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過馬路被撞 肌無力女童要賠5千

〔記者洪瑞琴、林孟婷/台南報導〕罹患「重症肌無力」的黃姓女童,過馬路時被機車撞到,雙雙受傷,台南市永康區公所調解委員以「轉彎車輛要讓直行車先行」為由,認為女童須賠對方車損5千元;黃媽媽昨向市議員林燕祝陳情,指女兒不敢獨自過馬路,總是問「媽媽,我是走路過去被撞到,為什麼要賠錢?」

去年7月,女童從台南市大橋二街168號前,南向北徒步穿越車道,機車女騎士沿大橋二街西向東直行,車禍造成50多歲女騎士重傷斷兩根肋骨、女童左肩脫臼。

走路被講成轉彎車

黃媽媽說,女兒從安親班走路回家,機車騎士硬指女兒是「突然闖出來」,害她閃避不及撞上;開調解會時只有1名調解委員,並說「轉彎車輛要讓直行車先行」,女兒「未走到中間線」過到對側車道,女兒被撞還要賠錢,她很不服氣,堅持車輛應禮讓行人,女兒平時走路步伐緩慢不穩,怎可能「突然闖出來」?為何調解全歸責於女兒身上?

但事件的調解委員昨說「永康區調解委員會一年要處理3千多件案件,這是一年多前的事,說真的,沒有印象了!」並否認說過這種話。因現場沒有錄影存證,成了羅生門。

機車女騎士昨表示,小女孩「突然闖進」快車道,才造成閃避相撞,女童在路權上已理虧,而她受傷更嚴重,肋骨斷了3根,高額醫療費並未讓對方賠,是因對方家長態度不佳又硬要求道歉,她才提出要求賠5千元和解;至於調解委員有沒有說「轉彎車輛要讓直行車先行」,她已不記得了。

交通大隊鄭組長表示,車輛優先禮讓行人,是指通過行人穿越道為前提,至於行人橫越馬路,車輛與行人都應注意左右動向,但若真做出「轉彎車輛要讓直行車先行」的比喻,就欠妥當了。

交通局副局長林炎成說明,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道路只要未劃設雙白線或雙黃線等禁止穿越道路標線,且過馬路地點周遭100公尺內,沒有交通號誌,也沒有行人穿越道或斑馬線,行人都可以跨越馬路(例如本案),「否則鄉村道路怎麼過?」但行人須注意左右來車。

女童合法橫越馬路

議員林燕祝則氣罵「真是王八蛋!」本案有交通事故現場圖,且女童是合法橫越馬路,調解委員應有專業素質,以「公平、公正與同理心」做調處,怎可讓女童負全責?

黃媽媽表示,該調解委員還以之前辦過路人過馬路與機車相撞的案例,指出原本調解賠7千元,路人因不服而上法院,反而賠了10幾萬元(更多),她當時在無助之下,只好蓋印和解並賠錢。

區公所1位資深調解委員認為,本案雙方都要負起「應注意未注意之責」,只是調解賠責的比例見仁見智,若當事人不服,可以不要簽和解,另循車禍鑑定,走法院訴訟途徑,否則調解書送法院核定,就視同民事判決。

奇美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鄭天浚表示,重症肌無力是一種身體免疫系統問題,通常會伴隨其他疾病的發生,其特徵是「肌肉無力」,肌肉越想用力,就可能更沒力,且症狀會隨時間改變,多休息會稍微改善無力症狀。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oct/3/today-so2.htm

違法監聽:吳兆漢、蔡英文、蘇貞昌


◎ 黃帝穎---作者為律師

馬英九二○○八年上任總統的就職演說,信誓旦旦地宣示任內「絕不違法監聽」,但媒體報導國安局現役上校吳兆漢曾遭國安局以虛構罪名下令監聽,令他身心飽受煎熬,且二○○八年九月監聽結束後,又未依法寄交監聽結束通知書,遲至去年十二月才送達通知書,因此吳上校正式向法院遞狀控告國安局,也形同打了宣示「絕不違法監聽」的馬總統一個耳光。

事實上,早在今年一月總統大選期間,壹週刊就曾踢爆,「調查局非法監控蔡英文」。當時調查局聲明情蒐是為了確保候選人安全,但調查局對蔡英文的情蒐內容,竟然包括蔡會面的對象、談話內容與該對象「若轉而支持蔡約可左右多少選票」等,這些內容完全與候選人安全無關,更不在調查局組織法第二條明文規定調查局掌理的國家安全及犯罪偵查範圍,調查局謊言不攻自破。如果不是馬總統下令或授意,調查局的公務員豈敢違反馬總統就職的公開宣示,擅自進行違法情蒐?

更誇張的還有,民進黨進一步出示調查局內部公文,內容直指去年三月民進黨總統初選階段,馬政府就已監控兩位總統初選參選人蔡英文與蘇貞昌,整起猶如美國水門案翻版的違法情蒐事件,甚至引起BBC、法新社等國際媒體的關注與報導,害台灣民主選舉蒙羞,如今連情治單位「自己人」國安局現役上校吳兆漢都忍無可忍、遞狀提告,馬總統應該為自己宣示「絕不違法監聽」的失信與跳票,向被監控的受害者和台灣人民道歉.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oct/3/today-o5.htm

棄大學就普考 看政策制定者失職


◎ 林軒竹

拜讀連日來發表於自由廣場攸關公務人員與一般勞工薪資失衡之論爭,突然聯想起之前本校學生捨學考取普考資格登上新聞版面一事,筆者感觸良多。

首先,從該生抉擇的角度,一個大學生就學後一年多,決定休學去考一個被政府機關認定高中學歷即可勝任的職缺,除非該大學生是事後(考上大學後)發現自己走錯路進行修正,不然筆者實在無法理解,此事有何值得鼓勵或高興之處。就算是事後修正且家長支持,她也浪費了將近兩年或更多的時間成本與金錢成本,才步入她自己所認為的正軌。

再從大學教育資源分配的角度,先不論該生所享用的這一年多公立大學學程補助,如果算入相對於一個矢志完成大學教育,卻只有私立大學可以選擇的學生所付出的代價,這其中浪費教育資源的機會成本又添多少?而讓學生無法在中學時期被教育明白自己想要的前途,並適時決定就業或繼續就學的目標,現行中學教育已顯現極度無效率。馬政府不思在既有教育制度品質上先行改善,還欲打腫臉充胖子,硬推十二年國教,未來教育問題所引發的勞動就業與資源浪費問題,恐怕只會更惡化。

再者,此一事件更凸顯政府在整個勞動就業市場上的政策扭曲與無能。試想,現今一般大學生的平均畢業薪資約為兩萬六千元,何以政府單位中,高中職畢業職缺的起薪即為三萬六千元,而大專畢業職缺的起薪更為四萬三千元?難道公職人員所需要負責的政府相關業務能力,真為一般相同學歷之人所不能嗎?

不可否認,公務人員薪資制度的設立確有其歷史背景。然而時空變遷,今非昔比。好引論「市場機制」的馬政府,於此何不依循當初硬要油電雙漲的論調,要不調降公務人員薪水,要不調漲基本薪資,以符合所謂的「馬氏市場機制」?

