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大話新聞20110707,反告楊志良做出反擊­

DaHwa 20110707 9

                                          2011-07-07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ZmnaElRTlA

吳育昇撤告,我第一時間的反應

2011-07-08

吳育昇撤告,我第一時間的反應

於我而言,711將是台灣新聞自由史上一個重要的日子,因為中國國民黨立委(台北縣淡水、八里、三芝、石門、泰山、林口選區)、馬英九總統的親信、2004年立委選舉全國第一高票、第十二屆世界傑出華人獎得主、向來以道德形象自居的吳育昇告我的加重譭謗案,將做出宣判。

為什麼我說「於我而言,將是台灣新聞自由史上一個重要的日子」,因為不管我贏還是輸,這個判決將正式宣告,台灣是不是與其他文明國家一樣,容許「諧諷」(parody)這種文體的寫作。

我這一陣子每天吃香喝辣,同時也勤於洗冷水澡,就是怕萬一被判有罪(而且我是不會以罰鍰代替坐牢的),那就會有一陣子無法吃到好料了,至於冷水澡倒是和這個官司無關,因為實在太熱了。

可是萬萬沒有想到,今天(78)下午一通電話,讓「由司法決定台灣可不可以有諧諷寫作」的這個心願完全落空,因為我的律師說,法庭要我們711不必出庭了,為什麼?不為什麼,吳育昇撤告了,用非法律用語講,就是吳育昇落跑了、膽怯了、不想捍衛他偉大的名譽了。

ㄘ─ㄘ──操場跑三圈。這是我聽到這事的第一個反應,真的只有去跑三圈操場,才能平息我心中的憤怒。

吳育昇跟社交女上薇閣精品旅館之事,我諷刺他「自從他陰莖在外面亂插一通的醜聞曝光之後,等於已經被判了政治死刑」,也揶揄他「更應該請他用他那善於摳婚外情對象私處的手指頭去扣(槍斃死刑犯的)扳機」。

好了,不得了了,他看到上述文字,認為我譭謗他的名譽,於是告我加重譭謗加上賠償兩百萬,檢察官經過幾次調查庭,把我跟畫漫畫的邱顯洵一起起訴。

人生的第一個官司於是獻給了吳育昇。

想不到折騰了這麼多個月,他竟然撤告了,不是名譽受損嗎?不是要捍衛自己形象嗎?怎麼了,都算了?因為發現自己的形象不過是個屁?還是自己的名譽不過狗屎一粒?

ㄘ─ㄘ─操─操場跑七圈(加跑四圈)。突然想到有回吳育昇在立院罵政府官員的一句名言,「我從你臉上看到一個台灣人的無恥」。

這戲到此為止了嗎?當然不會,「吳育昇告我」這個專欄將繼續寫作。我會告吳育昇「誣告」嗎?在與相關人士討論之後,再給大家一個滿意的答案。
 
 

出處:國寶級白目馮光遠在此http://whiteeyeishere.blogspot.com/

豐年祭變調 愧對祖靈

◎ 伊當

長期以來,部落的豐年祭受外來因素影響,已變了調,說穿了就是為了「錢與權」。為觀光就是為錢,為選舉就是為錢與權。當錢與權擺中間,文化和傳統皆可拋。

當一個部落神聖的傳統文化祭典不再被尊重,一切向錢看,往選票靠攏,那缺乏傳統文化做基礎,失去部落原貌的豐年祭,對於部落賴以為生的觀光業,是極大的傷害,不但難以永續發展,且愧對祖靈,讓部落蒙羞。

原住民部落所舉行的豐年節慶與祭儀,基本上的目的與意義,就是感恩、祈福、傳承、團結。即感謝上蒼與祖靈,在過去一年庇佑部落平安富饒,同時祈求未來繼續祝福部落。而在祭典準備工作及祭典過程,等於在驗收各年齡階層是否確實傳承,執行部落給予的任務;而整個祭典所展現的,就是部落的團結與強大。

相信觀光客湧入部落參加豐年祭,是為了體驗部落神聖、傳統的祭典,絕對不是想看一場請廣告公司來搭舞台、牌樓,沿途水銀燈滿掛宣傳旗,音響比大聲,完全「向錢看齊」,想撈一筆的冒牌小丑秀;更不是看一場政治人物與政府首長,自吹自擂、噴口水的野台秀。

