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影片】護台革命英雄謝雪紅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田再庭先生致詞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6-09-27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6年09月24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護台革命英雄謝雪紅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民視榮譽董事長田再庭先生致詞:
楊董事長、各位先進,我待會還要趕去另一處,最近大家都有看到《政經看民視》,政治經濟看民視在裏面評論的人,他對大陸(中國)看破之後,反大陸(中國),而跑去美國的曹長青要來,在台中難得也有一個跟「太陽花」同樣性質的叫做「基進側冀」的新政黨,同樣都是為了台灣建國,曹長青10月3日要回美國,特別到台中,為台灣建國要制定憲法的活動而來,所以等下我要先走。

今天(聖山)的活動,有些人有不同的意見,因為她是共產黨,但是我跟各位說,共產黨的共產主義本來是非常崇高的意義呢!但實際上推動時,我才知道,理念會有理想,做法如果不同,所以就會發生很大的悲劇,像中國共產黨就是這樣——文化大革命。共產主義主要是講「盡己所能」——我有多少的能力就盡量去做;「取己所需」——只拿自己需要的;而不是說我做多少就斤斤計較要拿回所有的報酬;盡自己的能力去做,只拿需要的,剩下都是大家的。最好的例子就是夫妻、家庭,這些都是共產主義,若要世界一家的理想實現,至今走來實際上是走不通的,至少要做相當大的修整,像美國、英國、法國他們走的是民主路線,民主路線才是世界的潮流,就是人權、民主。

謝雪紅女士,剛才楊董事長有講,說她的人生有很大的坎坎坷坷,但都克服了。若說人生如一場戲,她所演的戲可以說高潮迭起,最難得的是,她在以前華人的世界文化都是「男尊女卑」,女性被看不起,但她很有志氣,雖然在那麼艱苦的環境,她能夠自立更生、奮發圖強,做女性的楷模。尤其咱台灣的演變,台灣本來大家都認為跑來是為了逃難,所以誰管都一樣,但是讓日本跟中國國民黨來了以後,他們倒行逆施的作法,咱受不了,到現在才要建國,現在咱正在建國的路途中,要建國非常的不簡單,大家要有志氣。好在今年的1月16日小英能夠做總統,這是華人世界人類史上的第一次,無人能用民主的方式,一個女人做了總統!咱飲水要思源,喝水要知道水從那裏來,這是謝雪紅女士她做了很好的模範,讓後進有好榜樣可看。

今天在場都是對咱台灣建國非常關心的人,大家希望也能關心謝雪紅女士的遺願,也就是她想要實現的事情,咱是不是有可能做?我跟各位報告好消息,應該有可能!這個「可能」就是,咱非常不簡單的,經很多人的1萬、5萬、10萬湊出來所成立的「民視」,已經開播18年了,15年來收視率都是第一名。小英做總統以後,「民視」脫胎換骨,現在換一個董事長,我的肩擔就交給了他叫做—郭倍宏,他小我25歲,在30多歲時就是美國台獨聯盟(本部)的主席。他接棒後,你看,現在都不一樣了!《政經看民視》,民視在那裏說的話,同晚行政院就會召開會議採取對策,可見咱有很大的影響力。

咱現在活的這個世界,是經過第一次「工業革命」之後第二次的「資訊革命」,什麼叫做資訊革命?像手機,世界哪裏發生什麼事大家立刻會知道。尤其像民視,咱人民的聲音,不止立法院替咱說話,「民視」電視也可以每晚將咱的心聲來替咱說話,所以民視在這方面扮演相當大的角色,咱有國會的頻道,國會裏面在搞什麼花樣,大家隨時可以聽見,這非常了不起!好比在一個家庭,或像咱幾十個人做伙一起,這些聲音大家都能聽到,他們(國民黨)無從作怪。

最近你們看看,像討黨產那些是很困難的,你想跟他們(國民黨)討黨產還給人民,黨產本來就是人民的,他們就說還要發薪水什麼的,講那些都不是理由,講發薪水,若民進黨也說他們要發薪水又該怎麼辦?他們是土匪嘛!這件事現在咱就知道這是胡來。還有最近的「兆豐銀行」,那挖出來後,真是骯髒啊!像這些事,咱有民視可以發揮相當大的力量,來當台灣人的眼睛、耳朵、嘴巴。

等下我要先走,很高興我能夠來參加這個盛會。總而言之,建國不簡單!大家都要關心,咱應該要有很大的期望,你看現在的女性跟古代的觀念已完全不同,由許多女性在操盤。古人說「以柔克剛」,講不要對撞,要吞忍,忍能養福。現在小英做總統,大家要多支持她改革,讓台灣這個國家能正常化,做地球村的模範者。最後,我祝大家心想事成。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572&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