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洛杉磯傳真】 突然想起王千源


◎王丹
記得我在本欄曾經寫過關於藏人自焚的文章。那篇文章後來在網路上曾經被到處轉發,然而,言論的力量有時候在現實的面前是如此的灰白無力,結果就是至今,藏人自焚的數字仍然在繼續增長。不過,令我痛心的還不是藏人的堅忍犧牲,甚至也不是中國當局的暴虐殘忍(這不是什麼新鮮的事情),而是漢人世界中城牆一般的沉默。
這,讓我突然想起一個來自中國的女生,她的名字叫王千源。
王千源,1988年生,山東青島人。王千源2006年畢業於青島二中,在高中時期她寫古詩、彈奏古箏、帶領班裡同學參加學校辯論並獲冠軍,積極參與學生「模擬聯合國」,並加入家鄉裡的民主討論委員會,自言為政治而生。2007年她以優異的成績和優秀的個人綜合素質被美國杜克大學錄取並獲全額獎學金。
就在北京奧運火炬來到舊金山之際,杜克大學為數眾多的中國留學生、學者和數百名西藏支持者相互對抗,王千源試圖充當調解員,站在中立的立場讓兩個團體對話。但這位調解員的和平努力卻為她帶來了災難性的後果。當中國支持者因中國對西藏政策與西藏支持者意見相左時,這群西藏支持者變成了中國支持者發怒的對象,而身在其中的王千源立刻被認了出來。
隔天,在中國學生的網路論壇上,王千源的照片被貼出,在她的額頭上,打上充滿憤怒的「叛國賊」字眼,王千源的個人資料,包括名字、身分證號碼、聯絡電話等被全數公開,甚至連她父母在青島的公寓地址、父母姓名、工作等等資訊,也一併上網。中共官方網站和各大中國論壇對這位廿歲的女子口誅筆伐,有的人更詛咒她和家人被汽油焚燒,此外,也有許多人將王千源的照片加工,改成帶著侮辱的畫面或是加上憤怒的字眼。有的人還貼了一張王千源父母家門口被潑糞的照片。她在中國的父母出於人身安全的需要,不得不離家躲藏。
面對中共暴政和海內外眾多暴民的威脅,王千源做為一個年輕的弱女子,表現出罕見的平和、寬容、智慧和勇氣。她不僅斷然拒絕中共和一些「好心人」要求她低頭認錯以求得國人諒解的建議,還勇敢地站出來,通過報紙、電台、電視和網路等現代媒體發表文章、接受採訪,闡述自己的見解,捍衛自己的言論自由和個人權利,聘用律師對杜克大學中國學生會在網上曝光她個人資料的違法行為提起訴訟,並聯合杜克大學的其他學生團體要求取締與中國大使館保持不當交往的杜克中國學生會。
王千源在採訪中指出:「我覺得中國現在就是需要讓大家聽到不同的政見、不同的聲音。我希望一個國家有更強大的人民,而不是一個強大的政府逼迫人民連話都不敢說。現在有點像秦朝。秦朝當時為什麼滅亡?就是因為暴政。現在我擔心的是,這個暴政既有可能出於政府,也有可能出於人民,這太可怕了。」
寫到這裡,我想讀者應當已經明白,我為什麼會突然想起王千源了吧?

〈林保華專欄〉以孔孟文化看反核


從一般認知,核電的優缺點,優點是價格便宜,缺點是一旦發生問題,就是危害群體生命的大災難。但是除此之外,所謂價格便宜,並不包括重大維修費中的「背後電費」與事後處理核廢料的「事後電費」,而這些仍然需要全民買單。
台灣位處地震帶,又被海洋包圍,日本福島地震、海嘯而出現的核災,給台灣人與世人太深刻的衝擊。這也是為何台灣的核四問題引發民間強烈反應。人們對事物的認識是一步一步的加深,一九八六年烏克蘭車諾比核電廠的災難,讓人們對核安有進一步認識;而前年日本的福島核災,則讓台灣有切身的危機感。現在再搬過去來為核電辯解,根本漠視時代的變化。
推崇中華文化與膜拜孔子的馬總統,應該知道「君子不立危牆之下」這句話。到現在還堅持台灣人要立在危牆之下,是強迫台灣人充當小人。
許多台灣人的身家性命,子子孫孫都在台灣,一旦核電發生問題,不但是毀家,還可能滅族。這是目前台灣許多母親站出來反核的原因,但是馬總統為何沒有切身感受?
道家勸善之書《太上感應篇》有曰:「百善孝為先。」因此馬總統之孝,已經到了不問是非、不顧人權的地步。但孟子也有「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之說。雖然有的人把「無後」只解釋為「重男輕女」的男性繼承人,但對可能是「重女輕男」的馬總統,兩個女兒已經成人,故不存在「無後」的問題;且因已是美國人,所以台灣的核安問題已與馬總統的「無後」不存在任何關係。
我們的確不知道核災何時會引爆,也可能我們在生時沒有引爆,然而我們不能不為後代著想。我的子女都在國外,但是不能不想到許多台灣人的子女無法離開台灣,因此必須將心比心。「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也是孔子的教導。
福島核災,日本有五十死士堅守現場,這是他們的武士道精神。台灣會有嗎?為了削減一點年金,最「盡忠報國」的軍頭竟揚言要造反,權貴們則聲稱影響到他們的人生規劃。那麼請問,「赴死救難」,有在你們的規劃裡嗎?
任何投資,只要發現情況不對,也要壯士斷腕式的退場,而不是固執下去,何況碰上顢頇的管理團隊。除非這項投資對其個人有莫大的利益關係,才值得如此冒險。難道他們就如馬克思所說,如果有百分之三百的利潤,它就敢犯下任何罪行,甚至冒著被絞死的危險?
台灣的藝人、年輕人動起來了!伊能靜在專制中國都能動,台灣豈可例外?這是全體公民的社會運動,警惕不要被政治人物引導至「藍綠對決」的歧途。不過,連朱立倫都出來反核,醉心於權力的馬總統,小心你的黨主席寶座。(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r/6/today-o12.htm    