之前對大學畢業生薪資的22K方案,馬政府無法在調節勞動就業市場供需波動有所積極作為也罷,其實更是扭曲破壞整個勞動就業市場價格機制的黑手!也無怪乎在這世道不佳的年代,會衍生出此次捨學就業耐人尋味的事件。(作者為國立成功大學會計系暨財務金融所副教授)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oct/3/today-o4.htm

先解決物價飆漲的問題吧!


◎ 王祥宇

十月起二十二公斤麵粉每包又要漲三十元,而桶裝瓦斯每度又要漲五角,而在九月這些原物料才調漲過,十月又面臨一次調漲,首先受到衝擊的是,以賣麵類為主的小吃攤以及烘焙業者。

就有業者坦承,如果原物料繼續上漲,不排除將調漲相關物品的價格。而近來許多統計數據皆指出,台灣薪資所得倒退十多年,原物料價格卻不斷攀升,進而讓民生物資的價格一起上漲,這些現象都足以凸顯出,為何民眾的痛苦指數會越來越大,甚至進而把不滿的怒火都指向政府身上,痛罵政府無感和毫無作為。

因此筆者以為,政府如要緩解民眾的經濟壓力,就應當擬定一套抑制通膨的政策,而不是只是不斷告訴民眾大環境不好,或是國際價格如此必須反映成本等官話而已。

(作者從事餐飲業,台中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oct/3/today-o2.htm

總統名言 四個數字


◎ 林銘偉

「數字是冷冰冰的,人民感受才是熱烘烘的。」這是馬英九在擔任法務部長時的名言。多年以後,用這句話來感受近來這組「五十、六十八、五○○○、四八○○○○」數字,果然還是沒錯。

首先,任何在台北的租屋族,聽到官舍月租只要五十元,沒聽錯吧?公家單位為何總是這麼好康?我們可以參一腳嗎?一般民眾過得這麼辛苦,何以芝麻綠豆官就能配屬官舍?對不是擔任公職的人來說,這些陋習是多麼具有相對剝奪感。

其次,當官舍房租每月只要五十元時,對照街頭一碗要價六十八元的滷肉飯,真叫人五味雜陳!何以小吃變得如此高價?政府未盡平抑物價飛漲之責,是無能使然。這個龐大的官僚機器,除了繼續享受既得利益之外,到底還能做哪些順應民心的事呢?

再者,五○○○元這個「補充保費」下限門檻,非常莫名其妙。政府放任健保單位組織管理之不能,績效管理之無能,卻以這種假借公平正義大纛,向人民行搶錢之實。說難聽一點,就是白道搶錢,連黑道都遭殃,還在唱高調。猶記得今年初選舉時,還有總統候選人質疑北市府有錢打世運廣告,為何沒錢還健保費。

最後,四八○○○○這個數字是總統每月儲蓄之金額,對一般上班族來說,約莫是一年不吃不喝的年薪,大部份的人可能還達不到。主計單位最新統計,台灣三十歲以下的年輕上班族,每月平均收入幾乎不到三萬元,比十五年前還要慘。讓人想起,二○○八年二月二十四日總統大選電視政見辯論會上,當時的馬先生是這麼回答的,「…如果說我們做不到的話,要把薪水捐出來,妳放心,捐款沒有問題,…」政見早已跳票,為何薪水還沒依承諾捐出來呢?月存四八○○○○,不感到丟臉慚愧嗎?

十三%,代表著人民對馬總統的滿意度,會不會再往下走?我們繼續看下去!

(作者任職出版業,台北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oct/3/today-o1.htm

柯文哲急救連勝文,可有藍綠?


◎ 林子堯

陳前總統保外就醫一事,社會議論沸沸揚揚,甚至在轉送台北榮總的時候,「醫師的藍綠立場」還被大肆討論。筆者認為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政治立場,但醫師都把救人當首先原則。以「親綠」眾所皆知的柯文哲醫師為例,其敢言敢為,也不避諱其深綠的立場。但在二○一○年連勝文遭「馬面」槍擊當晚,柯文哲醫師人就鎮守在急診,立即給予必須的醫療處置。筆者好友當晚就在柯醫師身旁,對其專業、救人第一的印象相當深刻。

每位醫師都曾朗誦過醫師誓詞,其中有段是這麼說的:「我的同業應視為我的同胞。我將不容許有任何宗教、國籍、種族、政見或地位的考慮介乎我的職責和病人之間。」看現在阿扁保外就醫的議題,醫界的中立立場被「抹藍」或「抹綠」,淪為政黨間彼此操作的棋子,豈不悲哉?

(作者為醫師,桃園縣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oct/3/today-o10.htm

請真正的把我們當人看


◎ 陳睿哲

日前發生原民立委以母語質詢,卻被負責記錄的立法院公報處要求提供譯文,該處長接受訪問還直說:「公報處只負責記錄!」筆者相當驚訝,原來政府機關還是停留在「我把你(原住民)當人看」的封建思想之中。翻開二○○九年十二月由馬總統正式宣佈生效的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第二十七條,就清楚的表明「凡有種族、宗教或語言少數團體之國家,屬於此類少數團體之人…使用其固有語言之權利,不得剝奪之。」都已過了三年,政府機關還在原地踏步,更何況還是負責立法機關的記錄單位。

台灣原住民族的語言,被國際知名的《自然》科學週刊譽為「台灣給世界的禮物」,然而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報告認定為瀕臨滅絕危險;之前的「國語教育」已經崩解了客、台以及原住民族語,現在最能做的就是大量使用這些語言。懇請馬政府別再扯後腿了,真的把我們原住民族當人看待,因為你我都無法擔負起一個民族語言的流失和死亡。

(作者就讀台大新聞研究所,泰雅族)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oct/3/today-o6.htm

台美關係良好? 朝野立委潑冷水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娜波莉塔諾二日正式宣布,台灣為美國免簽計畫國家。台灣成為全球第三十七個獲得美國免簽待遇的國家,台灣民眾從十一月一日起享有赴美九十天觀光和商務免簽證待遇。 (圖文:駐美特派員曹郁芬)

〔記者李宇欣、陳璟民、黃維助、施曉光、李欣芳/台北報導〕美國宣佈給予台灣免簽待遇,馬政府大肆宣揚台美關係良好,但朝野立委態度保留,國民黨立委丁守中甚至說,台美貿易衰退,美國來台投資下滑,千萬不要自我感覺良好;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也質疑是否「拿美牛換美簽」。

馬政府自誇 藍委籲別自我感覺良好

馬總統昨晚回應指出,這證明雙方情誼深厚,「活路外交」的方向正確。行政院長陳冲在立法院答詢表示,這是台灣整體國家表現以及人民素養受到美國的肯定。

丁守中昨在立法院質詢時質疑,台灣號稱是美國最好的朋友,美國卻是台灣第一百二十九個免簽國,「排名已經很後面了」。他說政府不斷強調台灣與美、日關係是「四十年來最好」,但定期召開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美國的重要行政官員這次卻缺席,幾十年來台日的漁權問題也沒有獲得解決;若從經濟數據來看,美日來台投資逐年下滑、台灣出口產品至美日也在下降,台灣號稱與美、日關係很好,恐怕只是自我感覺良好。

