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陸委會官員:香港一切 對台灣都是警惕

2016-06-1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陸委會官員昨指出,中方在邊境直接把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抓走,不但觸犯限制出版自由的民主原則,更已傷害最基本的人身自由權。這不只是香港的人權問題,所有華人都應該關切並聲援,否則未來中國威脅步步進逼台灣,香港今日所發生的一切,對台灣都是警惕。
  • 陸委會官員昨指出,中方在邊境直接把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抓走,不但觸犯限制出版自由的民主原則,更已傷害最基本的人身自由權。(歐新社)
    陸委會官員昨指出,中方在邊境直接把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抓走,不但觸犯限制出版自由的民主原則,更已傷害最基本的人身自由權。(歐新社)
對於台灣書商若有類似林榮基的情況,一旦入境中國,是否可能面臨同樣對待?官員坦承,類似風險確實難以避免,過去就曾發生台灣人赴對岸探親,因是法輪功學員,在機場遭公安帶走,陸委會因此提醒國人要注意。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則表示,言論及出版自由是基本人權,法治及維護人身自由也是普世價值。根據「香港基本法」規定,香港居民享有言論、新聞、出版等自由,以及人身自由不受侵犯的權利;從銅鑼灣書店事件來看,確實讓國際社會對香港民主法治及「一國兩制」遭到侵蝕,產生高度疑慮,中國大陸應儘速釐清及公布事件真相,以釋各界疑慮。
Source: 自由時報

這個人的臉被打得比豬八戒還要腫

2016-06-18
赴港不成,馬英九改以錄影,對亞洲出版業協會卓越新聞獎頒獎典禮發表演講。這個人挖苦說:「喔!我不知道原來香港是這麼危險的地方,各位女士與先生,你們最好小心了!」這個人刻意轉移焦點,彷彿總統府指稱香港是危險的地方。而實際上,總統府是基於「馬前總統經管或接觸之國家機密非常多」、「香港對我國家安全維護來說,屬於高度敏感地區」之慎重考量。換言之,不是香港危險,而是人身保護、安全戒備等馬英九的維安危險。甚至,外界很多人憂心,馬英九有洩密的危險!
這次演講不出所料,又在推銷「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跟亞洲出版協會或新聞卓越獎有何關係,社會自有公評。但這也事後印證了,馬英九申請到香港,果真不是基於國家與人民的利益,而是將馬前總統化身為馬前卒,為中國夢的意識形態而行。「馬前」卸任不到一個月的魯莽行為,唯一凸顯的是自己缺乏總統的高度與氣度,這對他的社會觀感是加分還是減分,且由大家來打分數吧。倒是,整個過程,北京方面不僅低調,還有置身事外的冷漠,暗示了這個人政治行情的變化。北京袖手旁觀,恐怕是馬英九始料所未及的吧。
至於「香港是這麼危險的地方」,立刻遭到香港民主人士嗆聲,也是剛好而已。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表示:他不同意馬英九在演講中所說,香港和台灣有一樣的自由和民主;香港的現況與台灣過去黨外、白色恐怖時期面對的壓迫相似。他舉例痛陳:前香港明報總編輯劉進圖遭砍重傷、雨傘革命清場時七名警員將一名示威者抬到陰暗角落拳打腳踢近四分鐘、銅鑼灣書店等相關事件,「香港人一直也活在恐懼之中」,「香港是否危險,不是一件可以開玩笑的事。」不待多說的是,「基本法」承諾的雙普選,幾乎注定遙遙無期了。香港,只會愈來愈危險。
出生於香港,卻如此消費香港之苦,置北京全面恐怖管治香港於不顧。不僅對香港如此,此人吃台灣米、喝台灣水,卻一心一意要把台灣鎖進專制中國,八年執政把台灣搞得山窮水盡,矮化台灣到無以復加以討好北京。現在新政府拒不接受同屬一中,他卻在一邊盡講風涼話:「我不曉得有誰會期待有蔡習會」,儼然不願脫衣陪酒,無法獲得他的恩客青睞,新政府太不長進了。這個人還莫名其妙:民主概念存在於傳統中國,並非如北京所稱來自西方;以民意為師,是百分之百源自中國文化的古人智慧。搞了半天,原來這位中國強,不知民主為何物!
馬先生這場處女秀,最戲劇化的莫過於,就在他演講後隔天,失蹤的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突然召開記者會,陳述「被失蹤」、「被認罪」的暗黑過程,決定不計後果拒返中國「配合辦案」。他提醒港人:銅鑼灣書店事件已非他個人的事,而是關乎香港人的自由,「如果連我都不出聲,香港就沒得救」。一個書店店長,勇於向國家暴力說不,勇於保護讀者名單。而出版協會邀請演講,馬英九一句也不敢聲援,唯恐得罪誰的樣子。今年初,被問到銅鑼灣書店事件,他還開示港人「要相信一國兩制」咧。現在,這個「香港仔」的臉不是被打得比豬八戒還要腫嗎?
銅鑼灣書店老闆桂民海仍下落不明,他的女兒到美國國會聽證強調「發聲是她唯一的選擇」。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仍受監禁施虐,他的女兒來台求援,期望蔡英文協助她的家人和全中國人民。凡此道盡,無聲的危險最危險。但這個人對台灣都這樣無感了,遑論對中國專制政權威脅併吞台灣、全面恐怖管治香港,乃至「習天大帝」對國內政敵與維權人士的整肅鎮壓。有個經典笑話:張學良本屬泛泛之輩,多虧蔣介石把他監禁一生,反而成就了張學良的傳奇。馬英九這個人,讓他待在台灣享受禮遇,少出國去揮灑促統激情,或許還有機會讓人「懷念」,不是嗎?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菲律賓準總統︰樂見新南向政策

