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2日 星期三

2020.07.22|參審制通過了!民進黨已死!蔡英文畏懼「陪審制」的三大原因:深層政府、蔡英文自己的刑案風險、中共!|童溫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p5aYja6e80

《總統青春故事館》純屬巧合?三倍券包裝涉嫌抄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kBal0RLXI0

美中關係急遽惡化 蓬佩奧籲印度減少仰賴中國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中央社   
2020-07-23
〔中央社〕美國與中國的關係急速惡化之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敦促印度專注於國內供應鏈,在電信和醫療物資上減少仰賴中國。
路透社報導,蓬佩奧(Mike Pompeo)在美國-印度商業協會(U.S.-India Business Council)舉行的網路峰會上表示,印度有機會讓「供應鏈遠離中國,減少在電信、醫療用品和其他領域上仰賴中國企業」。
蓬佩奧還說,印度獲得全球許多國家的信任,包括美國在內。
美國政府直截了當地把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歸咎於中國,並指控華為公司等中國企業參與網路間諜活動、促成中國侵犯人權的行為。華為與北京政府都否認這類指控。
中國制定並實施「港區國安法」,也引來美國抨擊。
此外,美國已要求中國關閉位於休士頓的總領事館,指控中國從事間諜行動,全球兩大經濟體關係驟然惡化。
印度與中國上月在喜馬拉雅山區爆發邊界衝突,導致20名印度軍人死亡後,兩國的關係也變得緊繃。蓬佩奧指控中方挑起印中之間的衝突,北京一樣矢口否認。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871&Itemid=76

指中國駐美領館為間諜中心 美議員:早該被關掉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中央社   
2020-07-23
〔中央社〕美國下令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關閉,引發北京強烈不滿。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今天表示,該領事館非外交機構,而是中共在美國間諜及影響力工作網絡的中心點,早就該被關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美方21日突然要求中方72小時內關閉駐休士頓總領事館,批評這是「美對中採取前所未有的升級行動」。美國國務院解釋,中國長年在美國進行間諜及影響力工作,此舉是為了保護美國智慧財產權與人民個人資訊。
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今天推文表示,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是個「大型間諜中心」,是中共在美國間諜及影響力工作網絡的中心點,而非外交機構,早就該被強迫關閉。
盧比歐說:「現在這棟大樓必須關閉,(中國)間諜72小時內也必須離開或是被逮捕。」
共和黨籍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也推文指出,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是保護美國國安正確的一步,中共竊取美國技術、智慧財產權及人民個人資訊,現在更試圖竊取或破壞美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研究,美方「必須採取作為」。
美方下令中國關閉領館數小時前,美國司法部才起訴兩名中國公民,理由是兩人對國防承包商、2019冠狀病毒疾病研究人員及全球其他公司發動駭客攻擊。
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則質疑,中國官員在休士頓領事館關閉前燒毀文件,「是要隱藏什麼?」
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表示,中國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並在美國各地從事大規模間諜與影響力工作。她說:「在被要求關閉數小時後,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昨晚大量燒毀文件,證實了上述這點。他們要隱藏什麼?」(編輯:楊昭彥)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872&Itemid=76

為港流亡 羅冠聰見到龐皮歐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7-23
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廿二日證實,他在英國時間廿一日下午與訪英的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進行「罕有地『一對一』」逾廿分鐘「深度交流」。(取自羅冠聰臉書)
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廿二日證實,他在英國時間廿一日下午與訪英的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進行「罕有地『一對一』」逾廿分鐘「深度交流」。(取自羅冠聰臉書)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港區國安法》上月卅日通過當天即宣告退黨的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廿二日透過「臉書」證實,他在當地時間廿一日下午與訪英的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倫敦進行逾廿分鐘「罕有的『一對一』」的「深度交流」,雙方就香港局勢、中共近年治港策略、國際未來對中政策等議題有深入探討。
羅冠聰表示,他當面向龐皮歐提及本月十一及十二日共有多達六十一萬港人「無懼白色恐怖、不甘被暴政蹂躪」,力挺民主派針對香港立法會選舉舉行的初選並現身投票,呼籲國際社會密切關注未來兩個月發展,持續觀察新疆、西藏、香港的人權狀況。
至於立法會選舉可能延後,根據香港《明報》、《星島日報》廿二日掌握的最新消息,港府認為投票恐引發群聚感染,不排除延後,即使延期一年也算「合理時間」,最快下月上旬就決定。
另據英國媒體報導,龐皮歐廿二日也私下對英國國會議員直言,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與中國政府「達成協議」,世衛淪為「政治」機構,在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期間的作為,更導致「英國人死亡」。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再關一間? 美媒:中國駐舊金山領館暗藏FBI通緝要犯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7-23
圖為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法新社)
圖為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21日要求72小時內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後,美國媒體爆料,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正在試圖以外交豁免權庇護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通緝要犯,顯示這名罪犯非比尋常。
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美國政府下令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的前一天(20日),FBI向加州北區聯邦法院舊金山分院遞交文件,指唐娟(Tang Juan,音譯)以J-1訪問學者簽證在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擔任研究員,她在簽證申請書上說自己與中國解放軍沒有任何關係。
報導提到,FBI在6月20日搜查唐娟的家,發現她在中國空軍軍醫大學工作,而且為現役軍人,唐娟也在當天被FBI問話。6月26日,唐娟被控簽證詐欺。
聯邦檢察官表示,唐娟被搜查和問話後的某一天,進入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根據FBI的評估,唐娟目前仍在那裡。檢察官認為,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為企圖在美國逃避起訴的解放軍官員提供潛在的避風港。
《Axios》報導,如果FBI的評估是正確的,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決定庇護與中國軍方有關聯的逃犯,是高度挑釁的行為,違反基本的外交慣例。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875&Itemid=76