在祭典上,即使有政府首長(包括總統),或民意代表受邀,也要謹守分際,僅能以客人、來賓身分參與,而不是祭典上的主人或頭目,不能打斷儀式地進行。所以絕對不能給予配戴象徵地位崇高的頭目飾物與配件,因為他們的出現,不屬於祭典的一部分,根本不了解這些飾物的重要性,更不便在典禮上配掛上如此崇高的飾物與配件。

待祭典結束,民代、首長及觀光客才可以自由參與,即儀式外與族人同樂的歌舞。族人可以歌迎賓,以舞同歡,大家融合在一起,如此才是適切的。

面對豐年祭,原住民要珍視部落傳統祭儀,並督促代代相傳而不流失;而應邀的貴賓與參與豐年祭的民眾,應該尊重且配合原住民的傳統,才能體會到原住民文化的精髓,而豐年祭方能源遠流長,永續承傳。 (作者為台東阿美族人,原聲藝術團團長)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9/today-o7.htm

李登輝:這個國家沒進步 應該換總統


前總統李登輝(左)昨天主持李登輝學校新時代青年班結訓典禮,支持民眾到場獻花加油打氣。 (記者簡榮豐攝)

批馬每件事都叫中國幫忙

〔記者林恕暉、王寓中/台北報導〕李登輝前總統昨天痛批馬政府執政,國家都沒進步,每件事都叫中國幫忙,以為中國世界最強,「應該換總統!」他並強調,執政當局一連串傾中賣台、淪喪主權、踐踏民主與人權,使台灣民主出現倒退危機,他呼籲大家「棄馬保台」,選出能堅持台灣主體性的國會議員與總統。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10/today-t2.htm

台灣等了16年 張銘煌亞田賽奪金


台灣鉛球國手張銘煌昨天在亞洲田徑錦標賽打敗中國選手張竣及尋求衛冕的印度選手卡哈納,拿下台灣暌違16年的金牌。(特派記者許明禮攝)

鉛球破大會 奪下奧運門票

〔特派記者許明禮/日本神戶報導〕「鉛球王子」張銘煌昨天在日本神戶舉行的第十九屆亞洲田徑錦標賽「三喜臨門」,他在男子鉛球決賽,以夠水準的二十公尺一四摘下個人十一年來第一面國際賽金牌,並打破大會紀錄,也一舉跨越二十公尺整的二○一二年倫敦奧運參賽B標。

張銘煌昨天這驚天一擲也終結台灣在亞田賽十六年來「零金魔咒」,我國上一次奪金,是一九九五年雅加達亞田賽徐佩菁在女子四百公尺跨欄項目,而男子選手摘金更要追溯至一九八九年乃慧芳的跳遠及李福恩的十項全能。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10/today-t1.htm

拒絕帶軍入城屠殺學生 消失 22年後首公開露面 六四抗命將軍:無悔當初.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10215&sec_id=15335&subsec_id=15336&art_id=14974400

六四抗命英雄徐勤先將軍依然健在!有海外友人昨日聯絡到這位在 1989年抗拒中共命令,拒絕率軍入京戒嚴鎮壓學生的解放軍 38軍前軍長。他在電話中對友人直言,對當年的抗命行為「沒甚麼可後悔」。這是他抗命消失 22年後,首次公開對外現聲。他透露,當局並無革其軍職,仍享受副軍級待遇。他感謝海外輿論長期以來對他的關心。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六四抗命將軍徐勤先(左)消失 22年後,昨接受海外友人電話採訪。圖為他與新華社退休記者楊繼繩在一起。翻拍自楊繼繩書作

這是一次非常偶然的採訪。因要向毛澤東前秘書、中共黨內開明老人李銳求教,海外友人昨午致電李宅,不經意得悉徐勤先將軍正好也在李家。自 1989年六四事件之後,備受關注的徐已在公眾面前消失了 22年,海外早年有輿論指,他已被中共槍斃;近年內地互聯網也有消息指,他已病逝。

