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圓仔花與龍應台

作者 田年豐   
2012-12-19
「圓仔花不知丑」,龍應台身為一國的文化部長,卻經常扮演替權勢者美化遮羞的丑角。只有心中無信仰的文化人,才會經常丟人現世扮演丑角卻不自知。
龍應台不應該不知道,自馬英九任總統以來,全世界各項人權指標均顯現,台灣的人權指數正不斷的惡化倒退中,成為刻寫在馬英九政府額頭上的恥辱標記。
而這位刻寫著恥辱在臉上的總統,鄙視人權的價值,一而再的見諸於施政 上。而且黑手藉由司法迫害特定族群與政治上的反對者。這樣的一位小人總統,也好意思在世界人權日,與全世界愛好人權人士一起行禮如儀?有如戴著正義假面的 撒旦,在人權日參加演講比賽般競談人權!實在有夠荒唐丟臉!向這樣的人丟鞋抗議,這是和平抗議。這是身為國家主人為所當為的義務也是權利。這是國家主人守護民主自由的責任與信仰。
一個文化部長連這個也不懂,足見這個文化部長沒有信仰。龍應台選在此時此刻「談自由談權力談進步」,而自己裝傻的「不懂得」,讓世人見識到龍應台既享受著自由的果實,又鄙視腳底下的土壤,是多少台灣人民用青春血淚所孕育的 沃土。踩在台灣人民血淚上,醉飲著權力滋味的龍應台,不但藐視其權力的來源、放縱其外遇的心靈,一再濫用手上的權柄,邪惡不斷的操弄族群意識,其心其行只知中國,不識台灣。
講話時,寫作時,想方設法漫天漫地天馬行空的營造氣氛情境,或從電線桿上聯結臍帶,只要能沾上點邊,只要能偷到台灣送給中國,龍應台是真正賣力,賣臉,賣身,賣心的做。前幾天龍應台又說「台灣與廣東、香港等中國南部各 省」,故意公開大聲地把台灣劃為中國南部的省分。反正一旦被抓包抗議,再拖辭假裝語法失誤即可,裝笨犯錯又不會被槍斃!這樣的賊嘴賤舌,既小人又丑器,龍應台這樣的文化部長連基本教養也欠缺,哪來的信仰?正是圓仔花不知丑,龍應台則是丑不知!
嘉義之音 田年豐
2012-12-16
Source: 臺灣e新聞

引用:台灣228網站

陳水扁辦公室新聞稿 2012.12.18

作者 陳總統辦公室   
2012-12-19

陳水扁辦公室新聞稿 2012.12.17
本(18)日各大報紙報導陳總統表示「寧可給共產黨管,也不給馬政府管」,實為陳總統昨(17)日與孔傑榮教授見面時,雙方論及救援陳光誠律師一事,如果比較中國與台灣對待政治犯之方式,陳總統內心感嘆謂「難怪有人曾說『寧可給共產黨關,也不給馬政府關』。

報導內容顯與當事人談話原文有落差,為免訛誤,本辦公室特此澄清。
source: 陳總統辦公室

引用:台灣228網站

防範流感 4徵兆快送醫

▲疾管局局長張峰義(後右三)昨邀苳漪嚍敺|監事黃政華醫師(後左起)、身為兒科專家的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台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徐弘治、家庭醫學會秘書長李汝禮,扮演成聖誕老公公,送出健康的叮嚀,提醒國人在耶誕節期間出入公共場合,要防範流感入侵。

疾管局統計每年約有100到200人死亡與流感有關,實際死亡人數可能更高,不可輕忽其威脅。
疾管局局長張峰義(後右三)昨邀請內科醫學會監事黃政華醫師(後左起)、身為兒科專家的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台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徐弘治、家庭醫學會秘書長李汝禮,扮演成聖誕老公公,送出健康的叮嚀,提醒國人在耶誕節期間出入公共場合,要防範流感入侵。
如果出現「呼吸喘、血痰濃痰、高燒3日、嗜睡昏迷」等流感危險徵兆,務必儘快送醫。
(圖:疾病管制局/文:記者邱宜君)

