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你住台灣嗎


作為列寧政黨,馬政府準備提出「核四停建」公投案,必然是以掃蕩政治障礙、擊潰反對意見為出發點,並自視為一著政治好棋。哪知人算不如天算,反核聲浪如海嘯般湧動,這是缺乏「政治良知」的當權者所始料未及。
核能發電本是人類追求光電科技文明的一個致命的選擇,為了追求便宜速成的能源,人類並未記取廣島和長崎兩顆原子彈爆炸的教訓,反而積極大量的興建核電廠。探討核能發電利弊得失的書籍,可以築成一座金字塔。
但從「美國三浬島」、「蘇聯車諾比」到兩年前的「日本福島」核災,已經告訴人類,核能電廠確定可以造成人類生命的毀滅性災難。核能發電這個選項必須被嚴肅的排除,任何政府都不能再以經濟發展的「化外」數據,作為繼續核電政策的護身符。
台灣排在核能發電國的隊伍裡,蓋了三座核電廠;但台灣人民已經從核能發電的夢幻中甦醒,立即停止核四廠的興建工程,正是台灣人追求非核家園的關鍵性分水嶺。
馬政府操作「核四停建」公投,並未具有歷史使命感,就算江揆賭上烏紗帽,也只是想達到技術性壓制在野黨的政治目的,繼續為核四的興建背書。這種拙劣的手法充滿對地球生命的無知,也是政治惡作劇,很難獲得認同。
有人會批評,馬總統的下一代,都不住在台灣,「核電於我何有哉」!但國民黨人呢?台灣畢竟是多數人安身立命之處,想想後代子孫,做出正確的抉擇吧!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談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r/2/today-f1.htm

增補二二八 平反再平反


◎ 陳子瑜
日前以中研院研究員朱浤源為首的「二二八增補小組」招開記者會,呼籲撤銷二二八基金會,並指出二二八已是過去歷史,應當成學術問題來研究。如此說法,不但是對於受害者遺族與當今台灣人的二次傷害,恐怕也羞辱了中研院研究員的身分。
二二八至今不過六十六年,許多受害者或與其同輩之遺族如今仍活在你我身邊。然而無論是政府檔案或長老教會文件都未完全開放,致使歷史或政治學者們仍難以拼湊出整起事件之細節,僅能從當事人口中、當時國外報導及目前現有資料進行研究。如今我們雖知道陳儀玩弄兩面手法、蔣介石同意派軍鎮壓、彭孟緝下令屠殺學生等,但對於每個加害者所應負起之責任及其歷史定位仍未能釐清。究其原因,就是國民黨及其親近團體,長年以來運用反動修辭刻意淡化與模糊此一部份,才會造就如今「有受害者,無加害者」的荒謬現象。
如今真相仍未明朗,就有人主張予以遺忘,彷彿給了錢國家就盡到責任,這種心態根本不是賠償,充其量只是封口費罷了。再者,這些人一方面要求社會大眾予以遺忘,另一方面又要求為彭孟緝平反,豈不是自相矛盾?按照其邏輯,所謂的二二八「真相」恐怕又會回到昔日國民黨的官方說法,乃是施政不當、共黨操弄、民逼官反,與歷史事實之差距恐怕不只一個銀河系的距離。(作者為台灣大學政治學碩士)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r/2/today-o1.htm

愚蠢無極限!! 唐湘龍:福島勇士沒人染病

kalaok 2013/03/01
 
 
 
唐湘龍:福島勇士沒人染病 網友:以後貢寮勇士就是你啦
2013年3月1日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核四議題爭論不休,擁核反核立場各自迥異,名嘴唐湘龍近日上政論節目時的一番言論,引發網友砲轟!
唐湘龍參加新聞面對面時表示,「…進去分批搶救的,這將近70個所謂的福島勇士,那他們其實沒有任何一個人到目前不要說死亡,連因此染病的都沒有…」這段畫面被網友截圖,新台灣加油臉書粉絲團在3月1日分享截圖照並寫道,「愛因斯坦說過:天才和愚蠢之間的區別就是天才是有極限的。 The difference between genius and stupidity is that genius has its limits. 」
「宇宙中唯有兩件事物是無限的:那就是宇宙的大小與人的愚蠢。而宇宙的大小我卻不能肯定。Zwei Dinge sind unendlich: Das Universum und die menschliche Dummheit.Aber beim Universum bin ich mir nicht ganz sicher. 」
引發網友轉貼,網友也紛紛留言譏諷唐湘龍,「叫唐湘龍也進核電廠去暴露在輻射下,反正他說不會死,如果他不敢就是沒LP」、「種瓜得瓜,種核電得什麼?」、「這麼安全怎唐某不喜迎蓋你家」。
還有網友說,「遭受輻射傷害確實不算染病」、「不是有兩個人才一個月就腳截肢」、「既然輻射一點都不可怕,那搬幾桶核廢料去他家放幾年看看」、「既然不會有事~當初何必要稱他們為福島勇士?稱他們高級水電工不就好了?」、「只有顏色沒有良心!」、「這麼安全,以後貢寮勇士就是你啦!希望到時候你不是在美國看戲~」
個人觀點 : 建議"視死如歸"的唐湘龍全家大小祖孫三代都搬到核電廠旁邊去住,並公開聲明與核電廠共生死之後,再來挺核應該會比較有說服力!! 哈哈

〔 資料來源: 心靜自然涼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影片】.【戲說核四】309特別篇 .

