東西!」、「我太火大了,她搞什麼鬼啊!」這些都是柯文哲爆粗口罵吳音寧的話,於今,記錄曝光了、事實真相大白了,柯文哲根本就是在罵自己,應該全部吞回去,並改為「他(指柯文哲)懂什麼東西!」、「柯市府在搞什麼鬼啊!」
最令人駭異的是,吳音寧出席市府有關第一果菜市場改建相關會議紀錄,以及改建案北農版內容及提出過程,柯市府全部都有,市府參與會議的首長等官員都明知道也都還在職,為何柯文哲市長、副市長兼北農董事長陳景峻、產發局長林崇傑、市場處長許玄謀等等官員,一路睜眼說瞎話,暗槓事實搞黑箱,卻猛烈批評吳音寧?這不就是羅織莫須有的罪名嗎?這不就是涉及造謠誣賴嗎?如果不是會議紀錄曝光,吳音寧就被柯市府團隊黑了、沉冤莫白了!

柯文哲等人批吳音寧「都不來開會」,卻在外面的臉書發言「搞什麼鬼啊!」但會議紀錄顯示,對於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吳音寧參加了11次會議,包括柯市府雙首長會議2次、市長室會議4次、市場處2次、產發局1次、蔬果、青果公會各1次。
「她(指吳音寧)懂什麼東西!」、「我太火大了,她搞什麼鬼啊!」這些都是柯文哲爆粗口罵吳音寧的話,於今,記錄曝光了、事實真相大白了,柯文哲根本就是在罵自己。(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柯文哲批吳「她懂什麼東西!」市府官員也附合指吳提的北農版(預算比市府版省11億元)不行、所以否決不採用,昨天曝光的市府公文卻是市府版「參考北農意見進行滾動式調整」。市府版改建原草案與大巨蛋案正是同一個規劃設計團隊做的,柯P罵人「懂什麼東西」,其實是罵到自己「什麼東西都不懂」吧!

柯市府連改建案的停車位數字都可以誣賴!先指北農版「把停車位都刪掉了」(拍賣市場沒停車位那怎麼得了),又自己更正為「北農版少了1200個停車位」,昨天曝光的市府報告再稱只「少了460個停車位」,北農版依需求評估本就是規劃1200個停車位,亂改數字胡亂誣指別人的就是柯市府。

柯文哲曾嗆吳音寧,「她」懂什麼東西,「他」不需要知道北農版,但公文會說話,當初就是他(柯文哲)指示北農的「她」提出改建替代方案的,於今卻自打臉自己!
台北第一果菜市場將改建,吳音寧出席市府有關相關會議紀錄柯市府全部都有,參與的官員都明知道,為何一路睜眼說瞎話,暗槓事實搞黑箱,卻猛烈批評吳音寧?這不就是羅織莫須有的罪名嗎?這不就是涉及造謠誣賴嗎?(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對於吳音寧在臉書po出赴日本福岡考察大型果菜市場的報告書,柯文哲怒嗆這個報告市府沒人看過,吳不在體制內向董事會及市府報告,卻在臉書放話,他太火大了,許玄謀還附和稱,這份報告北農董事會不知情,市府也不知情。但隨後馬上被市議員簡舒培出示公文重重打臉,公文紀載去年12月29日,吳音寧曾在董事會提出考察報告,副市長兼董事長陳景峻正是會議主席。

從以上整個過程來看,不禁令人感嘆,天老爺!一人獨治、一意孤行、視一人為眼中釘,整個市府團隊都跟隨著他的意旨仗著權勢亂棒齊下,柯市府團隊這樣的操作手法,令人質疑這難道是大明、大清皇朝的宮庭鬥爭戲的翻版嗎?

其實,從柯文哲強調的體制!體制!可看出當柯文哲遇見吳音寧,為何總是敗,這回更是完敗!其實不是吳音寧打敗柯文哲,而是柯文哲完敗柯文哲。
從柯文哲強調的體制!體制!可看出當柯文哲遇見吳音寧,為何總是敗,這回更是完敗!其實不是吳音寧打敗柯文哲,而是柯文哲完敗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4年前,柯文哲以政治素人挑戰連勝文及背後龐大的國民黨權力體制,憑藉的就是斷開既得利益共犯結構盤踞的舊權力體制,主張公共事務的決策公開、透明、常識化、合理化、專業化、公民參與、程序SOP等,這些特質在吳音寧改革北農可看到她往這些方向在努力,卻在柯市府團隊已經大半消失掉了。

