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認識台灣神-林連宗

特別專欄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10-07

(圖片為網路資料)
林連宗
林連宗(1904-1947)彰化人,台灣省議會參議員、制憲國大代表、律師。

留日學法律,在學時即考取行政科與司法科高考取得辯護士(律師)資格。1931年於台中地方法院檢察局登錄辯護士名簿(律師名冊),在台中開設「林法律事務所」,是官司辯護的常勝軍,經常為貧苦人家免費服務。此外亦兼任「台灣新聞社」顧問律師。後被推選為台中辯護士會會長。戰後,被推選為台灣省律師公會會長。

林連宗在戰後初期加入「三民主義青年團台灣區團」的台中分團,擔任第一區隊區隊長,期望盡一己之力來建設新台灣。他在任內善盡職責,與隊員自行捐款,每週固定作飯丸(飯糰)救濟台中市的貧民。也參加以政治改革及自治為訴求的「台灣省政治建設協會」,擔任台中分會監事,此分會的理監事皆為中部地區的社會菁英。他在1947年2月2日的「台灣中部地區行憲座談會」擔任主席,針對民政處自治三年計劃、縣市長民選與行憲等三個議題進行討論,發表自治三年計劃違憲,政府需於行憲日之前完成省縣市長的選舉等聲明。在228事件前夕,台中分會的自治要求更甚於台北本部,並形成與政府對抗的態勢。

在公職方面,終戰後當選台灣省議會參議員,著重警政、教育、司法方面的弊病,對於警察無故開槍示威且風紀敗壞有嚴厲的質詢,對司法無法獨立審判的問題更嚴詞抨擊,另外也提案緊盯國民政府的壟斷及貪腐現象。當選制憲國大代表後,認為制憲乃立國之本,深感責任重大,兢兢業業期為國家民主、法治奠基。

228事發後,被推選為228事件處理委員會常務委員,提出長官公署改組及行政首長民選的要求。他到台北處理228相關事務時,因鐵路中斷無法回台中,寄住於友人李瑞漢律師家中,3月10日連同李瑞漢、李瑞峰兄弟一起被憲兵帶走後,音訊全無。

林連宗,維護人權的律師、主張司法獨立的先驅,面對執政者的權勢仍不改其志敢言敢行,他與民同在的立場,大無畏的追求民主、人權、法治的精神,是台灣神的典範。



參考資料
228事件紀念基金會、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槍口下的司法天平:二二八法界受難事蹟》(台北市:228事件紀念基金會,2012)。
李筱峰,《二二八消失的台灣菁英》(台北市:自立晚報社文化出版部,1990)。
張炎憲、胡慧玲、黎中光,《臺北南港二二八》,(台北市: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1995)。
王世慶,〈三民主義青年團團員與二二八事件(初探)〉,《史聯雜誌》21期(1993年6月),頁6-22。
何義麟,<台灣省政治建設協會與二二八事件>,張炎憲、陳美蓉、楊雅慧編,《二二八事件研究論文集》(台北市: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1998),頁169-206。
〈林連宗義舉〉,《民報》,1946/7/30,2版。
國史館臺灣文獻館/臺灣總督府府(官)報資料庫/辯護士名簿登錄,http://goo.gl/EKb2Jk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認識台灣神系列專區
認識台灣神(簡介第二版說明文)
護國台灣神簡介(第一版)
台灣神事蹟寫真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756&Itemid=57

畫中有話-能逃到台灣的港人,須要結合台獨力量,推翻金九系統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10-07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香港能逃的最近地方,就是台灣,移居台灣的港人,須和民主台派結合,組織台灣制憲正名的鐵桿視死部隊,共同推翻傾中急統的金九政權,依個人預料,香港人口會大量外移,中國人在香港的數目會大於香港人,能逃出的港人,以台灣最佳選擇,乃同文同種,可得到台灣人的同情,反抗中國霸權力量的來源也在台灣,台灣的軍隊是亞太防線的一部份,中共雖策反一些急統台灣ROC古董的老軍頭,很難得到絕大多數台灣人的認同,年輕軍官也不吃傾中急統這一套,美國、日本會積極介入保台護台的戰略防衛,中共打台灣,並非那麼容易,移居台灣的港民,就積極參加保台制憲正名唯一之路了!

香港佔中,要特首下台,會不了了之,現在中共進行分化,未來中國人口佔據香港,港人能逃則逃,逃不了就是奴隸,能逃到台灣的港人,須要結合台獨力量,推翻金九系統,制憲正名。

新加坡真的是獨立國,故安然發展!
無力可施的港人反中力量,須結合台灣的台派。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790&Itemid=57

【影片】七千個黑夜


【影片】網址如下:

今天在台北的抹黑手法 19年前澎湖早就出現過了!