如果劉黎兒的遭遇發生在你我身上


◎ 郭美妃
有一天在牙醫診所候診時,看到有一期《今周刊》的封面:「台灣人,你睡在一萬顆核彈上」。我不禁疑惑有這麼嚴重嗎?
撰寫人是旅日作家劉黎兒女士,還提到一位得了帕金森氏症的陳錫南先生,出錢又出力為核一、核二電廠的除役奔走,也為核四種種弊端呼籲大家重視核安問題。
三一一福島核災使日本的國土損失近百分之三,將近十六萬人無家可歸,很多食品遭到輻射汙染沒人敢吃,而遭到輻射汙染的人們不知何時會發病?如此的災難,如何不教人心驚膽戰?我寧可節約能源多繳電費,也不願過著天天擔心大難臨頭的日子!
劉黎兒女士在日本的家,因為核災而「資產歸零」的親身遭遇,還有陳錫南義士抱病做公益的勇士作為,喚醒了我!在這隻核四大怪獸即將被沒有危機意識的政府啟動前,我要勇敢的站出來,與大家一起捍衛這塊土地。
阪神大地震,上天給過日本警訊,日本沒有覺醒;三一一福島核災就是沒有覺醒的後果。九二一台灣大地震,我們的政府難道還沒有覺醒嗎?
盼望全國婦女同胞們,為自己親愛的家人與後代子孫,認真了解核能的真相與潛在的危機,勇敢的站出來發聲,一起關懷這塊美麗的寶島,做一個有智慧優質的祖先吧

(作者為埃及文化專任講師暨肚皮舞教學老師)



回應「美國男孩…」


◎ 陳奕齊
昨日大學生林彥妤的投書「在尼泊爾遇見…美國男孩的台灣政治問題」,簡述了其在尼泊爾遇到美國人,對其持「中華民國」(ROC)護照的不解,並讓林同學陷入語塞之窘境。事實上,這個困擾並非林同學英語使用能力受限所致。
兩年前,澳洲一個電視脫口秀The Mansion節目中,曾以「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為主題調侃。畢竟,外國人眼裡清晰可辨的「一中一台」,卻因國民黨政府的錯誤堅持「中華民國」,反讓外國人陷入五里迷霧。
早年,國民黨政權限縮人民對政治的談論跟參與;現在,明目張膽的打壓消失之後,則利用把「政治」妖魔化的方式,營造所謂「藍綠惡鬥」的觀念,誘使年輕世代本質性地遠離與厭惡政治。但政治本就是一種資源分配的公眾事務,本質上並無好壞,如果深覺「藍綠都爛」,更應帶著捨我其誰的心情,討論政治、參與政治、投入政治。
寄望年輕人,從認識台灣的歷史開始,理解台灣的國際處境與位置,掌握台灣政經發展遲滯的沉痾與瓶頸,然後藉由年輕人的熱情,討論、參與與進一步投入政治,把被政黨壟斷的政治給奪回來吧!
那麼,下次若再遇到外國人對台灣人為何持有CHINA護照質疑時,我們便可大聲地說出:台灣就是台灣人的台灣,但有人不准我們自稱為台灣,我們正在奮力地與他們對抗中。 (作者為台灣南社秘書長)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r/6/today-o2.htm

外國媒體稱呼我們 「台灣代表隊」


◎ 何承恩
世界棒球經典賽開打,國人無不熱血沸騰的為我們台灣隊來加油、打氣!但是,誠如大家所知,台灣由於中國打壓,遂無法以國家名義參加國際活動,「中華台北」這個名號,雖然是個緩衝之計,但實際是在矮化我們台灣的國格、汙辱我們台灣人的尊嚴。雖然這是國際上的現實,但事實上,近來國外媒體反倒是將我們稱為「台灣隊」,我就看到包括AP美聯社的報導、Boston Herald報導、日本YAHOO新聞網頁サーチナ報導、韓國媒體yonhapnews報導等,都是用「台灣代表隊」,反而是國內媒體、網路的轉播上,持續用「中華台北隊」、或是「中華隊」的稱呼,難道用本國語言、轉播本國代表隊賽事時,用「台灣隊」也會被打壓不成?別人矮化我們還不夠,還非得要自我矮化嗎?
冀望我們的媒體與政府,不要光以「中華台北」而自我感覺良好,漠視台灣國格尊嚴;這種濫用「中華台北」的情形,實在不可取!筆者衷心地希望,能夠有一天以「台灣」的名義站上世界、國際的舞台,遏止自我矮化、莫名其妙的「中華台北」歪風!
(作者為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碩士生,https://www.facebook.com/tsuppol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r/6/today-o1.htm


我也有話要對民進黨說


◎ 洪世才
看過美國華府人權行動中心主任的「給台灣民進黨的一封公開信」後,深藏在內心的幾句話,也想對民進黨說。
或許,陳水扁和其夫人犯有錯誤,但是,當馬英九政府用司法及行政的手段,在精神與肉體上凌遲前任總統,遂行政治報復,並間接羞辱了曾經投票給陳前總統的人民,這在民主國家是多麼嚴重的事!
馬政府遭國際人權人士譴責,但民進黨的表現也讓人心寒。我看到了陳水扁以前的同志的軟弱無力,假借法律的不容干涉性,逃避、畏縮。快五年了,我看到了民進黨上層的怯弱,也看到民進黨人無法革除台灣弊病的肇因:「缺少正面迎戰和堅持的勇氣」,還想在這政治叢林裡扮演一隻純潔的小白兔。
起來吧,就像Jack Healey公開信中所說:「該是行動的時候了」,勇敢的站出來吧!
(作者為退休記者,彰化縣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r/6/today-o4.htm

九九九...否決!


二○一二年,馬英九獲六百八十九萬多票(五十一.六%),當選總統;二○一三年,核四公投,屆時即使九百萬票、佔出席投票九十九%反對續建核四(或支持停建),結果卻是「否決」,這是什麼烏魯木齊制?
馬英九以六百八十九萬票當選總統,但是,即使有九百萬張選票反對,卻無法推翻他的續建核四政策,「九百萬人」無法阻止他「一意孤行」,這已不只是「鳥籠公投」,根本就是「一人專政」!
現行公投法是當年國民黨主導下,防堵民意如防洪水猛獸的產物,公投過關「門檻」超高,簡直像「高牆」。目前具投票資格的公民人數約一千八百三十多萬人,五十%投票率的公投門檻,要九百十五萬多人以上投票才行。
因此,即使有九百十四萬多人參加核四公民投票,其中九百萬人、佔九十九%支持停建核四,但是,「九百萬加九十九%」的九九九反核四,結果竟是「否決」!
公投門檻像高牆,這算哪門子的公投?根本就是反民主!如果變更國體、領土變更、改國號等公投,高門檻或許有道理;但是,核四續建或停建是公共政策議題,國民黨卻堅持高門檻,怕江揆的烏紗帽不保嗎?
不信公義喚不回!不信核災恐懼不能消!不容馬英九的錯誤政策危害子孫!公投投票率當然要拚過半,即使投票率未過半,如有超過六八九萬人的七百萬、八百萬、九百萬張票反核四,馬英九、江宜樺如要續建核四,那就是與民為敵,人民必將全面抗戰!

