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畫中有話-阿九弊案多,金控洗錢、五鬼搬國庫;罪証確鑿,不辦就不辦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8-2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有很多台灣人民心理納悶,何以阿九弊案多,司法單位要辦不辦,在台灣要找個綠色加上有道德勇氣的司法官很稀有,大多會被踢除吧!小吏還有一點點含綠人數,有特權有勢力的清白大司法調檢特就很少見;現在看到金控案、洗錢案、五鬼搬國庫案;罪証確鑿,不辦就不辦,對於台灣的銀行有75%以上無擔保就貸給中國企業達數千億以上上,全收不回來,這些民脂民膏算誰的帳?台灣人民買單吧!阿九真是功夫蓋世、金鐘罩頂,有魔附體,把台灣的高層軍公教特,權貴高層搞成犯罪共同體是吧?試問犯人能辦犯人乎,傾中急統,92共死,真是千古奇招,是葵花寶典乎?閹了還是沒@@@。

鼠王盜ROC+Taiwan黨庫等於國庫。
敢辦??會死人也。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有人問余光中:「李敖天天找你茬,你從不回應,這是為什麼?」

有人問余光中:

「李敖天天找你茬,你從不回應,這是為什麼?」

余沉吟片刻答:

「天天罵我,說明他生活不能沒有我;

而我不搭理,證明我的生活可以沒有他。」

02.

有人問畢加索:「你的畫怎麼看不懂啊?」

畢加索說:「聽過鳥叫嗎?」

「聽過。」

「好聽嗎?」

「好聽。」

「你聽得懂嗎?」



來自網路


米飯加一物竟能降糖、排毒、軟血管 (南瓜飯 薏米紅豆飯 ~ )

米飯加一物竟能降糖、排毒、軟血管,趕緊告訴家裡做飯的人

飯加這物竟能降糖、排毒、軟血管,告訴家裡做飯的人
米飯是我們每天都要吃的主食,其實我們每天在蒸煮飯的時加點東西,不僅能降糖 ..


1 綠茶煮飯 ~ 軟血管
雲南茶葉之鄉臨滄流傳著「好吃不過茶煮飯,好玩不過踩花山」的山歌民謠。可見用茶水煮飯已有悠長歷史的飲食文化。
茶葉中的生物鹼、茶多酚、維生素具有防血管硬化、防動脈粥樣硬化、防輻射;大米富含維生素,能促進血液循環與新陳代謝,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兩者同食二者同食效果更佳。
做法
1、先將茶葉1-3克,用500-1000克開水浸泡4-9分鐘,取一小塊潔凈的紗布,將茶水過濾去渣後待用(隔夜茶水不宜用)。
2、再將米放入鍋中,洗凈,然後把茶水倒入飯鍋中,使之高出米面3厘米左右,煮熟即可食用。
2 南瓜飯 ~ 降血糖
南瓜中的胡蘿蔔素含量非常高,裡面的果膠可以提高米飯的黏度,減緩糖分的吸收,是糖友的理想食物。
南瓜中的甘露醇,可以清除腸道中的毒素,也可用作糖尿病患者用食品、健美食品等低熱值、低糖的甜味劑。
14678949354869.jpg
做法
先將南瓜削皮切成小塊更易消化,再與大米一起煮20分鐘,煮熟即可。


3 芋頭飯 ~ 通便解毒
1467894935525.jpg
芋頭質地柔軟,好消化,適合患有胃腸道疾病食用,夏天上火時吃點芋頭飯有通便、解毒的作用。但是芋頭澱粉含量多,吃多了易脹氣。
芋頭含有豐富的黏液皂素及多種微量元素,可幫助機體糾正微量元素缺乏導致的生理異常,同時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故中醫認為芋頭可補中益氣。
14678949353421.jpg
做法
芋頭煮飯很簡單,芋頭洗凈去皮,直接切成小丁狀和大米一起蒸熟即可。


4 紅薯飯 ~ 健脾強腎
14678949352436.jpg
紅薯具有「益氣力、健脾胃、強腎虛」的功效。含有澱粉和纖維素,即能預防便秘,又可以減少血液中膽固醇的形成,預防冠心病。
它還是一種鹼性食物,可以中和一些酸性食物,保持人體的酸鹼平衡。
平衡酸鹼度對健康和美麗是很核心的一個問題,也是維持正常生理活動的重要條件。常吃紅薯飯可以起到調節作用,將多餘的酸性或鹼性物質排出,達到弱鹼性。
14678949356444.jpg
做法
紅薯洗凈,去皮切成小塊,和大米一起煮20分鐘即可。