【洛杉磯傳真】 不放棄的理由——答客問(二


◎王丹
問題三:面對這麼多的困難,是什麼讓你堅持下來?
答:「六四」過去已經二十三年。這二十三年,中共一直維持穩定統治,中國的民主之路遲遲未能開啟,這個過程中,我們先後被跟蹤、監禁、流放,至今無法回國。你問得很好,是什麼讓我能夠一直堅持?因為這也是我需要反覆思考的問題,這樣的思考也可以幫助我繼續堅持。我想,能夠堅持的原因很多,至少有以下一些。
第一,二十多年來,我對自己的過去也反覆檢視反省,但結論還是一樣,那就是當年我們做的是一件正確的事情。從年輕人對於國家事務積極參與,到提出民主自由的重要性,這些都並沒有錯。那場運動也許是失敗了,但是失敗並不代表錯誤,成功本身就是失敗積累出來的。同樣,現在我們追求的理想也沒有成功,但是沒有成功的意義,只是在於應當繼續爭取,而不是因此放棄;簡單講,如果自己做的是一件正確的事情,我為什麼要放棄呢?
第二,這些年來,儘管大部分人沒有像我一樣,直接站在民主運動行列的前面,與專制力量進行面對面的鬥爭;但是,我所到之處,還是能夠感受到,絕大多數的人──無論是海外的中國人,還是港台的華人,還是世界各國關心中國的人士──對於我所從事的事業,對於我的理想,對於我的堅持,都抱持著理解和肯定的態度。他們也許不是用行動,但是至少也用內心,表達對我的支持。坦率講,二十三年來,我遇到的反對的聲音的比例,要遠遠小於支持的聲音,小到我完全不必在意的程度。背後有這樣的支持,我知道自己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我為什麼要放棄呢?
第三,我們爭取一個做為未來目標的民主,同時也要知道,爭取民主的過程──也就是民主運動──本身也是民主的一部分,甚至是基礎的部分。即使是實現了基本的民主制度以後,民主運動對於不斷糾正民主制度的弊病,對於建設一個強大的公民社會,也是有重大意義的。換句話說,民主運動本身就是我的堅持的意義所在。
也許,真正的目標遙不可及,但是我們為了爭取那個目標而積極V力的過程,其實也應當成為我們的目標之一。「運動」這個詞彙表示的就是一個過程,就不單單是結果。我們如果因為看不到結果在哪裡,就放棄追求,這就是對與運動本身這個過程的意義的忽視。何況,任何有運動經驗的人都知道,放下目標不說,運動本身具備著凝聚社會能量、鍛鍊人才和積累經驗等等功能。因此,堅持民主運動,其實就是我們追求的目標之一,這樣一件有意義的事情,我為什麼要放棄呢?
最後我要說,從歷史上很多類似的事例可以看出,堅持本身就是一種政治能量,只要能夠堅持下來做一件事,成功的機率往往是相當高的。翁山蘇姬曾經對於堅持的意義也做過深刻的評價,如果你覺得我的回答還未能令你滿意的話,我推薦你去看看她的事蹟。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19/today-article3.htm

不滿白冰冰A補助款 資深藝人正式提告

資深藝人郭美珠、尤美方、胡鈞、田路路等人,昨日在律師陪同下至北檢按鈴,告發國策顧問白冰冰涉以不實單據詐取補助款,現場有上百名支持者持白布條力挺。 (專案組攝)