拿美牛換簽證? 綠委質疑黑箱施政

陳揆答詢解釋,台灣對美國的出口下降,是因為「全球各國對美國的出口都在減少」。丁守中批評,「拜託不要每次都推給國際大環境」,要找藉口,「隨便都可以找到一百個」;現在台灣與美日經貿數據大幅減少,這是鐵錚錚的事實,陳揆應嚴肅面對這個問題。

丁守中表示,根據投審會的資料,二○○七年日本來台投資金額約九億九千餘萬美元,二○一一年只剩四億四千餘萬美元;美國來台投資金額,也從二○○七年的三十餘億美元,降到二○一一年只剩六億美元。此外,台灣今年一到七月對美日的出口比重,相較去年同期也在下滑,美國衰退百分之十二.四、日本也衰退百分之三.一。

蔡其昌也表示,赴美免簽,對國人是一大方便,是全民長期期待與共同努力的結果;不過,外界質疑有「美牛換美簽」情事,若真如此,將再次印證馬政府政策制定、施政「黑箱、不透明」問題嚴重,不是民主國家的正常作法。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劉世忠表示,感謝美國給予台灣民眾免簽證待遇,這是台灣跨黨派努力的結果,不是單一政黨的功勞。民進黨特別感謝外交部在不同政黨執政期間,積極努力與美方接洽,才有今日的成果。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oct/3/today-fo1.htm

〈旅遊的滋味〉品嘗波霸冰淇淋

這就是波霸冰淇淋,吃法很high喔!

今天的品嘗者/king
在廣島來到了昭和時期懷舊的居酒屋「半兵衛」(HANBEY),就在本通商店街附近。
當時店內也有支援東北震災的復興菜單,而這家居酒屋是以薄利多銷為主,如果單點串燒,價格都在60日圓左右,在日本真的超便宜!但是別被小錢騙了,為避免單價便宜狂點,結算時被帳單嚇到的窘境,更何況這家居酒屋是不能刷卡的,所以我們就點了喝到飽吃到飽的專案,只要2,480日圓,就可以狂妄放肆的大吃大喝了!
最後的甜點時間,我點了這杯波霸冰淇淋,服務生送來時,我心想沒湯匙怎麼吃,跟服務生要了湯匙後,他突然用疑惑的眼神看我,想看我怎麼吃。哈,原來這種胸部冰淇淋是直接咬住乳頭用力吸就對了,根本就不需要湯匙!難怪服務生露出那種困惑、奇怪的表情,超有趣!
但是我實在不能讓人看出我的遜色,所以我就把胸部冰淇淋擠到蘋果汽水內,做成台灣流行的漂浮汽水,讓日本的服務生見識一下,我的確是需要湯匙的!

〈旅遊的滋味〉一解鄉愁的蛋餅攤

擺滿新鮮雞蛋的蛋餅攤讓人滿足鄉愁。

今天的品嘗者/吉田

拉賈斯坦邦地處沙漠,有許多讓人流連忘返的陽光燦爛城市,只是對於不知道覓食門路的老饕而言,「異國美食」成了不得不的無奈選擇。長時間旅行讓旅人對日期的概念有些模糊,日子天數已不再重要,跟著感覺走,日出日落會告訴我時間的經過,重點是想念家鄉美食,曾經熟悉的味道成了朝思暮想的掛念。
那天在菜市場,遠遠看到一個攤位上整齊擺滿雞蛋,滿臉落腮鬍的年輕人正在煎烙蛋餅,興奮的我狂奔向那裡,看他攪拌雞蛋麵粉和少得可憐的配味香料,難以想像是什麼味道。靈光一現,先到隔壁蔬果攤購買紫紅色洋蔥,再回來拜託年輕人讓位,他雙手一攤站到旁邊,看著我俐落將洋蔥切丁後大量倒進熱油鍋翻炒,再加入原有的馬鈴薯丁和青椒丁攪拌混合,攤開後倒入打了3顆蛋的麵粉蛋液,再灑進鹽巴和胡椒粉,翻面後看到焦赤金黃的煎蛋顏色,噴香撲鼻,那份滿足鄉愁滋味的感動讓人想要痛哭流涕。不過,看到蛋餅盛放在鋪了舊報紙的餐盤上,餐後也找不到水可清洗油膩左手。再看到年輕人收回空盤時,順手將報紙揉團隨意在盤面擦兩三下後丟棄,沒清洗的盤子又放回原處──那堆似乎久未曾清洗過的不銹鋼盤,明明光亮卻隱藏著數不盡的手印指痕、口水細沫、沙粉灰塵……,ㄟ──哭笑不得的印度。

美國已看透馬英九的保釣秀

2012-10-03
今年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歐巴馬政府並未派出高層官員出席,引起各界注意。雖然有外交官員認為,美台商會過去兩年遊說美國國會支持售台F16C/D戰機過於積極,所以遭到國務院杯葛。馬英九總統也說,與保釣完全沒有關係。但據美方知情者透露,歐巴馬政府不滿馬政府主導台灣漁民赴釣魚台抗議,為區域增添不必要的緊張,才是問題的癥結。把責任推給美台商會支持軍售過於積極之說,似乎只是馬英九在野時極力杯葛軍購、執政後也根本無意爭取F16C/D戰機的開脫之詞。
對於釣魚台爭議,美國方面一直呼籲有關國家保持冷靜,以和平方式解決爭議;而且,美國官員多次重申美日安保條約適用於尖閣群島(美國承認日本所定的名稱)。中國方面雖然在政府縱容下國內的反日情緒高張,但在釣魚台海域大體沒有嚴重挑釁行為,頗有內熱外冷的味道。反觀馬英九,卻彷彿是個「保釣憤青」,口頭上倡議東海和平,實際上唯恐天下不亂。先是海巡署艦艇護航保釣漁船到釣魚台插上五星旗,繼而自己親自到彭佳嶼作秀,還下令海巡署加強「護漁保釣」,於是海巡署每天至少派一艘巡航艦在釣魚台海域服勤。
從日本東京都到中央政府購買釣魚台以來,各方都擔心釣魚台爭議擦槍走火。馬英九賣力保釣,為的是掩飾執政失敗。海巡署艦艇對著噴水柱驅離我國漁船的日本海上保安廳艦艇回噴水柱,性質上已與驅離漁船不同。而此舉,受到馬英九的公開表揚。在此之前,馬英九更「召回」駐日代表,一副不惜外交決裂的樣子。凡此,在在顯示出馬英九的「仇日」心態,只要找到藉口就會設法讓日台關係疏遠,一如前日本駐台代表齋藤正樹發表有利台灣主權的言論,立即遭到主張終極統一的馬英九冷落,從而卸下駐台任務。
至於馬英九的傾中政策,對中國之熱臉貼冷屁股,又完全是另一種態度,釣魚台爭議亦復如此。按照馬英九的保釣論述,如果對日本如此疾言厲色,也應該同樣對中國疾言厲色才對;中國漁船與艦艇「侵入」釣魚台海域,海巡署艦艇也應該硬起來才對。可是,馬英九對日本不惜一戰,對中國卻是笑臉逢迎,難怪外界會有「國共聯手」的質疑。對照日本交流協會理事長來台,馬政府外交官員板著臉接見;在此前後,中國的陳雲林卻在台灣受到高規格接待。這些,歐巴馬政府會笨到看不出來嗎?會笨到看不出其對美日安保的潛在威脅嗎?
話說回來,歐巴馬政府仍對支持度剩下十幾趴的馬英九與台灣人民有所區隔。一方面,美國高層官員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彷彿向馬英九傳達意在言外的政治訊息;一方面,歐巴馬政府依舊按照原定計畫宣布給予台灣人民赴美免簽待遇。歐巴馬政府給馬政府的是「警示」,給台灣人民的是「善意」;這跟歐巴馬政府對釣魚台爭議不靠邊站,卻昭告天下美日安保條約適用於尖閣群島,除了美日聯合演習模擬收復島嶼,還加派航母戰鬥群和海軍陸戰隊特遣隊到西太平洋,實有異曲同工之妙。
所謂的保釣有好幾種,馬英九的保釣顯然不是「為台灣保釣」,而是「為中國保釣」。原本,中國對釣魚台主權根本沒有置喙的餘地,但是在馬英九「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連結下,中國接下馬英九作給它的球之後竟得以「高調保釣」,還順手牽羊把台灣的主權也釣過去。釣魚台與台灣,同樣是美國在西太平洋國際戰略的敏感地帶,怎容馬英九以台海和平掩護「保釣併台」?歐巴馬政府刻正針對釣魚台風雲秣馬厲兵,沒空與杯葛軍售案幾十次而無意防衛台灣的馬英九舉行國防工業座談,看來美國已看透馬英九的保釣秀!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劫機? 談「台灣維吾爾之友會」與人權

