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318後民調才贏 柯P:我的選舉仿太陽花,沒有總部

記者林冠妙、魏翊庭/台北報導


記者林冠妙、魏翊庭/台北報導
318太陽花學運今天滿周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在一場演講中表示,318在台灣歷史上具重大意義,同時透露,去年選市長時,在318之前他的民調沒有贏過連勝文,是318之後才拉開差距,分水嶺就是318學運,「我的選舉,簡單的講,只是太陽花學運的複製品」,這場選戰沒有總部,幾乎是仿造太陽花學運,而他觀察,現在若不能導引公民力量,8個月後將會有大型社會運動。

以促進彰化經濟發展為宗旨的「88聯誼會」,今天邀請柯文哲在例會中演講,會長黃火煌、副會長王義郎、郭林勇及彰女畢業的立委尤美女、前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詹春柏、台北市議員江志銘及資深媒體人劉志聰等人均到場與會。
柯文哲談到台灣公民社會的崛起,從華光社區、大埔事件、反核、反媒體壟斷,一直到洪仲丘事件,當時有25萬人上街,當天在舞台上的2個人,其中一位現在是他的助理,他後來才知道,洪案25萬人上街頭,首謀份子25人,其中有15人是當天第一次見面,意即這15人是靠網路在聯絡,只有10個人有見過面,這讓他感到很驚訝,也給他很大的啟示,25個人在網路上串連,可以讓25萬人上街頭,事後才看出對台灣的影響有多大。
50萬人上街頭,但沒有首謀、沒有總部
網路串連讓25萬人上街,柯文哲當時認為很成功,結果沒想到,8個月後太陽花學運有50萬人上街頭,而且是沒有首謀的,「那2個首謀在立法院」,這比洪仲丘事件更可怕!」,首謀在立院,那外面這50萬人是誰在指揮?醫療通道、物資站什麼都在運作,可是沒有總部,這很恐怖。
柯文哲說,在318之前,他的民調都沒有贏過連勝文,318之後才拉開差距,最高時拼到(贏了)22%,在最後一星期,中國國民黨總動員,掉了5%,分水嶺就是318學運,318在台灣歷史上具有重大意義。
柯文哲指出,他的選戰受到太陽花學運很大的啟示,連勝文批評他有一大堆網軍,「拜託我哪有錢請網軍?」,他說今天早上中國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向他抱怨,她「柯P」2個字都還沒寫好,以為她要罵柯文哲,臉書就被灌爆了,網軍實在太可怕,她問柯哪來這麼多網軍?
柯文哲強調,我們已開始進入一個我們不太了解的世界,反服貿、太陽花學運是根火柴,而引起爆炸的不是那根火柴,是那一大桶汽油,318之前,一連串的公民運動,整個台灣已經在累積能量,等火柴棒一丟進汽油桶,就爆炸了。
柯文哲說他算過,洪仲丘事件後8個月發生太陽花運動,又8個月後是九合一大選,那場選舉聽說是造成中國國民黨自遷台以來最大敗仗,都是8個月時間,所以他最近在思考一個問題,1129這場選舉打下去後,台灣的能量到底是消掉?還是重新再累積?「我正在觀察」。
若不能導引公民力量 8個月後將有大型社會運動
柯文哲認為,如果他市長可以做的很好,可以超越藍綠,也許這個能量會散掉,若他失敗了,這能量又會再累積,回顧台灣歷史最大的2次學運,一個是太陽花,一個是野百合,2者相隔24年,差別在於野百合當時的總統李登輝,利用學運的力量乾坤大挪移,轉過頭來幹掉萬年國會、動員勘亂臨時條款以及總統全面改選,讓台灣進行寧靜革命,但太陽花期間,馬英九是問題製造者,而非解決者,沒有利用公民力量解決問題,所以才造成1129選舉很大的變革。
柯文哲表示,現在要開始觀察,社會能量究竟能否有效導引?台灣在太陽花學運時,就好像一部汽車,馬達很強,但沒有方向感,不知道台灣何去何從,所以,從現在開始,如果我們不能有效導引台灣的公民力量,現在就會開始累積,準備8個月後迎接一個很大的社會運動。
賈伯斯曾說「與其預測未來,不如引導未來」,要看出世界的趨勢,跑到趨勢前面,「其實是世界趨勢在推著你走,只是人家看起來覺得是你在引導潮流」,「我的選舉,簡單的講,只是太陽花學運的複製品」,這場選舉沒有總部,打一場選戰竟然沒有總部,這是滿奇怪的打法,幾乎是仿造太陽花學運,但我們要進入一個很有趣的世界,是沒有總部的。