台灣之光趙心綺/蝴蝶鑽飾飛進美國博物館

史密松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收藏趙心綺2009年皇家蝴蝶胸針。 (趙心綺提供)
史密松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收藏趙心綺2009年皇家蝴蝶胸針。 (趙心綺提供)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四日報導〕在短時間內馳名國際的台灣珠寶設計師趙心綺(Cindy Chao),讓台灣的蝴蝶翩翩飛進了美國史密松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而且是用兩萬三千八百八十八顆鑽石精心打造的「皇家蝴蝶」。
史密松首次典藏華人珠寶
這是首次有華人藝術家的珠寶作品被史密松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收藏展示,與世界最大的藍鑽「希望之星」,以及拿破崙皇后約瑟芬的后冠一同陳列。
清瘦而秀麗的趙心綺,從二○○八年起每年只做一隻蝴蝶,代表自己創作的心路歷程,「皇家蝴蝶」是二○○九年的作品。據指出,「皇家蝴蝶」獲《女裝日報》(Women’s Wear Daily,WWD)力捧,首度以珠寶做為頭條,引起買家追捧,價格逾百萬美元,但趙心綺不願割愛,有買家將作品引薦至美國博物館,經協商,趙心綺決定捐贈作品。
二○一○年就將「皇家蝴蝶」列為永久典藏的史密松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為了讓趙心綺的藝術作品能璀璨地呈現在觀賞者的面前,打造了精緻的展示櫃,預定五日正式向新聞界和觀眾介紹趙心綺和「皇家蝴蝶」。
美國時間5日正式亮相
史密松博物館是由美國國會撥款經營,具有世界級的權威性,趙心綺的藝術身價也因此更上一層樓。趙心綺四日到雙橡園參觀,並由駐美代表金溥聰的夫人周慧婷接待。周慧婷說,台灣是蝴蝶王國,趙心綺以「皇家蝴蝶」讓更多國際人士認識台灣極具代表性。
為了讓博物館更了解她的作品,三十九歲的趙心綺向收藏其蝴蝶作品的收藏家借出歷年的蝴蝶作品,預定在五日晚間的酒會中展出。她說,偏愛蝴蝶是因為一個人活著不在乎生命長短,但要活得燦爛,就像蝴蝶的一生。每做一隻蝴蝶,都是趙心綺的嘔心瀝血之作,當做是對自己藝術創作的挑戰,像是去年底在佳士得拍賣會上高價賣出的「重生蝴蝶」,她就先後做了二十次才得出完美的作品。對於今年的蝴蝶題材,她還在構思中,希望年底前能出爐。


相關閱讀:

人間異語:身背未爆彈 不敢談戀愛

陳玉梅 2013/03/02
 

輻射屋受害者 陳小姐
Q:當年核電廠輻射廢鐵外流製成鐵窗鋼條,造成你的幼稚園輻射污染,19年來,妳怎麼理解發生在妳身上的事?
A:我在彰化這間幼稚園念兩年,那時我4、5歲,輻射鐵窗已存在數年,直到我畢業兩年,才被檢驗出輻射值超高,影響數百個小朋友。我的老師當時懷孕,當我長大了解輻射對胎兒的影響,簡直不敢想像她孩子怎麼了。
開始意識在我身上的事,是小學三年級,醫護人員來學校把當年念這間幼稚園的小朋友統統找出來,找到我時,她說:「妳幼稚園同班同學一個血癌走了、一個骨癌走了。」我當時並不知道那是什麼,只是不解為什麼我們要做這麼多檢查,抽這麼多血?那時大家都很瘦,很多小朋友因為抽不到血,不停換部位抽,在哭。
國中時,我看到車諾比紀錄片,發現這跟我有點關聯,開始上網找資料,我逐漸了解為什麼當年那小朋友會得血癌,因輻射造成血液性癌症潛伏期是5─10年,我開始擔心我的身體。後來又聽說一個小朋友15歲時,骨癌走了。
Q:感覺身體有何異樣?
A:輻射發病高峰是10─20年,我今年25歲,進入發病高峰。去年血液檢查開始出現病變。其實我小時候很膨皮,國小一、二年級開始暴瘦,直到現在,怎麼吃都這麼瘦;也不太會流汗,可是我記得小時候爬山後,整件衣服濕透的感覺。現在只要天氣熱,我很容易悶到眼睛看不到,再不休息,臉色就漲紅發黑,我不知道這跟輻射有無直接關連,但這是從那之後開始發生的事。小三我曾請我媽幫我問醫師,但醫師說不知道。
罹癌求償還得舉證
我爸媽是中南部人,沒意識問題嚴重。我則覺得自己是不完整的人。不知道以後會怎樣,是很可怕的壓力。我有辦法生小孩嗎?生出來會不會畸形?所以我不敢跟談戀愛,防衛心很重,有人追我,我不給任何機會,很害怕變成別人的負擔。
每次跟身邊朋友講,他們也很難懂,所以我把心力都轉移到工作跟創作。我念電影,但我家境不好,念研究所都靠自己接案賺生活費跟學費,每月至少要賺2、3萬元,還要念書,很忙。
Q:政府怎麼幫你們?
A:政府隱瞞一些消息,比如不公布輻射值,我後來查到我那間幼稚園是污染最嚴重的兩地方之一,我很想知道,那些同學現在怎麼了?
幼稚園後來拆了,但這事始終沒人負責,原能會補助我們每年健檢跟門診一次,現在連健檢項目都減少,2011年也刪掉門診補助。去年我檢查血液有問題,應該要去掛家醫科看健檢報告看要繼續看哪一科,最多500元,我都要自己付;接下來還要做很多檢查,可是我的經濟狀況讓我實在付不下去。
這世界很荒謬,輻射受害者死的死,消失的消失。除了民間團體幫忙募款,沒人管我們。這制度太爛了,像我如果癌症發病要申請賠償,還要負舉證責任,可是這麼多年,還有環境等多重因素交互影響,等我真的舉證罹癌是因當初輻射造成,我大概也癌末快掛了吧!
這麼多年,我一直在等受害者出來講話,但沒人。那天聽說要續建核四,我受不了覺得要站出來,因我再不講,誰會講?這政府連輻射屋受害者都無法解決,能應付核災?只能用草菅人命形容。
記者陳玉梅採訪整理
 

為了低電價 核災是值得的?

coapman 2013/03/06
 
這是馬英九們的基本立場。

直到前兩天,江宜樺還說:「核四不蓋,電力調度吃緊是相當清楚的。」【
聯合晚報 2013年3月1日

經濟部長張家祝則說:「若核四可行,未來電價成本每度不到兩元。」 他又說:「福島核災後,日本關閉很多核電廠,這一、兩年經濟產業發生的影響逐漸浮現。」【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3月4日

台灣經濟研究院長洪德生說:「核電成本較低,如果沒有核能發電,恐使平均電價升高,這是『核安』和『電價』的取捨問題。」台經院二所所長張建一也說:「核四如不續建,核一、二廠不延役的話,勢必會提高電價。」【
中央社 – 2013年2月25日

這些人的話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刻意避談核電的安全問題,只談電價。

任何人談論「核電」或「核四」的時候,只要把話題轉移到「電價」上,就無疑的落入一個邏輯陷阱:「但是為了電價,為了經濟產業發展,核電是必需的,遭受核災也是應該的。」



核災一次值多少錢?