作者 林保華
2012-10-03
我們與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籌備成立「台灣維吾爾之友會」,主要目的就是關注維族的人權,協助他們發聲。這是因為中共把他們描繪成「恐怖份子」,世人對他們也缺乏了解。
九月二十九日我們召開了記者會,因為世界維吾爾大會副主席伊里哈木正好來台灣。這是個特別的日子。首先,三個月前,也就是六月二十九日,一架由和闐飛往烏魯木齊的客機據說發生了劫機事件,官方報導六名維吾爾人劫機,結果兩人被打死,四人被捕。世維大會則說,那是飛機上乘客爭吵,結果被說成劫機。到底真相如何呢?
有關報導幾乎一面倒出自中國媒體,但也因為對反劫機「英雄」層層加碼的獎賞而自我暴露。為了要民眾相信這的確是劫機,《環球時報》說他們攜帶爆炸物上機,企圖製造機毀人亡的慘劇;對反劫機的公安與乘客的獎品,從金錢到汽車、房屋,最多一個獲得約五百一十萬人民幣的獎勵,使網友起疑。
這事惹惱民航局的地勤人員,因為他們不但拿不到獎金,還因為檢查不嚴,放縱恐怖份子攜帶爆炸物上飛機而有瀆職罪,於是他們出來否認。因此鬧劇迅速落幕,對劫機人員是否應該審訊定罪,也沒有消息了。
但是事件已經導致兩名維族人死亡。大家想想,飛機的空間很小,即使打鬥,也很難把人打死,何況不准開槍。可是居然有兩個人被打死,那是事後被活活打死!而給「英雄」們的獎勵,顯然是封口費,誰要是說出真相,每人幾百萬元的獎賞就要吐出來。
事件表明,維族人今後被人欺侮也要忍受,否則說他們劫機或進行恐怖活動,就死無葬身之地。這就是目前維族的人權狀況之一。
其次,維吾爾之友會籌備成立,是在中共十八大召開前夕。我雖然對十八大並不寄予厚望,但還是希望能夠開啟改革之路,以改善中國的人權,尤其是「少數民族」的人權。一九七八年十一屆三中全會之後,中國走上改革開放道路,次年三月,後來出任總書記的胡耀邦允許西藏流亡政府派出代表團前往西藏;一九八○年四月,胡耀邦到西藏進行實地調查,承認以往極左路線給藏人帶來了許多苦難。胡耀邦後來被中共逼死,一些藏人家庭掛出胡耀邦的照片以誌紀念。
十八大後的中共如果有意改革,對少數民族的態度如何,是一個標誌。但目前與以前不同的是,一些中共特權集團在少數民族地區有許多利益糾葛,尤其是掌控能源的權貴,例如曾經是「新疆王」、現在身為政法委副書記的王樂泉。不拔除他們的利益,血腥的鎮壓路線就不會改變。
台灣維吾爾之友會的成立,將考驗馬英九的人權意識,對熱比婭主席來台灣還要封殺多久?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立即偵查 以正視聽或還部長清白

作者 洪英花
2012-10-03
筆者「舉發法務部長凌虐犯人」發表後,蒙法務部矯正署投書回應。惟我國刑事訴訟法第二二八條規定,檢察官因告發或其他原因知有犯罪嫌疑者,應「即時迅速」偵查,採取有效之偵查與證據保全措施。凡達到「簡單開始懷疑」門檻,如因報章、電視、廣播報導等,而知悉犯罪嫌疑者,檢察官應發動偵查,尤於侵害國家社會法益之重大案件,更應主動。偵查本係針對嫌疑者之發動,與訴訟中證據能力之講究原不能倫比,法務部矯正署澄清文援引「以訛傳訛或毒樹果實」,顯誤解偵查之門檻!陳總統是否遭灌水,業據立委指訴,法務部長等皆關係人,理應接受調查,僅做澄清,無法釐清是否瀆職。
所謂凌虐,對人犯疾病消極不予治療亦屬之。醫師指出「十一日署桃以未排尿須留院,北監逕予送還。」法務部昨稱「醫師建議在監觀察」,真相為何?
又立委賴士葆在媒體稱「法務部長下令灌水」,法務部長涉嫌草菅人命,攸關國家法益,且涉及刑法重傷、傷害等罪,應偵辦查明,以正視聽或還其清白。
且今年三月報載「總統患冠心症,口頭或書面申請就醫已一個多月,屢遭監獄拒絕,經呂副總統關切及立委質詢乃同意戒護就醫,而接受緊急心導管手術。」傑克希利華府人權行動中心九月二十八日聲明「總統數月前已突然出現口吃及言詞不連貫的症狀,也要經過數週或數月積極交涉才能獲得診斷。由於沒有獲得獨立監督的醫療保健,病情已經惡化。」以上是否涉責凌虐?唯賴偵查機關查明。
矯正署長先前既已坦言「監所常找不到醫師…醫師高齡連阿扁都不敢讓他們看」,參酌監獄行刑法第五十八條,以「受刑人現罹疾病,在監內不能為適當之醫治者」為保外就醫之法定條件,其裁量亦須符合受刑人醫療人權保障標準,當下監所醫療資源不足,法務部所稱須「達到癌末或病危」方予許可,已涉濫權裁量,若致傷亡,將構成凌虐人犯、重傷等罪責。
(作者現任法官)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宣傳」就能改變事實嗎?