【專文】推薦 童文薰 著《總統青春故事館》

文/王泰澤(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永久會員) 2020-06-22
 

我每天看童文薰律師主持的《童溫層》視頻節目。5月20日,我們一起參加彭文正教授主持的〈《政經關不了》第一屆網路「論文門」辯論會〉,在線上雖然不能握手寒暄,但是我們終於有了「互相見面」的機會。
有二件事容許我冒昧寫信請她航空郵寄新書來美國給我:一、年初,我曾自動爲她的前著《蔡英文論文門》,在《民報》發表〈是一部曠世電影劇本:童文薰新著《蔡英文論文門》讀後感〉;二、她在辯論會上和隔天的《童溫層》節目中,都提起我寫〈讀後感〉建議她把《蔡英文論文門》的豐富素材,改寫成小說,以便以後拍攝電影。
童律師答應,書出版後,第一時間就會寄來給我。同時 — 天下哪有免費的午餐 — 她邀請我寫文章推薦新書《總統的青春故事館》,並傳給我與屏東相關的章節,讓我成為全球第一位讀者!
這本新著是以《蔡英文論文門》蒐集的大量證據為基礎,以人物為主角,還原 1920 年到今天的黨國歷史真相,所以原著素材換湯不換藥。我寫的《蔡英文論文門》的讀後感 ,也就可以引用幾段話來「推薦」這本「原著素材換湯不換藥」的新書:
• 「此《蔡英文論文門》主角複雜的故事情節,拍成一部電影,在台灣『威權』轉變『民主』的過程中,定可發展出一部當代無可比擬的曠世巨片,效果可望台灣社會道德移風易俗,誠信正義典範轉移。」
• 「《蔡英文論文門》劇本,資料詳實,內容鉅細靡遺,不可多得。書本中人物一言一行,將來螢幕上演員一顰一笑,台灣電影界一定有專人能勝任編劇寫作與腳本設計。」
• 「著者童文薰律師更在自序中說:『在台灣這塊土地上,不同族群歷經百年融合,卻輕易被政客操弄撕裂。這個社會從來只有權貴與庶民的差異,沒有顏色的區別!我們有責任給年輕人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而不是亡國感!天佑台灣!』」
 
