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癌症終於被破解了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buzzlife.com.tw/article/1447516373

廟會遶境鬧整天 重罰87.9萬

2016-07-11
〔記者蔡清華、陳炳宏/綜合報導〕高市三民區「聖興會」宮廟,前天從早到晚遶境,沿路燃放大量鞭炮、沖天炮,噪音、空污加上交通一團亂,市府接獲投訴電話超過五十通,環保局昨天上午發布只開罰一萬一千元,被民眾噓爆,下午環保局改採情節重大最高標準擴大罰金,市府也展開大動作聯合稽查,總計裁罰八十七萬九千元。
  • 高市府接獲大量抗議廟會遶境噪音的電話,展開大動作稽查。(民政局提供) 高市府接獲大量抗議廟會遶境噪音的電話,展開大動作稽查。(民政局提供)
  • 高市廟會鞭炮、沖天炮從早放到晚。(記者蔡清華翻攝) 高市廟會鞭炮、沖天炮從早放到晚。(記者蔡清華翻攝)
高雄市長陳菊昨天在臉書PO文表示,尊重宗教與信仰,但宗教活動對於市民的安全與安寧,也必須兼顧,宗教活動違法施放鞭炮、爆竹,將會嚴加查察並依法開罰。

廟方﹕多信眾贊助施放爆竹

廟方則指出,遶境活動是一年一度盛會,每年都是依傳統習俗慣例進行,也都有派人疏導交通維護秩序,過去市府都沒管這麼多,不了解市府這次為何大動作針對他們開罰。而且他們自己放的爆竹、煙火並不多,主要是與他們友好的宮廟、信眾所贊助施放,全算在他們頭上並不公平。
這場關帝出巡平安遶境活動,從九日早上開始就鳴炮出發,聲勢浩大,還分早、午、晚三個時段,分別遶行鼓山、三民區等十多個路段,沿途放鞭炮、沖天炮,車隊神轎綿延上百公尺,交通大打結,民眾罵聲不斷。
一天下來檢舉高達五十多件,環保局稽查發現,廟會過晚上十時還在放爆竹,屢勸不聽,昨天上午原本裁罰一萬一千元,但罰責公布後,民眾噓聲四起,不滿的電話再度湧進市府。
環保局下午緊急開會研商後,認定這場廟會活動擾民情節重大,改採最高裁罰標準,分別依空污法裁罰十萬元、噪音管制法裁罰二件計三萬三千元、追加廢清法裁罰六千元,合計十三萬九千元。
另外,市府還要求消防局、警察局及環保等單位對於未安全施放及逾時施放一般爆竹煙火、遶境隊伍未戴安全帽、無照駕駛、改裝車體、逆向行駛、酒駕、甚至未打方向燈都一一開罰,合計七十二件,累加金額卅九萬元。

宗教活動以空污開罰首例

市府副秘書長蔡柏英昨天下午再率隊至神壇所在地聯合稽查,現場查獲大量非法爆竹煙火,及針對煙火運入施放地點未事先報備裁罰卅五萬。總計市府共開出八十四件告發單,裁罰八十七萬九千元。
環保署空保處副處長謝炳輝表示,這次以空污開罰,應是宗教活動(廟會遶境)被罰的全國首例,至於廢棄物部分,台南去年已有其他遶境活動因造成環境髒亂而被依自治法開罰。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09576

【專文】713事件/記我的父親王人榮—孩子,誰說俺是匪諜、俺愛國呀!

