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世界詩人大會 台獨教父史明獲頒文化貢獻獎

2016-10-23  12:3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第32屆世界詩人大會(WCP)」今天在台南「台灣文學館」舉行開幕儀式,包括台、韓、日、美等13國近百位詩人出席,有「台獨教父」之稱的獨派大老史明獲頒「花村文化貢獻獎」。
  • 「第32屆世界詩人大會(WCP)」在台南「台灣文學館」舉行開幕儀式。(記者蔡文居攝) 「第32屆世界詩人大會(WCP)」在台南「台灣文學館」舉行開幕儀式。(記者蔡文居攝)
  • 大會會長蔡奇蘭(左)感謝台南市政府及市長賴清德(右)對這次大會在台南舉行的協助與支持。(記者蔡文居攝) 大會會長蔡奇蘭(左)感謝台南市政府及市長賴清德(右)對這次大會在台南舉行的協助與支持。(記者蔡文居攝)
年近百歲的史明今天坐著輪椅親自出席領獎,由世界詩人大會總會長、韓國詩人白漢伊代表頒贈「杏花村文化貢獻獎」予史明,表彰他堅守理想,迄今仍未停止文化啟蒙活動及閱讀、寫作,並為台灣奉獻一生。
大會介紹史明,1918年出生,他於1962年完稿的「台灣四百年史」,讓台灣第一次出現以「人」而非政體或地域為思考的系統性史書,該書也被翻譯成中英文版本,影響台灣青年思潮十分深遠。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也受邀出席,他致詞強調,詩歌沒有種族、宗教及黨派之分,透過詩歌可以相互認識理解,並與世界相互交流。
筆名「鹿耳門漁夫」的大會會長蔡奇蘭表示,這次活動共6天5夜的行程,活動包括吟詩及旅遊交流,由於交流而彼此欣賞,由於欣賞而彼此尊重,由尊重而彼此互信,最後因得友誼,而促進世界和平,也是這次活動的主題。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864395




【相關影片】
世界詩人大會 史明獲頒大會最高榮譽-民視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2npv-kpq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