 
童律師追查台灣歷史真相中的政治亂象,以及歷史、政治橫豎正交的因果關聯,她分析、洞悉事理的能力與專業執著的精神,令人敬佩。第一章文稿裡,記述一個她的聯想才能:「然後我看到了二號公園,看到了台北故事館(圓山別莊),看到了百年台灣的悲情。答案一直在那裡,只是從來沒有人看見。」言近旨遠,引人羨慕。
常言道:「君自故鄉來,要知故鄉事」。正因爲有《童溫層》視頻,我在美國五十七年後,才聽到了有關屏東萬丹我以前不曾了解過的故鄉事。童律師不斷揭發二戰後,時值國府威權統治伊始,台灣政治、娛樂界的混雜。在多如牛毛無限繁雜的政治齷齪中,她提到任覺五、伍守恭炒作地皮,變更地號,這些我一無所知;接著旅北屏東同鄉會,首任理事長蔡英文的父親蔡潔生,我當然不曾聽過,. . . 再接著提到屏東萬丹張山鐘,使我頓時鄉情激盪!祖父輩的張山鐘是在我左臂上「注射」的鄉梓名醫,公職先任萬丹區長,後任屏東縣長。張豐緒(萬丹)、吳振瑞(屏東前溪)、蘇貞昌(屏東市),李武男(萬丹),像整串肉粽露出水面。除張豐緒留學美國一段時間,而蘇貞昌太年輕外,他們都知道萬丹有我這個小男孩。後來,我還在《蔡英文論文門》書上,看到我的中學三角學老師邱日盛的名字。
看了旅北屏東同鄉會的會員名錄,想到萬丹王家為何無人參與這個黨國合一的「旅北屏東同鄉會」?最有可能的是,因為王家親、堂兄弟是「二二八」輕、重受難家屬,重有鐵線穿手掌,輕有監禁坐牢一晚。邀請入會的人,自然看在眼裡,道不同不相為謀。
可見,身為萬丹人,我對小時萬丹事,其實毫無理解。現在回想起來,一九五〇年代,萬丹的「南、 北」派,可能已經是「黨內、黨外」的雛形。
轉變童年時代的錯誤印象,機會很難得。年輕人適時認清周遭政治擾人,尤其重要。我相信,讀者從《總統青春故事館》獲知歷年來台灣各地「權貴、庶民」如何形成,必定感到無限驚訝。從驚訝,起理解,起勇氣,興改革,這一條台灣人必走的路,必靠《總統青春故事館》這樣的好書啟示。
童文薰律師深入調查後,一直強調蔡英文是「黨國之女」,相信吧!
(寫於美國俄州辛城 2020.05.23)
附註:王泰澤教授畢業於萬丹國小,屏東中學,台大化學學士,美國德州萊斯 (Rice) 大學化學博士,「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永久會員、「美國木雕協會」會員。現職:University of Cincinnati OLLI 松年學院〈台灣歷史〉主持人。著有《母語踏腳行 — Taiwanese Language: An Acoustical Journey》(前衛 2004);譯作《恫嚇下的民主進展》(同翻譯者: 張喜久, 前衛 2007;原著作者 Bruce Herschensohn)。閒餘專事寫作、雕塑。座右銘:人事紛爭難解,全錯在忽略起始簡易頭一步;決不公器私用,決不違背程序正義。
 
 
引用網址如下:
 

也來說說美國的陰謀 文 ◎ 童文薰 台灣及美國紐約州律師

20120214

中國網路流傳一個笑話,一個從小就想參軍的兒子跟老爸有這麼一段對話──

兒:我要參軍保衛國家,如果美國真敢入侵中國……

啪!一個耳光搧過來。

爸:家人都保不了還保衛國家?你說說咱們國家需要你保衛啥?

兒:我要保衛咱的土地……

爸:你先說說你哪裡來的土地?連幾十平方米的小房子都買不起,就算買得起也只有70年暫時的使用權,那還得沒被強拆!你的土地?等你有了土地再去保衛吧!

兒:美國想吞併我們……

爸:你不是天天想去美國嗎?你同學們不也想去美國嗎?正好把出國費省了。

兒:被美國吞併了都是白人說了算,中國人都成了二等公民。

爸:美國選總統都是一人一票,併了咱中國,15億華人對他2億美國人,選出來的總統到時是華人,美國人傻了才要吞併我們。

兒:美國人打過來,會顛覆我們的人民政府,我要保衛人民政府!

啪!又一個耳光搧過來。

爸:你究竟想保衛誰?國稅局?財政部?發改委?證監委?衛生部?藥監局?房管局?規劃局?計生辦?城管?還是足協?你如果想保衛這幫混蛋,看老子不打斷你的腿……

兒:(撫著被打痛的臉)我想通了,如果美國打來,我去加入美國軍隊給他們帶路。

啪!再一個耳光搧過來。

爸:白養你了,笨到家了!到時黨的領導們早排隊等著帶路了。輪得上你嗎?

關於「美帝」的野心與陰謀,最近網路瘋傳的「郎咸平瀋陽祕密演講」,特別把蘇聯瓦解與當前中國的局勢,都說成是美國的陰謀。問題與上面這則笑話很類似,陰謀論者講得煞有其事,但根本不堪一擊。本文就接著郎咸平的陰謀論來談談美國究竟有什麼陰謀。

蘇聯瓦解,英美的陰謀?