父親有著山東人豪邁的大嗓門,被視為「帶頭」的,遭受凌虐拷打,雙手被捆綁吊起只能靠雙腕捧著飯碗就食

文/王紀葳(曾為媒體工作者、現服務醫療業) 2016-07-11 11:10
 
【編按】1949年7月13日,當時澎湖駐防司令為了補充兵員,強徵流亡到澎湖的逾8千名山東煙台聯合中學學生當兵,聯合中學校長張敏之為保護學生就學權,被誣陷匪諜入獄,並引發連串軍事冤案,估計受害人數約有300人左右,是白色恐怖時代受害人數最多的單一事件。
作家王鼎鈞曾指出:「國民政府能在台灣立定腳跟,靠兩件大案殺開一條血路:一件是228事件懾伏了本省人,另一件是本件山東煙台聯合中學冤案懾伏了外省人。」是故,「713澎湖事件」又被稱為「外省人的228」。
但此案一直少為外人知,直到事件發生57年後,始獲平反。本文作者的父親是當時受害學生之一,人生被強烙下「反共抗俄」與「匪諜」兩個印記,一個是刻在手臂上的刺青、一個是被誣陷入獄刺在心底的污名,正是恐怖時代中最荒謬的證據。
民國38年,山河變色的山東,幾名中學校長向學生的雙親保證,帶著孩子一路往南進,「書,哪裡都能唸,並且未來只會更美好!」就這樣,父親王人榮與同樣未滿18歲的孩子,離了家,奔向自以為前程似錦的未來,踏上這趟路程的師生經南京輾轉到湖南,而後到了澎湖暫且落腳。
7月13日是個不平靜的日子
在澎湖近八千多名「山東煙台聯合中學」的學生正在上課,集結的廣播聲響起,當時39師師長韓鳳儀在澎湖司令官李振清的陪同下到來,韓鳳儀拉開了嗓子說:「歡迎各位同學來到重要的時刻,雖然是來讀書的,但國家多難,諸位如果從軍殺敵,比讀書更能報效國家。」台下頓時鴨雀無聲,韓接著說:「今天就是你們報國的日子,相信你們都以當兵為榮,現在就讓大家實現這個願望吧!」
學生大喊不從,台下秩序大亂、群起鼓噪、騷動,士兵對空鳴槍,現場驚慌聲四起。
聯合中學的總校長張敏之大感不對,這些孩子絕對不是來當「青年軍」的,背負著對家鄉的期待與責任,張敏之認為唯有到台灣去才能解決問題,然而,早已進不得、退不去,他與這群孩子被軟禁了。
槍桿下被迫要求從軍的孩子,雖然稱不上名門望族,但大多也有良好的家世,不僅沒吃過苦更是父母的心頭肉。有的人光著腳挑水、敲打石塊、挖戰壕、蓋碉堡,一天工作十幾個小時,這算是哪門子的軍事訓練,倒像是囚禁的勞務工作。
羅織罪名 施以酷刑凌虐
不從軍就羅織「匪碟」罪名,這中間,許多學生吃不消瘐死囹圄或是「被帶走」,孩子們的心中除了離家的不安外,面對眼前這一切更是一個個逐漸倒下。
明天,茫然未知;唯獨知道「家,是回不去了」!
這群學生不曾承認自己是「匪諜」,每天槍聲大作,一起流亡的學生,見一次少一次,排在父親前面的六個,陸陸續續在幾天內消失了,父親早年曾憶及,在禁錮之中,高舉著身上中央執行委員會調查統計局(簡稱中統局,調查局前身)的證件,單憑這張紙能做什麼?嚇唬誰啊?證件馬上被奪走撕了。
父親有著山東人豪邁的大嗓門,被視為「帶頭」的,遭受凌虐拷打,雙手被捆綁吊起只能靠雙腕捧著飯碗就食、傷口被潑在身上的水強烈的刺痛著,身體靠牆將二腿併攏用軍用繩綁起,腳踝和矮凳缺口處穿上一支桿子,兩腿抬起時便在膝蓋墊上磚塊,忍受這種「老虎凳」酷刑,種種極其不仁道的刑求,直到遍體鱗傷雙手雙腳不聽使喚,然而父親始終咬著牙不曾供出一個「匪諜」名單,其中一位同學躺臥在父親懷中,說了句:「我看是不行了,你們好自為之吧!」少小離家的孩子,懷裡抱著的是斷了氣的兒時玩伴,簡直無語問蒼天。
搭船抵達基隆再送感訓
10月27日這天,父親幸運搭上了船從馬公開往基隆。但到了台灣仍被提訊,七人被以軍法處決,父親則處以行政判決被帶往內湖新生隊接受感訓教育,直到次年12月再次發配從軍,納入第六軍1088團,由於文筆好還跟同僚合辦了油印報刊《怒濤》,並在民國40年10月以「四海騰歡歌大德,三軍克難戍元戎」新聞稿標題考上了政工幹校新聞系第一期,打開在台灣的軍旅記者生涯,並先後擔任海軍總部新聞發佈組新聞官、海軍陸戰隊先鋒報與海軍忠義報社社長、海軍印刷廠廠長,長達28年的新聞工作,讓他堅持、惜福、不離、不棄。

作者父親王人榮(左一)政工幹校時期的照片。圖/作者提
母親,孩子回來了!
民國77年7月政府解嚴,並於9月宣布即將開放兩岸探視,父親當時簡任第十二職等尚未在第一批開放名單中,直到79年才得以踏上歸鄉之路,這一別,已匆匆41年,奶奶已高齡82,望著唯一的獨子,再摸摸額頭上7、8歲頑皮時留的疤,說了句:「是我兒!這是我的兒啊!」
沈冤得雪終獲平反
這段不堪被冠名「匪碟」的印記,其後也被視為「外省人的2228」,定調為「713事件」、「澎湖案」,事件發生後的57年,行政院於民國95年通過「戒嚴時期不當判亂暨匪諜審判案件補償條例」,得以讓無端罪名沈冤得雪,父親與張敏之校長之子張彤及時任立委高惠宇、葛雨琴、謝聰敏等人極力奔走、力爭平反,終在民國98年在澎湖當地立碑紀念。
其後,中研院近代史亦在民國101年完成《澎湖煙台聯中冤獄案口述歷史》一書出版,為這段蒙冤的歷史做了最血淚的見證。
這一趟奔向自由、尋找美好的夢想走的極其痛苦艱辛,槍桿子底下撿回的性命,讓父親珍惜但也灑脫,努力但不強求,記憶中,父親從來不曾對我們提到一點點的怨懟,只淡淡地說:「咱們那時候,苦啊!」
大時代下的悲劇,人,變得好渺小。
父親現已失智多年記憶褪去,猶記,他舉著打不直的雙手說是年少蹲牢受到酷刑的後遺症,並且捲起衣袖亮出左手上臂上依稀可見的「反共抗俄」刺青,語氣堅定的說著:「孩子!誰說俺是匪諜,俺愛國、愛家、也愛這塊土地啊!」
 
 
引用網址如下:      

國民黨好大的官威!

