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你一定不知道 這種發票不能丟紙類回收

2016年12月17日19:47

常拍攝短片分享的網路名人「啾啾鞋」,在YouTube推出新影片「這種發票不能丟紙類回收」,現在市面上一般感熱紙的紙本電子發票,本身帶有染料,有四層塗佈層,包括隱色染料層、顯色劑、敏化劑、穩定劑,在技術上很難把它完全分離,只留下紙張纖維,就算做得到,處理成本已經遠超過回收所產生的效益,因此環保署網站上也有公告,紙本電子發票不能丟紙類回收。此外,影片還提到紙杯、紙餐盒雖然能夠回收,但是由於容器內有一層膜,因此也不能丟在紙類回收,而是要丟在「容器類」,和鋁箔包的概念一樣。真正能夠丟在紙類回收的只有報紙、影印紙等。其他網友看了以後說「長知識了~~ 以前都丟紙類回收丟錯了」、「這樣根本沒有更環保阿」、「電子發票這樣會不會本末倒置啊?不能回收的情況下確定還優於傳統發票」、「官方說法這是過渡期,希望大家轉去用電子載具,方便又可以自動對獎」、「真正電子發票是使用載具去存取,所以財政部鼓勵辦手機條碼或自然人憑證,能在開立電子發票的地方刷條碼存取到手機內,中獎又能自動匯入帳戶很方便」。(任羿馨/綜合報導)


【影片】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1217/1014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