郎咸平舉英國前首相佘契爾夫人的演講,說英美有意放出假情報讓蘇聯誤以為美國握有高端武器技術,因此傾全國之力以70%GDP投入軍工事業。最後這個不會創造財富的軍工事業終於拖垮了蘇聯,於是美國的陰謀得逞。

先假設郎咸平說的全是真的,那麼美國的陰謀最後是滅了俄國還是讓俄國人為奴為婢?沒有。蘇聯瓦解後走入歷史,俄羅斯浴火重生,俄國人均GDP提高到8000美元,是舊蘇聯時的兩倍。美國沒有佔領俄羅斯一寸土地,也沒有俘虜任何俄羅斯人為奴為婢。所以美國人的陰謀究竟圖謀什麼?讓俄羅斯人變得更富有,更自由?恐怕俄羅斯人會說,這樣的陰謀多多益善,這樣的陰謀怎麼不提前六十年到來!

而且就算蘇聯因為英美的假情報而陷於錯誤,但要不要投入軍工發展,是蘇聯共黨書記說了算還是美國總統或英國首相說了算?別忘了那時蘇聯共黨相信的是共產式的經濟理論,抨擊的是西方的那套資本主義理論。兩種不同的經濟理論硬碰硬的結果,證明共產計畫經濟不敵自由市場經濟。蘇聯是被自己的愚昧與一意孤行所擊垮,何必歸功於美國?

中共經濟崩,因誤入製造業王國陷阱?

按郎咸平的說法,中共在改革開放伊始就陷入了美國「國際分工」的陷阱,搶佔了製造業這一塊低端的分工位置,最後因為沒有訂價權只能分配到整個市場大餅的10%利益(而且淨利不到3%),其餘90%的利益都被美國拿走了。

但郎咸平沒有說的是,美國能夠掌握訂價權是因為美國掌握了關鍵性零組件與智財權,而這些關鍵性零組件與智財權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是美國民間企業長期投入大量研發經費獲得的。

至於中國為何會待在整個生產與銷售的金字塔底層,是因為中國民企與國企都沒有相關的技術與智財權。何況中國能夠分到製造業這一塊利益,還是歐美開放市場的結果。如果歐美不把市場打開給中國,中國連這10%的製造利益與3%的淨利都拿不到。如果美國開放市場是一種陰謀,中共可以立刻禁止中國產品輸往美國,不必關起門來罵美國。

中國受制於人的真相是因為中國沒有內需市場。簡單的說,如果中國龐大人口都有美國人那樣的消費力,今天中國就不需要仰賴出口市場,哪裡有「美國陰謀」發揮的空間?可是中國有六億生活在國際赤貧標準線下的人口,按中國財政部2011年剛公佈的數字,全中國符合所得稅起徵點(月收入超過3000人幣)的受薪階層才只有2400萬人!這麼一個服務業比重不到30%,人口龐大卻沒有內需市場的結果,是誰造成的?正是中共的共產主義,先用三十年打擊民企收歸國有,文革、大躍進;再用三十年把國企私有化,先讓一部分人富起來,結果讓其他大部分的人永遠窮下去,就是這麼折騰來的。跟美國人沒有一毛錢關係。

再者,如同蘇聯是否要拿70%GDP去從事軍工,與中共是否要拿70%GDP去投入沒有效益的鐵公機,完全是中國共產黨說了算,美國出了什麼力?

回去再看一下本文最開端那個中國網路笑話。哪一個人會相信美國願意吞併中國?一個人均GDP才二千多美元,一個人均GDP早就超過三萬美元,美國吞了中國不只要承擔中國那筆與GDP等高的國債,而且美國的人均GDP被中國人口一稀釋後,絕大多數人口都將是美國目前稅法定義上的「低收入」貧戶。這樣的結果,哪一個美國人會同意?相反地,如果美國真併吞中國,中國富豪也就不用擠破頭去移民了,多省事。

郎咸平說的「製造業搞垮中國」的所謂「美國陰謀」,如果中國不要製造業了,越南、印度、墨西哥、東歐甚至俄羅斯全都搶著要。製造業可以養活大量人口,絕對搞不垮一個國家。能夠搞垮一個國家的,從來只有貪腐的政權,借債也要鐵公機GDP的政權。這些都是中共明著幹的,中共的陽謀。美國有什麼陰謀?中國有了中共這樣的陽謀政府,還怕美國的陰謀嗎?◇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blog.xuite.net/webset41/news/57416453-%E4%B9%9F%E4%BE%86%E8%AA%AA%E8%AA%AA%E7%BE%8E%E5%9C%8B%E7%9A%84%E9%99%B0%E8%AC%80+%E6%96%87+%E2%97%8E+%E7%AB%A5%E6%96%87%E8%96%B0+%E5%8F%B0%E7%81%A3%E5%8F%8A%E7%BE%8E%E5%9C%8B%E7%B4%90%E7%B4%84%E5%B7%9E%E5%BE%8B%E5%B8%AB