當年檢調大動作搜索、約談相關人員 政治人物震怒指控當事人貪污 媒體跟風報導 製造出當事人嫌疑重大的輿論 結果查了半天,根本就無罪 最後只好用「醫師未見病人就開立醫囑」 硬辦一個偽造文書罪 真的要這樣辦 離島偏鄉不知道有多少有熱情去服務的醫生要被抓 這個國家難道要一再縱容這種垃圾作法 用來打擊真正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disp.cc/m/tread.php?id=27-89kv

亞斯伯格症道德者 是珍稀動物

南方客 大學兼任教師(台灣師大國文系) 2014-10-06 09:35

蘋果電子報日昨有一則關於柯P的報導,說他為民進黨議員參選人陳慈慧站台,在造勢活動上把美女參選人的手「牽牢牢」….晚間,他參加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募款餐會時,被媒體問及「老婆會不會吃醋?」他尷尬笑了笑,停頓3秒才說:「你沒有講,我都沒想到!」這就是亞斯伯格症患者的人格特質,沒有心機,說話很直,不會拐彎抹角,更不會撒謊,這也是他們最可愛的地方。
我有一個朋友,她的兒子也是亞斯伯格症患者,而且是症狀頗為嚴重的一型,為了他,她曾吃盡苦頭。她兒子小時候幾乎無法獨立處理生活,為了兒子的教育,她曾離開職場十年,當個全職媽媽,全心陪伴兒子,直到兒子大了,可以稍稍放手之後,她才又回到職場,直到六十歲退休。
在當全職媽媽期間,她不但照顧兒子,也幫學校老師照顧其他罕見疾病的學童,因此她對這些同病相憐的族群有更深入的認識,尤其是對同屬亞斯伯格症的柯P,她極為敬佩,自願當志工。
據她說,亞斯伯格症患者一般都滿聰明,而道德感尤重,凡認為對的事一定堅持到底,不輕易改變,對與其道德判斷不合的事絕不輕易妥協;因此在成長過程中,對他們的人格教育要格外慎重,否則道德價值的認知一旦有任何偏差,要扭正過來,便極為困難。
柯P屬亞斯伯格症的輕症,人聰明,肯學又用功,家庭教育又好,因此當年才能考上極為難考的台大醫學系。他因為道德感、責任感重,台大畢業當醫生後,才願意接下人人視為畏途的急診部及創傷醫學部,後來又去學葉克膜技術,成為首屈一指的專家;而且在當了教授、主任之後,並沒有享受特權,還是跟年輕醫師一起輪值夜班,以醫院為家。因為道德觀念重、是非分明,他不接受廠商招待,連開會的便當都是自己付,這樣的人,在當今社會簡直是瀕臨絕種的珍稀動物了。
柯P行醫三十餘年,靠著醫學專業和敬業不茍、活人無數的華陀精神才有今天,他絕非一個官三代、富三代的靠爸族所能望其項背,更非流連夜店、紙醉金迷的紈絝子弟所能說三道四的。
越了解亞斯伯格症,就越敬佩柯P的為人及其說話直接簡明、只說實話不說假話、處事明快不拖泥帶水的行事風格,這應該是長期在急診部或創傷醫學部面對危急病患,必須在急短時間內做出正確的醫療處理,所訓練出來的吧!或者是因為他為人聰明機智,才能在極短的時間內抓到傷患急症者的核心問題、排除醫療困難、並給予適切而有效的醫治,因此才特別適合擔任急診處的主治醫師呢?還是兩者兼而有之?這樣的人若當市長,面對紛擾萬端的市政,應該也是馬上可以抓住核心問題,並做出最好的決策吧!
因此我們絕不輕易被國民黨打手羅淑蕾拿MG149對他抹黑的烏賊戰所欺騙。如果柯P真如言行不一的羅淑蕾所說,涉及洗錢、貪汙等情事,怎麼幾個禮拜以來,國民黨違憲動用黨國機器全面調查,甚至監聽、竊聽、錄音等所有可用的卑鄙手段都使出來了,還查無實據呢?執政黨的行徑幾乎就是另類的政治迫害和白色恐怖,不過就是輸不起、怕丟政權,想藉炮製另一宇昌案的手法來封殺人格清白的柯P,好拉抬選情告急的靠爸族連大公子罷了。
但是,這樣不堪聞問的齷齪手段,真的有效嗎?台灣人難道個個都是目盲心死的豬八戒嗎?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引用民報 :
http://www.peoplenews.tw/news/da5ca607-923b-40c0-bfef-07b9bb60c325
 

