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第14個!彰縣議會援扁保外就醫

2012-10-03
〔記者蔡文正、侯承旭/綜合報導〕彰化縣議會昨日無異議通過十六名民進黨籍議員連署的提案,要求政府考量人民就醫的權利,儘速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保障基本人權。彰化縣議會也是第十四個通過聲援扁保外就醫案的議會。
民進黨議員提案指出,陳前總統的健康狀況日漸惡化,目前監獄醫療照顧不足,根據多位專業醫師診斷,應該儘速保外就醫;尤其陳係卸任國家元首,倘若因相關單位故意或疏失,導致在獄中發生意外,勢必引發社會極大爭議及對立,呼籲馬政府,儘速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
是否援扁 高市議會綠營內訌
不過,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天召開會議,商討是否以黨團名義提案聲援陳水扁,黨籍議員意見相左,互飆髒話,幾鬧內訌。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目前有卅二席,席次正好過半。民進黨議員陳信瑜提案聲援扁保外就醫,已排入議程,預計十二月初審查。據了解,陳信瑜的提案已獲多數綠營議員的連署,只剩黨團總召洪平朗未連署,幹事長陳明澤則宣布撤簽。
黨團昨天召開會議。洪平朗認為,援扁案應該爭取其他黨派議員支持,不能搞成個人秀,否則被打回票反而傷了民進黨;洪還一度揚言請辭總召職務。但有議員認為,若支持扁的醫療人權就應連署,不要用各種理由閃躲。
對於會議結論也各說各話,陳明澤宣稱黨團將組協調小組與其他黨派協商,並提出黨團版的援扁案;但其他議員則說,陳信瑜版就是黨團版本。
市議員蕭永達昨也在議會進行施政質詢前提出權宜問題,要求優先討論聲援扁保外就醫案,旁聽席並有近百名挺扁民眾高舉布條呼應。但主持議事的議長許崑源不處理,許強調,司法事件與市政無關,即使全國縣市議會都通過議案,中央也不會放扁;若高市議會也通過決議,但中央當耳邊風,豈非自打嘴巴?
Source: 自由時報


相關閱讀:
台灣共有多少縣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