5 薏米紅豆飯 ~ 排毒祛濕
14678949359025.jpg
脾為運化之初,胃為養生之本。調節好脾胃,有助於促進我們的代謝功能,增強身體的吸收能力。
薏米和紅豆堪稱完美組合,它能美白袪斑、健脾補肺、清熱解毒,還對調節脾胃有很好的作用。
14678949356977.jpg
做法
1、紅豆和薏米洗凈後,加水浸泡10小時以上。
2、將泡好的紅豆、薏米和洗凈的大米混合,加水,按照煮飯程序蒸熟即可。


詳細內容請看網如下:

http://goo.gl/ZE7K7M





床頭放個橘子,遠離失眠


過了白露預示著正式進入了秋天,這個時節不少人還沒有適應秋天的節奏,很多人的生活方式還是和夏天一樣,這樣是非常容易造成疾病纏身的。換季時節也是身體免疫力變弱的時候,不少疾病接踵而來,身體是遠遠吃不消的,感冒是這個時候最常見的病症,而秋燥傷身更傷神,各種皮膚病也是會讓許多人瘙癢難耐,在這個時候如何預防疾病,成了很多人關心的話題。其實這些病症在睡眠的時候就可以很好的解決,在睡眠的時候在床頭擺放著這一物是能夠輕鬆趕走疾病的。


一、床頭擺個橘子
現在是橘子成熟的季節,市場上的橘子有很多,在秋天吃橘子對於身體是有好處的,作為是時令下的水果,吃橘子對於身體是非常有幫助的。

詳細內容請看網如下:

http://ezp9.com/p66764.asp

你知道刮痧的「痧」是什麼嗎?

刮一刮就瘦了!你知道刮痧的「痧」是什麼嗎?排毒瘦身別亂刮...一定要這樣才對!

現在很多女性朋友都已經開始接觸刮痧排毒,但是相信大多數人只知道刮痧後皮膚留下一道道的紅印,卻不知道 ..



詳細內容請看網如下:

http://ezvivi2.com/article/217025.asp



自殺式的食物搭配,絕對不能一起吃!

一定要收藏!自殺式的食物搭配,絕對不能一起吃

生活中的誤區實在是太多了!特別是食品搭配的誤區,不知道其誤區、不知道其危害是最可怕的!比如我們經常做的小蔥拌豆腐、黃瓜拌花生 ...

詳細內容請看網如下:
http://goo.gl/kZYUOc




【相關閱讀】

你一定不知道的「堅果食用禁忌」,為了健康,請花兩分鐘看一看!

堅果是很多人喜歡吃的一種零食小吃,科學實驗證明,長期食用堅果,對人的身體十分的有好處,但是你知 ...
詳細內容請看網如下:

 http://ezp9.com/p66748.asp



歡迎轉傳分享~祝每位每天幸福
(clap)(rose)(3 hearts)(tulip)(fourleafclover)

椰子水 椰肉



詳細內容請看網如下:

http://ezvivi.com/m/219661.asp


愛上燕麥的10個理由 防便秘益減肥


詳細內容請看網如下:
 
http://goez1.com/p66927.asp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蝦毀!7:30啦!!鬧鐘怎麼沒響,看一下手機竟是黑屏......原來昨晚忘記充電啦!於是她匆匆打理一下就出門了。剛要發動車子的時候,不知怎麼的,車子居然發動不了,於是想著要去搭計程車。剛到門口,才發現外面下著雨,此時也來不及上樓拿雨傘了,直奔路口去叫車。不巧的是,旁邊一輛大卡車開過水窪,一灘的水不偏不倚的噴到米黃色的長裙上。好不容易,終於攔到一輛計程車。

剛到公司,衝進會議室開會,老闆正在宣佈工作調整的名單。她的業務居然被無故暫停,她的職位則被一個不學無術,剛畢業不久,但與老闆有親戚關係的傢伙所取代。

午餐時間,所有人都鬧著要新任主管請客,一窩蜂笑鬧著出了門,卻沒有人叫她。}她一個人去了餐廳,剛把一口飯送進嘴裡,重要客戶打來電話。對方取消了金額最大的一筆訂單,年底的獎金泡湯了。她看著面前的午餐,毫無胃口.......