作者 胡文輝   
2016-07-11
勘災不勘災,卻讓一群救災人員放下救災等他來勘災,還放鴿子;救災不救災,卻鬼扯誰捐給日本震災比捐給台東風災的錢多。救災、勘災,沒半點路用,卻看見國民黨好大的官威!
「不等了,就地解散,各自上工!」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說好要到台東市南京路慰問救災人員,卻放一群暫停救災重建工作等他來勘察的工人鴿子,台東市公所市長秘書吳美不得已做了以上宣布。
這哪是勘災?根本就是阻礙救災重建!台東縣府?台東市公所?或哪個單位?是誰下令要參與救災重建人員放下工作、集合車輛機具等待迎接莫大秘書長「蒞臨勘災」的?
各方全力救援台東遭強颱重創之時,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卻大肆批評台南市長賴清德的捐款,這根本就是藉災難搞政治、噴口水行徑,讓人更看清國民黨高層的真面目。
這次台東風災,賴市長捐一月薪資,與日本熊本震災一致,國民黨則宣布黨務主管台東風災捐一日薪資。捐款多少看能力及心意,本不必太計較,蔡正元的言論是非,社會早有公評。
救災首先要掌握災情,迅速查知機具及人員需求,再向上級及其他縣市請求支援,並規劃好救災配置。今年初美濃地震台南受災最重,賴清德市長就是這樣做的,當時的閣揆張善政依台南市府需求全力支援,雙方合作無間,反觀這次台東縣府隔兩天還沒完全掌握情況,其他縣市如何及時支援?
再看最近兩大事件危機處理,雄三飛彈誤射,軍方重大失誤衝擊國安,軍方說法一變再變,讓人失去信心,固難辭其咎,但國民黨高層一副唯恐天下不亂狀,放話讓陰謀論發酵,該受嚴厲譴責。
松山火車站爆炸案,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的表現則可圈可點,迅速清查掌握所有情資,鎖定嫌犯,並在權責範圍內及時說明案情,安定民心。(胡文輝)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談

釣魚台爭議被升級了嗎?

不吐不快 - 廖東慶專欄
作者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2016-07-11
中國和俄羅斯兩國的4艘艦艇,在亞洲時間6月9日2016年,聯合駛近釣魚台島嶼鄰接的海域,也快接近了12海浬的領海範圍了,這一天正好是端午節,中國人心裡有鬼,不敢獨自一國的軍艦,駛近釣魚台鄰近的海域,還要偕同俄羅斯的軍艦一起來壯膽,它自己心知肚明,釣魚台根本就不是屬於中國的,這只是為了要霸佔南海,而故意要引起國際糾紛,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要轉移對南海的注意和焦點。作者了解中國人的心思意念,因為作者做過23年的中國人,這23年雖然只佔到一個人生命中的不到4分之一的時間,但是也讓作者,真正由中國人的思維角度,來對中國政府研究及分析,今天在中南海的中國人和4千年前封建制度下長在皇宮裡的中國人的思維,基本上並沒有不同的地方。
中國北京政府也知道,在南海7個島礁上所進行的填海造地的工程,勢必將會引起巨大的政治上的動盪和不安,而且中國此時此刻並不想和美國起任何政治或軍上的衝突,因為中國還没有準備好,如果下一任美國總統是共和黨籍的話,從2017年1月20日起,美中對恃的情況,將和2001年1月20日之後的情勢如出一轍,那時候的小布希總統己經準備和中國來開戰了,在加上4月1日在南海國際海域的上空,一架美國海軍EP-3C電子偵測機,遭受一架中國海軍航空戰鬥機殲7乙型的挑釁和近距離的危險飛行,不幸造成撞擊事件,戰鬥機殲7乙型墜海,一名飛行員失蹤,美軍EP-3C緊急迫降海南島,機上十餘名機組人員被中國扣押十餘天,這時候的美中兩國的關係,己經跌到不能再跌的谷底了。
如果没有發生在2001年的911事件的話,今天的南海根本就不會出現中國任何的一座人造島礁,南海艦隊也許在那幾年就己經被美海軍第7艦隊所消滅,在那時候美軍己經準備重回南海來重新部署,不幸卻被911事件給拖延下來,這一拖就是14年,嚴格來說,是恐怖分子賓拉登救了中國,並成功的轉移焦點,賓拉登卻成為了美中兩國的共同敵人,不過另外有情資發現到,很有可能是中國提供巨額金錢,並透過沙烏地阿拉伯的一些皇宮貴族,暗中資助賓拉登來向美國境內,展開恐怖襲擊,今天中國還想要如法泡制,創造一位美國和中國的共同敵人出來,這個人的威脅性一定要非常大。
現在就有一位最佳人選,那就是北韓金正恩,中國和北韓之間的親密關係,絕對是超過大家所想像不到的親密,習近平這位最佳男主角和金正恩這位最佳男配角,這幾年來的互相叫囂和高調表現出不和的舉動,通通都是演出來的,美國和日本難道還看不出來嗎?美日兩國現在只不過是按兵不動而己,還想看看中國和北韓還有什麼花招,還没使出來,如果北韓故意要配合中國來發動第二次韓戰的話,美韓聯軍就應該準備一套劇本來來反制,如果中國和北韓真的胆敢進行「真戲假作」的話,美韓聯軍應該用「假戲真作」來予以反制,只出動美軍海空軍的戰鬥機群和轟炸機群及近千枚的巡弋飛彈,把北韓的所有核施設及全部的軍事基地夷為平地。
如果没有金正恩的話,中國勢必要硬著頭皮來直接面對著美國,這時候台灣的位置就變得非常重要了,美軍勢必一定要再次進駐到台灣,這樣一來對台灣兩千三百多萬人,才有實質上的安全保障,美軍人數可以不必太多,但是可以進駐2至3艘的神盾級巡洋艦,可以分別進駐基隆港和花蓮港和高雄港,神盾級軍艦上所裝配的標-3反飛彈防禦系統,正好成三角形反飛彈防禦陣地,可以保護台灣上空的安全,另外派遺一個美國空軍中隊(24架)的F-15E戰鬥機進駐台灣東中南部的空軍基地,一營的美軍陸戰隊士兵,還有一支美國陸軍防空飛彈營,人數不會超過5千人,這是像徵性大於實質性的動作,這也是向中國警告,台灣的安全是美國的義務和責任。
中國和俄羅斯聨手進逼到釣魚台鄰近海域,最主要目的就是要測試美國和日本的反應如何,及觀察採取那些軍事做為來處置。據我們研判及分析中國將會採取東海和南海,同時開戰的戰術手段,這也會是中國想要出其不意的必殺絕招,俄羅斯絕對是不會也不敢和中國聨手來對抗美國和日本,相對,如果中國大敗的話,反而對俄羅斯有利,因為又可以賣給中國大批過時的戰鬥機和防空飛彈。美國如果想破解中國在東海和南海同時開戰的戰略手段的話,只有調動4艘航空母艦戰鬥群進入亞洲區域,分別駐守在日本和台灣,這是要負責東海的情況而設的,東海若有事,可以南北夾殺。另外兩艘航空母艦就分別進駐越南的金蘭灣及星加坡,這樣部署,足可以打消習近平想稱霸做王的中國白日夢!(183)(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歡迎轉貼/轉寄/下載)
Source: TaiwanYes - 鯨魚網&長青論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644&Itemid=71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七月九日 (問:佛陀教人慈悲,不可妄殺牲口以祭祀,是不錯的,但是祭孔之時,何以還用「牲禮」呢?)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7-09