專案組/台北報導
資深藝人郭美珠、尤美方、胡鈞、田路路、劉燕燕、凌音等人,昨日在律師蔡易餘陪同下至北檢按鈴,告發國策顧問白冰冰涉以不實單據詐取補助款,觸犯詐欺、偽造文書、違反商業會計法等罪,現場聚集上百名支持者持白布條與抗議標語,對郭美珠等資深藝人送暖。
上百支持者持白布條力挺
蔡易餘在北檢前,針對白冰冰所提的費用明細一一提出反駁的佐證。蔡易餘說,連日來詢問參加節目的藝人、蒐集相關節目、錄影畫面、參賽民眾的問話及資料、查得法院已定讞之判決,發現白冰冰以幫助老藝人之名義拿補助款做的「天天哈哈笑」節目,其實際費用報銷與白冰冰公佈的明細有很大的出入。
田路路、胡鈞、闞水源、劉燕燕等上過「天天哈哈笑」節目的藝人,則進一步爆料指出,當時參加節目領通告費時,所填的收據並不是勞務報酬單,而且金額一欄是空白的,而他們的通告費收入應當要有扣繳憑單以便報稅,但迄今仍未有此憑單,他們合理的懷疑,「天天哈哈笑」的製作單位長興影視不僅將通告費灌水,還涉嫌逃漏稅!
提告完後,眾人轉往文化部遞交陳情函,要求文化部盡速公開「天天哈哈笑」結案報告,文化部派出次長許秋煌、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朱文清、副局長田又安接見藝人代表與律師。
文化部以個資法做擋箭牌
藝人們針對「天天哈哈笑」費用明細提出質疑與佐證,並要求文化部盡速公開結案報告,但文化部卻以「報告涉及個資法」為由拒絕公開,雙方你來我往沒有交集,郭美珠氣得當場拍桌!
蔡易餘則提出質疑,費用單據報告內只有通告費及主持費有個資問題,其餘均無,難道也不能提供?許秋煌只好回答,在法令容許的範圍內,文化部會盡量提供,最後蔡易餘提出折衷方案,要求文化部在3天內將報告轉呈給立法委員李俊俋與黃文玲,否則不排除對文化部提告!在場的民眾也嗆聲,若是文化部龜縮,會再來抗議!
郭美珠提告 白冰冰不回應
至於昨日白冰冰與其他藝人上演的火鍋送暖,郭美珠說,淚水和溫情不能模糊了犯法的事實,她今天站出來揭發公款疑似遭中飽私囊,與私怨無關,而是政府補助的美意不該被糟蹋,更不該被轉移焦點成為個人間的恩怨。
對此,白冰冰則表示,不回應。

〈林保華專欄〉 恭請總統下台


馬總統的民望跌到十三趴,親藍媒體提供他給自己解釋的機會,以便挽回頹勢。然而總統搖唇鼓舌的結果,卻是相反結果。
總統的講話有許多焦點,但是最重要的莫過於這一句:「當總統比想像中更困難,遭遇許多前所未有的壓力。」第二任才說出這句話,可見他在第一任是「兩岸馬屁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即使有什麼難題,把責任推給陳水扁即可化解。所以什麼叫做治國,他完全不懂,只停留在「勞心者治人,勞力者治於人;治於人者食人,治人者食於人」。不但不知民間疾苦,還出現「我把你當人」、「我不是來了嗎」等權貴語言。
因為如此輕率的對待總統職務,才不斷出現「看報才知道」的情況。問題是,許多媒體知道總統愛聽馬屁,所以一旦報喜不報憂,總統就完全不知民瘼。例如「果賤傷農」,他就說:「為什麼早不告訴我?」最近馬總統被丟鞋,他說也是「看報才知道」。有些「看報才知道」是真的,有的卻是遁詞。這次被丟鞋後馬勃然大怒,講話聲調忽然高亢,他的缺乏修養馬上被同樣遭遇卻幽默以對的小布希比下去了,可見同一個「擲鞋俱樂部」,成員有高低之分,於是馬總統才拋出「看報才知道」,為自己遮醜。
但是馬總統真是樣樣「看報才知道」嗎?非也。有些是看報也不知道,尤其需要撒謊的時候。
這次接受電台採訪時,他說,加電費為何一次加,而且挑在夏天?把責任推到台電頭上。笑話,以前因為五都選舉與總統選舉而「凍漲」,不就是馬英九的意思嗎?而漲價問題從冬天討論到夏天,日日夜夜媒體都在討論與批評,最後在馬總統主持的五人小組上決定分段加價,七月一日開始。
馬總統為此還要與王金平搶功,現在居然是什麼都不知道!總統還要不要臉呀?
對開徵證所稅,馬總統也說:「明年一月一日就要實施課徵證所稅,各方有不同看法,甚至有人建議暫緩實施,但目前已沒有這樣的空間。」證所稅問題從今年三月吵到現在,摧殘台灣股市,政府收入大幅減少,連財政部長劉憶如都被逼辭職,馬總統什麼都不知道,到離一月一日只有兩個星期時,才說「沒有空間」了。偽善啊!
當然,大智的總統不會忘記抬出老婆周美青來為自己加分。大讚周美青比他能掌握社會脈動。同時他又說,明年黨主席選舉,當然有在布局。那麼對周美青的稱讚,是否也是一種布局?而他聲稱十八趴一定要改,但是並沒有說是在他任上,是為周美青宣佈施政綱領?
這樣喜歡說謊、抵賴與卸責的總統,應該滾下台;但是為了避免「不禮貌」,只好「偽善」一下:恭請總統下台。(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19/today-o11.htm