「每天讀書看看報」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六四鎮壓後中共政治局開會批鬥趙紫陽(箭嘴示),鄧小平和李鵬等也有出席會議。

徐將軍對來自海外友人的問候,多次表示感謝。他的聲音洪亮而爽朗,耳朵不背不聾,更與友人對答如流。聽到該友人表示海外傳他已去世時,老人哈哈大笑說:「那倒沒有!我的身體還算可以,有點小毛病,但是問題不大!」他稱自己「每天讀讀書,看看報,看看新聞」。

被問到對 22年前(即六四抗命拒率部隊入京鎮壓學生)那件事有何想法?是否後悔?他口氣淡定地說:「已經過去的事,就無所謂後悔了。已經做了嘛!要不然(當年)就不要做,做了就沒甚麼後悔的。」他透露當局還保留他的軍職,給他副軍職待遇,「我的生活不錯。日子一天天過去,希望我這塊不再給他們(當局)惹麻煩」。

寫血書要求參軍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新華社退休記者楊繼繩最新出版的《中國改革年代的政治鬥爭(修訂版)》,爆徐勤先六四前抗命入京鎮壓學生的內幕。

徐勤先表示,他雖被開除了黨籍,但並非戴罪之身,現在是來去自由,「有時住北京,有時住石家莊」,沒受甚麼干擾。河北省石家莊是他刑滿出獄後,當局給他安排的養老之地。據與他相熟的新華社退休記者楊繼繩在新書中透露,徐刑滿出獄後,當局初時安排他在河北的保定居住,但保定是 38軍的駐地,他的部下太多,為免出事改安置在石家莊。

現年 75歲的徐勤先原籍山東掖縣。 1950年韓戰爆發,中共抗美援朝招兵,徐要求當兵但年齡不夠,他咬破手指寫血書要求參軍才被接受。之後在解放軍 38軍,從坦克師報務員開始,一路做到 38軍軍長,直至 1989年六四抗命被革職。

愛好先鋒派詩歌

徐勤先雖然是軍人出身,但好讀書涉獵廣,史哲、政治、經濟、文學都涉獵,甚至愛好先鋒派詩歌。 38軍被喻為解放軍兵力最多、素質最好、機械化程度最高的一個軍。

作為中國解放軍的王牌軍軍長,外界曾認為徐勤先有特殊背景,並一度傳他是中共著名大將徐海東的兒子,殊不知其實他只是出身貧寒。
本報記者

徐勤先小檔案

姓名:徐勤先
年齡: 75歲
祖籍:山東掖縣
學歷:小學
經歷:
• 8歲隨父闖關東到瀋陽,小學未讀完即輟學賣菜
• 1950年參軍,隨 38軍入北韓參加韓戰,因讀過書被分配坦克師當報務員
•韓戰結束後回國,歷任報務員、通訊營長、團參謀長、師作戰訓練科長、坦克一師師長、 38軍副軍長、軍長
• 1989年 5月 17日,時任 38軍軍長的他因抗命拒率部入京戒嚴,被解職判監 5年;出獄後定居石家莊
資料來源:楊繼繩《中國改革年代的政治鬥爭》
徐勤先抗命節錄

•「當時,徐勤先因患腎結石在北京軍區總醫院(在東四十條)就治…… 5月 17日,徐勤先接到北京軍區的開會通知。」
•「北京軍區副司令員李來柱宣佈中央軍委命令,讓軍長們當即表態。其他軍長沒表示不同看法。徐勤先說:『口頭命令我無法執行,需要書面命令。』李來柱說:『今天沒有書面命令,以後再補。戰爭時期也是這樣做的。」徐勤先說:『現在不是戰爭時期,口頭命令我不能執行!』李來柱說:『那你就給你的政委打電話,傳達命令。』」
•「徐勤先給政委打了電話,然後說:『我傳達了,我不參與,這事和我無關。』說完就回醫院。他回來後同朋友談起這件事時說,他作了殺頭的準備。他說:『寧肯殺頭也不能做歷史的罪人!』」
• 「北京軍區司令員周依冰就徐勤先抗命事件向楊尚昆作了緊急報告。楊尚昆說:『這件事可開不得玩笑!這是軍令!不執行軍令是要依軍法論處的。』楊尚昆向鄧小平談到此事時,鄧小平說:『是軍人,誰都不能違抗命令!』」
•「為防出現第二個徐勤先,不得不第二次調兵,還對已調進北京的軍隊的佈防重新進行調整。徐勤先回到醫院後很快被帶走,被關在某地,後被軍事法庭判五年徒刑、開除黨籍,在秦城監獄服刑(最後一年在公安醫院)。」
──摘錄自楊繼繩《中國改革年代的政治鬥爭(修訂版)》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10215&sec_id=15335&subsec_id=15336&art_id=14974401