問:佛陀教人慈悲,不可妄殺牲口以祭祀,是不錯的,但是祭孔之時,何以還用「牲禮」呢?

答:祭孔殺牲,乃是為了福澤有德長老,此何以說呢?當祭祀完畢之後,由國之長官,以其肉賜賞於國內德高望重之年老長者,然後依此類推,由上而下,受賜之人,莫不引以為榮,是含有禮法崇德的意義,不可用「殺生」視之。

在春秋戰國時代,肉食稀有,一般百姓生活困苦,很少有肉食的機會,於祭祀之時,必得地方推舉道德之士,由官方列名報於主管,利用追拜孔子的機會,賞以祭肉,表示孔德流芳也。

現在人,衣食豐富,食肉太多,脂肪肥厚,祭孔亦不必再死守古法,可以用清茶、素菓加以代替,則是合乎時代潮流,法場之上不沾腥臭之氣,更能表現出莊嚴肅穆的意境。

延伸閱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介紹
《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序:就是說-生活的修行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263&Itemid=1

【影片】2016-07-04 祈安祈福法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6-07-08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心靈畫作~【天眼如電遍視三千】

2016-07-04 祈安祈福法會mp3下載
大綱:

1.聖山將會有一座小教堂。

2.聖山紀念碑碑文考證嚴謹。

3.追思音樂會需產生上進的力量。

4.08/12(五)18:30~20:50「夏日風情非典型音樂會」@台中市大墩文化中心

5.做新的事,如果堅持己見,很容易失敗(除非是熟手)。

6.聖山經營需靠志工群策群力,多讚嘆鼓勵,不要挖瘡疤。

7.畫中有話-年金改革,凶神惡煞代表呵罵怒斥,可惡至極,謙卑無用吧

8.畫中有話-雄風飛彈事件,絕非無事生風

9.蔡正元炮火四射 楊偉中批:台灣社會還要容忍多久?

10.小英捐23億給巴拉圭 李大維:馬政府時期所規劃

11.畫中有話-DPP須剔除邪惡假工會,維護真正受苦受難的勞動工人

12.民進黨需利用執政機會全面整頓行政部門,不可再謙卑,否則到最後會破功。一步一步合理化。

13.在ROC+KMT體系,靠法律常會死很慘,常需要靠關說。

14.楊醫師曾靠"神明幫忙"解決官司。

15.不要看不起台灣神,台灣神會與你一起奮鬥。不看成敗,看用心程度。

16.09/24(六)謝雪紅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會。

17.謝雪紅是早期拼台灣自治、台灣獨立的底層人士。

18.毛澤東本來也支持台灣獨立,後來因為開羅假宣言說台灣要給ROC,所以變成反對台獨。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簡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287&Itemid=1
 