(金恒煒專欄)司法權柄豈容他人染指!?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金恒煒   
2020-07-23
立法院召開臨時會為「參審制」修法,三天兩夜也好、累計逾三十多小時也好,都是過場。明顯的是,支持陪審制或陪審參審兩制並行的司改團體一開始即注定大敗;戰役雖在進行,勝負早就決定,喪鐘隱然敲響。
其實蔡大總統出席民進黨全代會驕傲宣佈當前「四大任務」時,已閉口不談「司改」;言外之意是「司改」已經結束,易名為「國民法官」的「參審」拍板定案。儘管立院尚待啟動程序,蔡大總統已大剌剌的提早宣告「禮成」。民進黨在立院具有絕對優勢,蔡大大能夠「殺無赦」的在立院展現其無所不至的權力傲慢。
這就是台灣的民主!這就是台灣的現實!這就是民進黨的厲害!
在這波攻防戰中,至少有三個「案外案」令人稱奇:為拉下陳菊,國民黨卯足全力發動肉搏戰,面對修法大事卻毫無反制力道?其次,綠營支持者竟首次不避諱的與國民黨聯手,目的竟是完成民進黨的黨綱使命?最反諷的是蔡英文所謂「四大任務」中,赫然出現「深化民主」;媽媽咪呀,斬掉「陪審制」採用「參審」,還敢說「民主」?還祭出「深化」!?
民進黨尚未拿到執政權時,為什麼殷殷以「司改」為標的?為什麼一九九九年黨綱把「陪審制」當成「行動綱領」?因為「法院是國民黨開的」,不進行「司改」,在黨國司法下死無葬身之地,至少「陪審制」可以節制黨國體制;這是台灣採陪審制的特殊歷史因素。問題是,「國民法官」能翻轉黨國司法嗎?台灣司法賡承大陸法系,法官同時繼受羅馬法學家自負且傲慢的遺緒;面對沒受過法學訓練的「素人法官」,以德國經驗來看,如何會把他們放在眼中?德國法官視參審員為「小丑般的法官」,詆毀他們最多只配審判「詭詐的雞和其牠家畜」,即使到現在的參審法院,也不乏視參審員為次等角色的法官。台灣的司法官真會尊重國民法官才怪。
司法院抨擊陪審制不可行的理由之重者,是沒有判決書云云,老實說不能成立。英國的陪審制濫觴於一一六六年英王亨利二世,到今天九百多年了。美國獨立建國後,陪審制入憲入法也兩百多年了。沒有判決書!有差嗎?美國法官William Dwyer的大著《掌握在人民手中》In The Hands Of The People),一一列舉各種反陪審制的理由,沒有一個拿判決書當反對的名目。
那麼為什麼台灣司法院非凸顯判決書之不可或缺?原因不難索解。判決書是法官們保權、保位的絕學,充斥生僻而聱牙的「專業」用語,形成了司法霸權的封閉系統,成為排斥「外人」染指的武器。有哪個素人法官能執筆?既不能寫判決書,憑什麼與職業法官平起平坐?俗語說,誰掌握了麥克風誰就掌握了發言權,誰掌控判決書誰就操控全程!寧要國民法官不要陪審員,司法霸權的臥榻之旁豈容他人酣睡。
該凱撒的歸凱撒,不該歸凱撒的也歸凱撒。就那麼簡單。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873&Itemid=71

