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台聯推台灣正名 日人:希望東京奧運不會看到「中華台北」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08-30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發起人永山英樹今上午出席街頭連署活動。(台聯提供)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為推動台灣正名,台灣團結聯盟今展開街頭連署活動,同時邀請「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發起人永山英樹共同出席。永山英樹表示,返日時會把連署書轉交東京都議會,希望下屆東京奧運不會再看到台灣被稱為「中華台北」;永山英樹說,希望台灣政府能盡一份力,讓台灣的名稱走入國際。
台聯青年軍今上午與「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活動發起人永山英樹於街頭展開連署。台聯青年部主任許亞齊表示,台灣在奧會中無法擁有自己的隊名,是中國打壓台灣的最佳典範,今日的連署活動代表著台日聯手試圖衝破中國打壓,呼籲台灣民眾應積極參與連署。
前立委周倪安表示,本次世大運台灣一共獲得超過90面獎牌,數量是全部參賽隊伍的第三名,但台灣卻無法選擇自己想要的隊名;周倪安說,台灣要向國際發聲,讓世界知道台灣已經受夠中國打壓,應讓台灣名字出現在國際社會中。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726&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