「寧殺頭 不做歷史罪人」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北京宣佈戒嚴後,大批市民阻止軍隊入城。資料圖片

徐勤先六四期間抗命的事件海外有諸多傳聞,新華社前資深記者楊繼繩於本港出版的《中國改革年代的政治鬥爭(修訂版)》中,披露了鮮為人知的新內容,包括兩次與徐談話的紀錄,詳細記載徐當日抗命拒絕率領部隊戒嚴、鎮壓學生的命令的整個過程。新書還附有徐的近照,讓其樣貌首次曝光。
遭開除黨籍囚秦城
楊繼繩在書中透露,當年徐勤先因患腎結石在北京軍區總醫院就治。 5月 17日接到北京軍區開會通知。與會者有幾位軍長。北京軍區副司令李來柱宣佈中央軍委調兵戒嚴的命令,要軍長們當即表態。但徐表示:「口頭命令我無法執行,需要書面命令。」李於是要他「給你的政委打電話傳達命令」,徐致電政委後說:「我傳達了,我不參與,這事和我無關。」然後就回醫院。他及後與朋友談及這個事件時稱:「寧肯殺頭也不能做歷史的罪人!」

中共軍委副主席楊尚昆得悉事件後說:「這件事可開不得玩笑!不執行軍令是要依軍法論處!」並告知軍委主席鄧小平,鄧說:「是軍人,誰都不能違抗命令。」徐後被軍事法庭判監五年、開除黨籍,在秦城監獄服刑。

楊繼繩在書中引述徐勤先原話,顯示部份細節與過去海外流傳有別,如網上傳已故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空軍中將劉亞洲曾在內部談及徐勤先抗命事件時,指是北京軍區司令員周依冰驅車往 38軍所在地的河北保定,當面向徐下令,徐則以沒有鄧小平、楊尚昆和趙紫陽三人的共同命令為由拒從。
另海外傳徐當時的名句「不是歷史的功臣,就是歷史的罪人」,似也有編造之嫌。
本報記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10215&sec_id=15335&subsec_id=15336&art_id=14974402


與毛澤東前秘書深交
徐勤先獲賦詩表揚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八九學運期間,天安門廣場上的絕食學生。
資料圖片

徐勤先六四抗命後,隨即從內地輿論中消失,海外關於他的報道大多是轉引或揣測。有趣的是,徐的忘年好友、曾任毛澤東秘書的中共老人李銳,早年應徐之邀,曾到石家莊看望他,並即場為他賦詩一首。

審查人員走漏眼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六四戒嚴期間,新華社稿簽發單都要署名以備追查責任。

李銳的詩寫道:「懷仁博學真儒將,一代豪雄硬脊樑。甘赴刑廷違上命,但求民主大興邦。」李銳將該詩收入他的詩詞對聯集,出版前經新聞出版總署審查,審查人員竟不懂「勤先同志」為何意即放行,成為內地公開出版物讚譽這位抗命將軍的罕見文字。

六四 20多年來當局一直力圖掩蓋屠城歷史,但仍有不少當年戒嚴的軍人挺身而出揭露真相。山東退伍軍人張世軍前年曾公開上書中共,要求為六四平反,並對自己當年參與屠城懺悔;解放軍 39軍前雷達站長的李曉明也公開譴責六四屠城。目前關於解放軍參與六四屠城的眾多出版物中,以流亡美國的學者吳仁華前年出版的《六四事件中的戒嚴部隊》最為詳盡,該書記述了執行戒嚴任務的軍隊情況。本報記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10215&sec_id=15335&subsec_id=15336&art_id=14974403