節目介紹秋葵水降血糖,爸爸這樣喝效果超級好

表哥是種秋葵的農二代,我們家一直有吃不完的秋葵。爸爸有糖尿病的困擾,去年我們在電視上看到57健康同學會在介紹秋葵水降血糖,真想不到原來秋葵竟然是糖尿病的剋星,何不一試呢?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eet77632.pixnet.net/blog/post/389765479-okra

義美老總太貼心 網友要用新台幣下架義美食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6-07-09 17:47

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今日下午在義美食品臉書專頁發文表示,為體恤有直系親屬住在台東縣的員工,每人給予二天公假返家協助清理家園,並發二萬元補助災後重建。
短短三小時,文章被分享超過1100次以上,網友紛紛留言:「義美真的是良心企業」、「繼續用新臺幣抵制義美」、「台灣就是需要這種企業我要怒吃義美冰淇淋獎勵你」、「高總…你這樣做,會被其他大老闆排擠喔!難怪吃沒人要跟你坐同桌,但是我們支持你」、「我決定要讓你們的員工上班補貨到累倒懲罰你們,太過分了,怎麼可以這麼體貼」…
高志明發文如下:
因為強烈風颱尼伯特(Nepartak)侵襲台東縣,造成全縣嚴重災害與農作物的驚人損失,特緊急通知:有直系家人住在台東縣,確實需要返鄉協助清理家園的同仁,給予二天公假;並發給確實有嚴重損失的直系親屬家庭「貳萬元新台幣」之補助;期望同仁發揮「人溺己溺.同舟共濟」的精神,盡力做好代理同仁職務的責任!
由於今天適逢星期例假日,無法告知所有同仁,因此,透過公司官網、及fb發佈此訊息!
高志明 緊急通知
2016.07.09

http://www.peoplenews.tw/news/0be2cb54-32c1-4c1d-aeb0-0d3c2ebd5174

太扯!再三確認還是錯 月子中心給錯嬰

2016/7/10 20:22

真的太離譜了,月子中心給錯寶寶竟然給錯寶寶,一名母親要離開月子中心,結果護士把寶寶抱來之後,媽媽覺得越看越不像,護士再三確認沒問題,媽媽半信半疑抱著寶寶才離開10分鐘,竟然就接到月子中心的電話說真的抱錯小孩,要趕快換回來。
電影《我的意外爸爸》:「他入學前的健康檢查,發現血型與雙親不合。」

上了小學,才發現養了這麼久的小孩,不是自己的,電影《我的意外爸爸》,描述兩個家庭抱錯小孩的故事,沒想到電影劇情,在現實生活中也差點上映。

當事人:「因為我一抱到我就發現,跟我小朋友的重量不一樣,然後就是眼睛鼻子嘴巴膚色,就是怎麼看都覺得很奇怪,所以我們是有遲疑在嬰兒室一陣子的。」

母親回想起當時狀況,仍心有餘悸,情緒激動,原來媽媽做完月子要準備從月子中心離開,看到護士抱來的寶寶,覺得怎麼長的不太一樣,越看越不像,但護士只說「是啦!是媽媽您太緊張了」,再三確認,護士還是肯定沒問題,但沒想到離開10分鐘左右,就接到月子中心說,抱錯小孩。

當事人:「我就直接把小孩抱走了,準備要養一輩子,他們是有解釋說,因為我跟另一個媽媽名字太相似了,所以把寶寶抱錯了。」

月子中心經理孫慈萱:「這件事情我們對這位媽媽,還有這兩個家庭還有寶寶,我們都至上12萬分的歉意。」
出了這麼離譜的錯誤,月子中心趕緊道歉,也確認是護理師疏失,幸好及時發現,趕緊把小孩換回來,否則鑄成大錯,將影響兩個家庭。(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6710L09M1#

