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影片】世大運閉幕式,榮耀屬於你們,請大家給自己和臺灣一個熱情的掌聲/柯文哲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DoctorKoWJ



世大運閉幕式,榮耀屬於你們,請大家給自己和臺灣一個熱情的掌聲。
Today will conclude the Taipei 2017 Universiade. The glory belongs to all of you. Please join me in a round of applause for all of you, and for all of us!

2017.08.29【政經看民視】 怒!婦聯會改簽行政契約?政府演雙簧輕放過關?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08-30
發佈日期:2017年8月29日
來賓名單:
余莓莓、林俊憲、高嘉瑜。
紀國棟、黃越宏、張國城、李敏勇。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東北亞情勢升溫!北韓發射導彈飛越北海道上空!
- 川普嗆聲,金正恩沒在怕!安理會遭譏嘴砲制裁!
- 怒!婦聯會改簽行政契約?政府演雙簧輕放過關?
- 申報380億資產,內政部有內鬼?轉型正義能私了? 
- 追!明年外交預算增9%!ROC想繼續玩金援外交?
- 揭!福衛5號順利升空!莫忘幕後功臣謝清志博士!
- 爆!古文留不留,高中課綱掀文言、白話之爭!
- 上一堂彭P國文教室!你的之乎者也還給老師了嗎?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717&Itemid=76

台聯推台灣正名 日人:希望東京奧運不會看到「中華台北」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08-30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發起人永山英樹今上午出席街頭連署活動。(台聯提供)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為推動台灣正名,台灣團結聯盟今展開街頭連署活動,同時邀請「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發起人永山英樹共同出席。永山英樹表示,返日時會把連署書轉交東京都議會,希望下屆東京奧運不會再看到台灣被稱為「中華台北」;永山英樹說,希望台灣政府能盡一份力,讓台灣的名稱走入國際。
台聯青年軍今上午與「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活動發起人永山英樹於街頭展開連署。台聯青年部主任許亞齊表示,台灣在奧會中無法擁有自己的隊名,是中國打壓台灣的最佳典範,今日的連署活動代表著台日聯手試圖衝破中國打壓,呼籲台灣民眾應積極參與連署。
前立委周倪安表示,本次世大運台灣一共獲得超過90面獎牌,數量是全部參賽隊伍的第三名,但台灣卻無法選擇自己想要的隊名;周倪安說,台灣要向國際發聲,讓世界知道台灣已經受夠中國打壓,應讓台灣名字出現在國際社會中。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726&Itemid=76

聖山記事 20170826(淡水講堂設立-1)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優   
2017-08-26

8月21日當天風和日麗,天氣晴朗,彷彿是天上的諸仙佛來祝賀淡水講堂的設立。楊醫師從台中開車帶了幾位同修,一路風塵僕僕來到淡水,神奇的是,原本晴朗的好天氣瞬間開始下起毛毛雨。楊醫師後來解釋,原來是龍神來了。拿出從台中準備的台灣神匾,他馬不停蹄地馬上站上椅子,拿起鐵鎚親自爬上爬下的把道場所需要的東西一一擺設好。看著凡事親力親為的楊醫師,心中好感動,好擔心,好不捨。更感恩的是,他拿出家裡的傳家寶主爐及小香爐放在淡水講堂,講堂瞬間佛光靈氣百倍好有傳承的精神。
一切準備就緒,開光儀式正式開始。楊醫師雙手舉高,從上往下再往左右兩邊劃開,瞬間感覺透過他的手指把天上的氣,引下來散開。每一樣東西好似有生命,有靈魂般的呼吸,磁場剎那之間改變,一片溫馨祥和,佛光普照在每一個空間,每一位同修身上,心裡的感動與震撼是言語難以形容的,像是電影小說才有的情節,卻又如此真實。我不禁想起聖山的台灣神聖碑所散發出的光和磁場電波,溫暖又舒服,可以把心裡的陰霾一掃而光。台灣神道道場雖然沒有富麗堂皇的外表,更稱不上雄偉壯觀,但台灣神的正氣與氣度令人震撼,正所謂道場不可求乎外相,道心所在自身有道場。

曾請示楊醫師為何選擇淡水設立講堂?因為淡水是台灣四百年來很重要的通商港口又曾有戰事,陰氣較重。再加上有山有水的地理環境,非常的適合作為轉法輪的地點。楊醫師常常鼓勵同修們要多多參加法會,因為法會可以凝聚眾人的念力,結合眾人的善念,引發天地浩然正氣,產生救劫轉輪的功效。(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P.138)
所謂法會的意義,並非世俗之陰超陽薦而已,其目的在於透過台灣神證道之後的大靈能,與同修在人間的信仰力量互相結合,形成無形應化有形的磁場效應,影響台灣國運,化危為安,轉悲情為動力,處今日阿九急統賣台,弱化台灣生命力的時刻,如是重整人心的共修法會就有其必然。(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P.266)
師尊曾說過,只要願意開始都不晚,期待同修之間能互相鼓勵,互相扶持,把握這難得的修行法門,為台灣的民主自由公理正義而努力,行大愛的修行。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紀念碑巡禮-實踐上帝之道.赴義犧牲的天使-蕭朝金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8-25

