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影片】20160416費邊社演講:陳儀庭、陳妙婷 (自己國家自己建 台灣人不好台灣不會好)


20160416費邊社演講:陳儀庭、陳妙婷 三之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S-AeslkWeo




20160416費邊社演講:陳儀庭、陳妙婷 三之二  
 
 
20160416費邊社演講:陳儀庭、陳妙婷 三之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2urPar89jQ


自製養生水果酵素以及清潔環保酵素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yogasurprise.pixnet.net/blog/post/159460301-%E8%87%AA%E8%A3%BD%E9%A4%8A%E8%BA%AB%E6%B0%B4%E6%9E%9C%E9%85%B5%E7%B4%A0%E4%BB%A5%E5%8F%8A%E6%B8%85%E6%BD%94%E7%92%B0%E4%BF%9D%E9%85%B5%E7%B4%A0




【相關閱讀】
在家學做葡萄酒,結果比買的要好喝,以後都自己做了!!錯過了不要後悔噢!!
http://www.how01.com/article_224.html

行動輕食「罐沙拉」補足一日蔬果營養

2016-04-21
圖‧文/陳資侑
近幾年歐美掀起玻璃罐蔬果沙拉旋風,吸引許多小資族和上班族的目光。每天上班到了中午外食時間,不只吃膩了公司周邊的食物,也因攝取高油、高鹽、高糖而開始擔心自己的健康。
  • 罐沙拉的熱量約100卡,含有豐富的纖維質與維他命。(照片提供/陳資侑) 罐沙拉的熱量約100卡,含有豐富的纖維質與維他命。(照片提供/陳資侑)
  • 多吃蔬果有益健康;圖為情境照。 多吃蔬果有益健康;圖為情境照。
罐沙拉的興起不只可以補足一日欠缺的蔬果及營養素,也能透過隨心所欲搭配食材得到許多樂趣。

歐美風行 均衡營養帶著走

究竟玻璃罐裡面該放些什麼食材,才能真的吃到健康呢?從營養學角度來看,應符合「多樣」與「均衡性」,由自己日常餐食少吃的食物優先挑選,再以食物的特性決定分層。
◎下層:因為直接接觸醬汁,所以要選擇耐浸漬的食材,像是小番茄、芭樂、香橙與鳳梨(富含維生素A與維生素C);苦瓜、紅蘿蔔(富含胡蘿蔔素與維生素K)及十字花科的青花菜;或是近年來熱門的藜麥和洋蔥(富含鉀、維生素C、葉酸、鋅、硒)。底層的食物味道釋放到醬汁中也可增添不少風味。
◎中層:可選擇較硬的食材如馬鈴薯、地瓜與玉米根莖類食物,加入脂肪含量較低的水煮雞胸肉、鴨肉、鮪魚和蝦子,再撒上幾顆堅果和蔓越莓、藍莓等莓果,讓沙拉罐不只是蔬菜與水果,也能均衡吃到醣類與蛋白質,並從中得到維生素B12、不飽和脂肪酸、omega-3脂肪酸與抗氧化的花青素。
◎上層:最後覆蓋上較軟且營養密度高的火龍果、奇異果、葡萄或香蕉,以及色彩鮮艷的紫甘藍、萵苣和苜蓿芽等蔬菜類,再撒上少許燕麥片或乾麵包塊!
◎淋醬:市售的醬汁熱量較高,所以正在控制體重的人可考慮自製醬汁,像是以植物油為底再加上天然香料和甜酸味水果、蘿勒葉與檸檬汁提味而成的醬汁,或是低脂優格。分量以不超過底層的食材為主,食用時,再將玻璃罐上下均勻搖晃,就不用擔心上層食材沒沾到醬汁。這樣罐沙拉就完成了!
提醒大家,蔬菜清洗完記得瀝乾、並且要裝填略滿於瓶口再封罐,更能減少食材與空氣接觸,避免細菌孳生及食物腐壞。
要注意食材選擇,像是沙拉醬的種類、吐司塊多寡或義大利麵類等主食的分量,才能真正達到「輕食」的目的。
利用玻璃罐的密封性及方便攜帶,加上自己製備的乾淨、配色漂亮又適口的食物,不只吃得健康,也能讓心情更輕鬆。(作者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部營養師)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981677