〈李筱峰專欄〉純種中國人蔡正元

作者 李筱峰   
2016-07-10
沒讀過我半本書,卻經常誹謗我的著作是「皇民史觀」的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日前向中國媒體表示,他不是「一般的本省人」,還說他的祖先在一六二一年就來台,是「清清白白的本省人」,也是「血統純正的中國人」。看到這些談話,我正在用餐,一時飯粒噴了一桌!
祖先早在一六二一年就來,就「清清白白」?難道慢到的就不「清白」嗎?真可笑!
更可笑的是,標榜所謂「血統純正的中國人」。中國境內有六十幾個民族,哪一族才是「血統純正的中國人」?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的人就是中國人,這是全球皆知的常識。所以「中國人」是國家概念,不是「血統」概念。「國家」與「血緣」概念都分不清!而且都什麼時代了,還在講「血統純正」?國家好壞關乎國民素質,而國民素質好壞在於其知識教養、民主修養、環保意識、世界觀…,不在「血統純不純正」。
蔡正元不僅「國家」與「血緣」分不清,對祖先概念也很偏頗。他說他的祖先在一六二一年就來台,我很想知道,一六二一年來的祖先是他第幾代前的哪位祖先?試以三十五年為一代來計算,一六二一年至今大概是十一代。就以第十一代前的祖先來看,第十一代祖先人數就是二的十一次方(每個人的第N代祖先人數,就是二的N次方),計有二○四八人。難道這二○四八位祖先都在一六二一年來台灣嗎?原來蔡正元說的來台祖先,只是這二○四八位祖先中的一位,也就是他父親的父親的父親的父親…,那位第十一代前的父系祖先。顯然不把母系祖先看在眼裡!
每次有人問我祖先來自哪裡?我一定反問︰「你問的是我的哪一代的哪一位祖先?」這樣反問不僅是兼顧父系與母系祖先,也兼顧「唐山祖」與在地的「平埔祖」。
台灣本是南島語族社會,直到一七三○年代,住民的主體仍以南島語族(分為平埔族和高山族)為主。蔡正元故鄉雲林本是平埔族之中的洪雅族的天地。蔡正元所謂一六二一年就來的祖先,完全與洪雅族隔離嗎?他的第十一代的二○四八位祖先、第十代的一○二四位祖先、第九代的五一二位祖先…全都中國來的嗎?完全與洪雅族無涉?沒有半個平埔族嗎?和連戰一樣都是「Pure Chinese」嗎?這種迷思,完全是漢族沙文主義與男性中心父權社會的產物。完全不把母系祖先及南島語族的平埔祖先放在眼裡,簡直數典忘祖!
荷蘭人在一六二四年開始殖民台灣,一六三○年代才陸續引入閩南人來台插蔗;鄭芝龍也在一六二三年頃帶領海賊和閩南人進入笨港一帶。蔡正元的祖先比他們來得更早?文獻記載,早期來雲林元長(蔡的故鄉)開發的是黃、吳、蘇、傅四姓先民,沒有姓蔡,我很期待蔡正元能提供祖先來雲林的史料供學界研究。當然,我也想知道,越早來,與平埔族混血機會反而更大,如何保持純種?是為了讓子孫能以「純種中國人」向中媒輸誠?
(作者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文化研究所教授)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台灣不只軍隊紀律渙散

作者 盧世祥   
2016-07-10
海軍誤射雄三飛彈事件震驚各方,需要檢討的問題很多。蔡英文總統為之震怒,要求盡速查明真相,深究系統性失靈原因,確立且嚴遵標準作業程序,並指部隊紀律鬆散,強調「軍隊沒有紀律,就不叫軍隊」。

紀律渙散 軍隊系統性失靈

三軍統帥所言甚是。國軍近年鬧出紕漏不少,紀律渙散問題嚴重,最近的官兵虐狗致死案、去年的「貴婦」阿帕契轟趴案,都讓國軍形象受損;而採購弊案不斷、軍中諜影幢幢、高級退將錯亂敵我立場,尤大傷國人對國軍的信心。
整飭軍紀因此是當今國防改革的要務。關於軍紀,打贏獨立戰爭、創建美國的華盛頓說得最有感︰紀律是軍隊的靈魂,軍紀嚴明可使部隊以寡擊眾,以弱勝強,攻無不克,為全軍帶來尊榮;輕忽紀律,對軍隊傷害最大。
軍紀管理之外,以士官竟可一人獨射飛彈,本案因此陰謀論四起。其中固不乏出自合理懷疑所做的推斷,軍方的應變處置及事後溝通說明也顯有缺失,但有些陰謀論已超乎事實與常識常理,危言聳聽,其心可議。

誤射案陰謀論 超乎常理其心可議

其中,「戰爭論」最荒誕。所謂「飛彈指向廈門,若大陸反擊,高雄可能毀於戰火」、「習近平指示飛彈一過海峽中線就摧毀,只差五秒共軍就回擊了」、「讓台灣陷入兩分鐘的極度危機」均屬之。事實是,雄三是防衛性武器,射程一百卅公里,不但打不到廈門,也過不了台海中線。至於政治陰謀論,或謂新政府製造事端蓄意挑釁,或稱軍方趁總統外訪故意給新政府出難題,繪聲繪影,陰謀論所常見的特色十足︰說者言之鑿鑿,不必舉證,信者自行上鉤。
誤射飛彈案凸顯軍中文過飾非文化尚待革新的同時,一如近年其他重大事件,也反映今日台灣政治與媒體亂象。除了光怪陸離的陰謀論,各種未經查證的報導充斥,由於誤射飛彈造成漁民傷亡,若干媒體處理也流於社會新聞所常見的聳動濫情。台灣如今所面對的,不僅是軍紀渙散的部隊,政媒欠缺自律及專業倫理,也正侵蝕台灣社會理性討論、有效解決問題的能力。

政媒欠缺自律 侵蝕台灣理性空間

台灣自一九八八年解除報禁以來,新聞自由隨民主發展增進,國際評比在亞洲名列前茅。其間,台灣三度政黨輪替,立法權凌駕行政權,國會也朝野易位,政治爭鬥益熾,新聞媒體成為宣傳論述或輿論戰的主戰場。不過,政媒從威權體制解放而自由奔放之後,專業倫理及自律並未隨之長進。