2016-06-18

回應新南向的東南亞首國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新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由前外交部長黃志芳擔任主任的新南向辦公室本週正式啟動運作,菲律賓總統當選人杜特蒂接受中央社專訪,對新南向政策表示樂見,並期待和台灣能深化合作和往來。菲律賓也成為第一個正面回應的東南亞、南亞國家。
  • 菲律賓總統當選人杜特蒂。(法新社資料照)
    菲律賓總統當選人杜特蒂。(法新社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就任後,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盼加強與東南亞、南亞國家關係,台、菲代表已於本月七日在台北舉行會議,菲方在會中表示,菲國十分歡迎新南向政策,我駐菲代表林松煥與菲國駐台代表白熙禮等兩國官員都與會。

杜特蒂期待能深化台菲合作和往來

中央社昨在菲律賓納卯市專訪被封為「菲版川普」的菲國總統當選人杜特蒂,對於蔡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杜特蒂說,樂見這項發展,並指出,菲國土地遼闊,農業發展深具潛力,如能與台灣先進的農業及製造業建立連結,是良好的產業合作模式。

菲駐台代表︰兩國針對新南向有廣泛討論

白熙禮昨出席活動時也受訪表示,菲律賓期待新南向政策,已主動與新南向辦公室、經濟部與外交部聯繫,台菲雙方已針對落實新南向政策有廣泛的合作討論,不只是貿易,工業投資、教育、技術轉移與文化交流也包含在內。
菲國準總統杜特蒂對台灣友善,曾於二○一二年八月訪台進行警政交流,以掃毒與打擊犯罪著稱的杜特蒂對台灣治安印象深刻。他在專訪中透露,認為「台灣非常和平、安全、有秩序,治理良好,即使是深夜也能安心在外面行走。」
今年一月,杜特蒂又在林松煥的陪同下訪台三天,參觀大眾運輸系統、經建設施及多處景點,搭乘高速鐵路與台北市捷運系統,並拜會警政署、調查局、外交部等單位,洽談台菲警政合作、共同打擊犯罪與毒品、槍械走私。
杜特蒂在五月九日菲律賓總統大選中壓倒性勝選,即將於月底就職;杜特蒂於一月曾致函蔡總統祝賀勝選,蔡總統也於五月中旬致函祝賀杜特蒂勝選。
Source: 自由時報

【獨家】劉安婷成大畢業致詞全文:「找個值得耕耘的地方,種下你的幸運

【獨家】劉安婷成大畢業致詞全文:「找個值得耕耘的地方,種下你的幸運」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omany.net/read/article/10943?utm_campaign=shareaholic&utm_medium=line&utm_source=social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