發佈時間:2013-03-01
309全台廢核大遊行詳情:
https://www.facebook.com/stopnukesnow

參考資料【核四論】:
http://e-info.org.tw/node/69036


【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ui-6h5LKCQ

長老教會:扁被當戰俘 應保釋就醫

Liru:
2013-03-02
長老教會副總幹事林芳仲(右)抨擊馬政府對待阿扁就像戰俘一樣,他要求讓阿扁保釋就醫,圖左為長老教會總幹事張德謙。 (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楊國文、施曉光/台北報導〕為促成前總統陳水扁早日獲釋,長老教會昨召開記者會抨擊馬政府將陳水扁視為敵國的「戰俘」,扁長期遭關在一.三坪的監獄裡,還遭廿四小時監視。
郭正典:扁已三度跌倒
北榮醫師郭正典昨也在臉書上透露,阿扁前天又跌倒,這是扁第三次跌倒。郭正典說,扁前天在北榮病房試著做幾天前監委黃煌雄聘來的陳榮基教授要他做的動作:走直線、踮腳尖走路及蹬腳跟走路,結果在蹬腳跟走路時一下子就跌倒了,這次是向後仰倒,屁股先著地,兩手往下急按想穩住身體時也傷到兩肩。
長老教會副總幹事林芳仲也表示,這種對待陳水扁的方式,就像當作敵國的戰俘一樣在對待,幾乎可說是政治迫害。他不希望馬總統比獨裁國家還獨裁,而要傾聽人民的聲音,馬英九要尊重生命,最好的做法,就是讓阿扁保釋就醫。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在立法院答覆台聯立委林世嘉質詢時表示,對於卸任元首禮遇,一定會給予最好的照顧及人道關懷,並遵從醫師指示,但由於北榮最後的醫療報告還沒送到法務部,要等法務部評估後再做處置。
此外,高等法院昨審理國務機要費更審案,上午、下午,分別傳訊扁、珍,因台北榮總回函高院更審庭建議扁身體不適,不適宜出庭,因此准許扁、珍兩人請假,昨上午由律師團出庭,協商往後扁庭訊事宜。律師團指扁無法清楚陳述、答辯能力,當庭請求裁定全案停止審判。對此,檢方表示尊重法院裁定。
合議庭則表示,本案是否能停止審判,須尊重醫療專業,已先函詢北榮扁的病況,將以醫療報告為主要判斷依據,並先取消原訂三月廿九日全天的庭期。
Source: 自由時報


Liru: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在立法院答覆台聯立委林世嘉質詢時表示,對於卸任元首禮遇,一定會給予最好的照顧及人道關懷,並遵從醫師指示, 但江宜樺又說什麼由於北榮最後的醫療報告還沒送到法務部,要等法務部評估後再做處置, 真沒誠意 ! 如果說對於卸任元首禮遇,一定會給予最好的照顧及人道關懷,那就不要拖拖拉拉找藉口, 刁難阿扁總統 !

阿扁第三次跌倒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郭正典醫師   
2013-03-02

2013-2-28下午4點多快5點時阿扁在病房內走路運動。外界為了阿扁是否真的像一般人一樣在爭論不休之際,阿扁為了復健,也為了測試一下自己是否正常,在吳淑珍夫人離開病房 (下午 4 pm) 後,阿扁一個人在他的固定運動時間裡不去花園走路運動(怕又被壹電視照到?),選擇留在病房走動。

阿扁試著做幾天前黃煌雄監委禮聘來的陳榮基教授要他做的動作:走直線、墊腳尖走路、及蹬腳跟走路。結果在蹬腳跟走路時一下子就跌倒了。這次是向後仰倒,屁股先著地,兩手往下急按想穩住身體時也傷到兩肩。阿扁說這次兩肩關節都受到拉扯,左肩比2013-2-25 跌倒時還痛,屁股尾椎部位也比那天跌倒時還痛。

看來阿扁並不是只有晚上才會跌倒,大白天不小心時也會跌倒。那個助行器還是該放在病房裡讓他備用。除了要用助行器外,可能病房及廁所的地面上也應考慮鋪上防跌膠墊,桌角及有堅硬突出物的地方都得黏上安全護墊,以減少摔倒時可能造成的傷害。
source: 郭正典醫師facebook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尊重生命,珍惜民主-陳水扁保釋就醫]記者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林冠妙 & 楊武男   
2013-03-01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長老教會今天早上十點半在總會召開記者會,呼籲馬政府讓阿扁總統回家!張德謙總幹事說,他和楊媽媽去探視阿扁總統,一看到他就嚇了一跳,握手時手也抖,牽他的手禱告時手也抖,光是說我是阿扁,就講了好幾分鐘,他和陳唐山委員都流下了眼淚.他沒想到馬的心腸這麼硬,馬不要忽略陳總統背後六百多萬的支持者.長老教會重視的不是個人,而是台灣的自由,民主和人權,陳總統若有個萬一,對台灣是很大的危機,此危機不下於核四,因為不尊重生命!長老教會其實是在幫忙馬政府走上正軌,疼惜台灣人,尊重生命,珍惜民主!
文字與照片source: 林冠妙

「尊重生命、珍惜民主」陳水扁保釋就醫記者會

video source: 楊武男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