能不能請馬英九或江宜樺解釋一下,為了廉價電能,台灣多久發生一次核災,規模多大,死多少人,才「夠本」?


核災不是可能 核災是必然

墨菲定律說,凡事若可能出紕漏,就一定出紕漏。

一個人若天天闖紅燈,就一定會被撞。

一個人若天天當扒手,就一定會失風。

一個人若天天摸黑散步,就一定會踩到狗屎。

一個人若在台灣住得夠久,就一定會遇到大地震。

唯一能倖免的理由是這個人提早暴斃。

所以說,核電廠只要天天運轉,就一定會爆發核災。




寧可燒柴煮飯 也不要核電



寧可作無殼蝸牛 也不放棄無核家園



台灣現在很多人都在談「養生」,談「防癌」,談「醫療」,談「環保」,有人吃素,有人晨運,有人拼命吃有機食品。人們一聽到「黑心食品」、農藥、塑化劑、萊克多巴胺,就呼天搶地。

為人父母的為子女準備最營養的三餐,開車送他們到美語補習班,送他們上音樂教室,請鋼琴家教。

情侶們天天忙著寫簡訊,記得送玫瑰巧克力。

終於,核災爆發了,一切歸零。

擁核的,死好!

END

〔 資料來源: 外獨會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日本朋友在聖山的留言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easybook&Itemid=58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 ---呂赫若:台灣第一才子,逃亡遭蛇咬死



呂赫若:台灣第一才子,逃亡遭蛇咬死
1.1914年出生,畢業於台中師範,以小說創作受文壇注目,其後赴日本武藏野音樂學校習聲樂。1942年返台,擔任《興南新聞》記者,並與王井泉、簡國賢(劇作家,1955年4月16日槍決)等人組成「厚生演劇研究會」推動新劇,是一位才華橫溢的藝術家。

2.228事件後,他決心放下筆桿拿起槍桿,參加鹿窟武裝基地。1951年因在草叢發電報,遭毒蛇咬傷致死,得年38歲。中信集團辜濂松董事長的母親辜顏碧霞,也因曾資助他辦印刷廠而坐過黑牢,被沒收的財產─高砂鐵工廠,曾經是政治犯監獄的中途站。

翻譯漫畫,柏楊得罪蔣氏父子,判刑12年
1.柏楊,河南人,以小說《異域》聞名,長期於報刊撰寫專欄,針砭時弊,並翻譯〈大力水手〉連環漫畫。

2.1968年1月初的〈大力水手〉翻譯漫畫,柏楊因此則漫畫對白,被當局認為影射蔣氏父子,被控「侮辱元首」罪;又以30年前參加「民主同盟」為由,判處12年徒刑。

在綠洲山莊刑滿後,又轉送綠島新生感訓隊繼續囚禁。


引用:勇敢台灣人

核廢料來一手限量紀念罐 免費大放送 .

發佈時間:2013-03-04
為了回饋台灣地區的核電愛用者,
呆丸電力公司推出核廢料限量紀念罐!
只要你有中華民國身分證皆可免費領取,
數量有限,機會難得,要搶要快哦!

影片製作
呆丸電力公司核電促銷小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P6o3Uze_5M&feature=youtu.be

〈事變十日記〉/柯遠芬

微生槑寫於 2013年3月5日9:24 

〈事變十日記〉/柯遠芬 柯遠芬於1947.年5月10日起在《台灣新生報》發表〈事變十日記〉共6篇,本文應是柯氏在228事件後撰寫的,但從前後文中亦可體察他的基本心態與潛藏企圖。

*3月2日   我建議向中央請兵,但此時兼總司令(陳儀)告訴我,業已電主席(蔣介石)速調整編二十一師一個加強團來臺平亂,但這是遠水不濟近火的,所以當時又決定要求將憲兵第四團留駐福建的一個營,調來歸還建制,並且由交通處即派船接運,同時又決定調馬公要塞守備兩個中隊開高雄……預期使用在中部。
柯遠芬


*3月3日   我乃思及「擒賊擒王」的辦法,再度召集情治負責人……指示偵查事變幕後策動份子,並掌握為首份子動態,以備將來平亂之用。亦幸事先有此準備,於事變到達最高潮時,政府宣佈台灣全省進入緊急狀態同時,一舉而將為首陰謀份子逮捕。一夕之間,迅速平息暴亂。

*3月4日   為著要分化奸偽,和運用民眾力量來打擊奸偽,所以昨天兼總司令批准了設置義勇隊,並以林頂立同志為總隊長,他是本省人,極為忠實而有作為的同志,……  一俟他們叛國的罪證公開後,馬上即使用軍事力量來勘亂。如此,一則可得到本省同胞的同情,再則外省人士亦可以原諒,但此時要注意的是努力爭取民眾。
張慕陶
林頂立


35  奸偽的陰謀業已完全證實了,事件是無法和平解決的,只有準備充分的力量,與此反動勢力奮鬥
  下午接奉主席來電已調駐淞滬一帶的整廿一師一四六旅來台,……,同時又將駐福建的憲兵第四團一個營亦歸還建制。

36  主席又來電,將整編第二十一師全師調台,同時駐閩的憲兵二十一團亦調兩個營來台灣。
晚上……,我的腹案是部隊到達前晚宣布全省戒嚴俾便部隊登陸和行動,然後部隊即佔據全省各要地制止一切不法的暴行,同時告知部隊長注意奸偽和政治陰謀家的行動

37  到現在奸偽全部陰謀均暴露無遺了,目前是力量的問題,和平解決是絕對不可能的。
  晚飯……真是談笑風生,劉司令說為什麼卅二條提出了後,大家反而增加了飯量,這就是為國珍重阿!現在他們的陰謀大暴露了,現在是我們理直氣壯了,我們苦守了八天,今天我們才爭得了主動,黑暗的日子快去了,光明就在前面。