從街頭看見台灣!最年輕部長的青春民主紀事

 2016-04-21 08:40

最年輕部長的青春民主紀事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鄭麗君接掌文化部長,她將是文化部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部長。2004年,曾任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是民主進步黨陳水扁政府時期最年輕的部會首長及內閣閣員。
鄭麗君,1969年生於台北,在國立台灣大學就學時,她創辦訴求在地文化的台大掌中劇團,也參與了林佳龍、段宜康、鄭文燦學長的大陸社,1990年參與三月「野百合學運」與「反軍人干政」抗爭活動,舉著「國父哭了」參加遊行。
1991年民進黨發動「417反對老賊修憲」大遊行,國民黨害怕野百合學運的風潮再起,國民黨動用鎮暴警察,全面封鎖「中正紀念堂」,並封鎖周邊其他道路,「台灣學生教授制憲聯盟」為了反對國民黨一黨修憲,人民在一片「憲改無望」的深沉感慨中,鄭麗君與上百位學生們決定在台大校門口發起「反對末代老賊修憲」絕食抗議活動,提出「主權、制憲、社會權」主張。有28位知名教授陳師孟、張忠棟、賀德芬、林玉体、蔡丁貴等人集體退出國民黨聲援學生,台大教授陳師孟當場焚燒自己的國民黨證,表示對國民黨強烈的不滿,他的退黨行動格外令人震撼。
4月22日,國代臨時會三讀通過憲法爭修條文,台灣學生教授制憲聯盟宣布該日為「國喪日」,當時的林義雄律師、高俊明牧師也在台大加入禁食行動。最後,四十年不改選的「老賊、資深國代」,終於禁不起台灣人民一再要求政治民主化與社會輿論的壓力,1991年12月25日在李登輝總統的歡送酒會後「走入歷史」,不再興風作浪。
1992年,鄭麗君畢業於台灣大學哲學系, 1997年成為法國巴黎第十大學哲學博士候選人。2001年返台寫論文,並在東吳大學政治系任教,她與林佳龍籌組「台灣智庫」,鄭麗君接智庫辦公室主任,在政壇逐漸崛起。鄭麗君在35歲時接任青輔會主委,是陳水扁總統執政時期最年輕的閣員。
2008年,鄭麗君辭去青輔會主委職務,擔任「逆風前進.最愛臺灣」行腳團召集人,逆風行腳團,在農曆新年除夕夜,頂著刺骨的落山風從鵝鑾鼻出發,打算用21天苦行到台北市,挑戰五百公里的長征,用腳印親吻土地的精神感動台灣人民,紛紛響應年輕人追求台灣價值的行動。她也引用林雙不在核四公投千里苦行所說過的話:「人數少少很有力、安安靜靜很大聲」,期許逆風行腳,雖然人數不多,但卻能感動全台灣的人民。
2009年11月,林義雄發起「人民作主」環島千里苦行運動,鄭麗君擔任核四公投促進會發言人,她頭戴斗笠與林義雄一起推動核四公投、兩岸協議公投等活動。他們無畏烈日、風雨,以沉默的方式展開千里苦行活動。從11月8日到12月26日,走了1031公里。
2012年起,鄭麗君擔任不分區立委後,在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四年,長期關注教育、文化、修憲等議題,包括課綱、人權、文化、憲改等議題,都可以看到她的努力成果。她在立法院給人的印象是問政犀利、條理清楚。
她參與蔡英文競選總統時的文化白皮書草擬,經過十幾年的政治歷練,是一位非常有執行力的政治工作者,她是令人期待的文化部長。「厚植文化力,帶動文化參與」將會是文化部現階段文化政策使命。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be2c9f00-2888-4680-a260-3145654499d5

總統筆記、電郵應交接

作者 薛理桂   
2016-04-21
近日來媒體探討即將於五二○卸任總統的馬英九總統本人的筆記,是否應列入交接項目
國內早在民國九十三年已通過《總統副總統文物管理條例》,該條例以國史館為主管機關,第三條定義總統副總統文物:「本條例所稱文物,係指總統、副總統從事各項活動所產生而不屬於檔案性質之各種文物,包括信箋、手稿、個人筆記、日記、備忘錄、講稿、錄影帶、錄音帶、文字及影音光碟…。」由於馬總統的行程大都屬於公開的行程,出席各項活動也大都屬於公務活動。因而如依此條例的精神,馬總統如從事各項活動所產生的個人筆記,甚至於電子郵件恐怕屬於此條例的範圍。
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地訂定總統職權交接條例,筆者建議也應一併討論國史館是主管機關的《總統副總統文物管理條例》。由於此條例所指之文物將檔案性質除外,但包括的文物範圍十分廣泛,而將這些文物劃歸於總統府之下的國史館,恐有球員兼裁判之嫌。有關總統所產生的公文檔案依《檔案法》應移轉到檔案管理局,而檔案以外的文物又需移轉到國史館,將同屬於一個完整的檔案全宗,硬拆開為兩個,實已嚴重違反檔案學中的「尊重全宗原則」。
美國對於總統文件已訂定相關的法令,而總統任內所產生的檔案,甚至於電子郵件都需在卸任時交接。在美國的國家檔案館之下設有總統圖書館,集中收藏總統任內所產生檔案、文物、電子郵件等相關檔案與文物。建議國內目前過時的法令應藉此良機一併修法,可考慮將《總統副總統文物管理條例》廢除,總統任內所產生的電子郵件也應考慮列入交接的範圍。如能將總統檔案及文物之主管機關集中轉移至檔案管理局,更是理想。
(作者為國立政治大學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教授)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中國軍機南海起降 恐愈加頻繁