美國「聯印制中」戰略成形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博學   
2020-07-22
美國總統川普與印度總理莫迪(右)。圖/取自白宮臉書(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與印度總理莫迪(右)。圖/取自白宮臉書(資料照)
中印洞朗地區,上個月爆發邊界危機,兩國劍拔弩張,到現在緊張氣氛仍然瀰漫高原之上,美國力挺印度,因為這是美國制服中國的王牌,在美國力挺之下,莫迪發威,宣布禁止下載使用中國所有APP軟體,「抖音」立即損失一千億,人多就是強大。
中印爆發衝突
美國從二戰之後,圍堵蘇共擴張20年,最後以「聯中制俄」整垮蘇聯,卻培養出超級大惡棍中國共產黨,這個惡棍之所以更勝蘇共,原因是洗腦顛倒是非一流,言行不一,60年前,毛澤東大罵美國帝國主義的侵略擴張,現在,中共正走在這條擴張主義老路,而美國抗擊中共,又學習歷史的「聯印制中」,同樣老花招始終百用不棄。
美國把印度視為中國最佳對手,因為兩國人口相當,歷史上中印也因為邊界發生多次戰爭,加上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宗教世代仇恨,和巴基斯坦手牽手,互稱鐵桿兄弟的中共,也被印度視為敵人的朋友,其次,印度很羨慕中國的世界工廠地位,好不容易等到「武漢瘟疫」爆發,中國被西方國家修理,印度自己也成了重災區,死亡無數,正好趁這個機會,把外資引進印度,對內掀起民族主義運動,把中國視為討伐對象,又可以穩定自己的政治權力,因此,美國和中國交惡之後,本來不想沾鍋的印度,又因為高原爭奪戰突然出現,終於決定站到美國這一邊,美國也開始在印度增加籌碼,印太大戰略之下,中共已經是腹背受敵。
其實,印度曾經和美國交惡,主要因素也是核子武器發展問題。
受到毛澤東發展核子武器的刺激,印度在1974年進行第一次核彈試爆,地點選在印度孟買南方的巴巴原子研究中心,核子反應爐是加拿大製造,從中取出鈽原料,印度試爆引發美國及國際緊張,美英法俄等七個原子俱樂部成員,因此決定簽訂防止核子擴散條約,印度在巴巴地區一共進行了五次核子試爆,兩周之後,中共所支持的巴基斯坦,立即跟進,宣布進行核子試爆,整個南亞地區終於陷入核子競爭時代。
美國等七國俱樂部,眼看各國進入核子競賽,連台灣也蠢蠢欲動,於是開始推動「禁止核子擴散條約」,但是,印度拒絕簽署,引發美國及聯合國不愉快,印度遭受聯合國經濟制裁,這也是美印負面發展的開始,歷經30年,美國發生911恐怖攻擊之後,蓋達組織以巴基斯坦為基地,得罪美國,美國才改變戰略部署,認為沒有印度,南亞等於缺一角,本來,美國長期扶持巴基斯坦,也因為911事件全面翻轉,巴基斯坦倒戈向中共求助,這些因素造成美國重新考慮印度的地位。
美印推動戰略合作
美國和印度的美好發展,中間很多尷尬阻礙,因為現任總理雖然是民主選舉產生,卻被視為獨裁創新版,和普丁不相上下,2002年,古吉特拉邦發生印度教和穆斯林衝突,當時的行政首長就是莫迪,莫迪被認為暗中鼓動印度教徒對穆斯林教徒施暴,這場暴動中有一千多名穆斯林死亡,兩萬棟房子被燒,十五萬人失去家園,電影《貧民百萬富翁》曾經演出這一段故事,2014年,莫迪被指控是幕後導演,但是,最高法院判決莫迪無罪,可是,美國不放過莫迪,並拒絕給予莫迪赴美國簽證,2014年,直到莫迪當選,美國才對莫迪簽證解禁,莫迪是印度人民黨黨魁,被視為極右派的民族主義者,卻是穆斯林敵人,但是,美國現在需要這個強人來抗衡中國,龍與象終需面對面,誰怕誰?世局的變化就是如此殘酷。
根據國際能源調查組織表示,印度和巴基斯坦兩國,可以使用的核子彈頭約120個,可以說雙方勢均力敵,當然也使雙方互相牽制,謹慎使用核子武器。
英國作家艾佛瑞在《下一個大國印度》一書中說,「中國在亞洲已經長驅直入,印度卻還在觀望」,這個形容正在被打破,迫使印度加入美國防線圍堵中共,最大因素是斯里蘭卡,中國利用「一帶一路」開發斯里蘭卡的漢班托塔港,實際上是佔有漢班托塔港,變成中共潛艇基地,中國潛艇可以隨時進出印度洋,這一點使印度無法忍受,就像有人包圍堵住你家門口一樣,本來斯里蘭卡還有一些親印度,反中國的政客,現在卻完全被中共收買,印度已經無計可施,只有加入美國的抗中聯盟,否則中共連印度洋也要吞進去。
從北方的南韓到印度洋,美國把重點放在南海,因為南海深水區才是中國潛艇進出第一島鏈的通道,美國把印度拉進聯盟,阻擋中國的南海擴張,這個戰略已經成形。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869&Itemid=71

