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想退伍不想裝病 志願役上尉寫全軍公開信

何豪毅/綜合報導 2016-08-28 15:37


軍方苦心營造的93軍人節榮耀,恐怕一夕之間破功。陸軍一名上尉徐子傑日前向全陸軍發出公開信,表示自己想提前退伍,但他不想裝精神病,「千千萬萬不要把一心求去的人留下來,像埋下一顆顆不定時炸彈、狗急跳牆,誰知道在壓力到達臨界點的時候,這些炸彈究竟只會自毀,或波及他人呢?」
陸軍十軍團52工兵群戰工營通信官上尉徐子傑,在陸軍網路信箱和個人臉書都貼出這封公開信。他說,他是個想退伍但求助無門的軍人,在軍校四年受國家栽培點滴在心,原本應該以十年光陰作為回報,但如今的他卻被理想與現實衝突的挫折感所擊倒,這份報效國家的心已消失殆盡。
「只要我可以裝成有精神方面的問題,然後騙過醫生專業的眼光,躺在醫院什麼都不用做,然後還可以左手領薪水,右手拿保險金,住滿至少半年以上,就有機會可以辦理退伍」,他說,四處探聽後得知,如要辦理退伍,目前唯一的方法就是因病停役。
徐子傑信中表示:「不願以這種方式辦理退伍的我,只能在此懇求增列軍校生服役未滿辦理退伍之辦法,協助不適合軍旅生活的人回歸社會」。他強調,國家在軍校期間所提供的資源和金錢,該歸還的一定分毫不少,現在所欠缺的就是一個途徑而已。
「躺在醫院什麼都不用做,還可以領薪水和保險金,住至少半年以上,就有機會可以辦理退伍」,徐子傑並指出,憑空捏造的理由,「對我、對家人、醫師甚至整個國軍及社會大眾都是傷害」,他暗指其他此以法企圖退伍的官兵,占用病床及耗費醫療資源,「還一邊領國家給我的薪水和許多保戶集資的保險理賠金?」
軍方證實此信為真,不過下面這段話讓軍方十分警惕:「千千萬萬不要把一心求去的人留下來,像埋下一顆顆不定時炸彈、狗急跳牆,誰知道在壓力到達臨界點的時候,這些炸彈究竟只會自毀,或波及他人呢?」軍方為此採取行動,除指派心輔專業人員約談輔導,並另派員向家長溝通說明。
軍方指出,徐員需服役至民國111年期滿,始可申報退伍,距離合法報退還有6年。十軍團指出,將主動提供專業意見及合宜管道協處,亦將秉依法行政原則管辦後續事宜,並藉多管道方式對這名提出抱怨的上尉提供輔導協助。


引用民報
http://www.peoplenews.tw/news/e271cedd-9ed8-46bf-96aa-7ea6eeae49f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