剛回公司,電話響起,媽媽在電話那端哽咽,說外婆的病又重了,可能熬不過這個月了。她安慰著媽媽,絲毫不敢提及自己的工作變動,只說一定儘快回去看說外婆。放下電話,訊息提醒聲響起。居然是暗戀了十年的他發來的消息:Hi,我要結婚了。

黃昏時,她站在回家的路邊等著計程車,但每個司機聽到要去的地點都拒載。無奈,她踩著高跟鞋,拎著沉重的電腦包,往家的方向走去。腳很快磨出了水泡,實在走不動了,太痛了,她蹲下來緩緩地揉著傷口。夜色籠罩,頭頂的月亮冷冷地俯瞰著她,彷彿無聲的提醒,突然間水泡破了流出血來的感覺好像特別地疼......終於她的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

過了一會兒,她猛然站起,擦乾眼淚,搖晃著繼續往前走。直到下一個路口,有一輛車終於停下來。報了地址,司機和氣地說:「這麼巧,我們住同一個社區,看小姑娘你走得辛苦,正好收工,免費送你回家。她連聲道著謝上了車,電話響起。客戶在另一端說,「雖然訂單取消,可是妳的敬業態度讓我覺得感動。不知妳是否對新的崗位感興趣?如果願意跳到我們公司,薪水漲一倍,職務也提升。」他說,「其實我等妳辭職已經等了好久.......」她驚喜地說著謝謝,心情豁然開朗起來。

於是順手給暗戀的他回了個短信,打上“祝你幸福”。手機螢幕又亮起,是他發來的回復:“今天我跟妳媽媽通了電話,我們這週末一起回家看外婆吧!”她驚疑地回:“為什麼你要陪我回家看外婆?”他發來一個笑臉:“如果不是想讓外婆開心,我不會把求婚提前這麼久的。”她不敢置信地望著那一行話,張大了嘴巴,手足無措。他像知道她的心事,又發:“我都知道,我也愛妳。”她臉一下子又紅了,心花多多開,一路抿著嘴笑著。

在我們的生活中,發生許多不是計畫內的事,看起來滿了悲傷。因著這些你是否覺得筋疲力盡,無路可走。所有事的結果不一定像你眼前所看見的那麼糟。不要放棄自己。正如神也沒有放棄我們一樣。