作者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2012-10-03
釣魚台爭端越演越烈,看到「中國」舖天蓋地的媒體宣傳,每天24小時不停的精神意志轟炸,越讓「中國人」越相信,釣魚台真的是變成了「中國」的一部份了,甚至跑到美國本土,買整版宣傳廣告在美國主流報紙上刊登「釣魚台是中國的」廣告式的報導,不過效果並不大,這是因為美國人民近8成的比例,認為「中國」是美國最大的敵人,再說美國人民,所吸收的資訊管道是多元化及全面性的,可以相互交叉比對和對照,誰在說謊,誰在隱藏事實,一對照之下,馬上就被打出原形出來,又不像是「中國」大陸,對國外完全被封鎖,網際網絡也是一樣,在這種情況之下,只能變成國家給您什麼資訊,就變成您腦海裡的資訊,不用去思考,只要做愚民即可,這就是「洗腦」!
在這種大量宣傳洗腦之下,又靠制作假證物來證明釣魚台是「中國」的一部份,例如偽造清朝慈禧太后的懿旨等等,不過「中國」的宣傳手法還是有矛盾的地方,它向全球宣傳釣魚台是「中國」的一部份,是因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所以釣魚台的主權才會是變成「中國」的,釣魚台的情況己經有點類似于南海的黃頁島的情形了,黃頁島距離菲律賓很近,離「中國」十分遙遠,釣魚台的情況也是如此,從1972年開始至2012年為止,整整40年了,日本海上保安廳的艦艇,一直以來都在釣魚台12海浬之內巡弋,「中國」和台灣,從來就沒有任何的異議及抗議,「中國」在過去40年有過一次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言嗎?一次都沒有!「中華民國」更不用說了,馬英九連到紐約機場都到不了,更不用說還妄想進入聯合國大樓裡,馬英九竟敢在釣魚台事件當中,充當「中國」的前鋒,暗中支持「中國」並代勞去衝撞釣魚台。
2012年是第11次美台國防工業會議,10月1日展開會議,但在兩天以前,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及美國國務院,臨時取消參加議程,台駐美代表處立即發出聲明,表示美方官員缺席與保釣無關,代表處的說法,正好證實了「此地無銀3百兩」的事實,同時也印證了筆者在前一篇(0007)發表的文章之中,就己經點出,美國白宮對馬英九的保釣行為非常憤怒,當然美國也不會就此罷手的,會讓馬英九嚐到更多的苦頭,大家就等著看好戲了!「中國」宣傳部門,一直強調美日雖然簽有安保條約,但是美方未必會為釣魚台出兵援助日本,這種說法也是「中國」最為擅長的2(惡)分法,所持的理由是前不久美國國防部長第一次訪問「中國」,所說的一句話,「不會讓日本說了就算」,難道「中國」聽不出來嗎?這句話是要引誘「中國」出兵去侵佔釣魚台,美國就可以借著美日安保條約的名義出兵去教訓「中國」解放軍!美軍並不是聽國防部長的命令,國防部長只不過是個文官職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才是真正指揮美軍的最高指揮系統,它的老板就是貴為三軍統帥的美國總統!
「中國」最好是不要表錯情及會錯意,美軍現在是恨不得今天就向「中國」宣戰,過去在韓戰及越戰的兩場戰役中,近16萬名美軍子弟死在「中國」解放軍的手裡,美軍一直都沒有忘記,也不敢忘!在網路上「中國」網友不斷叫囂著,把核彈往美國國土上丟,好叫美國人知道「中國」並不是那麼好惹的!在美蘇冷戰時期,前蘇聯擁有2萬7千枚核彈,美國最多也曾經擁有過2萬3千枚核彈,雖然核武器比前蘇聯還少,但是美國並不曾懼怕過,今日中國核彈頭全部加起來,一共有4百餘枚,美國除了現在還擁有1萬8千枚核武器之外,海基及陸基的反飛彈防禦系統,己經完成戰備且服役當中,不管是打傳統戰爭還是核武戰爭?美軍都己經準備好了!現在就等著「中國」來選擇了?(0008)

(廖東慶/北美政治評論家) (歡迎轉貼/轉寄/下載)
Source: TDA 保護台灣大聯盟 - TaiwanYes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557&Itemid=71

夢幻美境─奧地利

格特萊第街上的商店以別致的鑄鐵招牌展示商家特性。
遠離塵囂的世界遺產小鎮哈修塔特。
維也納美術史博物館華麗的繪畫覆蓋了天頂。
百水公寓就像是畫布上的油畫一般色彩鮮豔。