引用

【影片】新政!柯文哲:北市公車改里程計費

2015永續城市對話峰會,19日下午登場,包括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以及德國杜賓根市,4位市長齊聚一堂,大談施政理念,但妙語如珠的柯文哲,依舊是全場焦點,他還當場宣布,第一任內就要把北市公車路線大改造,改採里程計費。自誇這沒碰到兇悍的市長是作不到的!

4位市長一同大合照,2015永續城市峰會,城市領袖大談施政理念,但全場焦點,還是集中在柯文哲一人。

柯文哲妙語如珠,逗得全場笑聲不斷,他還當場宣布改造公車計畫。

不但公車路線將重新洗牌,還打算廢除區段收費,改採里程計費。

連拿來搭車的悠遊卡,他也計畫加入身份辨識,以後i-voting就更方便啦。

以打造智慧永續的台北市為主題,柯文哲20分專題演講,絲毫沒冷場,讓同台的林佳龍和鄭文燦話好酸。

鄭文燦調侃桃園市,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不比台北市,柯文哲一人光芒四射,壓過全場風采!(民視新聞陳信瑋、施孝儒、游博智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5319L07M1

史明老師隨行日記 20150319

新聞報導 -
作者 Jolen | 贊業   
2015-03-19

革命ING,share ING,傳唱史明的事蹟

2015.3.18

今天是太陽花學運公民革命運動屆滿一年的日子,做了一件自己覺得很有意義的事情。

3/16(一)去電影院看了『革命進行式』後,內心對史明老前輩一生為台灣奉獻、堅持的精神,深深感動,就是說,看完這部影片,讓所有人都驚呆了!!隔天就和2位同事分享此訊息,同事P說高中時的歷史老師暑假會開書單,包括228事件、白色恐怖等,讓他們去研讀寫心得報告,知道有史明這號人物;同事K說,讀專科時期大部分時間都和同學討論要去哪玩,不太專注於課業上老師也沒教,沒聽過史明;而我在高中時,老師也鮮少講述到課本以外的真實歷史事件,結論:老師對學生的啟蒙很重要。不過現在資訊發達時代,只有稍有一點好奇或興趣,就能從google中得知,這也是網路世代激起太陽花的力量。

我參與一個英語討論俱樂部,每週由一位會員進行十分鐘的英語短講,我決定要介紹史明老前輩,也想了解年輕世代的人,是否認識這位台灣的傳奇人物。第一張我就放了史明老前輩的照片問說,「請問你知道他是誰嗎?」很好,沒有人認識。這樣我就有了介紹的意義阿!

建立海外台灣人革命基地-新珍味餃子館、影響世代台灣人的巨著-台灣人四百年史、宣揚要自己當家作主的-獨立台灣會,我想「史明」這個名字會給聽者在腦海中留下印象。

讓更多人知道史明,他一生的故事應該被記錄在教科書中,流傳下去給台灣的世世代代!

介紹史明先生英文簡報檔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洛神花果凍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foodanddrink/recipes/%E6%B4%9B%E7%A5%9E%E8%8A%B1%E6%9E%9C%E5%87%8D/fd-74caec45-7195-54d5-8c43-f8ea152ee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