(1907-1947)彰化社頭人,高雄岡山教會牧師、三民主義青年團岡山分團負責人。

父親蕭明爐是熟識草藥的鄉間醫生,亦是虔誠的基督徒,在中部進行醫療傳道工作。蕭朝金是次子,年幼喪父,家境貧困,自小打工幫忙家計。跟隨母親定居台南善化。

他以堅定毅力、優秀資質通過通信教育高中資格檢定考試,再報考台南神學院,畢業後歷任台南南門教會傳道師、牧師,再轉任高雄岡山教會牧師。

他參加「台灣文化協會」的文化宣講,鼓吹以平等為出發點的台灣民族運動,並熱心於社會公益。是一位能言善道的傳道者,擅長運用比喻導入正題演說,深入淺出、言而有物,得到聽眾的熱烈回響。成為岡山活躍的名望人士。

戰後初期,集結具正義感與行動力的人民,維持國民政府來台前的空窗期。他投入三民主義青年團高雄分團部,任岡山區隊長,期待「建設三民主義新台灣」。

國府來台,台灣人逐漸看清接收者「劫收」的本質與行徑,徹底失望。1947年228事件爆發,他以傳道人的角色,勸年輕人要謀定後動。另方面,岡山教會收留因交通停滯無法回家的學生與人群,卻因此被懷疑聚眾滋事、收容暴徒。

3月10日,教友勸他走避,他以「我又沒做什麼代誌〔事情〕,我是一個傳道人,就是伊抓錯人,那也是誤會,解釋一下就好。」拒絕,不久即被士兵帶走。

被關在岡山警察局拘留所期間,他不為自己禱告,反而日夜為台灣及人民祈禱:「上帝啊!你要保佑台灣人。現在台灣人正遭逢災難,祈求您讓台灣的明天能更平安、更幸福。」

3月17日赴義前,手腳皆被鐵線綑綁,遭國府軍隊要求跪下時,曾言只敬上帝不跪人,遂被槍托重擊毒打,以坐姿遭槍決。妻子李錦棉(善化人,女傳道)見證他的鼻子與耳朵均被割下。家屬之後收到「蕭朝金無罪」的文書。

他遵循真理、貫徹基督意旨,為蒼生請命,在暴力脅迫下堅定不移,是赴義犧牲的天使。

延伸閱讀:
聖山簡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544&Itemid=1

《謠言終結站》待室內不會中暑? 醫:不見得

2017-08-27
記者羅碧/台北報導
天氣炎熱怕中暑,有些長輩會選擇待在室內,可是又捨不得吹冷氣,於是選擇緊閉會「西曬」的窗戶,希望能阻隔熱氣不進入屋內,以為這樣就能免受中暑等熱傷害;但醫師提醒會不會中暑跟待在室內或屋外沒有直接關係,而是跟「溫度」和「濕度」有關。
  • ▲老年人和小孩要特別注意防範中暑等熱傷害;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 ▲老年人和小孩要特別注意防範中暑等熱傷害;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

空氣不流動 易有熱傷害

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表示,如果室內的濕度×0.1+室溫超過40就有很高的機率發生中暑。舉例來說,若測得的室內濕度是80%、室溫若是32℃,也就是8+32=40,就要提高警覺了;愈超過40,中暑的機率就更高。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室內空氣不流動,將會降低散熱速度。當產熱速度大過於散熱速度時,就會使室內的熱能無法排出,導致溫度不斷升高(例如頂樓加蓋的鐵皮屋或貨櫃車),若再加上人體溫度調節不佳,就容易出現熱傷害。
朱柏齡建議,如果陽光直射室內時,應該拉上窗簾,且最好為兩層窗簾,以阻隔熱能進入室內,但一定要同時開啟電扇讓空氣流動,而電扇最好裝設在天花板,從上往下吹,可迅速降溫。
如果開電風扇後的室溫仍高於體溫時,那麼吹的是熱風,而不是冷風,建議可在電扇前放冰塊,以電扇吹散冰塊釋放出的冷空氣,讓室內降溫。
朱柏齡提醒,老年人和孩童要特別注意中暑等熱傷害。這是因為老人的心肺功能及汗腺功能較差,所以皮膚較不能散熱,較容易中暑。

