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1019 ---怎麼才沒多久勞退基金又被坑殺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3-10-20

市面上琳瑯滿目的投資理財書,一般民眾如果不是長期研究的,根本就是看過即忘不然就是有看沒懂。但是最近有一個財經新聞大家非懂不可,"代操搞鬼 坑殺勞退基金38億",記得去年才曾發生勞保基金破產危機,造成民眾恐慌擠兌潮,怎麼才沒多久勞退基金又被坑殺,且都是勞工的血汗錢。即使沒在做投資的我,都覺得怎麼政府錢那麼好"騙"呢?!20130822新新聞周刊"馬總統應向馬主席學的一堂課"提到:國家經濟慘兮兮,黨產投資年年高獲利....原來是阿九的大水庫理論也用在此。
面對政府的投資計畫不如預期時,常常召喚「大環境」這個「萬用救援投手」上場救援。....現實是,政府的投資能力已令人民難以抱持期待。....
不過,在這一波波的「大環境因素」中,其實還是有人能安然度過,且年年賺錢。這兩家未上市的公司屬於同一個「老闆」,股本加起來一八○億元,平均每年股利收入二十億元。 這些神奇的公司,就是國民黨的黨營事業──中央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及欣裕台股份有限公司。....這兩間公司每年充沛的「股利收入」,平均起來占國民黨年收入的九成以上。意即,國民黨基本上是靠它來養活的。
最近看了商業周刊訪問麥可.伍德福特,他曾是奧林巴斯(OLYMPUS)總裁兼執行長。印象中去年的新聞曾報導OLYMPUS多位高層,為了掩飾公司證券投資虧超過 1000 億日元 (13 億美元)而做假帳。伍德福特他雖然是OLYMPUS的總裁,但是當他發現這個可能會拖垮公司的醜聞弊案,卻依然決然勇於揭弊。記者對他的專訪其中有一個問題,讓我印象深刻:
問:大多數人可能會選擇離職,拿離職金離開日本,為何你會如此執著,甚至成為告密者?
答:人的個性都是由小時候環境養成,我小時候的環境不太好,但是母親教我是非分明。這不是很簡單的是非選擇題嗎?
如果你不行動,你就成了共謀者。.......我是這樣認為,沉默,你就跟壞人一樣壞。
期待國民黨的"伍德福特"早日出現,讓KMT黨產歸零,才是全民之福。

今日的餐點:
(午)四神豬肚湯、香煎午魚、炒高麗菜、炒菠菜、清蒸南瓜、香菇芋頭粥、壽司、白飯
(晚)餛飩湯、乾意麵、滷爌肉、燙地瓜葉、筊白筍炒豆干、白飯
點心:甜柿、火龍果、花捲、豆沙包


延伸閱讀: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25:20131007~20131013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841&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