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國際競技疊杯賽》台灣小將摘27金 刷新2項世界紀錄

2018-04-1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WSSA競技疊杯世界錦標賽4月7日至8日在美國奧蘭多登場,台灣有22位選手參賽,贏得27金、13銀、10銅、7鐵的佳績,並打破2項世界紀錄、刷新5項台灣紀錄。而高市前金國小的7-8歲組選手葉佳慈、台北市國語實小7-8歲組選手廖修禕,以及新北市昌平國小9-10歲組選手張瑜庭,都在個人項目(3-3-3、3-6-3、CYCLE)3項奪冠,榮登三冠王。
  • 張瑜庭(左)、李子煜(右)打破雙人疊杯10歲組的世界紀錄,開心地和總教練蘇詩婷合影。(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提供) 張瑜庭(左)、李子煜(右)打破雙人疊杯10歲組的世界紀錄,開心地和總教練蘇詩婷合影。(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提供)
  • 陳芊靜在競技疊杯世錦賽「StackOut表演賽」勇奪金杯,為台灣第一人。 
(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提供) 陳芊靜在競技疊杯世錦賽「StackOut表演賽」勇奪金杯,為台灣第一人。 (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提供)
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朱雅芳說,22位選手年齡從8歲至17歲不等,由總教練蘇詩婷帶隊,比賽選手共有394名、來自19個國家,我國共有17位選手在團體或個人賽中拿下金牌,成績亮眼。

陳芊靜奪6金 表演賽首摘冠

新北市淡水文化國小的陳芊靜,在正規賽貢獻6金、1銀,並在全場最大榮耀的StackOut表演賽中拿下冠軍,這是台灣參賽6年來的首次榮耀。表演賽是由各國派出實力最強的男、女選手各1名,上台PK單淘汰,比快更要零失誤。

張瑜庭、李子煜 破世界紀錄

有「疊杯小甜心」之稱的新北市昌平國小張瑜庭,是7-8歲女生3項世界紀錄保持人,她與台北市永安國小李子煜聯手,兩人在雙人CYCLE10歲組比賽拿下冠軍,並以6.494秒打破原有世界紀錄的7.105秒。
張瑜庭個人就貢獻7金、1銀,成績耀眼。李子煜不僅在個人項目勇奪世界冠軍,並為總成績貢獻5金、2銀。
另,台北市國語實小三年級廖修禕、高雄市前金國小二年級葉佳慈,分別拿到7-8歲男、女生個人3項金牌;廖修禕貢獻6金,葉佳慈4金、1銀。
張瑜庭、李子煜也和廖修禕、廖冠安、黃奕銘,以15.166秒打破10歲以下團體計時接力世界紀錄,原紀錄是15.456秒。
朱雅芳說,選手們預計4月13日返台,下一步要征戰今年底在馬來西亞舉行的競技疊杯亞錦賽,延續奪牌的氣勢。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191091

〈生活大補帖〉躲不掉 就好好面對

2018-04-09
文/蝶舞
我同一般的孩子一樣,都特別討厭青江菜。青江菜的特有氣味,真叫我厭惡,就算母親在一旁拿著棍子逼迫我吃完,我也會痛苦地吐出來。
長大後我就讀了餐飲系,因為從小所受的教育是不可以隨意浪費食物,所以我也將此美德傳授給學生,無奈跟我一樣挑食的孩子,很多都一樣討厭青江菜。
然而中餐丙級檢定考試裡,青江菜是不可或缺的主要配菜,所以每次做完料理後,永遠都有青江菜被獨留在碗盤之中,等待被丟棄。
於是我想了好多辦法,最終發現了一個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將青江菜剁碎,如泥狀後的青江菜,不但可以炒飯增加香氣,勾芡還可以做成高檔次的大菜《翡翠羹》。不但青江菜如此,所有孩子最討厭的蔬菜排行榜;舉凡青椒、胡蘿蔔等,也全適用此方法。
推出這種方式後,學生接受度也大大提升了,最後還有一些還是看得到青江菜原型而擔憂的學生,聽從我的做法,將青江菜泥拌著飯,用熱油一炸,不但原來討厭的氣味消失了,更多添一些酥脆,更成為可口的炸飯糰。
我也藉此教導學生一個道理,那便是厭惡的東西,就如同人生不可逃避的討厭事物,既然要考丙級檢定一定要青江菜,就一定要面對。
逃不了,那就把厭惡改變一種型態、心態吧!如果突然要全盤接受,肯定會反胃的話,何不想辦法將之烹飪成自己喜愛的美食呢?人生如果像個老饕般的嘗盡酸甜苦辣,那便是精采。人生也像是個廚師般的運用各種創意烹飪,那就叫完美。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90825