反壟斷 傳播教育重拾意義


◎簡妙如、劉昌德、王維菁
「不寫成稿子也是記者的工作之一」,這是日本知名評論家川本三郎在《我愛過的那個時代》自傳中的提醒。他回憶年輕時代擔任記者時,受命採訪一位剛出道的女作家,意外得知她同時也從事「黃色電影演員」工作後,雖然覺得這是一個「新聞點」,但幾經思量,仍決定不將採訪寫成報導。
新聞工作現場的各種掙扎與考量,是傳播專業教育中,極具思辨與社會意義的一環。身為年輕記者的川本三郎,因為有一定程度的自主空間,才得以展現記者人性與專業的掙扎,也讓這則故事成為傳播教育者可用來當教案的素材。
在台灣,因為今年中以來媒體併購案的爭議,我們看到許多記者被迫掛名遭到扭曲原意的報導,不只沒有「不寫稿子的自由」、甚至被押著寫他們不認同的稿子、被冠上不認同的標題。而繼續擴張媒體版圖的老闆,仍舊公開倡言,他無視專業自主的管理方式。
所以最近當有學生焦慮地質問:「我不滿意被財團控制的媒體,但也做不了獨立記者,那還可以怎麼辦?」做為傳播科系教師,再沒其他領域的老師像我們這樣沉痛,若任由少數老闆肆無忌憚的控制新聞產製,我們用心培育的學生們,如何能夠有尊嚴地從事傳播工作、為社會服務? 財團壟斷媒體,將扼殺所有傳播工作者的專業價值;而一旦專業價值蕩然無存,則傳播教育都將失去意義。所有新聞專業的教育、所有對於媒體文化能批判社會、為弱勢發聲、呵護多元價值的期待,都在荒謬的財團蠶食併購媒體的現實發展中,變得遙不可及甚至可笑,這樣的教育根本跟現實脫節。
因此,我們一起參與了本週(十二月第三週)各校傳播科系教師們的集體行動,要以「聯合課程」的方式,進行「反財團壟斷、要媒體改革」議題的公共討論。同時,我們也認為,在建立傳播教育意義基礎的工作上,不能只有傳播師生與公民發聲來爭取,國家更須要有積極作為,才能制衡媒體的財團化。
我們建議,為了阻止財團壟斷台灣的新聞媒體,公平會應駁回壹傳媒併購案、NCC應訂定反媒體壟斷相關法規。但這仍然只是消極「除弊」的做法而已,國家更應該積極興利,改革媒體環境。具體做法建議,包括媒體「外部制衡」與「內部制衡」。首先,NCC與文化部應有實際政策,擴大公共媒體規模,做為多元化內容的基本保障;並設立「新聞多元化基金」,以協助包括地方、非營利等非商營新聞媒體的多元言論,以制衡趨於一元化的商營媒體。
再者,NCC與勞動主管機關應透過法令,協助新聞工作者組織、爭取新聞工作自主權。因為新聞自由並非老闆個人的自由,而是賦予新聞工作者與全體公民的一項權利。因此,國家必須協助媒體工會跟資方簽訂團體協約與編輯自主協定、保障新聞工作的勞動權益與自主權,或者鼓勵資方將所有權「公益信託」、確立專業經營,以及要求媒體設立公民參與的自律機制等,從媒體內部制衡商業力量。
優質的新聞工作環境,不僅是傳播科系學生所期待的媒體工作及志業,更是公民傳播權的基礎。透過對商營媒體的內外制衡,正是改革媒體環境、創造多元媒體內容的開始。
(作者分別為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政大新聞系副教授、師大大傳所助理教授;媒改社成員)
《123傳播自由週》活動聲明網頁:http://www.twmedia.org/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704

活動FB:http://www.facebook.com/events/449788125084495/
目前已有17 所學校、56位教師、73堂課熱烈響應。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19/today-o5.htm

台灣警檢調自甘做小?


