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如果劉黎兒的遭遇發生在你我身上


◎ 郭美妃
有一天在牙醫診所候診時,看到有一期《今周刊》的封面:「台灣人,你睡在一萬顆核彈上」。我不禁疑惑有這麼嚴重嗎?
撰寫人是旅日作家劉黎兒女士,還提到一位得了帕金森氏症的陳錫南先生,出錢又出力為核一、核二電廠的除役奔走,也為核四種種弊端呼籲大家重視核安問題。
三一一福島核災使日本的國土損失近百分之三,將近十六萬人無家可歸,很多食品遭到輻射汙染沒人敢吃,而遭到輻射汙染的人們不知何時會發病?如此的災難,如何不教人心驚膽戰?我寧可節約能源多繳電費,也不願過著天天擔心大難臨頭的日子!
劉黎兒女士在日本的家,因為核災而「資產歸零」的親身遭遇,還有陳錫南義士抱病做公益的勇士作為,喚醒了我!在這隻核四大怪獸即將被沒有危機意識的政府啟動前,我要勇敢的站出來,與大家一起捍衛這塊土地。
阪神大地震,上天給過日本警訊,日本沒有覺醒;三一一福島核災就是沒有覺醒的後果。九二一台灣大地震,我們的政府難道還沒有覺醒嗎?
盼望全國婦女同胞們,為自己親愛的家人與後代子孫,認真了解核能的真相與潛在的危機,勇敢的站出來發聲,一起關懷這塊美麗的寶島,做一個有智慧優質的祖先吧

(作者為埃及文化專任講師暨肚皮舞教學老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