【影片】DOOR TO DOOR永不放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xFi3xfknmE

【影片】加盟超商十五年賠光積蓄、家人、健康! 2015.05.06《57新聞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3THiNsKRNY




【相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OaC6gpknmE







加盟主父親的心聲!吳爸爸:心比涼麵還涼? 2015-05-11《57新聞王》3-2
 
 
 
 
[東森新聞HD]超商天天丟棄即期品 員工自嘲:下地獄  
 
 

【影片】【喜樂島聯盟成立大會】


【影片】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bA5Gr-EU8w

《謠言終結站》碎燈泡割傷腳害截肢? 醫:汞中毒不會讓傷口壞死

2018-04-07
記者羅碧/台北報導
最近Line等網路上流傳「省電燈泡的危險性」訊息,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忽視被破裂的燈泡割傷的後果」,訊息一開始就po出6張很嚇人的足傷照片指稱「傷者在換燈泡時,因燈泡太燙,失手摔破燈泡,又不慎一腳踩上碎玻璃,割傷腳底送至急診後,因汞中毒(所有省電燈泡都有汞),腳上的皮膚肌肉組織無法停止的壞死」。
  • ▲皮膚科醫師指出,汞中毒不會帶來傷口不癒合跟壞死。 (記者羅碧翻攝) ▲皮膚科醫師指出,汞中毒不會帶來傷口不癒合跟壞死。 (記者羅碧翻攝)
  • ▲省電燈泡因有元素汞,所以使用時要小心不要打破。  (資料照,記者劉力仁攝) ▲省電燈泡因有元素汞,所以使用時要小心不要打破。 (資料照,記者劉力仁攝)
文中並聲稱「傷者在加護病房住了2星期,差點死去。救活後又面臨可能截肢的命運,即使腳保住了。日後還有許多重建與復健要面對」。
台灣皮膚暨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蔡仁雨表示,這是一則網路謠言,因為汞中毒的症狀,其實不會帶來傷口不癒合跟壞死。網路流傳的傷口非常大且嚇人,比較像是外傷造成的感染、壞死,但應和汞中毒無關。這是因為汞(即水銀)本身會是一顆顆珠狀物聚集,而不像水是散成一片,所以踩到後,並不會出現文中所顯示大面積腐蝕性的發炎、潰爛傷口。

應防吸入性傷害

同時也是台北醫學大學皮膚科副教授的蔡仁雨說,其實需要擔心的是,不慎打破水銀計、保溫瓶或是日光燈、燈泡後,吸入少量汞蒸氣造成的過敏反應稱為「水銀疹(Mercury exanthem)」,這是皮膚科臨床上比較常遇到的,患者在腋下或鼠蹊部會出現劇癢的紅斑點,嚴重者會發燒;但是大量吸入性傷害應該是毒物科或內科收治。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自然界有3種汞,分別是「元素汞」、「無機汞」及「甲基汞」,日光燈、LED等省電燈泡存在的是「元素汞」,「元素汞中毒」不會是傷口的問題,而是吸入引起肺部損傷中毒,所以在家裡不慎打破日光燈或燈泡時,要小心元素汞會在室溫中不斷釋放汞蒸氣,它會經由肺部吸收後,在數小時內出現急性中毒症狀,包含虛弱無力、胸悶、咳嗽、呼吸困難,並可能出現支氣管炎、肺炎、口腔炎、腸炎等症狀。

避吸入元素汞 戴口罩清碎片

顏宗海說,如果長期暴露在汞蒸氣會導致慢性中毒,病人會有四肢抖動及人格改變,包含易怒、激動、情緒不穩及混亂等症狀。所以萬一不慎打破日光燈及燈泡,千萬不要以吸塵器清理,以免吸入元素汞,而是要打開門窗,讓空氣流通,並且戴上口罩,拿掃把清掃日光燈管或燈泡碎片,並且妥善捆包後,再回收清除,以免有害物質外洩污染。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190440

