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巧繪烏龜武打 台生曾彥齊入選動畫奧斯卡

曾彥齊目前任職電玩公司動畫師。 (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工商業設計系碩士畢業生曾彥齊以《神聖的介入Divine Intervention》動畫獲得今年SIGGRAPH動畫展肯定,是今年唯一台灣獲獎作品,動畫細膩描繪烏龜武打的劇情。 (台科大提供)

台灣動畫躍上國際舞台
〔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台生動畫登國際影展!台灣科技大學設計所畢業生曾彥齊從小愛觀察小動物,也常思考小動物會怎麼想?他巧思創作出三分鐘動畫《神聖的介入》,透過街頭賣藝的雙龜比武,試圖描繪「觀點不同、感受不同」的現象,今年獲選入國際知名的SIGGRAPH動畫展。
SIGGRAPH是全球知名的電腦動畫影展,被稱為「動畫界奧斯卡」。台灣學生在二○○五、二○○九年時都曾入選,今年僅曾彥齊入選。特別的是,三度入選的動畫都由台科大工商業設計系教授孫春望指導。
「人們總覺得烏龜動作很慢,但在烏龜眼裡也是這樣嗎?」二十九歲的曾彥齊從小喜歡觀察小動物,也常想像「微觀」下的世界有什麼不同。
《神聖的介入Divine Intervention》描繪兩隻街頭賣藝的烏龜,跳著踢踏舞的烏龜原本開心賺了很多錢,錢筒卻瞬間空了,他以為是另隻踩球表演的烏龜偷了錢,雙龜因此大打出手。動畫細膩描繪雙龜武打過程,還運用電影常見的「慢動作」手法。
曾彥齊愛觀察 描繪手法細膩
曾彥齊笑說,在影片中,烏龜認為自己的速度很正常,但「慢動作才是人類看到的烏龜速度。」而雙龜為了錢打了起來,卻忽略背後真正的黑手,「其實牠們是被人類老闆控制,錢也是被人類拿走。」
目前在電玩公司擔任動畫設計師的曾彥齊,從小愛看漫畫,但曾彥齊說,動畫比漫畫更能天馬行空、落實想像的世界,獲得全球知名影展肯定,「非常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