媒體起鬨、政客瞎掰、名嘴胡扯

把媒體當政治爭鬥主戰場,既係黨政勢力操作,也因媒體只重自身立場及利益有以致之。媒體以報導事實、進行分析評論為天職,但媒體踰越旁觀者角色而成參與者,威權時代有之,自由化後更普遍。眾家媒體涇渭分明,立場影響新聞判斷,電視的談話性節目尤其泛政治︰黃金時段找來名嘴脣槍舌劍,但理性論辯探究問題本質並非電視台所關心,以聳動言語激發收視率所帶來的商業利益才是。尤其發生重大新聞事件,「媒體起鬨、政客瞎掰、名嘴胡扯」模式更成家常便飯。
在政媒惡質文化中,台灣社會每晚在電視機前進行政治爭吵惡鬥,長年累月,言論口味越來越重,社會對立分化越甚,不同意見立場者彼此看不順眼。尤有甚者,政治失敗者不惜引外敵介入,以致藍綠之外,政媒專扮紅色代言者也粉墨登場,錯亂敵我關係,出現正常民主社會罕見的怪象。
同樣在惡質文化中,基本的事實真相不是政媒興趣所在。追求真相需要時間、耐心與客觀公正;追查飛彈誤射案,不論官方調查或媒體報導,都牽涉軍事專業,也須突破軍方內控管理及封閉文化。然而,在新聞炒作熱潮過後,政客趁機鬥爭目的已達,媒體聳動嗜血效用遞減,真正在意真相者又有凡幾?

網路酸民當道 無助實質解決問題

近年網際網路傳布資訊迅速而充足,對反映社會多元價值、打破既得利益、促進施政透明公開都有助益。另一方面,網路時代也帶來民粹主義者及「酸民」大行其道,未必明顯提升公共議題討論的品質,實質解決問題。多年來台灣的民主實踐,偏向分立爭鬥,而較少合作妥協,如今社會面對重大挑戰,最需凝聚共識共赴改革,民主也應深化轉型。

軍隊、媒體、民意機構 公信力不足

十八世紀德國哲學家康德強調,「自由即自律」、「自由不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而是讓你不想做什麼,就可以不做什麼。」實務上,康德所言至今仍是台灣政媒遙不可及的理想。有如軍紀之於軍隊榮譽,自律及專業倫理不彰的政媒,自難博取社會公信;民意代表、記者近年在社會信任調查屢吊車尾,就是其例。
這就暴露台灣民主化至今極大的問題︰軍隊、媒體、民意機構是國家社會的重要部門,但這三大部門都因紀律及專業倫理問題而致社會公信力不足。台灣外有強敵覬覦、內有諸多改革亟待進行,公信力不足的這三大部門,能在新政局的改革中善盡其責嗎?
(作者是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星期專論

北約增兵波蘭、波海三國 牽制俄國

2016-07-1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為制止俄羅斯領土野心繼續外擴,八日於波蘭首都華沙揭幕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高峰會決定展開後冷戰時期最大幅度增兵計畫:明年於波羅的海三國和波蘭共部署四個營的多國聯合部隊、每一營兵力約一千人。美國已承諾將派駐一千兵力進駐波蘭,英國、德國與加拿大也各自承諾增兵。
  • 北約華沙峰會討論主題雖然是因應俄羅斯的威脅,但會中沒有列入議程、卻是人人關心的話題就是英國脫歐。圖為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卡麥隆在峰會上並肩而坐。 (路透)
    北約華沙峰會討論主題雖然是因應俄羅斯的威脅,但會中沒有列入議程、卻是人人關心的話題就是英國脫歐。圖為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卡麥隆在峰會上並肩而坐。 (路透)
此次堪稱冷戰結束以來北約最重要峰會,討論主軸為因應俄羅斯威脅。兩天的會議主要議題包括北約在中東歐的軍力部署、加強與夥伴國的安全合作,以及加強與歐盟的合作。
北約在第一天的峰會敲定要在波羅的海的愛沙尼亞、拉脫維亞與立陶宛三國,以及波蘭各自派駐一營兵力。這些兵力另外還會獲得北約快速反應部隊「高度戰備聯合特遣隊」(VJTF)的五千兵力支援,加強北約脆弱的東翼防線戰力。
美國總統歐巴馬宣示,美國將貢獻一千名兵力與波蘭軍隊「肩並肩」,今年也將提供三十四億美元援助。至於美國先前已決定明年要在歐洲部署四二○○人的裝甲旅,歐巴馬八日宣布,這支部隊總部將設在波蘭,當地「將見北約與美軍人員以最現代化軍事設備的形式增加。」至於美國在羅馬尼亞部署的歐洲彈道飛彈防禦系統,歐巴馬同日也正式宣布移交給北約。
英國、加拿大和德國已承諾派兵加入上述多國部隊行列,分別負責愛、拉、立三國,法國等國也會協力出兵,以免曾遭前蘇聯共產勢力入侵的上述四國再度成為俄國後院。
與會的二十八國領袖一致同意,北約唯有堅定團結,才能讓俄國總統普廷願意修正惡霸行徑,及展開與烏克蘭等國的對話。立陶宛「鐵娘子」總統格里包斯凱特(Dalia Grybauskaitė)九日表示,此次峰會已創造新的對話條件,在獲得北約增兵的安全保證下,她對俄羅斯的強硬態度也正在「軟化」,願意與俄方進行溝通對話。非北約成員的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九日也就安全議題赴會對談。
峰會九日閉幕前,北約也決定維持在阿富汗的駐軍人數,至少二○二○年前都將繼續這項○一年入駐對抗「開打」、「神學士」等激進組織的安全部署,且「無從準確推測將持續多久」。歐巴馬六日才推翻過去所提的縮兵計畫,他本打算將目前的九八○○駐軍在今年底減到五五○○人,但六日改口將維持八四○○人。派駐在阿富汗的美國與多國部隊目前約有一萬三千人。
Source: 自由時報