撰文‧攝影/廖慧淑

充滿人文藝術氣息的維也納、瀰漫音樂風情的薩爾斯堡、世界遺產的人間仙境哈修塔特……。在奧地利,貼近「美」,是旅人的夢想與期待;關於奧地利,「美」似乎是這裡的最佳形容詞,因為旅人的夢想就在這裡。
人文藝術之都 唯美維也納
世界公認的音樂之都維也納,在古典音樂殿堂佔有重要地位的音樂家海頓、莫札特、貝多芬、史特勞斯、舒伯特等人在此展現過人的音樂才華。皇家花園的莫札特銅像、位於巷弄內的莫札特故居;市立公園裡拉著小提琴的小約翰‧史特勞斯的金色塑像、舒伯特的紀念雕像,以及隱藏於大道後方的貝多芬之家等,處處訴說著維也納的歷史。
除了音樂,喜歡人文藝術的人來到維也納,很少有人不興奮,奧地利哈布斯堡王朝長達數百年的帝位,留下豐富的歐洲古典藝術收藏,而藝術發展史正完整地保存在維也納的各個博物館、美術館中。與巴黎羅浮宮、馬德里的普拉多美術館並列歐洲三大美術館的美術史博物館,展品從古希臘、羅馬、埃及到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雕塑及繪畫等,珍藏哈布斯堡王朝蒐集的珍品,其中不乏布勒哲爾、拉菲爾等著名畫家的作品。
號稱為世界最大的博物館群的博物館區(MQ),當中包括現代美術館;列為三星等級、收藏規模最多的席勒(Egon Schiele)作品的利奧波美術館,以及兒童博物館等博物館。展示著琳瑯滿目的克林姆(Gustav Klimt)畫作的貝維德雷宮,曾是奧國皇室的夏宮,上宮中的克林姆名畫〈吻〉可說是鎮館之寶;下宮則展出巴洛克和中古世紀的藝術作品。當然國家級的熊布倫宮以及霍夫堡皇宮,更是少不了屬於皇家蒐藏的藝術作品。至於週六免費入場的應用美術館(MAK),收藏著維也納分離派的大量工藝與設計作品。以當代藝術收藏和展示為主的埃塞爾美術館和阿爾貝蒂那美術館,則是維也納最為知名的私人美術館。
維也納的美術館,以屬於各自獨特收藏為基礎,構成多元唯美的藝術生態,呈現著屬於維也納的獨特景觀。
奇幻世界藝術線條 暢遊百水建築設計
全世界的垃圾焚化爐能登上旅遊景點介紹,想必只有位於維也納的垃圾焚化廠,原因是外觀像童話城堡的焚化爐,出自維也納藝術家百水先生(Mr. Hundertwasser)之手。
百水可說是奧地利20世紀末期最有名的藝術家,人們常把他與西班牙的高第相提並論,因為獨特的設計風格處處H讚歎與驚艷。他認為曲線是世界上最美的線條,因此設計理念透過建築的細部呈現,金黃色的屋頂、大小不一的窗戶、鮮艷的磁磚拼貼外觀,還有高低不平的地板等不對稱的幾何圖形。
出自百水之手的建築就像是出現在畫布上的油畫,一筆一作充滿童心。百水依舊堅持把大自然的綠意化入建築之中,百水公寓就是一棟充滿綠意的國宅。攀藤植物佈滿高牆,國宅外觀就像是小朋友玩的彩色積木,入口穿廊上鮮艷的柱子、拼貼的馬賽克更是突顯空間的趣味。
由於遊客無法進入國宅參觀,使得對面以藍、白、紅大小不同的瓷磚拼貼而成、模仿百水風格的百水藝術村成為旅人朝聖的地點,其中號稱世界上最藝術的廁所「維也納現代廁所藝術」,就位於百水藝術村的地下室,還備有各國文字說明,來到這裡,就連上個廁所都藝術起來了。
距離百水公寓不遠處,還有專門展覽百水畫作的維也納藝術館,3層樓高的藝術館從裡到外都具有百水風格。除了展示百水的畫作,還有他設計的各式作品。從關於百水的影片中,還可以看到他隨性的真實生活,不難發現有如天真頑童的百水,創意為何得以永不枯竭。至於身為百水迷更不可忘記造訪的地方則是藝術館的一樓,除了有充滿百水的創意設計的禮品店之外,還有百水風格的咖啡廳。在這裡,人人都可以非常「百水」。
優雅音樂巡禮 薩爾斯堡
提到薩爾斯堡,有2件事一直為人所稱道,其中一項是電影《真善美》的拍攝地,另外一項則是「音樂神童」莫札特的出生地。2項與音樂有關的淵源,讓薩爾斯堡處處充滿與音樂有關的景點。整個薩爾斯堡雖然沒有維也納的華麗,但其顯現而出的高雅,就像是由五線譜奏出的唯美音符。
還記得電影中,瑪利亞與孩子們唱著「Do Re Mi之歌」出現的地方,就是在米拉貝爾宮。從入口通往大理石之室,一面沿著庭園樓梯而上,讓人不禁會開始幻想起電影情節,也開始口中哼著「Do Re Mi」。米拉貝爾在德文指的是「美景」,其中央就是由精美的花園構成,除了有象徵天、地、水、火的中央噴泉,也有許多依據希臘神話雕塑而成的雕像,還有造型奇特的侏儒雕像,花園的盡頭可遠望薩爾斯堡城堡。矗立於山頭的白色城堡,與世人印象中的唯美城堡有頗大差異,因為當初興建目的主要是為了軍事防禦功能,城堡內保留許多軍事相關陳列品,除了是眺望風景的最佳地點之外,城堡內的一些區域也被當作現代藝術展覽區。
薩爾斯堡最熱鬧的大街是位於舊城區的格特萊第街,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地方,莫過於音樂神童莫札特的出生地莫札特故居,黃色外牆上高掛著紅白相間的旗幟,內部已成為博物館,展示莫札特在少年時期所使用的小提琴、書信,以及親筆樂譜,還有莫札特之父的書房和莫札特出生時的房間。
除了以莫札特故居聞名,格特萊第街還有另一項知名之處,那就是商家招牌。兩旁林立商店分別以別致的鑄鐵招牌展示各商家特性,相較於一般平凡招牌,更顯高雅復古,也成為旅人爭相留影之處。
人間仙境哈修塔特 黃色小鎮巴德伊緒
相信人間有仙境嗎?在奧地利真的有遠離塵囂的仙境,那就是哈修塔特(Hallstatt)。除了被譽為世界最美的湖畔小鎮,哈修塔特也是世界遺產之地。「Hall」在塞爾特語中指「鹽」,早期當地開採鹽礦,鹽的價值可比黃金,因此也有「白金」之稱,現今此地出產的鹽,也成為重要的觀光紀念品。
一向以湖光山色世界馳名的奧地利,三面環山的哈修塔特小鎮更是其中之最。以教堂為中心的小鎮,寧靜優閒的節奏,任何一角都有如風景明信片般美麗。外觀以巴洛克風格為主的屋舍,層層疊疊緊鄰險峻的山坡建造,栽滿花卉的窗台,加上湖畔露天的咖啡座,眼前有如童話般的景色與湖水連成一片,形成令人屏息的綺麗風光。在這裡不需要像個趕路的觀光客,只需要沿著湖畔漫步、盡情享受。不時霧氣環繞的天氣,更襯托出這個小鎮的超脫的靈氣,心曠神怡的氛圍撫慰著旅人的疲憊。
奧地利的小鎮皆有其獨一無二的魅力,在18世紀末期被稱為「隱藏於群山深處的珠寶」的巴德伊緒(Bad Ischl)亦是如此。德文中「Bad」意指溫泉,以溫泉治療聞名的巴德伊緒,到處可見屬於皇家顏色的黃色建築,因為過去奧匈帝國第一任國王法蘭茲約瑟夫一世的夏宮「凱撒別墅」就建於此地。而哈布斯堡家族的奧地利帝國鼎盛時期,來自歐洲的王公貴族及人文騷客更是聚集於此地。
除了皇家、文人的加持,這裡更有讓人津津樂道的皇家愛情故事,在法蘭茲約瑟夫登上皇位之前,在此地相親時,在舞會上愛上了陪著姊姊來相親、年僅15歲小名為西西(Sisi)的伊莉莎白,兩人隔天即訂婚,隨著愛情故事的流傳,巴德伊緒更是聲名大噪。
西西頗具傳奇性的生平,讓她被比喻為「19世紀的黛安娜王妃」,奧地利各地以西西為主題的紀念品處處可見,此地更有家以她小名為店名的咖啡店。
此外,著名御用糕點店Cafe Zauner也位於此,讓巴德伊緒成為喜歡咖啡、甜點的旅人必訪之地。
旅遊資訊
◆ 航班:可搭華航、長榮前往維也納。
◆ 時差:冬令時差比台灣慢7小時;夏令時差比台灣慢6小時。
◆ 簽證:申根免簽證。
◆ 匯率:1歐元約換新台幣37.8元。
◆奧地利旅遊資訊:
http://www.austria.info/