引用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5%BE%AE%E7%94%9F%E6%A7%91/%E4%BA%8B%E8%AE%8A%E5%8D%81%E6%97%A5%E8%A8%98%E6%9F%AF%E9%81%A0%E8%8A%AC/460753477327919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 ---黃天:從全家福變成全家禍



黃天:從全家福變成全家禍
1.這張「全家福」照片中的父親黃天,是「省工委」領導人蔡孝乾的聯絡人。國民黨為了抓蔡孝乾,先逮捕黃天全家人,再埋伏抓黃天,又循線抓蔡孝乾;並在蔡的合作下,連破各地的地下組織。

2.黃天的妻子、19歲的次女、17歲的三女、13歲的兒子、11歲的么女,以及才1歲大的長女的兒子,都被拘捕約半年才釋放。但次女和三女又因「知匪不報」被關一年多,父親黃天則被槍決(1950年12月19日)。原本是幸福的「全家福」,卻變成「全家禍」。
許席圖: 從彩色變慘白的人生
1.政大學生領袖許席圖與台大學生發起「中國青年自覺運動」,號召知識青年加入各種公益活動,以服務來淨化社會。為了籌措財源,又成立「統一事業基金會」向學生募款。

由於活動積極,學子紛紛響應,對救國團造成威脅。

2.當局乃展開大逮捕,將基金會誣為推動「中國統一事業」的叛亂組織,對多位學生刑求逼供。許席圖因受不了酷刑而發瘋,前程似錦的青春,化為精神病患的歲月。


引用:勇敢台灣人

【核電真相系列】核子發電廠的惡夢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3-06

20120311 告別核電大遊行,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評論

看電視上的政論節目,有某主持人,強調停建核四之後每日損失 670 萬元,現 在已經有 108 天了,已損失上億元…等等。這些人真是無知,我們之所以支持廢核立委,是因為這些人還能愛台灣這一小小土地。

有一種殺人不見血的武器是什麼?乃是輻射線的照射,在醫學集中與局部精準的照射,可以除去癌細胞,亦殺死不少好細胞,但是失控的輻射線,會使得生靈無聲無息中死亡。

核子發電廠絕不是在於其發電廠的發電過程是否安全,而是廢棄物的耐久不滅性的侵蝕,才最可怕,當然打仗時若有飛彈擊中核電廠是大浩劫,而最危險的是平時無法處理的核廢料,才是隱性大殺手。凡是放置核廢料的地方,在平時不但無法隨便進入,一旦發生災變或不可測知的天災人禍,必然只有承受禍害一途而已,在台灣有全民的核災演習嗎?百姓對核電廠知多少?

日本建許多核電廠,卻人人自危,百姓怨氣連連,聽說核電可以減少 CO2 的污染,而為何日本近五年間的總計,其 CO2 的排放量,增加約3.2倍左右,其原因何在?此乃是大量用電的結果,使得一般工業或民間反而排出更多的 CO2。

若不用核電,台灣會窮嗎?會沒電嗎?非也,在西歐各國,如奧地利、德國、瑞士、荷蘭、比利時…,許多先進國家已經不建核電廠,而對鄰國的核電廠做最嚴格的監督,要求關廠,我手中有一份德國、奧地利封鎖捷克出入境道路,是為了抗議捷克在其等邊境設立核電廠。

試問,捷克富有,還是德、奧富有?何以這些國家科學發達,卻要反核?而捷克非富有之國,卻要建核電廠?答案很簡單,捷克這個前共黨國家,還處在經濟利益大於環保健康的實質面,而德、奧兩國已經進階到為百姓謀求安全與健康的程度。台灣未來花費在健康與後代子孫能久居台灣樂土的問題,將有巨額與無法估算的損失,絕非金錢可以衡量。

反核是先知先覺的行動,可不是政治鬥爭的一種手段,在台灣每座核電廠的棟距,皆緊密相連,依安全性評估,核電廠每棟之間的距離必須不少於 500 公里,而周邊直徑3公里內不得有人居住,台灣如此之小,現在的核廢料每日不斷累積,在無法擴展陸地面積的情形之下,台灣一旦建核電廠一座,就消失一塊可以再利用的“生地”,而一般電廠工期短,廢料容易處理,土地可馬上再運用,其所產生的回收利益,才是合乎環保要求。每年國際的能源會議,還有那個國家敢大聲推銷開發核電廠?事實上對核電廠還有興趣的國家,比較落後,勞動人口多,不注重人權與落實環保工作。現在台灣宣傳廢核,是為子孫留活路,乃極其大功德之事,若說每日會因停建核四日損 680 萬元,何不拒絕興建?不建可以吧!這些損失的罪過,理應由擁核立委來承擔。

有許多朋友擔心兩岸關係,認為台灣人要民主又要安全,想建立台灣非核家園 的大夢,卻常常被對岸的 M 族飛彈驚醒,但是又有核電續建的厄夢,真是神經病 ,如果 M 族飛彈打到核電廠或核廢料場,才是大滿貫。

先進國家皆有限制工業用電政策,為了讓產能外移,本國研發淨化國土,百姓幸福,台灣已經不能再做國土破壞,想想看,台灣生病人口比例世界第一,而癌症為十大死亡率之首,此與國土不淨有關,何不鼓勵高污染工業到國外設廠,台灣成為 know-how center,即學術、研究、發展、企劃,專門人員的培育中心。

附後的英文稿,乃是最近連續發生的國際反核電事件,略述其內容為:

捷克的確受到奧地利、德國反核電人士的封鎖國道,其等政府人員亦出面商談 “核電廠關廠與安全檢查”的背書,可是核電廠仍然準備發電,此發電廠本身安檢 的結果亦不合格,常常自行當機,依反核團體的指控,該等核電廠雖然做了不少修 改設計與安全設施,還是無法減少其無法逆料的危險性,故反核電的團體,還是會持續做有效的抗衡。
Austrian Activists' Protests Against Czech Nuclear Plant Continue
TEMELIN, South Bohemia, Feb. 1, 2001 -- (CTK - Czech News Agency) Austrian opponents of the controversial new Czech nuclear power plant at Temelin plan to continue protesting against it, Josef Puehringer from the Upper Austrian Platform against Nuclear Danger told CTK today after having visited the Temelin plant with dozens of activists.

“Our disagreement with Temelin and our resistance to it continues. The question of whether or not in the soonest period blockades of border crossings will continue so far is not on the agenda of the day. Nonetheless, blockades remain one of the forms of our protests,”Puehringer said.

Last year, some Austrian anti-atomic activists' demonstrations were accompanied by blockades of Czech-Austrian border crossings. The Austrian activists' visit to the nuclear power plant took place shortly after the governor of the Ceske Budejovice region in which Temelin is located, Jan ahradnik ( Civic Democratic Party, ODS), had visited the plant.