2016-04-21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九日報導〕針對美國批評中國軍機後送永暑礁人員一事,中國軍事科學院的姚雲竹少將今天在美國智庫「全美亞洲研究中心」(NBR)舉辦的美中關係研討會上表示,中國有充分理由派軍機去接人,她個人預期未來會有更多類似行動。
美中兩國學者在這場研討會上發表聯手撰寫的美中戰略關係報告,被視為代表中國鷹派的姚雲竹應邀出席。她強調,美國的救災和人道救援行動也是動用軍機。
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沙特則表示,歐巴馬總統不希望美中的歧見妨礙雙方合作,但在網路安全、南海問題上,已開始對中國採取更強硬手段;美國的總統參選人在談到中國時也趨於強硬,美中關係未來會更緊張。
沙特說,美國有些觀察家認為,由於歐巴馬的外交政策有可預測性,「中國正在佔歐巴馬的便宜」,可繼續在南海隨己意作為,而不必付出太多代價。更廣義地說,俄羅斯總統普廷正在歐洲改變現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在亞洲改變現狀,這會讓中國在美國外交政策上列入最優先處理層級。
前美國國會研究服務處研究員簡淑賢最近撰文呼籲,美國今年不應再邀請中國參加美軍環太平洋軍演。應邀發表演說的前美軍太平洋司令洛克里爾回答提問時說,他個人反對將軍事交流做為工具,因為很難與不來往的人建立關係。他認為,中國在南海問題上犯了一個戰略錯誤,直到最近美國才遭遇在南海過度主權聲索所帶來的挑戰,需要展現航行自由。美國國防部在南海的作為是航行自由,不應被解釋為無害通過。
他強調,中國的「核心利益」在他任內不斷擴大,美國對自己在亞洲的利益卻說得不夠明確;中國在南海的作為直接影響美國的盟邦,也因此影響美國的利益。
Source: 自由時報

扯!法務部通報中國 第三地抓台灣人

2016-04-21

菲國遣送遭中通緝台商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馬政府不僅在「肯亞案」處理過程荒腔走板,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揭露法務部自棄司法管轄權的荒謬事件,他指一名遭中國發佈紅色通緝令的馮姓台商,今年一月從菲律賓搭機出境時,疑有法務部官員通報中國公安部赴菲國抓人;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更直指,打電話通報中方的,竟為目前人在中國談判的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長陳文琪。
  • 立委關切法務部是否致電對岸公安部到菲國機場抓人,調查局專員歐陽敏昌(證實有聽聞。 (記者羅沛德攝)
    立委關切法務部是否致電對岸公安部到菲國機場抓人,調查局專員歐陽敏昌(證實有聽聞。 (記者羅沛德攝)
  • 立委關切法務部是否致電對岸公安部到菲國機場抓人,法務部長羅瑩雪低調表示,可能誤會了。 (記者羅沛德攝)
    立委關切法務部是否致電對岸公安部到菲國機場抓人,法務部長羅瑩雪低調表示,可能誤會了。 (記者羅沛德攝)
法務部長羅瑩雪回應說,「我們查過,絕無此事」;至於有無這通電話,羅低調說,「可能誤會」。

陳文琪被點名曾打電話

這件菲律賓案,法務部昨在書面報告指出,一月十二日獲外交部駐菲律賓代表處通報,一名馮姓國人在中國涉有詐取商業違約金罪嫌,遭中國發佈紅色通緝令。馮男於菲律賓搭機出境時,經菲國移民局拘留,欲將馮男送至中國接受審判。
報告並指,我駐菲代表處向菲國交涉,應將馮男遣返回原籍國,法務部向中方查證馮男涉案情節後,一月十四日將馮男遣送回台。法務部並強調,絕無任何人通報中方赴菲國抓人。

陸委會調局官員都聽聞

菲案發生後,法務部曾於二月十六日邀集外交部、陸委會等召開檢討會議。黃國昌質詢時,要求參與會議的調查局經濟犯罪防制處調查專員歐陽敏昌上台說明。
歐陽敏昌表示,當天他提到事件發生後,公安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處長宮艷萍曾向他說,「馮男一月十四日遣返時,法務部在飛機起飛前的廿分鐘通知公安部」,宮還說,廿分鐘前通報,公安部還要走各種固定程序,實在很難處理。
黃國昌追問,上述對話何時發生?歐陽敏昌回應,一月廿一日刑事偵防協會組代表團到中國,籌設兩岸警學研討會,在公安部副部長陳智敏餐敘場合中,宮艷萍提起的。
稍早,陸委會何姓研究委員答覆黃國昌質詢時也表示,他在會場隱約有聽到我方人員有請大陸公安人員到機場帶人,大概這樣。
立委王定宇質詢時點名,打電話通報中方的是否為陳文琪?羅瑩雪回應表示,「她絕對沒有打過那種電話,她說向中國要資料,但絕對沒有通知」。

羅瑩雪低調:可能誤會

會後記者追問羅有無這通電話,羅瑩雪說,可能誤會了,「不可能有人打電話告訴她(指宮艷萍)這件事」。
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副司長戴東麗受訪則指,過程中跟對岸公安通過很多通電話,但沒有飛機起飛前廿分鐘這通電話。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認為,這在邏輯上是串得起來的事,法務部發現無法將馮男還押菲國看守所,檢方也無證據開不出拘票,基於打擊犯罪,「便通知中國把人帶走」。
Source: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