「因為主曾說,“我絕不撇下你,也絕不丟棄你。”」來十三5下



歡迎轉傳分享~祝每位每天幸福
流行教主 ❤ http://goo.gl/4Lln4U

自製冬瓜茶


引用

http://www.coco01.net/post/126759


【圖輯】演戲成份居多的漢光演習凸槌照

文/何豪毅‧圖/國防部發言人臉書,青年日報 2016-08-28 14:06

軍方年度重大演訓「漢光32號演習」日前轟轟烈烈落幕,國防部那群掛政戰官科的還沒歇著,除了忙著把演訓美照貼上臉書,還忙著為了要反制退伍軍人下週要走上街頭,正在戮力於可能是近十年來,最盛大的一次九三軍人節敬軍活動。
軍人節的工具性質意義,此時特別明顯。
或許是忙著一心二用,有別於去年謹小慎微的漢光演習宣傳,今年的演訓照片出毛病的狀況,跟前年一般又多了起來,一些凸槌的情形實在令許多內行人傻眼。
軍人平時就該精戰勤訓,到了緊急必要時,才能發揮真正戰力。而不是平常做做樣子給長官看,演習時,第一線的軍官毫無軍事素養,連槍口該朝哪兒都不知道,更不要說基層的士官兵,只能任掌鏡人隨意擺弄,搞出一些看起來照片有張力,卻四不像的樣子來拍照,事後成為笑話。
部隊的問題不是一兩天,上層高級軍官毫無武德可言,只會踩著他人的肩膀往上爬,中階軍官只會忙於應付各種檢查,出了事情只能讓基層揹黑鍋,真正應驗「苦幹實幹,撤職查辦;大混小混,一帆風順」。
「演習視同作戰」有其深層意義,有心人一定能明白,從小處觀全局。這是眼見國軍日益沉淪,局外人只能乾著急的肺腑之言呀。
這兩張照片看起來四平八穩,都是排列整齊的行軍照。上圖是陸軍最新裝備「雲豹甲車」,下圖是與兩週前墜溪同型的勇虎戰車,這兩張照片其實都犯了同一個錯誤。
在演習時進行運動,除第一輛車朝正前方,隨後車輛的機槍應要朝不同的方向警戒,以防來自四面八方的突擊,槍口整齊朝前,除了看起來美觀,一點實際意義也沒有。
這是有沒有敵情觀念的最大分野,也是平時有無訓練的一項警訊。
這張是在演習第二天,軍方安排的採訪亮點「雪山隧道」封鎖演練所攝。當時部隊安排了這樣一位「狙擊手」讓媒體拍照,成為次日見報的重點之一。
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先不說這位戰士戴著跟可樂瓶底一樣厚的眼鏡,到底是不是一位合格射手還都有疑問。請問他是用哪一隻眼睛瞄準呢?
他的右眼已經被頭頂上的雜草遮住了,左眼看起來是閉著的。要用右眼瞄準開火,他得先要撥掉那幾根掉在面前的雜草,那還來得及射擊嗎?
上面這張照片十分有趣。這是軍方今年宣傳的另一個重點,空勤總隊甫接收軍方撥過來的黑鷹直昇機充做救災用,漢光時則再回歸軍方徵用。
不少網友見到這張照片都提出質疑,紅通通的塗裝,簡直是敵軍最好的靶子,此時飛在空中,手上有槍的恐怕都會忍不住舉槍瞄準。
更何況軍方還在這幾架紅色直昇機上裝了機槍。這表示這架直昇機知道自己可能遭遇敵火,武裝了機槍要反擊;既然知道自己將會遭遇敵火,幹嘛不改塗裝?這其間的矛盾,國防部要如何解釋?
這張同樣是在雪隧封鎖演習的當晚拍攝的,千萬不要被拍攝者的閃光燈所騙了,夜裡的雪山隧道口若非打了燈光,基本上漆黑一片,什麼都看不到,戰時更有所謂燈火管制,連路燈都要被關掉的。
這就衍生出另一個國軍二十年多年前就存在的老問題:我們不是撥了一大批星光夜視鏡嗎?都放到哪裡去了?演習不拿出來用,那什麼時候才要拿出來?
英勇的戰士在日頭赤炎炎的恆春保力山,在曬了一上午的甲車裡悶了幾個小時,為了呼吸維持生命,只能貪婪地吸著鄰兵的汗味,終於等到命令,提著槍往外衝,大口吸著新鮮空氣。
眼尖的讀者從這張照片看出端倪:「咦?車後的土工器具咧?」照片下方馬上有熟知內情的人回答:「在經理庫房啦」。
如同部隊的星光夜視鏡,同樣的問題造就同樣的狀況。為了應付裝檢,許多裝備從來就不曾撥補到基層,或是一撥補下來,裝備負責人就把新品全收到庫房裡,一直放到壞掉。裝備是用來檢查的,裝檢時損壞或是遺失,到時候就會很頭痛了。
每年漢光演習只要有這種照片,大概都免不了會找到「金手指」。
部隊裡稱之為金手指,可不是指像電影007那般神勇性感風趣,而是說有隻手指頭,在不正確的時間內放到護弓裡。受過武器訓練的人都知道,所有人都要隨時假設槍裡有子彈,應避免將手指放進護弓裡,以免意外扣下鈑機造成意外。
相片裡如此密集的隊形,顯然只是為了拍照好看,並非正在打靶,這金手指並不是正在打靶時所攝。當然,訓練如果充足,這種金手指的狀況就根本不應該發生,更何況是有人趴在身邊拍照。
前陣子網路上流傳關於部隊鐵製水壺的故事,讓許多當過兵的人都很有感觸。這或許是青年日報拍了這張照片,卻不放上臉書及官網,只在相片集裡當成一個記錄。
部隊有許多裝備都有類似的問題,服過兵役的人都明白,尤其被戲稱為「乞丐兵」陸軍個人裝備,一代一代交接下去,往往都有很深很深的歷史情誼,深到跟水壺裡的水味道一樣,濃得化不開。
漢光演習多年傳承下來,其本質已經成為「演戲」,參演的官士兵為了演好這齣戲,絞盡腦汁想新梗,即便官兵非常努力,但最後都會露出馬腳,難脫演戲的指責。
雪山隧道封鎖演習就是這樣一個例子。平常沒有敵情觀念的官兵,到了演習時,想盡辦法做到「機動阻絕」敵軍利用雪隧運動,於是想到找來「中部粽」消波塊,來做為阻絕設施,但非常天兵的,這兩個消波塊卻只放在拖板車上沒有卸下。
不吊下來,消波塊的阻絕意義在哪?敵軍來時,只要把拖車開走,就可以移開這兩個消波塊,那還阻絕個屁呀。
遠在金門的部隊,在漢光演習期間也舉行了「聯信操演」,照片中這批官兵,似乎正在演練家屋搜索。近年來世界各國的戰役,都凸顯城鎮戰的重要,這項演練有其重要性。
細分任務,圖左的那位應該是要負責打開房門,由左二這位負責第一個搶進屋內攻堅。
理論上,攻堅手應是這支隊伍裡反應最快、行動最敏捷的隊員擔任,才能在最短時間內判斷屋內的人是否有敵意,查覺對方是否有武裝,以及判斷是否要向對方開槍。不過,從照片中這位仁兄撐開的肚皮來看,其他人可能都比他要更能勝任此任務。
更有趣的是,右邊這一排後方四個人,全都用左手搭在前一位的肩上,沒有一個人向後、向外或是向上警戒,換句話說,萬一這家屋是個陷阱,恐怕從屋後繞過來一排冷槍,整支小隊都要被總統事後追晉了。
唯一值得稱許的,是這小隊裡每個人都戴上了國軍其他人沒有的護目鏡,至少萬一殉職時,不會死不瞑目。
最有趣的是這一張。或許是為了要符合「氣溫超過攝氏32度,不得室外操課」的規定,就連漢光演習期間,部隊讓阿兵哥全站在營帳裡,長官則站在帳棚外下口令。
這景象實在很後現代。印象中官愈大的,愈有帳篷可遮陰,像是國慶閱兵一般。但這張照片的景況不僅與古裝戲裡的經驗相反,也與我們現在的國中小學生狀況不太一樣。(我們的阿兵哥連小學生都不如?)
何以致之?孰令至之?把兵訓練成操不得、罵不得。打仗時我們真要靠這批阿兵哥來保護我們嗎?


