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柯文哲急救連勝文,可有藍綠?


◎ 林子堯

陳前總統保外就醫一事,社會議論沸沸揚揚,甚至在轉送台北榮總的時候,「醫師的藍綠立場」還被大肆討論。筆者認為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政治立場,但醫師都把救人當首先原則。以「親綠」眾所皆知的柯文哲醫師為例,其敢言敢為,也不避諱其深綠的立場。但在二○一○年連勝文遭「馬面」槍擊當晚,柯文哲醫師人就鎮守在急診,立即給予必須的醫療處置。筆者好友當晚就在柯醫師身旁,對其專業、救人第一的印象相當深刻。

每位醫師都曾朗誦過醫師誓詞,其中有段是這麼說的:「我的同業應視為我的同胞。我將不容許有任何宗教、國籍、種族、政見或地位的考慮介乎我的職責和病人之間。」看現在阿扁保外就醫的議題,醫界的中立立場被「抹藍」或「抹綠」,淪為政黨間彼此操作的棋子,豈不悲哉?

(作者為醫師,桃園縣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oct/3/today-o10.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