阿扁總統備餐日記 20141006 ---有時候水果切開才知道不甜啊 趕快換另一種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敏照   
2014-10-06

昨天禮拜日上午去買菜,最近雞蛋、蔬菜都很貴,菜販只念著說現在菜都漲價了,沒辦法,問為甚麼?說就是貴啦?反正現在台灣除了薪水以外,想一想到底還有甚麼沒漲價的?…想不出來,好像台灣人民只能習慣就好……,即使不習慣也是沒輒。

回到家把蔬菜、水果、魚、肉…分類整理好,放入冰箱冷藏、冷凍…女兒過來跟我閒聊:「明天你要給阿扁總統備餐喔!天氣比較涼冷了,菜煮好會不會很快就不熱了呢?」
「不會啊!我每個菜都各用一個鍋子,電子鍋煮飯,電鍋煮甜湯或稀飯,一鍋燉滷、一鍋煮湯、平底鍋煎魚或肉,有兩個炒菜鍋。會拿捏好時間先後做好不離鍋,等蔬菜炒好就直接放進保溫餐盒,其他的都再熱鍋一下,每個菜都能熱騰騰的裝好,送去給阿扁總統吃,放心好了。」

「哈哈…原來你備餐時,廚房都是大鍋子小鍋子啊!那水果不是兩樣嗎?怎麼家裡有五種?」
「有時候水果切開才知道不甜啊,趕快換另一種。上次你朋友從台東帶了釋迦來說要給阿扁總統吃,結果天氣太熱,送餐前一天就過熟了,可惜沒能達成她的心意!有些像香蕉、木瓜、奇異果…買回來待熟,如果當天熟度剛好,就可以備餐,有時還沒熟,或是過熟,就要改用可以現吃的水果,像:紅龍果、芭樂、香瓜…,所以會多準備,盡量能給阿扁總統吃到不同的水果。」

「哇!真用心!希望阿扁總統吃了頭好壯壯!」
「對阿!你也託阿扁總統的福,可以多多吃水果了。」

今日的餐點:
(午)鱸魚湯、滷肉蛋豆腐、炒高麗菜、枸杞絲瓜、毛豆炒杏鮑菇、十榖飯
(晚)大黃瓜肉丸湯、咖哩雞肉、筊白筍炒香菇、炒A菜、蒜香茄子、十榖飯、地瓜稀飯
點心:奇異果、紅龍果、香蕉、桂圓蓮子湯、奶酥菠蘿麵包、起士麵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Week 74:20140922~20140928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817&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41006 ---他回答台灣人不要相信中國的一國兩治 這些全部是謊言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4-10-06

一面牆看起來沒什麼?當你親手築一扇牆時妳才知道這是件不容易的事。

近日香港學運罷課,CNN記者問一位清秀的女學生,難道妳們不怕中共像64天安門開坦克車來嗎?學生回答我們有想過,但是我們別無選擇我們還是要在這裡。記者問人群中的一位青年,他回答台灣人不要相信中國的一國兩治,這些全部是謊言。

報導中香港新聞媒體的冷靜和學生的憤怒成對比,在中國的霸權下這些香港的子民不過是一些頑抗的份子中國當局冷血與極權讓人不寒而慄。

牆?強?搶?

在聖山我們親手砌磚、拌漿、量水平抓長寬,就這樣一磚一磚的由白天到黑夜在互相加油聲中,忘了疲憊、忘了飢餓,只想把這面牆完成,而在太陽和月亮的見證下,我們大伙用盡最大的力量堅持到最後,終於完成這片充滿大家意志力和決心的牆。 當夜晚來臨時,大家團結一致互相叮嚀越往上砌磚要越小心,不可以因為晚了鬆懈,這份融合在一起的力量,像是跟時間拔河也是跟體力競賽。
這面牆擋住了邪惡的風暴,保住了台灣的未來,台灣人睜大雙眼看著香港年輕學子為生存奮戰、為自由而戰、為民主而戰,這是中國內政的問題嗎?馬政府你還要祭上台灣人的生命財產給中國嗎?這是活在地球村全人類的問題,我們台灣人要走台灣路、建立台灣國,才是保住子孫免於災厄唯一的一條生路。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773&Itemid=1

【影片】潔民哥又爆氣了


 【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dc2rU_v6_Q&feature=share

【震驚十幾年的事實】吃了那麼多年葡萄,才知道根本不用一顆一顆洗.....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