中國國慶變港殤!香港大海難38死

2012-10-03
香港維多利亞港十月一日晚間施放煙火,不少遊客搭乘渡輪觀賞。(歐新社)
香港「南丫四號」客輪被撞下沉,只有船頭露出水面。 (法新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香港一日晚間發生四十一年來最嚴重船難事故,一艘觀光船準備前往維多利亞海港觀賞煙火,結果在南丫島海面被一艘小渡輪攔腰撞上,船上一百二十四人全部落海,經過一整晚的搜救,仍有至少三十八人不幸死亡,死者包括五名兒童。這是自一九七一年往返香港與澳門的渡輪「佛山號」在颱風中翻沉、導致八十八人死亡以來,香港最嚴重船難,同時也是九六年嘉利大廈大火造成四十一死八十傷後,香港最慘重的傷亡事故。
李嘉誠包船招待員工看煙火
事發在一日晚上八時二十三分,香港電燈有限公司包下的「南丫四號」,載了一百二十四人出海,準備欣賞慶祝中國「十.一」國慶日的煙火匯演,沒想到船離開榕樹灣才五分鐘後,就被搭載不到一百人的港九小輪雙體船「海泰號」快速攔腰撞上,南丫四號迅速進水,於一至兩分鐘內傾斜沉船。船艙其他部分也隨之沉沒,插入海床,只餘下船頭露出水面,船上一百二十四人,全部落海。
香港當局出動逾一千人從海陸空多方徹夜進行救援任務,過程中南丫四號船首的鐵錨突然在四公尺高從天而降,擊中水警輪的船身,多名消防員及水警走避不及,被擊中受傷,由救護車送院,所幸全部無大礙。
罹難者中,三十人在現場已證實死亡,八人送院後證實死亡。事件中,共有一百零一人分別被送往五家醫院,四人傷勢嚴重或危殆,有六十六人已出院。嚴重或危殆者中,男女各半。
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隨後前往醫院探望傷患,並成立跨部門緊急協調中心,親自督導救援工作。他二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港府將會徹查意外原因,並決定從四日起,一連三天訂為全港哀悼日,政府機構也將降半旗致哀。這將是繼二○一○年馬尼拉人質事件及一一年旺角花園街排檔大火後首次全港哀悼。
不過,自由作家鄒頌華在BBC中文網撰文指出,梁振英前往醫院探視傷者時,竟然還有中聯辦副主任李剛高調在場,而且梁不發一言,像副官般站在一旁,反而主動讓李剛發言,不少港人不禁質問:到底誰才是香港的特首?梁振英根本就是「西環兒皇帝」!
肇事船未停留救援 引抨擊
警方已以涉嫌海上危害他人安全的罪名,逮捕七名疑似肇事者,包括南丫四號船長和兩名男船員,以及海泰號的船長和三名男船員,其中六人已獲准保釋,五十四歲的海泰號船長也會於稍後獲准保釋候查 。
港燈指出,雙層客船南丫四號可搭載兩百人,當時船隻沒有超載,沒有超速,也有足夠的救生設備。而肇事的海泰號只有輕微受損,事發後沒有停留在現場協助救援,而是應船上乘客要求,航行到南丫島碼頭,引發外界抨擊。鄒頌華也指出,船難發生在八時二十三分,國慶煙花匯演卻仍在九時如期舉行,不少人質疑,為何沒有腰斬慶祝活動去救人?
鄒頌華指出,十一國慶從來都稱不上是深受港人喜歡的「節日」,如今發生這起「鐵達尼事件」,不僅讓慶祝活動頓時變得愁雲慘霧,更令許多港人感到悲憤,「十月一日是國慶,也是港殤。哀海難死者,哀一國兩制。」
Source: 自由時報

釣島風雲急 美兩航母駛入東海南海

2012-10-03
集結一支強大海陸空部隊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時代」週刊網站九月三十日報導,美國已悄悄在主權發生爭議的釣魚台附近海域,集結一支強大的海陸空部隊,包括兩個航空母艦戰鬥群和一個陸戰隊特遣隊。報導說,「或許這只是一個巧合」,但也可能是藉此警告中國不要擴大爭端。
這篇題為「美軍大型艦隊靠近有爭議島嶼,意欲何為?」(Big U.S. Fleet Nears Disputed Islands, But What For?)的報導,已獲美國海軍官員證實。官員表示,喬治華盛頓號航母戰鬥群,已開始在釣魚台附近東海海域活動,史坦尼斯號航母戰鬥群則在稍遠的南海活動,每艘航母上都載有八十幾架戰機,而且航母戰鬥群通常都包括飛彈巡洋艦、驅逐艦、潛艦和補給船。
在附近的菲律賓海,約兩千兩百名陸戰隊員登上兩棲攻擊艦「好人李察號」和兩艘護衛艦,配備有兩棲突擊車、輕型裝甲車、火砲、直升機和「鷂式」戰機。
據報導,航母戰鬥群和陸戰隊特遣隊往往是單獨行動,因此這次航母戰鬥群和陸戰隊特遣隊齊聚太平洋相對較小的一個區域,是異乎尋常的火力集中行動。這些部隊剛參加在關島附近舉行的軍演,內容是美軍陸戰隊和日本陸上自衛隊飛彈實彈射擊和聯合登陸作戰。
美軍方:未針對特定事件
不過,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說,這些訓練任務和航母部署未必和釣魚台緊張局勢有關。發言人詹姆斯表示,這些行動並未針對任何特定事件,做為美國維護區域安全承諾的一部分,美國海軍十一個航母戰鬥群中的兩個正在西太平洋執勤,以協助維護穩定與和平。
美媒體:警告中國勿滋事
報導則說,這次航母和陸戰隊的部署,事實上可能不僅和美國亞太兵力「再平衡」(re-balancing)戰略及不相關的中東危機有關,而且也與中日東海島嶼之爭有關。美國集結這支強大編隊的目的,或許是要警告中國,不要讓島嶼爭端升級,或許也是想引起日本的重視。
美國在釣魚台主權爭端中,一貫表示不偏袒任何一方,國務卿希拉蕊呼籲中日雙方保持冷靜。然而,美國官員已清楚表明,美日安保條約適用於「尖閣諸島」。按照該條約,日本一旦遭到攻擊,美國必須援助日本。
Source: 自由時報

第14個!彰縣議會援扁保外就醫

2012-10-03
〔記者蔡文正、侯承旭/綜合報導〕彰化縣議會昨日無異議通過十六名民進黨籍議員連署的提案,要求政府考量人民就醫的權利,儘速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保障基本人權。彰化縣議會也是第十四個通過聲援扁保外就醫案的議會。
民進黨議員提案指出,陳前總統的健康狀況日漸惡化,目前監獄醫療照顧不足,根據多位專業醫師診斷,應該儘速保外就醫;尤其陳係卸任國家元首,倘若因相關單位故意或疏失,導致在獄中發生意外,勢必引發社會極大爭議及對立,呼籲馬政府,儘速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
是否援扁 高市議會綠營內訌
不過,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天召開會議,商討是否以黨團名義提案聲援陳水扁,黨籍議員意見相左,互飆髒話,幾鬧內訌。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目前有卅二席,席次正好過半。民進黨議員陳信瑜提案聲援扁保外就醫,已排入議程,預計十二月初審查。據了解,陳信瑜的提案已獲多數綠營議員的連署,只剩黨團總召洪平朗未連署,幹事長陳明澤則宣布撤簽。
黨團昨天召開會議。洪平朗認為,援扁案應該爭取其他黨派議員支持,不能搞成個人秀,否則被打回票反而傷了民進黨;洪還一度揚言請辭總召職務。但有議員認為,若支持扁的醫療人權就應連署,不要用各種理由閃躲。
對於會議結論也各說各話,陳明澤宣稱黨團將組協調小組與其他黨派協商,並提出黨團版的援扁案;但其他議員則說,陳信瑜版就是黨團版本。
市議員蕭永達昨也在議會進行施政質詢前提出權宜問題,要求優先討論聲援扁保外就醫案,旁聽席並有近百名挺扁民眾高舉布條呼應。但主持議事的議長許崑源不處理,許強調,司法事件與市政無關,即使全國縣市議會都通過議案,中央也不會放扁;若高市議會也通過決議,但中央當耳邊風,豈非自打嘴巴?
Source: 自由時報


相關閱讀:
台灣共有多少縣市?