引用民報
http://www.peoplenews.tw/news/1af0e418-ed8f-464f-b9b9-044ca280d634

想退伍不想裝病 志願役上尉寫全軍公開信

何豪毅/綜合報導 2016-08-28 15:37


軍方苦心營造的93軍人節榮耀,恐怕一夕之間破功。陸軍一名上尉徐子傑日前向全陸軍發出公開信,表示自己想提前退伍,但他不想裝精神病,「千千萬萬不要把一心求去的人留下來,像埋下一顆顆不定時炸彈、狗急跳牆,誰知道在壓力到達臨界點的時候,這些炸彈究竟只會自毀,或波及他人呢?」
陸軍十軍團52工兵群戰工營通信官上尉徐子傑,在陸軍網路信箱和個人臉書都貼出這封公開信。他說,他是個想退伍但求助無門的軍人,在軍校四年受國家栽培點滴在心,原本應該以十年光陰作為回報,但如今的他卻被理想與現實衝突的挫折感所擊倒,這份報效國家的心已消失殆盡。
「只要我可以裝成有精神方面的問題,然後騙過醫生專業的眼光,躺在醫院什麼都不用做,然後還可以左手領薪水,右手拿保險金,住滿至少半年以上,就有機會可以辦理退伍」,他說,四處探聽後得知,如要辦理退伍,目前唯一的方法就是因病停役。
徐子傑信中表示:「不願以這種方式辦理退伍的我,只能在此懇求增列軍校生服役未滿辦理退伍之辦法,協助不適合軍旅生活的人回歸社會」。他強調,國家在軍校期間所提供的資源和金錢,該歸還的一定分毫不少,現在所欠缺的就是一個途徑而已。
「躺在醫院什麼都不用做,還可以領薪水和保險金,住至少半年以上,就有機會可以辦理退伍」,徐子傑並指出,憑空捏造的理由,「對我、對家人、醫師甚至整個國軍及社會大眾都是傷害」,他暗指其他此以法企圖退伍的官兵,占用病床及耗費醫療資源,「還一邊領國家給我的薪水和許多保戶集資的保險理賠金?」
軍方證實此信為真,不過下面這段話讓軍方十分警惕:「千千萬萬不要把一心求去的人留下來,像埋下一顆顆不定時炸彈、狗急跳牆,誰知道在壓力到達臨界點的時候,這些炸彈究竟只會自毀,或波及他人呢?」軍方為此採取行動,除指派心輔專業人員約談輔導,並另派員向家長溝通說明。
軍方指出,徐員需服役至民國111年期滿,始可申報退伍,距離合法報退還有6年。十軍團指出,將主動提供專業意見及合宜管道協處,亦將秉依法行政原則管辦後續事宜,並藉多管道方式對這名提出抱怨的上尉提供輔導協助。