老人和小孩 較容易中暑

小孩則因每公斤體重的產熱量比大人多;小孩的體表面積及身體質量比率(BMI)比大人高,在同樣熱的環境裡,孩童由皮膚吸收的熱比大人多;小孩的排汗速率比大人低,散熱速率較大人差;還有小孩對熱的適應期比大人長(需10-14天)等原因。
防範熱中暑除了要注意環境溫度、濕度,適量補充水分,還要注意空氣流通,以及身體狀況。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130434

地科奧賽 我2金2銀屈居亞軍

2017-08-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第十一屆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結果昨揭曉,台灣四名高中生遠赴法國,最後獲得二金二銀,國際排名與日本共列第二,只輸中國。但這也是參賽十一次以來,首度未奪得第一,領團教授研判,台灣地質較年輕,不如中國與歐洲同為古陸,在野外考察的得分上稍嫌吃虧。
  • 第十一屆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揭曉,台灣四名高中生拿下二金二銀成績,與日本選手並列第二。由左而右為盧柏元、陳映樵、吳宗勳、黃申昌。 (教育部提供) 第十一屆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揭曉,台灣四名高中生拿下二金二銀成績,與日本選手並列第二。由左而右為盧柏元、陳映樵、吳宗勳、黃申昌。 (教育部提供)

參賽11年 首次沒拿第一

今年台灣代表選手由四名高中生組成,包括建國中學的陳映樵、吳宗勳、黃申昌及師大附中的盧柏元,都是開學後升高三的學生。比賽地點在法國尼斯,共有卅四國一○八名選手齊聚較勁。
成績昨天出爐,台灣四人共拿下二金二銀成績,其中黃申昌另和其他國家選手組隊拿下地球科學專題銀獎,最後台灣總成績與日本並列第二。台灣隊過去連續十屆拿第一,今年首度屈居亞軍。

野地考察 先天吃虧

台灣代表團團長、台灣師範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蔡孟宛說,今年賽事包含理論測驗、野地考察與團隊專題討論,台灣學生在考察題組中,面臨歐洲古陸與人文結合的考驗。考題從一顆四億年的石頭開始看起,但台灣地質年輕,台灣學生先天條件稍嫌不足,但其他測驗就打遍天下無敵手。
黃申昌則說,從小就喜歡天文,升上高中後發現地球科學也很有趣。今年賽事中的專題討論,須與他國選手合作,題目是以地球系統為基礎,討論人類如何增加移民外星球的優勢,非常有趣。未來希望在天文或地科領域中挑選大學科系就讀。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131017

1日掃8金 世大運摘26金

2017-08-30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為期十二天的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今天就要落幕,坐擁地主球迷龐大加油聲勢的台灣健兒,臨去秋波,昨在羽球、網球、武術八面金牌大進補下,總獎牌數衝上難以想像的廿六金、卅四銀和卅銅,排名第三,僅次日本、南韓,閉幕式今晚將於台北田徑場登場。
  • 世大運今天落幕,羽球女單戴資穎(右)摘冠。
(記者方賓照攝) 世大運今天落幕,羽球女單戴資穎(右)摘冠。 (記者方賓照攝)
  • 世大運羽球男單王子維封王。
(記者方賓照攝) 世大運羽球男單王子維封王。 (記者方賓照攝)

羽球、網球、武術 金喜連連

世界球后戴資穎領銜的羽球賽,她為參加世大運放棄羽壇至高的世錦賽,只為將榮耀留在台灣,人氣女王小戴在女單決賽以廿一比九、廿一比十三,解決南韓李張美奪下世大運生涯首金,如願與球迷分享榮光。「羽球王子」王子維在男單決賽直落二解決日本西本拳太,混雙王齊麟/李佳馨逆轉拍下馬來西亞組合,吳玓蓉/許雅晴女雙也擊退泰國好手,四組人馬都拿下金牌,加上先前團體賽已攻頂,羽球豪奪五金無愧為我國獎牌庫。
世大運「地獄網球場」烈日煎熬,意外爆出「詹、謝」兩家恩怨情仇,眾將仍專注在球場上,代表台灣的「加州男孩」莊吉生,以六比二、六比四強壓南韓新秀洪晟成搶下金牌,為台灣網球男單打下久違第二金。地主女將李亞軒在炙熱的正午,帶傷苦戰三盤,最終不敵泰國好手汪庭采,含淚奪銀。加上團體金牌錦上添花,網球場上撐起四金。
桌球好手鄭怡靜昨在金牌戰二比四不敵南韓田志希,仍摘下台灣女單首面世大運銀牌;陳建安決賽一比四敗給日本森薗政崇,仍寫下個人最佳成績。