Austrian opponents of Temelin are continuing to call for the operation of the plant to be kept on hold for sixth months for an internationally supervised assessment of its impact on the environment to be carried out. Puehringer today rejected Zahradnik's statement that the agreement on Temelin made at talks in Melk, Austria between Czech Premier Milos Zeman and Austrian Chancellor Wolfgang Schuessel was being realized. “We don't know whether and how concretely any agreements between Schuessel and Zeman are being met. We don't have any information about this. ”

“I am surprised and I wonder what Mr. governor [Zahradnik] is basing his claim on,” Puehringer said. Opponents of Temelin from both the Czech Republic and Austria today were given a tour of the Temelin nuclear power plant. Before being shown the plant, they were given a lecture by staff at the plant's information center.

Temelin has so far cost nearly 100 billion Czech crowns since it began being built during the communist regime. Despite strong opposition and protests by environmental groups and also questions that have been asked by some about its ability to make profit to recover construction expenses, the Czech State Authority for Nuclear Safety (SUJB) issued a permit for Temelin to begin being put into operation in October, 2000, following numerous previous delays of its launch.

Since its launch was started in October, the plant's reactor has repeatedly been unexpectedly automatically shut down by its own installed safety systems, though plant staff has claimed this is nothing unusual. Staff at Temelin, which has temporarily been stopped due to recent problems, have predicted that repair work in the primary circuit, where the reactor is located, will be finished already next week so that the reactor can be restarted.

Repair work on turbines in the secondary circuit of the plant is, however, not expected to be completed until the middle of February.

Czech Protesters Block Temelin Plant Entrance

PRAGUE, Feb 12, 2001 ---

(Reuters) A group of demonstrators blocked the entrance to the Czech Temelin nuclear power plant on Monday just hours after the 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 (IAEA) began a safety inspection of the Soviet-designed facility.

The CTK news agency reported that some 30 environmentalists occupied the main entrance to the plant for just over an hour around lunch time to protest about technical problems at the plant, which has had operations halted several times in recent months.

The blockade ended at 1207 GMT without incident, it added.

The IAEA mission --- with experts from many countries including the U.S., France, Britain, Germany and Russia --- is expected to finish its inspection on March 1.

Temelin has been the focus of a bitter diplomatic row between Prague and Vienna.

Fiercely anti-nuclear Austria says the Soviet-designed Temelin station, built some 50 kilometers ( 30 miles) from the Austrian border and which began operating last October, is unsafe. It has threatened to block Prague's bid to join the European Union unless its demands for full safety inspections are met.

The Czechs say the plant, which has been upgraded with western control systems, is safe. In December, Czech Prime Minister Milos Zeman and Austrian Chancellor Wolfgang Schuessel agreed another safety inspection would be carried out.

A number of incidents since test operations started have heightened concerns over the plant.

Most recently, testing operations at the plant were stopped in mid-January over a problem with steam pipes in the plant's secondary, non-nuclear circuit.

Plant owner CEZ has said it hopes to renew testing on February 20 once the problem is repaired.

Temelin has one operating 981-megawatt reactor and one under construction.
依照歐洲反核聯盟的說法,可以做為台灣參考:他們說,台灣 921 地震是天然災害,而興建核電廠則是製造人為災害,若大地震加上人造核電廠雙層災害,台灣此小小彈丸之島,就可昇華為“極地”。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核電真相系列】誰吃掉國家—評奧地利人的勇氣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3-06

20120311 告別核電大遊行,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評論

這篇文章是 Maria Tomchick Nov. 22, 2000 寫的報導,他認為要世人先能考慮核子發電廠的嚴重性,對於擁有可移動性核子武器國家:如伊拉克、北韓、印度、巴基斯坦、中共…反而可以暫時撇開一邊,因為這種對立的核武系統,已經引起相當的關注,彼此之間亦取得戒慎之心,但是自第二次大戰以來的核發電機,處無聲無息之中,未來會是世紀性絕滅災難的禍源,這才是值得大家探討的課題。

One Planet

By Maria Tomchick

The Real Nuclear Threat

Forget about Iraq and North Korea. Let's talk about Temelin.


由 Temelin 這個地方說起,它位於奧地利北方,離邊界 50 公里的地方,是捷克共和國內小城市,私人公司 CEZ 所屬的核電廠就建在此處,這個電廠已有20年的興工歷史,其中機組亦斷斷續續有加裝或淘汰,是與 Chernobyl 車諾比核電廠同一系列的設計組合而成,自從車諾比核電廠發生大災難以來,該 Temelin 的同系列電廠,即開始受到歐洲各國嚴重關切,以防遭受核害。

Chernobyl 核電廠於1986年失火爆炸,引發歐洲各國一連串的毒害,由血癌、甲狀腺腫、淋巴系統受損,到河川環境、牲畜、動植物的變種,這些惡夢揮之不去,故於1990年開始,國際性的調查團便多次訪問Temelin 核電廠,並且發現此廠反應爐運轉不安全,為了減少反核電的聲浪,該廠所有人CEZ公司,增加西方設計的安全裝備與控制系統,以求繼續興建,希望可以早日完工參予運作,該電廠在花費巨額預算與十年的改裝,於上個月終於正式開機供電。

At Temelin, a small city in the Czech Republic just 50 kilometers north of the Austrian border, a private company called CEZ (which roughly translate as“The Czech Power Company”) owns a majority interest in a brand-new nuclear power plant. The plant has been under construction on and off for about 20 years. Its design is based on the same type of reactor that exploded and caught fire at Chernobyl in 1986. In the early 1990s, after the old socialist government fell, international inspectors visited Temelin and declared the reactor unsafe. Instead of mothballing the plant, CEZ added a few Western-style safety and control devices to the design and continued the construction. Last month, overbudget and more than ten years overdue, CEZ finally opened the plant for operation.

也就是在上個月的同時,奧地利的反核人士機動出聲,反對該廠運作,在開始的時候,並未引起廣大的回響,可是參與反核的人卻越來越多,有如核子反應的連鎖效果。

And last month, Austrian anti-nuke protesters mobilized against the plant. The protests have been going on for some time, but not on a massive scale. Not, that is, until the chain reaction began at Temelin. In this case, one very dangerous, nuclear chain reaction has caused another, very understandable chain reaction in the activist community.

故於該2000年的11月5日,奧地利反核人士完全關閉往來捷克與奧地利的通路 ,這是通往東歐與西歐的重要交通樞紐,有許多反核人士分別在主要幹道上設管制 關卡,此舉終於引起雙方政府的交涉。

On Sunday, November 5, Austrian anti-nuclear activists completely closed the border between Austria and the Czech Republic, stranding all traffic, including commercial truck traffic on several key routes between Eastern and Western Europe. Protesters completely blocked 11 border crossings early Sunday morning and, by Sunday afternoon, closed down the remaining 4 crossings.