◎ 葉長青
台灣阿嬤在路邊拔一棵小花,被警方移送法辦;而中國觀光客在台灣超商行竊,當場被活逮,結果檢察官以不起訴處分。
台灣重大通緝要犯、「身價」好幾百億的陳由豪、朱安雄、何智輝等等,族繁不及備載,逃往中國且公開露面,過著吃香喝辣般的帝王式生活,中國何曾想幫台灣捉拿這些通緝要犯?但中國經濟犯、「身價」二十六億的葉彥榮匿藏台灣,日前被移民署逮捕,並「連夜」「在松山機場由中國公安接手遣返中國」。
台灣警檢調這種「高效率」作法是否在告訴中國:台灣對妳一片忠心,台灣唯妳馬首是瞻?
台灣啊!台灣,妳淪落到世界孤兒的命運要怪誰呢? (作者為退休公務員,台北市民)
馬英九懦弱無能的寫照
◎ 黃佳境
台灣高度配合中國、逮捕了吸金潛逃來台的手機儲值卡大亨葉彥榮,對照陳由豪等人在對岸吃香喝辣的,硬是不理會三年前簽訂的打擊經濟犯罪司法協議,難不成這是「中央與地方」的不平等條約?馬英九唯命是從,正是懦弱無能的寫照。
該名重大經濟犯葉彥榮,引發中國網友密集人肉搜索,地下錢莊業者甚至發出追殺令,還透過台灣外省掛幫派協助在台找人,要葉一家「沒錢拿命抵」,根本無視台灣的治安,還好早先一步尋獲,否則豈不茲事體大?
有這樣的馬「區長」,中國當然呷台灣夠夠,既然簽訂了司法協議,明知多少台灣重大經濟罪犯在當地逍遙自在,如有誠意,早已名正言順引渡這些指標性的罪犯回台了,卻始終無動於衷,居心安在?擺明了我就是「宗主國」,只能聽命於我!
(作者為前新聞工作者,屏東縣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19/today-o3.htm

司法互助協議變不平等條約 還談什麼和平協議?


◎ 陳安
日昨,移民署協助中國逮捕了葉姓重大經濟罪犯,是台灣配合中國要求打擊重大經濟逃犯的首例。
兩岸表面上已簽定「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但在執行面卻充滿了不平等。前不久遭遣送回台的王志雄,逍遙法外十年娶嫩妻生子,直到床頭金盡之後才被捕歸案;台灣方面則在兩個月不到時間就地毯式搜捕到案,使命必達,效率超高,兩相對照,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台灣地方小人又少,再加上治安向來不錯,中國的貪官污吏或奸商,鮮少選擇這裡做為安身立命之所在,相反的,台灣的一干重大犯罪者落跑,無不以中國為最優選的逍遙之鄉,王玉雲、伍澤元得以安享天年壽終正寢,陳由豪甚至用掏空台灣的錢在中國創造事業第二春,成為繳稅大戶楷模,曾正仁、朱安雄、何智輝、羅福助等人,也都能各頂一片天。十多年來無論台灣如何籲求,中國就是無動於衷,苦苦等無人,即使是在二○○九年四月正式簽訂「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後,抓回來的都是一些小蝦米。以中國對社會控制之嚴密,維穩經費甚至高過國防預算,連網路信息都管制得密不透風,除非刻意庇護,怎麼可能找不到這些來自台灣有頭有臉的大人物?
共同打擊犯罪是普世價值,但中國卻因政治考量,擺足了以上對下的姿態,目的就在用司法主權的框框框住台灣。馬政府若不敢硬起來,兩岸司法互助協議就成不平等條約了,還談什麼和平協議?
(作者為前新聞從業人員,新北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19/today-o2.htm