說白了,現在的柯文哲,自己建制了一個「唯我獨尊」的柯朝權力體制,他自己成了連勝文版柯文哲(以及其背後的國民黨權力體制),仗恃權力體制大山壓頂、誰敢不服?吳音寧反而像當年挑戰既得利益權力體制的「小柯文哲」。今、昔柯文哲交手,結果就是「昔之柯文哲完敗今之柯文哲」!
Source: 自由評論/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566&Itemid=71

畫中有話-自我反省認錯,自然可化解心魔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9-0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同修間,同事間,同道間,互相的呵罵是很沒教養的行為,尤其在大地或是聖山的志工和台灣神道者,更比別人要表現寬容和謙虛的互動,若是政治的協商不乏無理取鬧之人,然同修之間走的是台灣精神,學習控制情緒,彼此調和,自我反省認錯,自然可化解心魔,每個人有其長期以來潛在的習氣,俗日:"知性可同居凡事皆感激,在於同一信仰"的修行,就可順安和平。

被逼到牆角得爛狗,也會反噬咬死人。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馬英九身陷各種違法、非法、不法,仍然帶著大批隨扈趴趴走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9-0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看到馬英九身陷各種違法、非法、不法的各種案件,仍然帶著大批隨扈趴趴走;反觀阿扁受到重重限制,邱太三吃了@@藥;以電阿扁為樂,小英不知民意,反而不置一詞,以為阿扁們的聲音微弱,看準他們不會反小英,不會給KMT執政的機會,其實這就是欺騙選民;現在有太多人要小英下台,期待賴清德出來選總統,雖然是一種想法,就盼小英能夠做出大快人心的政治判斷。

喉吼上街頭,要世界看台灣人的公民運動。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441&Itemid=1

畫中有話-小英要有大破大立的準備,不要得過且過,失去總統的高度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9-0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因為怕中共生氣;DPP執政不斷示好,中共還是不理會,反而變本加厲,表明要台灣好看,雖然有美國戰略相挺,台灣的DPP亦要有擔當去配合,小英要兩面討好(美國、中國)就會失去立場,被看不起,反而受到侮辱;懇請小英要有大破大立的準備,不要得過且過,失去當台灣總統的高度@@

台灣的國安破洞深。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440&Itemid=1

畫中有話-在彰化的赤統五星廟佔有古蹟碧雲禪寺,法院坐令其亂來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9-0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在彰化的赤統五星廟佔有古蹟碧雲禪寺,胡作非為無法無天;法院坐令其亂來,地方政府現在才開始會勘;原有在此修行的比丘尼,成為被驅趕的對象,想到這裡才發現台灣的赤 統力量真大,而民主的用意被中共同路嚴重扭曲;現在908成員率隊反制,引起多方注意,才知道此種土霸佔地、佔廟、趕僧尼的行為,其背後有一股很強的鼓動力量;其定義於此 原則;凡是中共所喜,統派撐腰,於某些執政,懼共、怕共、容共之下,可以違法亂紀;執政黨也許會半盲忽略吧??wake up!!
赤化力量,無所不在!!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8.09.05【政經看民視】 追!中國器官移植真相!過去柯醫師vs今日柯市長!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9-06
發佈日期:2018年9月5日
來賓名單:
汪潔民、范世平、歐崇敬、游藝。
余莓莓、張友驊、張宏林。

視訊連線:曹長青、安華托帝.博格達醫生。

討論主題:
- 追!中國器官移植真相!過去柯醫師vs今日柯市長!
- 拒絕中國暴行,變成兩岸一家親!中國拿到柯把柄?
- 獨!還原現場!曾遭中國逼迫活摘器官醫生在政經!
- 驚!中國富商接連死亡!郭文貴暗示馬雲是下一個?
- 幫共產黨高官洗錢?海外中國富商不能說的秘密?
- 扯!高舉五星旗,愛國同心會張秀葉參選北市議員!
- 內幕!掌控3%到5%選票,中共對台選舉目標是..?
- 才說兩週了結大巨蛋!柯痞改口:是叫遠雄快都審!
- 從霸氣市長變成黑箱市長!回顧柯痞巨蛋案大轉變!
- 議員會勘大巨蛋,藍放行綠碰壁!跟市府毫無關係?
- 吳音寧北農改建報告放上網,柯文哲失控爆粗口!
- 怕見光?說好的公開透明呢?北農改建方案比一比!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565&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