引用民報
http://www.peoplenews.tw/news/e271cedd-9ed8-46bf-96aa-7ea6eeae49f8
 


當林全和邱太三都不想當包青天 就剩立法院可以期待了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張正修   
2016-08-28
當林全和邱太三都不想當包青天 就剩立法院可以期待了
當檢察官形成一個封閉的系統之後,內部彼此的牽制與拉幫結黨是會彼此坐視檢察官相互對人權的殘害而不顧的,面對外界的批評聲浪,頂多找幾個人當樣板,替司法人員當代罪羔羊。圖/取材自網路 民報合成
台灣的檢察官公然犯法的事情屢見不鮮,尤其在特偵組在偵查陳水扁案時,像越方如這種檢察官以不收押辜仲諒為條件,讓辜回台做偽證等等早已被報導的沸沸揚揚,姑不論真相如何,檢察官以司法獨立為藉口,私底下做違法勾當的事情,只要監察院包庇、監察院不動,檢察官是不可能對自己的人下手進行偵查、起訴的,因為人們可以想見:當檢察官形成一個封閉的系統之後,內部彼此的牽制與拉幫結黨,是會坐視檢察官相互對人權的戕害而不顧的,面對外界的批評聲浪,頂多找幾個人當樣板,替司法人員當代罪羔羊。尤其檢察系統過去公然充當馬英九迫害異己的工具,揚言要讓陳水扁坐牢,這種公然踐踏檢察官應有的倫理遮羞布,讓很多人已忍無可忍。
其實很多人被檢察官與調查局、警察聯合設陷阱而入罪的經驗實在太多了,大部分的人幾乎都是透過自己的經驗知道檢察官與法官是在利用偵查與審判權力來陷害人民,而許多的檢察官與法官常常在辦了某些案件以後就申請退休,理由很簡單,因為已做了該做的事,也拿了該拿的錢,不走會出事。但是民進黨執政以後,林全與邱太三是可以對許多案子實施行政調查的,可惜,至今完全看不見任何動靜,讓違法亂紀的檢察官成為擁有可以犯法而不被法辦的特權階級。
當邱太三無法期待,當被譏為是又老又藍的行政系統不太可能去動檢察系統時,或許唯一可期待的就是立法院了。大法官釋字585號解釋文其實已正式承認國會調查權,該解釋文說:立法院為有效行使憲法所賦予之立法職權,本其固有之權能自得享有一定之調查權,主動獲取行使職權所需之相關資訊,俾能充分思辯,審慎決定,以善盡民意機關之職責,發揮權力分立與制衡之機能。
事實上,立法院可針對過去許多的個案,以法務部長及檢察總長為對象進行質詢,要求其報告,進而行使調查權。像陳水扁前總統案已判刑、已結案等的案件皆可以進行調查,立法院更進一步向全國受冤枉人民呼籲,讓它們提報被冤枉的案件,由國會依據程序進行調查。或許從這一步下手才能讓這些違法亂紀的檢察官一一曝光。邱太三與林全不想當包青天,那麼立法院的民進黨委員要當起包青天,以回應人民對司法界的痛恨,並拯救民進黨滑落的民調。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該查不查 如此審計監察