排名第三 今晚「送神」閉幕

世大運僅剩水球尚未完賽,閉幕式今晚六點卅分於台北田徑場展開,表演節目將以「台北愛你」為主題,用歡樂派對方式呈現,向來自世界各國的運動員致敬。世大運下屆交由義大利拿坡里主辦,閉幕式將演出該國傳統音樂及舞蹈,熄滅聖火儀典將以「送神」方式呈現,最後送上絢麗的主題式煙火,為今年賽會畫下完美句點。(相關新聞刊A3、S套)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131075

世大運/世大運中華隊90面獎牌 背後都有動人故事

20170830

文/吳政紘

郭婞淳在舉重女子58公斤級決賽中,抓舉以107公斤突破個人及大會新高,挺舉更挑戰世界紀錄142公斤挑戰成功,以總和249公斤破個人及大會最佳紀錄,順利為中華舉重隊奪下舉重項目的金牌。(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8.21)

台北世大運所有項目只差水球男子上午賽事完就可確定,其中中華隊在這次拿下破紀錄的90面獎牌,26金、34銀、30銅,當然少不了地主優勢外,每位運動員都有屬於他的動人故事,都足以感動人心。
舉重:郭婞淳
郭婞淳不但是為了金牌,還是為打破世界紀錄而參加世大運,從她堅定的眼神中,誰能想像這是一位從小由媽媽、祖母等獨力扶養到大,在狀況正好時卻不幸遭槓鈴壓傷,到現在還會有陰影的選手,郭婞淳不但舉起台灣,還舉起全世界。
© 由 NOWnews Network Co.,Ltd 提供
郭婞淳在舉重女子58公斤級決賽中,以總和249公斤破個人及大會最佳紀錄,順利為中華舉重隊奪下舉重項目的金牌後,欣喜落淚。(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8.21)
田徑(百米):楊俊瀚
花蓮出身的楊俊瀚,老爸開砂石車,家中經濟不寬裕,但他節省不願意把破鞋丟掉,就這樣跑出百米台灣第一面男子世大運金牌,楊俊瀚還帶領男子團體接力奪銅,是令人難以忘懷的金牌好手。
© 由 NOWnews Network Co.,Ltd 提供
▲世大運田徑4x100公尺接力賽,中華台北隊由楊俊瀚、魏溢慶、鄭博宇、陳家薰組成,最終以39秒06拿下銅牌。(圖/記者陳明安攝,2017.08.28)
田徑(標槍):鄭兆村、黃士峰
看到日漸成長的鄭兆村突破極限成為亞洲第一人,「他說:我想當亞洲傳奇,我想丟過90公尺。」鄭兆村不說大話,他真的打破紀錄,也是世大運台灣第一人。
© 由 NOWnews Network Co.,Ltd 提供
▲世大運台灣標槍好手鄭兆村,最後一次試擲丟出91.36紀錄,逆轉奪下金牌。(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8.26)
溜冰:陳彥成、柯福軒、楊合貞、陳映竹
看到台灣第一金是從今年才有創立的溜冰拿到,大家都真的嚇了一跳,不過在微風河濱公園,可以看到台灣溜冰隊不斷奪牌,最後展現王者之姿奪牌,柯福軒、陳彥成都在記者會上數度落淚,楊合貞則是從台南國小操場一路苦練到世大運金牌,都很不簡單,其中陳映竹還差點破世界紀錄,可惜不被承認。
© 由 NOWnews Network Co.,Ltd 提供
滑輪溜冰男子10,000m計點淘汰賽,中華台北選手陳彥成(左)、柯福軒(右)分別拿下金牌與銀牌。(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08.21)
桌球:陳建安、鄭怡靜雙銀、男團、女團奪銅
雖然賽後記者會只有小安身影,但我們也知道鄭怡靜身上傷勢太多,尤其是腳踝會不斷折磨她移位,加上福原愛與江宏傑夫妻感情很好,在這次世大運也給予小傑力量,還有女單希望陳思羽賽後痛哭,都是中華隊前進的動力。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sports/summeruniver/%e4%b8%96%e5%a4%a7%e9%81%8b%ef%bc%8f%e4%b8%96%e5%a4%a7%e9%81%8b%e4%b8%ad%e8%8f%af%e9%9a%8a90%e9%9d%a2%e7%8d%8e%e7%89%8c-%e8%83%8c%e5%be%8c%e9%83%bd%e6%9c%89%e5%8b%95%e4%ba%ba%e6%95%85%e4%ba%8b/ar-AAqXg2k?li=BBqiNIb&ocid=ASUD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