捷克政府宣佈不與反核者協商,奧地利政府要求抗議者能撤退,不要包圍國家邊境通路,答應要在歐盟提出此案,做為仲裁,在德國 Bavaria 州與捷克相鄰的國界道路,亦宣佈要封鎖與捷克交流的國道。

Austrian Chancellor Wolfgang Schuessel met with demonstrators and asked them to withdraw, while the Czech government said it wouldn't negotiate with protesters unless they withdrew from all of the border crossings by Monday evening. As a sign goodwin, 12 or the crossings were opened to traffic on Monday, but protesters at 3 major crossings held firm, stating that they wouldn't withdraw until the chain reaction at Temelin was halted.

Eventually, the protesters withdrew when the Austrian government declared that it would block the Czech Republic's entrance to the European Union over this issue. In the meantime, anti-nuke campaigners in the German border state of Bavaria announced that they, too, will blockade the German/Czech border within the next few weeks if nothing is down to close the Temelin reactor.

事實上,這並非第一次的封道事件,在10月左右,有6000名抗議者亦封鎖15條通往捷克的道路,他們要求Temelin 核電廠必須立刻關廠,停止運轉,而該廠自從運作以來,狀況連連,反應爐冷卻系統失靈,自動關機,產能不足,只有2%的發 電效能。

This was not the first time that anti-nuke folks had closed the Austrian border because of Temelin. In October, 6,000 protesters with bulldozers and tractor closed 15 border crossings for an entire week in response to the start-up of Temelin. When that protest ended, anti-nuke activists warned the Czech Republic that they would be back to close the border against, if no progress had been made. They kept their word.

They have valid reasons to be concerned about Temelin. The reactor has undergone two emergencies in the six weeks since it began operations. In October, a pump failure led to a scaling back of the plant's operating capacity. Temelin has been operating at only 2% of its capacity since then. Then, on November 18, the Temelin reactor was shut down completely by its own emergency systems during a test of its reactor cooling system. As of this writing, it has yet to be restarted, although CEZ officials have said they will restart it as soon as possible.

現在德國與奧地利兩國反核人士,已經結合,要求此廠關閉,可是該廠興建已花費24億美金,而第二反應爐到2002年才能完工,反核人士更發現該廠不打算處理核廢料,連捷克環保署長與總統亦指責該公司是“妄想自大狂”,在此時此刻,各國都強烈要求捷克政府有義務與責任,去維持中歐的非核地區。

German and Austrian anti-nuke protesters have been joined by Czech activists, who have been pressing the Czech government to close Temelin for some time. The reactor has cost $2.4 billion to build to date. The second reactor is still under construction and due to come on line in 2002, so the costs will only escalate. In addition, Czech anti-nuke activists have pointed out that CEZ has no plans for waste storage. The Czech environment minister has been an outspoken critic of the plant, and even Czech President Vaclav Havel calls Temelin“megalomaniacal.”There's a strong feeling all around that the Czech government needs to take responsibility and keep Central Europe a nuclear-free zone.

在封鎖交通與國際反核聲援之下,歐盟組織正式要求檢驗 Temelin 反應爐的安全性。

The border closures and protests have had some impact on CEZ. It has negotiated with the Czech government, which recently announced that experts from the European Union will inspect the safety of the Temelin reactor.

然而在經濟的壓力仍然強烈要求下,要求核電廠繼續運轉的呼聲仍然高漲,美國的公司亦持續運送燃料,供Temelin核電廠做第二反應爐的使用。

However, the economic pressures to keep it running are strong. CEZ needs to recoup its investment. Its subcontractors, too, won't be willing to give up profits; last week, anti-nuke activists discovered that the U.S.-based multinational Westinghouse has secretly delivered fuel to CEZ for the second reactor at Temelin.

後記:

"非核家園”絕對不是夢想,要享有核電必須放棄土地再利用的代價、核廢料永久佔有國土之弊,現有的方便只是為子孫留下禍害做伏筆。台灣土地小,兩核電廠相距500公里的安全隔離與週邊 5~10 公里的安全防護,皆是奢想。何況兩戰火氣炎炎,面對大陸的文攻武嚇,到2010 年千枚M族飛彈對台。 台灣建此核電廠,也許可以使得某些人炒得利益,未來將是人間大浩劫,奧、德起義而東西歐的非核家園觀念,形成非核聯盟理想,已是世界熱潮,而台灣彈丸之地,還夢想安然無事,真是白天作夢,希望還要住台灣的人,能理性面對。
(未完待續,撰於2001/04/05)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28 massacre 是台灣人共同記憶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3-06

228 massacre 是台灣人共同記憶,大屠殺的真實紀錄,才使台灣人民,有著想要爭取民主自由法治的決心,相較於當前的阿九所執行之傾中賣台行為,台灣正在沉淪,表面上的平安虛相,使台灣迷惑於一中幻境,中國使出不用刀槍殺人的武器,互應阿九之化獨漸統,映射台灣成為西藏的慘烈,台灣有鄭南榕爭取言論自由而自焚,成為忠烈之神,具指標意義,圖博藏人,不斷有人壯烈自焚,中共反應如何?


延伸閱讀: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驚蟄風和日麗看阿扁總統去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順勝醫師   
2013-03-06
今天是驚蟄節氣,大地回春,風和日麗,雖然冷,但是太陽還是帶來了回溫。七點半醫院評鑑準備進度會議,開了一個半小時,接著看門診。

兩週到了,門診結束趕高鐵到天龍城北榮看阿扁總統。高鐵上加菜,吃最好的壽司散便當,望窗外驚蟄節氣的台灣農田。

下午大晴天把北榮看得很清楚,情不自禁把好天氣的北榮拍了下來。

今天2:40PM開始看陳總統,4:10PM結束。如同周主任告訴我的,除了精神科小組醫師外,看阿扁總統均需監錄,包括北榮所有其他科醫師一視同仁。不過比較有改善的是,今天手機放身上不用拿出來放在外面。

與戒護人員相處蠻愉快的,我神經學檢查一面作一面說明得很清楚,讓總統與戒護人員都聽得懂看得懂,他們並協助我保護總統的安全免於跌倒。我常以同理心的技巧幫陳總統把症狀準確地講出來。