作者 謝渙溶   
2016-08-28
兆豐案事發已一星期,弊端愈滾愈大,迄今職司官箴的監察院及審計機關好像文風不動,令人不解!本人曾服務審計機關多年,願就法規層面,祈盼監察、審計機關能善盡職責。
首先就監察院來說:
一、有法律依據,為何不調查︰依監察法第二十六條規定,監察院為行使職權,得由監察委員持監查證或派員持調查證,赴各機關或公司團體,調查檔案冊籍及其他有關文件,各該機關或團體不得拒絕;又第二十七條規定,調查人員必要時得臨時封存有關證件,或攜去其全部或一部。
二、有專業人員,為何不派查︰現有十八名監察委員,不乏有資深檢察體系及審計主計專業人員,例如方萬富先生、江明蒼先生均歷任數個檢察機關的檢察長、李月德先生曾任審計部副審計長及北高二個審計處處長、陳慶財先生曾任行政院主計總處副主計長。上述皆曾在政府機關服務數十年的高階主官(管)人員。
現在爆發這樣重大國際金融案件,為何不主動依法調查?請告訴人民為什麼?如果認為院內無適當人員可供派查,亦可依監察法第三十條「於必要時,得就指定案件或事項,委託其他機關調查。各機關接受前項委託後,應即進行調查,並以書面答覆」之規定辦理。
其次就審計機關而言︰有無依下列相關規定審核,善盡審計職責,相關審核結果有無依法列入中央政府年度審核報告(書)。一、依審計法第七十九條規定,審計機關對於公私合營事業及受公款補助之私人團體應行審計事項,得參照本法(按:指審計法)之規定執行之,另依審計機關審核公私合營事業辦法(以下簡稱「審核辦法」)第三條第一項規定,政府或公有營事業機關及各基金參加公私合營事業投資…應由主管機關就投資目的、投資金額及效益分析等計畫,檢同有關資料、協議或契約等,送審計機關,變更時亦同。
二、又依上述審核辦法第四條規定,政府主管機關應將金融機構轉投資行為以外之重大轉投資行為,及行政院開發基金投資民營事業之重大事項等資料,檢送審計機關審核。三、再依前述審核辦法第七條規定,審計機關審核公私合營事業,應注意審核投資機關之投資有無違背預算或有關法令;投資機關或主管機關有無就投資金額及其增減變動、營業狀況等,檢討是否符合原定投資目的。同條第四款又規定,公股代表有無未盡監督情事,投資機關或主管機關有無未盡監督責任情事。
四、另審核辦法第八條特別規定:審計機關對於各公私合營事業之經營,如發現有違背法令,不符原訂投資目的,效能過低或公股代表未盡職責情事,應通知其主管機關妥適處理,其情節重大者,並應報告監察院。
兆豐銀行既有接受中央政府補助,自屬上述公私合營事業審核(查)的對象,無庸置疑。
(作者為審計機關主管退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黑潮發電測試成功 我獨步全球

2016-08-28

陳陽益主持 創三項世界第一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由中山大學行政副校長陳陽益教授主持的利用黑潮發電計畫,歷經七年努力,終於在月前測試成功,創造三項世界第一,是台灣人的驕傲,昨天研究團隊已向行政院長林全報告此一喜訊;總統蔡英文的「非核家園」目標可望向前邁進一大步!
  • 中山大學行政副校長陳陽益教授主持的黑潮發電計畫,創造三個世界第一,獨步全球。(記者洪定宏攝)
    中山大學行政副校長陳陽益教授主持的黑潮發電計畫,創造三個世界第一,獨步全球。(記者洪定宏攝)
  • 研究團隊在黑潮主流進行五十kW洋流能單元發電機測試。(成功大學水工試驗所提供)
    研究團隊在黑潮主流進行五十kW洋流能單元發電機測試。(成功大學水工試驗所提供)
陳陽益強調,這項計畫全稱為「瓩級黑潮發電先導機組研發與實海域測試平台建置計畫」,成功完成台灣首座在水深九百公尺建置深海繫泊系統與浮式平台,這也是世界第一座深海洋流能測試系統,且所有研發技術與施工都是「台灣製」。
再者,成功於黑潮主流進行五十kW洋流能單元發電機測試,並得到在每秒一.二七公尺流速下,平均發電功率為廿六.三一kW,在洋流能發電技術取得國際領先地位。