自由廣場》從美麗島到喜樂島

2018-04-09
 
 

台灣的獨立公投是民主的喜訊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世才   
2018-04-09
以前,台灣的獨立公投被看作是毒蛇猛獸,透過時間的檢視,其實是台灣人要落實「台灣文化」的必然陣痛期。只要台灣能安全度過陣痛,將台灣建立成新的美麗島國家,不只民主國家歡欣鼓舞,其實也對受到君臣封建思想和共產主義的制度餘毒所綁架的中國人民,以及被「中華文化」的忠君而非人人平等觀念所制約住的東方人思想,起到解放的正面效果。圖為民進黨競選總部攝於20160116。圖/邱萬興攝,資料照
以前,台灣的獨立公投被看作是毒蛇猛獸,透過時間的檢視,其實是台灣人要落實「台灣文化」的必然陣痛期。只要台灣能安全度過陣痛,將台灣建立成新的美麗島國家,不只民主國家歡欣鼓舞,其實也對受到君臣封建思想和共產主義的制度餘毒所綁架的中國人民,以及被「中華文化」的忠君而非人人平等觀念所制約住的東方人思想,起到解放的正面效果。圖為民進黨競選總部攝於20160116。圖/邱萬興攝,資料照
台灣獨立公投不是洪水猛獸,是民主的喜訊,值得歡欣鼓舞的日子。以前,台灣獨立公投被誤導,以為會引發災難的戰爭,這根本是侵略者和殖民者的藉口。台灣的獨立公投,反而會激發中國人民的自由希望,改造被儒家君臣思想影響,有違人人平等的民主法治制度和思想的亞洲人,為亞洲注入自由的新希望。
一次世界大戰〈1914年7月28日-1918年11月11日〉期間,列寧於1917年4月16日深夜回國,終於在當年爆發十月革命,共產黨掌權執政,共產主義與社會主義理論,終於有實踐的場所,進而影響了二十世紀的思想潮流。另外,1918年1月一戰末期,美國總統威爾遜提出十四點和平原則,以致民族自決思潮風起雲湧,使得民主政治衍生的民族主義,以及民族自決、社會主義及共產主義思潮充斥於一次世界大戰之後。
不論是共產主義思想或威爾遜的民族自決,在二戰前後,其實都曾正面的影響台灣的獨立自主和建國想望。在國際共產主義方面,台灣共產黨的成立過程,也是國際共黨給予台灣正式的國家承認開端。這從台灣共產黨成立的時期,原本由國際共黨指定輔導台灣共產黨的日共,因為日本國內對共產組織的圍剿,日共自顧不暇,不得不委託中國共產黨協助台共的成立。這也就表示台共和中共,分別是兩個國家的共產黨組織,分屬兩國。
另外,從台灣共產黨的創黨綱領「台灣獨立、台灣自治」,更顯示台灣是一個國家,這是當年中國共產黨和台灣共產黨的共識,也是國際共黨的處理原則。
根據台共政治大綱-台灣民族的發展-的理論設定。政治大綱裡台灣共產黨當前的口號,前三條口號清楚表示,最終目的就是要建立台灣共和國:
 1、打倒總督專制政治—打倒日本帝國主義
 2、台灣人民獨立萬歲
 3、建立台灣共和國
台灣成為獨立自主的國家,雖然在二次世界大戰前後都沒有實現,但是,在國際共黨,甚至中國共產黨,都有台灣將建立成國家的共識。這個共識最後沒能實現,固然有歷史陰錯陽差的影響,但在共黨社會中,中共的私慾,卻是破壞國際共黨決議罪魁禍首,其歷史發展如下:
「1928年至1932年間,台灣共產黨成立後的這幾年間,中國共產黨因國共合作破裂,陷入內部改革矛盾的艱困歲月,無法有效協助台共。但在日共渡邊政之輔於1928年10月7日在基隆遇害,台共再度與日共的聯繫中斷的時候,中共卻在十一天後的10月18日,自行在台北成立中共的「台灣支部」,而不是協助將台共與日共聯繫起來,反而在台灣建立自己的组織,干預台共內部,違背了第三國際「ㄧ國ㄧ黨」指令。」
再則,中共中央於1931年1月召開「四中全會」,對李立山、瞿秋白路線進行強烈批判,導致瞿秋白的中央政治局委員的職務被解除。但是,瞿秋白仍然在3月和翁澤生起草台共第二次臨時大會的新綱領。而這個綱領的主要內容,雖然維持台灣獨立的主張,符合第三國際對殖民地革命的指令。但是,緊接著的口號呈現極左傾性格,沒有絲毫包容。