回應「小男孩的烹飪課」


◎ 詹惟鈞
昨日「小男孩的烹飪課」投書寫得好,身為國小基層教師,我非常欽羨荷蘭、瑞典的學子,可以在安親班上烹飪課。
在學校上烹飪課並非不可能,像筆者現在教導的班級,從開學至今就已經上過五次烹飪課,每次兩個小時,聘請四健會的講師教小朋友們做一系列的米食。同學們至今做過:三角飯糰、炸飯糰、驢打滾、米蛋餅、米漿、珍珠肉丸、紫米糕、鍋粑蝦仁,材料都是家中易得的食材,剛開始是四健會的老師示範講解,食材則由鄉農會的幹部幫忙準備,我們導師則充當助教,從備料、調配、製作、裝盤、分享、收拾,都由小朋友們自行分組動手完成,烹飪課作品除了當場享用外,還可以將多做的一份拿回家給家人食用。
回家後孩子還得針對本次烹飪課填寫心得學習單,複習米食製作過程步驟及分析食材營養素,並請家長寫下吃完兒女作品後的感想,第二天再利用時間和師生一起口頭回饋及分享。不只如此,班上學生還代表本校及鄉農會參加四健會的比賽,獲得最佳米食銅獎呢!
我想生活技能的培育可不只是烹飪課而已,同學從「在地食材」課程中也學到:翻土、播種、澆水、除草、施肥、收成,都非常期待利用自種的蔬果煮火鍋、炒菜、做沙拉呢!
(作者為宜蘭縣壯圍國小教師)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19/today-o10.

巧繪烏龜武打 台生曾彥齊入選動畫奧斯卡

曾彥齊目前任職電玩公司動畫師。 (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工商業設計系碩士畢業生曾彥齊以《神聖的介入Divine Intervention》動畫獲得今年SIGGRAPH動畫展肯定,是今年唯一台灣獲獎作品,動畫細膩描繪烏龜武打的劇情。 (台科大提供)

台灣動畫躍上國際舞台
〔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台生動畫登國際影展!台灣科技大學設計所畢業生曾彥齊從小愛觀察小動物,也常思考小動物會怎麼想?他巧思創作出三分鐘動畫《神聖的介入》,透過街頭賣藝的雙龜比武,試圖描繪「觀點不同、感受不同」的現象,今年獲選入國際知名的SIGGRAPH動畫展。
SIGGRAPH是全球知名的電腦動畫影展,被稱為「動畫界奧斯卡」。台灣學生在二○○五、二○○九年時都曾入選,今年僅曾彥齊入選。特別的是,三度入選的動畫都由台科大工商業設計系教授孫春望指導。
「人們總覺得烏龜動作很慢,但在烏龜眼裡也是這樣嗎?」二十九歲的曾彥齊從小喜歡觀察小動物,也常想像「微觀」下的世界有什麼不同。
《神聖的介入Divine Intervention》描繪兩隻街頭賣藝的烏龜,跳著踢踏舞的烏龜原本開心賺了很多錢,錢筒卻瞬間空了,他以為是另隻踩球表演的烏龜偷了錢,雙龜因此大打出手。動畫細膩描繪雙龜武打過程,還運用電影常見的「慢動作」手法。
曾彥齊愛觀察 描繪手法細膩
曾彥齊笑說,在影片中,烏龜認為自己的速度很正常,但「慢動作才是人類看到的烏龜速度。」而雙龜為了錢打了起來,卻忽略背後真正的黑手,「其實牠們是被人類老闆控制,錢也是被人類拿走。」
目前在電玩公司擔任動畫設計師的曾彥齊,從小愛看漫畫,但曾彥齊說,動畫比漫畫更能天馬行空、落實想像的世界,獲得全球知名影展肯定,「非常開心!」