(林保華專欄)反共要敢置之死地而後生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林保華   
2020-07-22
民主國家與中國打交道最基本的錯誤就是把中共統治下的中國當作正常國家。中國公開掛出共產黨旗號,只是加上「中國特色」,就把西方國家騙倒。
「中國特色」就是流氓特色。這就是中共與西方共產黨不同之處,中共的所謂「工人階級」其實就是馬克思、恩格斯在《共產黨宣言》裡所列出的流氓無產階級;尤其是毛澤東到井岡山落草之後。毛澤東是文痞,習近平小學沒有畢業,只是一個沒有文化的痞子。毛澤東還懂得文武之道、戰略策略,習近平就是胡亂衝殺,我是流氓我怕誰,才把真面目徹底暴露。
流氓崇尚暴力,也只認得暴力,外交辭令對他們沒用,他們只認得刀把子與槍桿子。因此這也是戰勝他們的最重要武器。暴力衝突雙方都有死傷,然而如果害怕暴力衝突,只能自取滅亡。
一九三○年代張伯倫害怕希特勒,一讓再讓,結果是爆發二戰,歐洲一些國家一度亡國。一九六二年的古巴導彈危機,甘乃迪總統與赫魯雪夫對撞,輿論驚呼可能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最後赫魯雪夫退卻,戰爭沒有打響,蘇聯一路衰落,蘇共終於垮台。
從韓戰開始,中共的宣傳機器,包括各種小說、電影、戲曲,美國兵都被描繪成「少爺兵」,膽小怕死,只要中國秀出肌肉,紙老虎就現形。越戰以後美國不斷對中國示好,加深了一些愚昧中國人的這種認知。習近平就是這樣薰陶出來,才不斷挑釁美國與西方國家。
不幸,長期的安逸生活,西方國家某些政要也的確如此。為了經濟利益與所謂「和平」而對中共一再讓步。假如一九八九年六四中共屠城,西方認真制裁,還會有目前情況?如果西方國家對中國利用北韓與在釣魚台的挑釁以牙還牙,即使爆發戰爭,西方國家的人命與經濟損失也不會比這次武漢肺炎來得大。
現在美國認識了這一點,不怕打仗,習近平反而龜縮;梅克爾還幻想從中國取得利益,所以中國對歐盟還是頤指氣使。如果西方國家團結一致,中共有能力對所有國家反制?中國還要不要糧食、客機與先進科技?
香港與台灣也是如此。號稱「民主之父」的香港民主黨創黨元老李柱銘多次周遊美國尋求支持,到港版國安法頒佈,美國表示要強烈反制時,他竟然以會損害香港利益而勸阻美國,這豈不是葉公好龍?台灣要真正主權獨立,也要不怕與中共一戰造成的損失,公開支持美國,不可以美國去打而台灣躲在一邊。
未來世界會愈來愈美好,與其以後被中共打爛,不如現在還不那麼美好時與中共一戰,掃除人類公敵後再重建。面對兇惡的敵人,只有置之死地而後生才能浴火重生。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867&Itemid=71

