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蝦毀!7:30啦!!鬧鐘怎麼沒響,看一下手機竟是黑屏......原來昨晚忘記充電啦!於是她匆匆打理一下就出門了。剛要發動車子的時候,不知怎麼的,車子居然發動不了,於是想著要去搭計程車。剛到門口,才發現外面下著雨,此時也來不及上樓拿雨傘了,直奔路口去叫車。不巧的是,旁邊一輛大卡車開過水窪,一灘的水不偏不倚的噴到米黃色的長裙上。好不容易,終於攔到一輛計程車。

剛到公司,衝進會議室開會,老闆正在宣佈工作調整的名單。她的業務居然被無故暫停,她的職位則被一個不學無術,剛畢業不久,但與老闆有親戚關係的傢伙所取代。

午餐時間,所有人都鬧著要新任主管請客,一窩蜂笑鬧著出了門,卻沒有人叫她。}她一個人去了餐廳,剛把一口飯送進嘴裡,重要客戶打來電話。對方取消了金額最大的一筆訂單,年底的獎金泡湯了。她看著面前的午餐,毫無胃口.......

剛回公司,電話響起,媽媽在電話那端哽咽,說外婆的病又重了,可能熬不過這個月了。她安慰著媽媽,絲毫不敢提及自己的工作變動,只說一定儘快回去看說外婆。放下電話,訊息提醒聲響起。居然是暗戀了十年的他發來的消息:Hi,我要結婚了。

黃昏時,她站在回家的路邊等著計程車,但每個司機聽到要去的地點都拒載。無奈,她踩著高跟鞋,拎著沉重的電腦包,往家的方向走去。腳很快磨出了水泡,實在走不動了,太痛了,她蹲下來緩緩地揉著傷口。夜色籠罩,頭頂的月亮冷冷地俯瞰著她,彷彿無聲的提醒,突然間水泡破了流出血來的感覺好像特別地疼......終於她的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

過了一會兒,她猛然站起,擦乾眼淚,搖晃著繼續往前走。直到下一個路口,有一輛車終於停下來。報了地址,司機和氣地說:「這麼巧,我們住同一個社區,看小姑娘你走得辛苦,正好收工,免費送你回家。她連聲道著謝上了車,電話響起。客戶在另一端說,「雖然訂單取消,可是妳的敬業態度讓我覺得感動。不知妳是否對新的崗位感興趣?如果願意跳到我們公司,薪水漲一倍,職務也提升。」他說,「其實我等妳辭職已經等了好久.......」她驚喜地說著謝謝,心情豁然開朗起來。

於是順手給暗戀的他回了個短信,打上“祝你幸福”。手機螢幕又亮起,是他發來的回復:“今天我跟妳媽媽通了電話,我們這週末一起回家看外婆吧!”她驚疑地回:“為什麼你要陪我回家看外婆?”他發來一個笑臉:“如果不是想讓外婆開心,我不會把求婚提前這麼久的。”她不敢置信地望著那一行話,張大了嘴巴,手足無措。他像知道她的心事,又發:“我都知道,我也愛妳。”她臉一下子又紅了,心花多多開,一路抿著嘴笑著。

在我們的生活中,發生許多不是計畫內的事,看起來滿了悲傷。因著這些你是否覺得筋疲力盡,無路可走。所有事的結果不一定像你眼前所看見的那麼糟。不要放棄自己。正如神也沒有放棄我們一樣。

「因為主曾說,“我絕不撇下你,也絕不丟棄你。”」來十三5下



歡迎轉傳分享~祝每位每天幸福
流行教主 ❤ http://goo.gl/4Lln4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