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808 ---認同台灣神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3-08-08

聽說台北今天的溫度飆到攝氏39.3度高溫,感覺這與台灣人民最近的怒火一樣高,就連一向挺馬造神不遺餘力的統媒,也開始忍不住批判:

總統的低調便顯得無能,柔軟和溫厚便顯得缺乏魄力,而他凡事道歉「唾面自乾」的馬氏修養,卻也常導致政府和國家的榮耀無法維持。說得直接一些,馬總統把「個人修養」和「元首角色」混為一談,甚至將前者看得比後者重要,這一再造成政府決策顛躓的災難,他卻無法自覺。(引用20130808聯合報
補破窗:唾面自乾的政府無法贏得尊重)
說真的我們這些深綠的看到現在的政府如此無能,實在也無法高興起來,就如同阿扁總統說過的,阿九現在好歹還是代表國家的元首,他的過失只會造成全國人民的不幸,我們不應該幸災樂禍。但是上天做事不講人情只照因果,依阿九所造的惡業,恐怕只有苦果徐徐佈滿天了,事情會怎麼發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今天是父親節,看到只要有賣蛋糕的專賣店竟然都大排長龍,不知何時開始只要有節日,台灣人就一定要吃"某樣"東西來慶祝;其實慶祝可以有很多種方式,最近常在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遇到新面孔,參訪者有的是收到
大地會刊或是看網站,也有不少是聽廣播介紹,但是來的人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認同台灣神。在聖山教育園區裡有許多展覽看板,可以讓我們了解這些為台灣奮鬥的先烈們事蹟,大家不妨到山上走走,過個與眾不同的暑假。

今日的餐點:
(午)竹筍排骨湯、炒菜豆、九層塔炒茄子、煎赤仔魚、白飯
(晚)虱目魚丸豬肚湯、蕃茄炒蛋、絲瓜炒蝦仁、蔥抓餅、白飯
點心:紅龍果、木瓜、芝麻包、牛奶饅頭、肉包、菜包、綠豆蓮子湯

 
延伸閱讀: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15:20130729~20130804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473&Itemid=57

資訊界奧運 快手美眉奪冠

來自宜蘭羅東高商國貿科的陳淑梅一舉摘下簡報軟體組冠軍。(Certiport 提供)


〔記者陳炳宏/綜合報導〕二○一三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我國傳出捷報,獲得一金二銀一銅佳績!來自宜蘭羅東高商國貿科的陳淑梅一舉摘下簡報軟體(Power Point 2007)組冠軍,淡江大學學生劉怡萍與台灣科大學生陳嫚瑩,分別獲Word 2007、2010版本亞軍,台北城市科大數媒系學生湯正吉則在Adobe海報設計獲得季軍。
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一向有「資訊界的奧運」之稱,今年共有來自全球九十多個國家,三十四萬名學生參賽,參賽者必須在限時內,完成Word、Excel、Power Point和Photoshop等競賽項目和主題設計。最後全球只有七人可以獲得各分組金牌。
以速度及效率傑出獲得簡報軟體組冠軍的陳淑梅說,自己很喜歡做商業簡報,希望這項技能可以在將來求學或就職時發揮助益,她計畫未來要升大學、出國念EMBA。她強調,拿到冠軍除為國爭光外,也是對於家人、同學、老師最好的感恩與回饋。
陳淑梅反映考題翻錯
陳淑梅說,決賽時考題出現水平飛入動畫,但飛入只有上下左右,後來才發現英文寫「on top」是中文考題翻譯錯誤,因此舉手反映,監考人員事後還特別致謝。
湯正吉在Photoshop,以世界兒童基金會為主題的海報設計競賽中獲得季軍,他表示,台灣文創其實很強,設計教育的理念很普遍,有一定水準。
陳嫚瑩曾奪得二○一一年Excel季軍與二○一二年Power Point季軍,今年則再度跨界挑戰Word,結果榮獲亞軍。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ug/8/today-life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