研究團隊 向非核家園邁大步

第三項世界第一,是以深海洋流能測試系統,掛載低轉速洋流能渦輪機,成功於每秒○.四五公尺流速下啟動發電機,並連續運轉達六十小時,為成功利用黑潮擷取能量的世界首例。
雖然各國嘗試利用洋流發電,但僅止於設計階段,尚無成功案例;日本去年啟動海流發電系統示範研究,但必須等到二○二○年才會進行單元機實海域測試,因此台灣的研究成果獨步全球。
陳陽益曾任中山大學海洋科學院院長,七年前開始規劃利用黑潮發電研究,二○一二年起與萬機鋼鐵工業公司董事長白俊彥技術合作,結合成功大學水工試驗所、中山大學海洋科技研究中心、國研院海科中心等研究團隊,共同執行海流發電系統效能驗證產學合作計畫。

研發技術、施工 都是台灣製

研究團隊去年先在屏東小琉球東南方海域進行洋流發電機組船拖測試,在每秒一.四三公尺流速條件下,第三代發電單元機組的平均發電功率可達卅二.五七kW,這是全球首次以船拖模擬洋流取得實際發電效能數據。
這項成果激勵研究團隊於今年七月廿三日,在屏東縣鵝鑾鼻東南方外海廿五公里處,設置多功能浮式載台,將由廢棄船舶改裝的深海繫泊基座,投入水深九百公尺。緊接著在七月廿五至廿九日,在黑潮主流上進行四天的連續發電測試,單元發電機組位於水深卅公尺處,在每秒一.二七公尺的流速下,平均發電功率為廿六.三一kW,確定測試成功。
陳陽益指出,將來的發電機組頂端位於水面下約五公尺,若遇颱風來襲,會降到水面下八十公尺,避免遭破壞。
Source: 自由時報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八月二十六日( 問:現代人不太重視孝道,兒子在外毫無音訊,就是父母亡故,還一點感應也沒有,是為什麼?)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8-26

談孝道

問:現代人不太重視孝道,兒子在外毫無音訊,就是父母亡故,還一點感應也沒有,是為什麼?
答:兒子不知父母之恩,忤逆不孝,或是放洋不歸,或是遠走高飛,甚至骨肉無情;如此一來,雖是父母精血所在,雙親心目中的寶貝,但是單方面的情懷會斷線,毫無感應。現代通消息的方法很多,為人子在外,常念父母安和,關心其健康與否,多打電話、寫信用E-mail、回家探望,便是心能連心。

現代人真幸福,寶島處處飄香,步步皆見料理店、點心擔;平常三餐要買父母喜歡菜蔬水果,夜晚臨睡,先問父母餓不餓?吃不吃點心?有這種做法當然很好,最重要的一點,是必須「真心誠意」,每次吃飯,先請雙親用膳,不要大聲呼叫,不然美食當前,心中已飽,父母如何下飯?仔細想想才好。

孔子說:「今之孝者,是謂能養;至於犬馬,皆能有養;不敬,何以別乎?」就是說現代人講孝順,便以為只要能供應父母三餐,不令飢餓就稱孝順了。可是大家想想,家禽、狗畜我們也能養活牠們,這都可以稱做供養是嗎?那麼其間的差別在何處呢?是不是可以把養雞養鴨之事,與奉養父母,皆稱「孝」呢?這太不對了,趕快改過來吧!

所謂「孝」,必須用恭敬和氣的態度,由心中自然顯示出來,不是只要給父母吃好、穿好,卻一點也不知道禮節,給父母尊嚴;若是如此,與養家畜,有何不同?
「心誠呷水甜」知乎!
延伸閱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介紹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序:就是說-生活的修行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465&Itemid=1

畫中有話-KMT有特權、沒法律,法律只用來嚇人民,不被管到就只有特權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8-2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有在KMT當過調查局線民,其間沒有做過違心之事,但是發覺甚多駭人之真實面,凡是忠貞KMT黨員,就可以不依法、不究辦,而權貴們玩的違憲違法很大,外人難於知悉,一般人民要求一些法律或違規的方便,只要找到KMT黨部的中間人,立刻可以得到特許,但是每件事皆有價碼規費和保證,因為太方便依此〝歪道〞得益,故有許多支持黨國亂法的台灣歪民,對於KMT相當的死忠,因為若不死忠必然死得很難看,我之參加KMT調查局的線民,是因為本人的父親受到〝白色恐怖〞的factors,必得為黨國效忠,家父若堅決法治,必然家破人散,我就不會是現在的我了。

KMT的憲法、法律管不到,不被管到就只有特權。
有特權、沒法律,法律只用來嚇人民。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