南海仲裁公布後 蔡英文擬說明台灣立場

2016-07-10

總統將強調堅持南海主權

〔記者蘇芳禾、涂鉅旻/台北報導〕荷蘭海牙國際仲裁法院將在十二日公布南海仲裁案判決結果,據了解,政府部門將依據仲裁內容對台灣影響情形做出不同程度回應,如涉及主權衝擊,將由總統蔡英文親自回應,總統也將強調「堅持南海主權,確保自由飛行與航行權利」等既定立場。
  • 南海仲裁案主要內容與菲律賓、中國立場
    南海仲裁案主要內容與菲律賓、中國立場
  • 荷蘭海牙國際仲裁法院將在十二日公布南海仲裁案判決結果,據了解,政府部門將依據仲裁內容對台灣影響情形做出不同程度回應,如涉及主權衝擊,將由總統蔡英文親自回應。(資料照)
    荷蘭海牙國際仲裁法院將在十二日公布南海仲裁案判決結果,據了解,政府部門將依據仲裁內容對台灣影響情形做出不同程度回應,如涉及主權衝擊,將由總統蔡英文親自回應。(資料照)
南海仲裁案結果將出爐,也升高鄰近情勢,中國於五日至十一日在西沙群島一帶軍演,美軍雷根號航空母艦和其他艦艇也在南海巡弋。面對南海局勢趨於複雜之際,我總統府、外交部、國防部在結果公布前,公開發言均相當謹慎,僅表示將密切關注南海仲裁案。
菲律賓提出的仲裁案主要有幾個重點,希望國際仲裁法院判定南海海域哪些是島、礁、低潮高地,這將影響中國佔領及大興土木的若干島嶼,是否具合法性;另若仲裁內容擴及台灣的太平島,也將影響我主權。菲律賓並對中國主張的南海九段線提出挑戰,此次仲裁結果勢必衝擊中國在南海宣稱的主權範圍。

國安部門推演判決後情境

雖然此次仲裁案的兩造為菲律賓及中國,但是否會影響台灣,民進黨政府也全面掌握各項消息。國安部門並為此沙盤推演,推定各種可能的情境,包括最壞結果等,為此,蔡總統也可能親自表達立場,或以發出聲明的形式,藉以強化對國際社會的說明,並為台灣在南海的後續作為上預為定調。
根據情勢研判,總統或政府的聲明將著重以下三個部分,第一,強調《聯合國憲章》及《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確保航行與飛行自由。其次,將會強調整個仲裁過程未知會台灣,對此表達遺憾。第三部分,將會呼籲各國自我克制,坐下來在談判桌上一起討論,解決爭議,各國有責任共同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將不會提及十一段線問題

參與相關諮詢的人士認為,政府的立場,將不會提及所謂「固有疆域」的南海十一段線(U型線)問題。
民進黨政府也對於南海仲裁案表達相關立場,外交部表示,南海各聲索方對於南海領土、海域權利主張,均須依照國際法、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我國對於南海領土及海域權利的主張,也符合國際法、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各聲索方均有義務尊重南海地區航行與飛越自由。
總統府方面日前也說,所有聲索方應以和平機制解決南海爭端,台灣必須被納入多邊和平爭端解決機制。
Source: 自由時報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七月八日( 問:祭拜祖先,世人好用牲禮,是否合理?)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7-08

問:祭拜祖先,世人好用牲禮,是否合理?

答:祖靈無罪,後世子孫加之禍殃,宰殺牲靈,難為祖先消受,反而討命於茲,欲言孝思,更教祖先負擔殺業之罪。

又世俗之拜「好兄弟」(民間普渡陰靈之謂),每用葷食祭祀,有所謂肉山、雞山,曝露於朗朗天蒼之下,場面雖然熱鬧,但聽牲魂哀聲遍地,如此殺戮只可滿足世人口慾,加添陽人孽業,徒讓邪靈飽餐罷了,戒之!

今後祭祖陰眾,不可大魚大肉,觸犯天下慈悲之意,更防薰臭之氣,侵犯神聖祭壇,家中祖靈,子孫追思,不可添加殺生之罪,成為「不孝」之人,清素供?、糕餅淨水,祭場馨香,才是祭祀之道。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中國黨(統派附共黨派)和中共大結合,共謀推翻小英執政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7-07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中國黨(統派附共黨派)和中共大結合,執政敗將官們大結集來往中國、台灣吃吃喝喝,紛紛向習近平奉上大禮,其等共謀推翻小英執政,要淪陷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的交流討論越來越細緻,不但充份提供中共很詳細的資料,對於未來要收編的台灣政要、名流,或在中國台派隱潛投資者,皆有積極的列冊,他們(台灣附共和中共統戰單位),認為現在用武力會引爆全面大戰,損失太多,並沒把握可以掠奪台灣,用大量的金錢收買,加上搞垮台灣經濟,可以加速叛台求榮的台灣人不得不投靠中共,這此情資絕對可以〝明查〞,KMT的附共權貴越來越明目彰膽,因為台灣匪諜罪皆只是樣版。

附共台人,要小英無法治台灣國,不可由台灣人來統治台灣。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