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台灣警檢調自甘做小?


◎ 葉長青
台灣阿嬤在路邊拔一棵小花,被警方移送法辦;而中國觀光客在台灣超商行竊,當場被活逮,結果檢察官以不起訴處分。
台灣重大通緝要犯、「身價」好幾百億的陳由豪、朱安雄、何智輝等等,族繁不及備載,逃往中國且公開露面,過著吃香喝辣般的帝王式生活,中國何曾想幫台灣捉拿這些通緝要犯?但中國經濟犯、「身價」二十六億的葉彥榮匿藏台灣,日前被移民署逮捕,並「連夜」「在松山機場由中國公安接手遣返中國」。
台灣警檢調這種「高效率」作法是否在告訴中國:台灣對妳一片忠心,台灣唯妳馬首是瞻?
台灣啊!台灣,妳淪落到世界孤兒的命運要怪誰呢? (作者為退休公務員,台北市民)
馬英九懦弱無能的寫照
◎ 黃佳境
台灣高度配合中國、逮捕了吸金潛逃來台的手機儲值卡大亨葉彥榮,對照陳由豪等人在對岸吃香喝辣的,硬是不理會三年前簽訂的打擊經濟犯罪司法協議,難不成這是「中央與地方」的不平等條約?馬英九唯命是從,正是懦弱無能的寫照。
該名重大經濟犯葉彥榮,引發中國網友密集人肉搜索,地下錢莊業者甚至發出追殺令,還透過台灣外省掛幫派協助在台找人,要葉一家「沒錢拿命抵」,根本無視台灣的治安,還好早先一步尋獲,否則豈不茲事體大?
有這樣的馬「區長」,中國當然呷台灣夠夠,既然簽訂了司法協議,明知多少台灣重大經濟罪犯在當地逍遙自在,如有誠意,早已名正言順引渡這些指標性的罪犯回台了,卻始終無動於衷,居心安在?擺明了我就是「宗主國」,只能聽命於我!
(作者為前新聞工作者,屏東縣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dec/19/today-o3.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