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米飯加一物竟能降糖、排毒、軟血管 (南瓜飯 薏米紅豆飯 ~ )

米飯加一物竟能降糖、排毒、軟血管,趕緊告訴家裡做飯的人

飯加這物竟能降糖、排毒、軟血管,告訴家裡做飯的人
米飯是我們每天都要吃的主食,其實我們每天在蒸煮飯的時加點東西,不僅能降糖 ..


1 綠茶煮飯 ~ 軟血管
雲南茶葉之鄉臨滄流傳著「好吃不過茶煮飯,好玩不過踩花山」的山歌民謠。可見用茶水煮飯已有悠長歷史的飲食文化。
茶葉中的生物鹼、茶多酚、維生素具有防血管硬化、防動脈粥樣硬化、防輻射;大米富含維生素,能促進血液循環與新陳代謝,提高免疫力的功效。兩者同食二者同食效果更佳。
做法
1、先將茶葉1-3克,用500-1000克開水浸泡4-9分鐘,取一小塊潔凈的紗布,將茶水過濾去渣後待用(隔夜茶水不宜用)。
2、再將米放入鍋中,洗凈,然後把茶水倒入飯鍋中,使之高出米面3厘米左右,煮熟即可食用。
2 南瓜飯 ~ 降血糖
南瓜中的胡蘿蔔素含量非常高,裡面的果膠可以提高米飯的黏度,減緩糖分的吸收,是糖友的理想食物。
南瓜中的甘露醇,可以清除腸道中的毒素,也可用作糖尿病患者用食品、健美食品等低熱值、低糖的甜味劑。
14678949354869.jpg
做法
先將南瓜削皮切成小塊更易消化,再與大米一起煮20分鐘,煮熟即可。


3 芋頭飯 ~ 通便解毒
1467894935525.jpg
芋頭質地柔軟,好消化,適合患有胃腸道疾病食用,夏天上火時吃點芋頭飯有通便、解毒的作用。但是芋頭澱粉含量多,吃多了易脹氣。
芋頭含有豐富的黏液皂素及多種微量元素,可幫助機體糾正微量元素缺乏導致的生理異常,同時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故中醫認為芋頭可補中益氣。
14678949353421.jpg
做法
芋頭煮飯很簡單,芋頭洗凈去皮,直接切成小丁狀和大米一起蒸熟即可。


4 紅薯飯 ~ 健脾強腎
14678949352436.jpg
紅薯具有「益氣力、健脾胃、強腎虛」的功效。含有澱粉和纖維素,即能預防便秘,又可以減少血液中膽固醇的形成,預防冠心病。
它還是一種鹼性食物,可以中和一些酸性食物,保持人體的酸鹼平衡。
平衡酸鹼度對健康和美麗是很核心的一個問題,也是維持正常生理活動的重要條件。常吃紅薯飯可以起到調節作用,將多餘的酸性或鹼性物質排出,達到弱鹼性。
14678949356444.jpg
做法
紅薯洗凈,去皮切成小塊,和大米一起煮20分鐘即可。


5 薏米紅豆飯 ~ 排毒祛濕
14678949359025.jpg
脾為運化之初,胃為養生之本。調節好脾胃,有助於促進我們的代謝功能,增強身體的吸收能力。
薏米和紅豆堪稱完美組合,它能美白袪斑、健脾補肺、清熱解毒,還對調節脾胃有很好的作用。
14678949356977.jpg
做法
1、紅豆和薏米洗凈後,加水浸泡10小時以上。
2、將泡好的紅豆、薏米和洗凈的大米混合,加水,按照煮飯程序蒸熟即可。


詳細內容請看網如下:

http://goo.gl/ZE7K7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