25萬軍隊參與鎮壓
六四屠城後雞犬升天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六四屠城時,有學生阻擋裝甲車前進

流亡海外的異見學者吳仁華根據當局公開的資料分析,認為 1989年六四中共調動入京「平暴」的軍隊多達 25萬人,涉及解放軍 24個集團軍中的 14個,其中以 38軍和 27軍出動兵力最多;大屠殺後,參與的軍官大多雞犬升天。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六四凌晨,戒嚴軍隊強攻佔領天安門廣場。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六四屠殺後,軍方坦克仍在長安街上戒備。

38軍殺人最多

吳仁華指,六四大屠殺中,向天安門廣場武力挺進的陸軍第 38軍、 39、 54集團軍和空軍第 15空降軍是四大主力;在整個鎮壓行動中, 38軍最賣力殺人最多,其次是第 15空降軍。大屠殺後這些軍隊均論功行賞,軍官得到犒賞、提拔。其中徐勤先將軍原在的 38軍,政委王福義升任北京軍區副政委授中將;參謀長劉丕訓升任副軍長授少將;轄下 112師、 113師師長、政委、參謀長等,均官升一級,授少將軍銜;參與戒嚴的各級軍官及士兵,亦都各有所獲。

值得一提是,奉命入京的第 28軍因在途中被北京市民阻攔,無法進入預定地點,加上受市民情緒感染,該軍臨陣全部撤走。事後中共以「消極抗命」為由,對該軍進行長達半年的整頓,軍長、政委和參謀長被降職,調離野戰軍。本報記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10215&sec_id=15335&subsec_id=15336&art_id=14974404


盡論中國:中國軍人的良心 無愧無悔

當埃及民眾聚集在開羅解放廣場示威時,多少國人被喚醒了 22年前天安門廣場的記憶;當美國讚揚埃及軍人不向示威者開槍時,多少軍人被喚醒了 22年前長安街槍林彈雨的羞愧。但是,當年抗命不帶兵鎮壓學生的解放軍陸軍 38軍軍長徐勤先,直到今日仍然可以無悔、無愧,正正代表了中國軍人的良心。

領導人選擇血腥鎮壓

開羅解放廣場的反政府抗爭,終以人民的勝利、獨裁者的流亡而落幕,但早前民眾與軍警、坦克對峙的場面,一幕幕驚心動魄,一幕幕令人回想起 1989年的天安門廣場。悲哀的是,中共領導人當年選擇了血腥鎮壓,中國的軍人當年多數選擇了執行中共的命令;令人感嘆的是,埃及民眾遠比中國民眾幸運,這或許也是歷史的進步。

徐勤先當年抗命的詳情,他接受新華社資深記者訪問的相片、接受海外友人訪問的聲音,適逢此時曝光,更令人感受到其「寧願殺頭也不能做歷史的罪人」的恢宏正氣,更令人感受到其「做了就沒甚麼後悔的」堅定信念,更令人感受到其不愧為中國軍人的良心。

篤信「槍桿子裏面出政權」的中共,一直將軍隊置於嚴厲的控制之下,無論是在戰爭時期,還是建政後的和平時期,都在解放軍中推行「黨指揮槍」的原則,軍隊中的指導員、教導員、政委就是執行對軍人洗腦的黨務人員。因此,徐勤先當年抗命,不帶兵出征鎮壓學生,但 38軍仍在政委王福義等帶領下,參加了血洗天安門廣場的行動,更有八名士兵後來被授予「共和國衞士」稱號,實際上就是「人民的屠夫」。

身為解放軍高級將領的徐勤先,深知抗命是殺頭之罪,但仍做出了無愧於人民、無愧於歷史的選擇。一如他後來在軍事法庭受審時所陳述:「人民軍隊從來沒有鎮壓人民的歷史,我絕對不能沾污這個歷史。」他拒不認罪,也沒有推卸責任,因為他知道自己「不是歷史的功臣,就是歷史的罪人」!



轉載網址; http://hk.kpost.yahoo.com/t?s=MEU1XK4MRfmHZeHacbmL1w/3cus.AoE.SZswOiKpRmKEyPoh3f3TpA




延伸閱讀:
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侯德健與柴玲對質-相關敘述
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44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