反核公投 核四已達提案門檻 核三快達陣

2012-10-03
反核三連署 可望月底達成
〔記者黃良傑、李欣芳、吳亮儀/綜合報導〕台灣環保聯盟推動非核家園,在設有核電廠的縣市發起多項反核公投案,地方正在積極連署。其中,前副總統呂秀蓮推動核四不放燃料棒的公投已達提案門檻,屏東反核三繼續運轉的公投提案門檻,可望月底達陣。
環盟盼104年就可完成廢核
環保聯盟盼提前於一○四年完成廢核理想,決定從設有核電廠的縣市開始連署,分別發起全國性及新北市、屏東縣地方性反核公投提案連署,前者如「你是否同意新北市台電公司核能四廠進行裝填核燃料棒試運轉」,後者如「你是否同意新北市台電公司核能一廠(二廠)繼續運轉」、「你是否同意屏東縣台電公司核三廠繼續運轉」 。
核四連署 拚衝到十萬人
新北核四公投雖已達提案門檻,但呂秀蓮幕僚表示,呂秀蓮希望在明年二月一日前,連署人數能衝到十萬人。據了解,呂秀蓮日前赴民進黨中常會說明這項活動,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則表態民進黨將全力支持。
鹽寮反核自治會會長吳文樟呼籲新北市民踴躍連署,阻止台電填裝核四廠燃料棒,進而阻止核四廠運轉。
屏東方面,目前連署已完成二千七百多份,其中,屏東縣潮州鎮長洪明江就包辦一千多份。全縣預計十月底前可跨過千分之五、三千多份的門檻,一旦達到提案連署門檻,立即交付屏東縣選委會,展開第二階段公投連署。
屏東環保聯盟理事長洪輝祥表示,連署過程中發現民眾彷彿遭受洗腦般不敢連署,他批評政府長期恐嚇民眾缺電、限電以及電價上漲,灌輸百姓錯誤的核電觀念,令人遺憾。
屏東市民︰先找取代能源
屏東市民紀毅明認為問題不在廢不廢核,而是有無取代的能源,若核電廠未構成人體危害,他並不支持廢核。
通過公投提案門檻的第二階段,須由最近一次縣市長選舉人數的五%連署成案。當公投案公告成立後,選委會在一個月到六個月內舉行公投,投票人數達投票權人總數二分之一以上,有效投票數超過二分之一同意者,公投即通過。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晴耕雨讀系列(S 3)-楊醫師聖山講古(E 28) 2012會有大戰爭或是天災地變?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10-03


世界因人類惡業產生災難,聖山處於樞紐地位。

大綱:
1.夢到地球南北極翻轉,影響人類生活
2.人間惡業開始造成後果
3.人心亂產生的搶糧戰爭,以釣魚台為例
4.聯合國功能喪失,國際正義無效,只剩強國講話才大聲
5.2012會有大戰爭或是天災地變?
6.聖山象徵台灣的地位
7.整理聖山不是要蓋很多建築物,而是要水土保持,維持生態平衡
8.人為的愈少,無形的力量發揮得愈大,這就是建設聖山主要的功能
9.2012年12月21日會是
世界末日(Doomsday)嗎?
10.2012是結束還是另一個開始?
11.聖山乃未來磁場變動的樞紐地位
12.聖山與世界的關係
13.聖山波動產生的蝴蝶效應
14.聖山精神上與物質上的環保教育
15.磁場影響思考,思考影響行動,加強正面磁場
16.聖山就像是無形的基地台,從小人物慢慢影響到核心人物的思維
17.無形的災難要靠磁場,磁場與共業有關係,共業有分善業與惡業,全世界的惡業大於善業好幾倍,惡業執行就會有犧牲
18.不用強調地球毀滅日,但要想,你為地球做了什麼?
19.台灣若不冷靜,遭殃的會是自己(大國的境外戰爭)
20.ECFA是中共邊緣化台灣的方式
21.請各台派領袖發揮救扁的力量

延伸閱讀:解碼世界末日2012預言家共同的預言
畫中有話-人類必須思考如何善待地球
楊醫師聖山講古全系列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5965&Itemid=57
 

天命之靜觀(Y)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2-10-03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心靈畫作~【灼熱(三)】
中國的民族主義
會暴衝失控
韓國的民族主義
殺氣很重
台灣國的民族主義
正在興起;有高度的民主素養
仍然軟弱無力

李登輝當ROC總統
有KMT阿國的歷史背景
多少受到KMT黨國系統的保護
須應付的是軍人干政
民主化的過程,最怕軍人反撲

阿扁執政
怕台灣內鬥,先討好外省人
再提攜KMT權貴
以防止KMT深藍作亂
台灣人把外省權貴、KMT的深藍
當做自己人看待

自己人就是2,300萬的台灣人民
皆是台灣人
奈何不敵KMT的陰謀

阿扁小小的台灣「正名」
就大得不得了
運作媒體,妖魔化阿扁
進而付出行動
搞出「轟轟烈烈」的紅衫軍
非致阿扁於死地不可

中國人拼鬥作亂的本質
於不認同台灣人執政的當下
表露無疑

要確保台灣的安定與秩序
須有必然的作法
KMT在台灣
養出一批安定的擁護者───軍公教
形成黨國共生結構
就是KMT在台灣執政的堅固基礎

要運作此批生活穩定的軍公教
對付生活困難,不穩定的一般人民
輕而易舉

軍公教隨KMT的法令而行
有ROC憲法保障
一般人民
勞苦作事,沒保障
沒時間長期抗衡
加諸身上的不公、不義
習慣能忍則忍,苟且偷安

台灣人民
所屬的最大ROC體制內政黨DPP
應該淨空一切,不為政權
與一般人民站在一齊

KMT的執政優勢
在於黨國、軍公教、深藍系統的支撐
DPP要對付KMT
只有普羅大眾之一般人民為後盾
方可安然執政

一般人民的政治改革
得依靠群眾運動不可
政治不改革
KMT不消滅
台灣人民生活不保

台灣人生存的基石
在於獨立主權,終將不保
DPP應該是扮演台灣人民的saver

台灣人民
不應該得過且過
虛耗時間
坐等天亮

(撰於2012/10/01)


相關閱讀:
天命之靜觀(A)
天命之靜觀(B)
天命之靜觀(C)
天命之靜觀(D)
天命之靜觀(E)
天命之靜觀(F)
天命之靜觀(G)
天命之靜觀(H) 天命之靜觀(I)
天命之靜觀(J) 天命之靜觀(K) 天命之靜觀(L)
天命之靜觀(M)
天命之靜觀(N)
天命之靜觀(O)
天命之靜觀(P)
天命之靜觀(Q) 天命之靜觀(R)
天命之靜觀(S)
天命之靜觀(T)
天命之靜觀(U)-1
天命之靜觀(U)-2
天命之靜觀(U)-3
天命之靜觀(U)-4
天命之靜觀(V)
天命之靜觀(W)───這一世
天命系列文章
延伸閱讀:【影片】晴耕雨讀系列(Season 2)-楊醫師聖山講古(Episode 1)/信仰的重要性
【影片】晴耕雨讀-楊醫師聖山論政(8)/有無天命的差別
【影片】晴耕雨讀-楊醫師聖山論政(7)/何謂天命?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5963&Itemid=57

畫中有話-庶民很吃苦,Ma group 很吃補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2-10-0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庶民很吃苦,Ma group 很吃補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眾生, 下下, 我很好, liar Ma, government, feeling good, 庶民, 吃苦, Ma group, 吃補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5962&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