陳為廷和張良伊


陳為廷和張良伊都是台灣青年,但兩人的表現卻有天壤之別。陳為廷反對媒體壟斷,挺身捍衛新聞自由,橫眉冷對大官虎,可謂錚錚鐵骨。張良伊為了爭取當選聯合國非政府組織的青年代表,竟然「主動更改國籍」,棲身為中國一省的代表,如此軟軟腰肢,令人遺憾!
陳為廷積極參與公民運動,反對財團壟斷媒體,呼籲媒體改革,用心於國家,掛念於主權。他曾列席國會殿堂,發言時雖被凸顯「不夠禮貌」,但所謂「仗義俠少總高傲」,後來他也向社會道了歉。
人紅了之後,陳為廷面對許多誘惑,許多談話性節目和各項訪談邀約不斷,他並未應允。他說「我是人,不是商品」,要談媒體壟斷、中國因素他願意,「如果你們只是想拿我來賣錢,那還是算了吧。」
張良伊也曾是「優秀青年」,但他為了當選聯合國非政府組織的青年代表,卻踏出錯誤的第一步。他主動填寫國籍是「台灣,中國一省」,把靈魂賣給了魔鬼。
「張良伊」或有私心作祟,或者利慾薰心,但他面不改色更改國籍,馬政府難道沒有責任?
拿著「中華台北」旅行證在國際社會招搖的馬政府,從來不敢理直氣壯反駁中國政府的打壓和矮化;任憑中國政府極盡百般侮辱,馬英九和他的代表總是唾面自乾。就以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為例,他竟然相信陳雲林告訴他,「中國護照納入台灣日月潭風景圖是基於時髦,沒有特殊用意。」
有這種荒謬的談判代表,面對中國,台灣怎麼會有「國格」?馬英九領導這樣荒唐的政府,當然會出現「張良伊」!
好在,台灣還有無數的陳為廷!縱使面對無情、無氣的政府,他們還是充滿熱情,充滿正氣地追求自己的未來,讓台灣充滿希望。
(作者陳杉榮,資深新聞工作者 )

Source:自由時報/鏗鏘集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19/today-f2.htm

看完阿扁總統昨天是我最難過的一天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順勝醫師   
2012-12-19
看完阿扁總統昨天是我最難過的一天-喪失自由權的人仍應擁有生命/身體/健康等基本人權

昨天清晨外出健行前,看到水池裡的烏龜,爬上小瀑布岩石岸上,先前牠逃出去,被烏麻及發現,唯恐牠失去太多的自由,加養一隻做伴,兩隻蠻合得來,前幾天夜裡還交配。連動物的權利,我們民胞物與,都要貼心的婀護。

昨天晚上在天龍城有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討論會,本想晚一點來得及會議即可。想不到下午兩點接獲電話,希望我前去做神經學急會診,內心七上八下,我立刻搭高鐵,傍晚趕到北榮,直接經思源樓上精神樓,陳總統躺著,致中隨側在旁。

一路上已與主治醫師討論今天的新變化,因為上週二我剛例行神經內科看診過,沒有這些症狀,哈佛的孔教授昨天還說他人不錯。

新的突發症狀,總是令人擔心,特別這種惡劣的天氣,與人為惡劣的環境與氛圍。我特別擔心陳總統的生存意念!

昨日陳總統突發新症狀,對一位六十歲長期監禁的人,想好一點希望是藥物的戒斷症狀,但更重要的,我們須繼續仔細觀察,排除新的腦部微小病變或其它心病變的可能。

法務國安系統不停的給陳總統刺激與壓力,我知道四年來不人道的待遇,已讓他抵死不肯回北監,他認為那種「虐待」非人可忍受,已達崩潰邊緣。

目前陳總統的情況,除了「民間醫療小組」組內外資深醫療專家(都是教授級)共識過:陳總統有四項隨時會為急其生命的病情,包括重鬱症、睡眠呼吸中止症、妄想狀態並防衛性拒食、心與腦血管病變。

除此之外,如壓力、只覺剝奪與虐待繼續下去,陳總統的失語、語言障礙、認知障礙,很快會造成進行性的腦失能。

此種危急情況,我們醫療小組持續向北榮、法務部與北監、立法委員、監察委員、與國內外的人權與國會議員溝通。大家除了為陳總統祈禱,也應該儘所有科能管道與方式,人道救援陳總統!
source: 陳順勝醫師facebook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263&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