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當林全和邱太三都不想當包青天 就剩立法院可以期待了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張正修   
2016-08-28
當林全和邱太三都不想當包青天 就剩立法院可以期待了
當檢察官形成一個封閉的系統之後,內部彼此的牽制與拉幫結黨是會彼此坐視檢察官相互對人權的殘害而不顧的,面對外界的批評聲浪,頂多找幾個人當樣板,替司法人員當代罪羔羊。圖/取材自網路 民報合成
台灣的檢察官公然犯法的事情屢見不鮮,尤其在特偵組在偵查陳水扁案時,像越方如這種檢察官以不收押辜仲諒為條件,讓辜回台做偽證等等早已被報導的沸沸揚揚,姑不論真相如何,檢察官以司法獨立為藉口,私底下做違法勾當的事情,只要監察院包庇、監察院不動,檢察官是不可能對自己的人下手進行偵查、起訴的,因為人們可以想見:當檢察官形成一個封閉的系統之後,內部彼此的牽制與拉幫結黨,是會坐視檢察官相互對人權的戕害而不顧的,面對外界的批評聲浪,頂多找幾個人當樣板,替司法人員當代罪羔羊。尤其檢察系統過去公然充當馬英九迫害異己的工具,揚言要讓陳水扁坐牢,這種公然踐踏檢察官應有的倫理遮羞布,讓很多人已忍無可忍。
其實很多人被檢察官與調查局、警察聯合設陷阱而入罪的經驗實在太多了,大部分的人幾乎都是透過自己的經驗知道檢察官與法官是在利用偵查與審判權力來陷害人民,而許多的檢察官與法官常常在辦了某些案件以後就申請退休,理由很簡單,因為已做了該做的事,也拿了該拿的錢,不走會出事。但是民進黨執政以後,林全與邱太三是可以對許多案子實施行政調查的,可惜,至今完全看不見任何動靜,讓違法亂紀的檢察官成為擁有可以犯法而不被法辦的特權階級。
當邱太三無法期待,當被譏為是又老又藍的行政系統不太可能去動檢察系統時,或許唯一可期待的就是立法院了。大法官釋字585號解釋文其實已正式承認國會調查權,該解釋文說:立法院為有效行使憲法所賦予之立法職權,本其固有之權能自得享有一定之調查權,主動獲取行使職權所需之相關資訊,俾能充分思辯,審慎決定,以善盡民意機關之職責,發揮權力分立與制衡之機能。
事實上,立法院可針對過去許多的個案,以法務部長及檢察總長為對象進行質詢,要求其報告,進而行使調查權。像陳水扁前總統案已判刑、已結案等的案件皆可以進行調查,立法院更進一步向全國受冤枉人民呼籲,讓它們提報被冤枉的案件,由國會依據程序進行調查。或許從這一步下手才能讓這些違法亂紀的檢察官一一曝光。邱太三與林全不想當包青天,那麼立法院的民進黨委員要當起包青天,以回應人民對司法界的痛恨,並拯救民進黨滑落的民調。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