我告訴他與總統,為何從臨床神經學檢查,我可以精確的知道MRI病變的位置。

一個半小時的診療包括半個小時的問診與實務溝通,另一個小時的神經學檢查與說明。

目前主訴症狀包括頭痛、頭暈、早醒式失眠、易倦、無力感、手抖、步態不穩、左腿麻木、間歇性跛足、排尿困難、記憶減退、認人認物困難等等。

檢查後發現:結巴與名詞失語還是一樣,右手的顫抖與左手的微抖,及書寫的顫抖在服用多巴胺後輕微改善。右邊上下肢與右邊軀體肌肉的無力、右手與手臂肌肉的萎縮仍穩定地存在,使他右手在生活上無法作精細動作。

兩下肢的小腦症候更嚴重,連同右腳的無力使他步態更不穩,跌倒的機會更高了。

間歇性跛足使他無法走久或走遠,跟電視上說的「我雙腳都麻去啊,是要怎麼走」一樣。上一次壹電視是誤導的,其實他走不久,那影帶姿勢也看得出不正常。

陳總統顯然的,慢慢地他的記憶與認知功能有些許退步。

因為我發現他有間歇性疲累,拿我帶過去的經皮膚血氧濃度儀(percutaneous oxiometer)跟他測試結果,雖然他醒着,但是SPO2不斷在92~97間波動,顯然呼吸中止症仍未痊愈,這測試表示陳總統仍有潛在性危險,特別在晚上。

我們所有檢查、說明與對白,有戒護人員在也好,多多少少影響或感動他們。

看完阿扁,趕到台北長庚醫院開這個月的IRB審件會議,雖然享受豐富的便當,但是實務工作折騰到快九點,在高鐵上完成這報告。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2013年228台灣神感恩祈福大會-各界響鐘祈願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3-05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2013年228台灣神感恩祈福大會-各界響鐘祈願

l   台灣國和日本國萬歲!

l   台灣早日建國成功!

l   陳水扁總統早日獲得自由

l   台灣建國萬歲

l   阿扁總統早日回家

l   阿扁早日回家、台灣建國成功

l   阿扁趕緊出院,身體健康

l   阿扁總統早日回家團圓

l   阿扁即刻無罪釋放!

l   台灣獨立、陳水扁總統趕緊回家

l   台灣被聯合國承認

l   台灣建國萬歲、阿扁總統身體健康

l   阿扁總統趕緊回家

l   馬英九下台

l   阿扁總統趕快回來

l   阿扁總統無罪釋放,早日回家

l   贊凡同修早日回家休息、無罪釋放

l   阿扁總統身體健康

l   台灣建國早日成功

l   希望阿扁總統早日釋放

延伸閱讀:
【影片】2013年228台灣神感恩祈福大會
【影片】2013年228台灣神感恩祈福大會-田再庭律師致詞
【影片】2013年228台灣神感恩祈福大會-台灣神八田與一銅像安座儀式
【影片】2013年228台灣神感恩祈福大會-日本友人響鐘祈願
228台灣神感恩祈福大會圓滿成功感謝各界蒞臨指導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正氣是什麼?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3-05

有人不知何以為,,,,,正氣

正氣的正指出有別以邪惡之氣,氣是能量,由人的大腦發射出來,正氣來自平時覺悟之正確思路,於危急之時會發出捍衛公理公義的霸氣,進而奮勇向前,義無反顧.

其小者,乃生活平時所謂之惻隱之心,路見不平的俠義之行,其大者,乃能培養宏觀遠見之救國救民大器,台灣神道的精華,就是保台建國的浩然之氣.

浩然之氣,之浩然,乃此大道之氣,可以充塞宇宙之間,會感召無形界的大仙大佛,正神,天使來呼應,形成振撼人心的力量.

延伸閱讀: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藝文界宣示「不論公投如何、只要停建核四」

新聞報導 -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3-03-05

藝文界『我是人,我反核』9部短片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全台廢核大遊行將於3月9日登場,包括作家小野、導演柯一正、瞿友寧、鄧安寧、戴立忍、柯有傑、吳乙峰、楊雅喆、楊力洲、萬仁等導演,今天(3/5)下午共同舉行記者會,呼籲民眾為了自己的家園走上街頭反核。現場並播放由許多導演個別製作的反核短片,希望透過拍攝影片讓大家更關心核四問題,更多人能在3月9日一起走上街頭,讓政府看到公民的力量。

柯一正表示,行政院長宣布核四公投,我們突然發現政府變聰明了,而且巧妙的將問題丟給了人民--廢核通過,不續建,浪費的錢是你們同意的!若門檻高,過不了,那就是你們同意我蓋下去,不要再有怨言。柯一正說,讓我們氣憤的是政府用盡僅有的腦漿來說謊、設計和恐嚇人民⋯電費會漲百分之四十、股市震撼、經濟動亂、空氣污染等假設性而我認為不存在或可以並且早該解決而不解決的問題。


小野說,二十年前為了孩子他開始反核,沒想到二十年後他都有孫子了還在反核,日前他看到柯一正導演發起『我是人,我反核』快閃活動,就聯絡柯導表示無論如何都要算他份,他說儘管自己已有年紀,但還是願意為台灣做些事情。

小野說,在核四議題發酵後,就串連藝文界300多位友人簽名連署,很多人雖然未到現場,但3月9日當天一定會參加遊行。其中包括導演周美玲、王小棣、李烈、鈕承澤等。紀錄片導演吳乙峰說遊行當天大家可以帶雨傘上街頭,在雨傘上簽名也象徵大家要一個「保護傘」。瞿友寧則說,他對未來還有很多夢想,還想做很多事情,但想到身邊有顆核四定時炸彈,就不知道該怎麼告訴大家幸福還存在,他向所有台灣人喊話「不要自己給自己一個毀滅的開始」。


導演戴立忍呼籲大家3月9日當天在台北、台中、高雄、台東,請大家一起站出來,「我們在街頭見」。鄭有傑帶著自己女兒現身,他說,不要問他『為什麼反核?』他要反問『為什麼不反核?』既然沒有辦法處理核廢料就不該使用核電,台灣面積這麼小一旦發生核災是沒有地方可躲,上一輩為了一時便利選擇這條路,但我們這一代必需為下一代負起責任。

柯一正說,我們這一代人掠奪了後代太多的資源了,為了核電還要讓下一代承受債務和生活在恐懼中。我們補償都來不及,還放任情況惡化,這種事情在我心裡過不去!我們已經不在意核四是個粗糙的拼裝工廠、核四安檢過不過關、公投進行得如何?核四廠完成後將會是我們的子孫承受半世紀災難恐懼的開始。政府能保證台灣不會再有大地震和海嘯嗎?政府有能力安全處理核廢料嗎?什麼時候?誰買單?所以我們主張不論公投如何,核四都不能續建。為了下一代,核四一定要停建,他強調會用所有的力量捍衛子孫的生命和財產!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