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台灣等了16年 張銘煌亞田賽奪金


台灣鉛球國手張銘煌昨天在亞洲田徑錦標賽打敗中國選手張竣及尋求衛冕的印度選手卡哈納,拿下台灣暌違16年的金牌。(特派記者許明禮攝)

鉛球破大會 奪下奧運門票

〔特派記者許明禮/日本神戶報導〕「鉛球王子」張銘煌昨天在日本神戶舉行的第十九屆亞洲田徑錦標賽「三喜臨門」,他在男子鉛球決賽,以夠水準的二十公尺一四摘下個人十一年來第一面國際賽金牌,並打破大會紀錄,也一舉跨越二十公尺整的二○一二年倫敦奧運參賽B標。

張銘煌昨天這驚天一擲也終結台灣在亞田賽十六年來「零金魔咒」,我國上一次奪金,是一九九五年雅加達亞田賽徐佩菁在女子四百公尺跨欄項目,而男子選手摘金更要追溯至一九八九年乃慧芳的跳遠及李福恩的十項全能。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10/today-t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