其第三國際東方局致台灣共產黨者書的十點如下:
一、帝國主義統治的顛覆、日本帝國主義企業的沒收,台灣政治經濟的完全獨立。
二、一切土地無條件的加以沒收,歸還給鄉村的貧農、中農使用。
三、誓必消滅搾取階級及一切的封建殘餘。
四、顛覆帝國主議土著地主、資本家的政權,建立農工蘇維埃。
五、取消帝國主義的ㄧ切賦稅、一切的苛稅。
六、實行八小時的勞動制、社會保險,極力改良工人階級的生活。
七、階級職業工會的组織及行動完全自由。
八、保護國際無產階級和被壓迫勞動群眾的祖國—蘇維埃聯邦—。
九、結合國際無產階級革命鬥爭和親愛同盟,特別是聯和日本無產階級,反對共同敵人—日本帝國主義。
十、擁護中國的蘇維埃運動、印度的革命,以及殖民地、半殖民地各國的勞動群眾的鬥爭。
這種激進主張的綱領,截然不同於謝雪紅的戰略和戰術運用,謝雪紅自然不同意。因此,由瞿秋白和翁澤生發起的台共內部鬥爭,自是在所難免,最後,謝雪紅終於被開除台灣共產黨黨籍。台灣的獨立,在中共不顧國際共黨指令的陽謀下,成為泡影。
這樣發展,讓人看清中共有能力的時候,是翻臉不認人,當中共在和中國國民黨鬥爭,無力統戰台灣的時候,是贊成台灣獨立,當中共有力量了,又想吃下台灣。
現在的中國對台灣文攻武赫,不就是歷史的重現,想要吃下台灣嗎。
至於在美國威爾遜總統的民族自決這一方面,在二次大戰後,許多殖民地等國家紛紛獨立,實現了民族自決的民主普世價值。可是台灣人命運多乖違,在以美國為首的民主國家,因為錯誤的國際現勢判斷,以及防共的現實考量,使得台灣長久置於已經在世界除名的「中華民國」實際控制下。演變至今,成為一個很奇怪的政體,而無法真正成為正常國家。
自一次世界大戰前後至今,不論共產陣營或是民主陣營,其解放殖民與半殖民的主張方法雖然不同,但方向一致,都有讓台灣成為國家的意圖,台灣先民也曾經為台灣獨立建國奮鬥犧牲。可是,歸納台灣的建國之路那麼坎坷,重點並不完全在國際社會,而是台灣人民普遍在「中華文化」的影響下沒有覺醒,不知道移民社會的台灣有海納百川的特性,所以是「台灣文化」包含了「中華文化」,而不是「中華文化」包含「台灣文化」。
因為人民沒有覺醒,大多數台灣人的獨立建國意願,還沒有展現,只依賴少數菁英為台灣獨立的犧牲奮鬥,國際社會根本沒有看到台灣人民,對獨立建國的急迫性,而讓時機一再錯過了。
回顧最為關鍵的1945,台灣人要求獨立建國的呼聲,一部分被中國共產黨消音;另一部分則遠走海外,而島內卻處於回歸的興奮中。當台灣人民看清所謂的回歸是一場惡夢,已經在高壓的兵刃下,時不我予了。
歷史的殷鑑不遠,台灣是否能獨立建國,關鍵還是台灣人民的意願。現今的台灣,經過數十年的民主化,雖然還有「中華文化」的回歸中國影響,但選擇民主已經大於選擇君主的中華文化者,國際情勢對台灣也越來越有利,「喜樂島聯盟」選擇這個時機假高雄國際會議中心正式成立,做為推動「獨立公投、正名入聯」的起點,要摘掉「中華民國」的虛假帽子,以「台灣」為國名加入聯合國,時機把握得很正確。
以前,台灣的獨立公投被看作是毒蛇猛獸,透過時間的檢視,其實是台灣人要落實「台灣文化」的必然陣痛期。只要台灣能安全度過陣痛,將台灣建立成新的美麗島國家,不只民主國家歡欣鼓舞,其實也對受到君臣封建思想和共產主義的制度餘毒所綁架的中國人民,以及被「中華文化」的忠君而非人人平等觀念所制約住的東方人思想,起到解放的正面效果。進一步喚醒中國人民,徹底走向民主的可能性,而不會被封建及偏狹的共產主義思想所拘束。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524&Itemid=71

【影片】台灣神追思祈福音樂會-民視榮譽董事田再庭先生致詞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8-03-30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8年03月24日(星期六)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台灣神追思祈福音樂會-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民視榮譽董事長田再庭先生致詞:
大綱:
1.關心台灣愛台灣的人都會看民視,民視開播至今已經邁入第二十一週年,頭三年虧損之外,這十七、八年來收視全台灣第一。
2.民視創辦人蔡同榮先生在台灣聖山有紀念碑,他為公投及民視,投入了很大的心力,因為他要顧台灣。
3.阿扁總統在2003年時要求黨政軍退出媒體,所以蔡同榮先生卸任,由田再庭先生任職董事長。
4.在任董事長十多年間從未公器私用,於2017年卸任交棒給郭倍宏繼任董事長。
5.「政經看民視」對台灣影響很大,不論海內外很多愛台灣的人都很關注。
6.當時的行政院長林全,要求相關議題的官員需上「政經看民視」回答問題,可見對這個節目的重視。
7.民視是台灣人的眼睛,看的真、看的清楚,才知道台灣的生死門在哪裡。創辦人蔡同榮一生為台灣打拼,要用公民投票的方式,順應世界潮流,制憲、獨立、加入聯合國,這才是我們的活路。
8.喜樂島聯盟有許多長期關注台灣前途的大老們支持,例如阿輝伯、彭明敏、高俊明牧師。喜樂島是聯盟非政黨,原因是為了達成建國的目標與信仰,不是為了爭權奪利,就是諺語所說的「不自由毋寧死」。
9.聖山每次舉辦的各項活動一定排除萬難參加,因為很敬重楊緒東醫師,看到他為台灣無私的奉獻,也吸引很多海內外的人參訪聖山很感動。
10.台灣神不是只有台灣人,有中國人、日本人甚至也有美國人,所有愛台灣的人都可以當台灣神。
11.台灣人缺乏愛台灣的雄心壯志,容易被外來者殖民統治,才會有228事件,而聖山將台灣神的精神發揚光大,是建國最重要的元素。

延伸閱讀:
2018.04.07【政經看民視】獨家!喜樂島聯盟成立大會,3千人擠爆高雄會議中心!

【影片】台灣神追思祈福音樂會-楊緒東醫師致詞
【影片】「喜樂島聯盟」獨立公投中部說明會
《獨立公投,正名入聯》—喜樂島聯盟籌組宣言
抵抗外來政權,台灣人紀念台灣英烈,台灣聖山這樣做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948&Itemid=1
 

畫中有話-奴隸(9):DPP執政畏於藍丁丁的反撲,轉型正義效果不明顯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3-3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種姓奴隸制度是一種控制多數的奴化政策,先是武力征服,再是恐怖活動,然後是奴化教育,以奴才管理奴隸,以寺廟或各種附隨佛教的扭曲胡說,或黨國教會亂言,或製造假故事,利用流氓經營色情行業控制民生,暗中支持幫派互鬥,分化族群,給順服者高所得,給反叛者嚴格施刑;所謂統治者的公理、公平、公義、自由、人權、法治,只是做作樣子;大家得細觀察黨國(KMT+中華民國)教育出來的公職奴才,仍然掌握台灣行政大局,他們仍然胡作非為;蔡英文完全執行得膽顫心驚,不然會如阿扁總統之政治迫害??

DPP執政畏於藍丁丁的反撲,轉型正義效果不明顯。

現在的台灣仍然充斥特權。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