一場沒有斷交的戰爭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博學   
2020-07-21
7月17日,美國司法部長對中共的談話,被稱為是美國對中國的「冷戰宣言」,其實,在此之前,國務卿蓬佩奧已經表示「美國無法坐視中共對美國的無聲超限戰爭,美國的行動只是反擊而已」。圖/取自聯合國貿發會網站,資料照
7月17日,美國司法部長對中共的談話,被稱為是美國對中國的「冷戰宣言」,其實,在此之前,國務卿蓬佩奧已經表示「美國無法坐視中共對美國的無聲超限戰爭,美國的行動只是反擊而已」。圖/取自聯合國貿發會網站,資料照
中共國對美國的戰爭,早已經開打,美國「蘭德智庫」統計,中共對美國紅色滲透特務,以及周邊被收買粉紅打手,超過30萬人,幾乎是每一年從中國入境美國的300萬人口裡的十分之一,有30萬人從事吃美國、顛覆美國工作,這個數字比滲透進入台灣,還來得更多,美國為了拯救自己,只好對中共開打,否則別無他途,這是一場無須宣布斷交的戰爭,接下來,美中軍事衝突一起,就是美中斷交時刻。
美對中冷戰宣告
7月17日,美國司法部長對中共的談話,被稱為是美國對中國的「冷戰宣言」,其實,在此之前,國務卿蓬佩奧已經表示「美國無法坐視中共對美國的無聲超限戰爭,美國的行動只是反擊而已」,從香港法案到金融制裁、驅逐華為、南海宣告,這些反擊已經讓中共措手不及。
尤其是香港法案,美國取消香港特殊地位,財經專家估計,美國此舉,自我受傷更大,中共一開始評估,美國不可能搞大動作,傷害自己,結果正好相反,現在,後續還有更大的風暴正在來臨,一開始,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還霸氣的說「就讓風暴來臨吧」,現在已經改口說中國從來不想和美國爭霸,王毅也從外交戰狼變成小綿羊,只能向俄羅斯訴苦,普丁嘴巴笑笑,不置一詞,對俄羅斯來說,中共當老二之後,俄羅斯淪為老三很久了,現在普丁打的如意算盤,最好是美國大大教訓中共,讓中國經濟倒退20年,俄羅斯老三才有機會變老二。
導致美國發火的原因有三個:第一個,中共和伊朗的秘密協議曝光,觸怒美國;這項協議中,中共投資4000億美金在伊朗基礎建設,換取伊朗25年提供石油,以及其他軍事同盟。這一點最令美國火大,伊朗因為核武開發,已經變成美國頭號敵國,現在兩個邪惡軸心手牽手結盟,當然使美國更加警惕。第二,中共對美國的紅色滲透,已經到達無法忽略狀態;7月18日,美國FBI公布一份調查,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遭受中共滲透相當嚴重,美國重點研發科技被中國看光光,根據統計,93%的科學研發項目贊助,來自中共,簡單說,中共正在利用美國人的腦袋,研發出可以對中國有利的科技,這項調查結果,才使川普更加火大,川普上任後發現,華爾街一票人,拿錢支持中國發展,這還不打緊,現在中共把從美國股市搜括的美金反過來收買美國科學家,所謂千人計畫就是如此,駐美大使館崔天凱就是頭目,這裡面當然不只一千人,在美國的紅色特務,本身具有共產黨員身分已經無庸置疑,更多持美國居留證華裔人士,效忠對象肯定並非美國,甚至是所謂擁有共產黨員身分不曝光的地下黨員,因此,驅逐中共黨員及家屬的命令正在形成,中共不准許台商在中國賺錢,卻效忠台灣,美國當然也不允許共產黨享受美國民主自由,卻反過來顛覆民主。
第三,越來越多逃亡到西方國家的生化學家,所揭露的資料顯示,中共有計畫有陰謀對美國進行生化戰爭,武漢瘟疫是人為成分居多,對象是美國,這些證據正在等待適當時間公布,在此之前,美國當然先下手了。
阻擋中共黨員入境美國
美國一旦實施這項禁止令,中國大使館首當其衝,等同斷交,估計有9500萬共產黨員,以及一億多家屬會受到阻礙,總計影響有2.7億人,中共的高層說,「這項禁令的影響,比中美斷交影響還要巨大」,例如說,某某高幹在美國用家人名義置產,或者藏錢,如果你被查出牽扯共產黨背景,那麼很可能被驅逐出境,一下子失去這些資產,因為很短時間,你無法安排資金出走,如果你被鎖定黑名單,閃到天邊海角也沒路可走,財經金融影響,有一半以上是貪官或權貴,但是,如果中共黨員不准赴美,那麼未來中共想從美國手上盜取高科技技術的意圖,也就無形中打斷了。
中國科技發展本來就是依靠抄襲,現在無從抄襲,這個影響才巨大,今年,中共搞了三次火箭升空,三次全部失敗告終,就可以知道,美國所掌握的關係技術,對中共科技發展才是致命傷害,驅逐中共黨員的目標,就是關門抓賊,這一招也是美國敲山震虎之計,告訴反習的紅二代中共黨員,如果還想在美國吃香喝辣、高枕無憂、自由自在,現在應該做的一件事,就是趕快拉下習近平,這也是為什麼習近平現在只能躲起來高喊「保黨,保權」,意思是要中共黨員抱團取暖一起死,不想一起完蛋的黨員,也只剩下退黨一途了。
Source: 民報/台灣看天下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863&Itemid=71

佛書被「菩薩」查禁? 淨空法師曾大讚習近平「菩薩化身」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7-22
近來,網友紛紛回憶起淨空法師曾盛讚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是「菩薩化身」、「難得的領導人」,還宣稱習近平是「無私地為國家、民族以及全世界苦難眾生付出」,讚美之意溢於言表。(圖擷取自推特_@laichinan)
近來,網友紛紛回憶起淨空法師曾盛讚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是「菩薩化身」、「難得的領導人」,還宣稱習近平是「無私地為國家、民族以及全世界苦難眾生付出」,讚美之意溢於言表。(圖擷取自推特_@laichinan)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期關注中國宗教自由與人權的《寒冬》雜誌指出,近來淨空法師的佛書著作被中國政府查禁,被迅速在網路上引起熱議。對此,網友紛紛回憶起淨空法師曾盛讚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是「菩薩化身」、「難得的領導人」,還宣稱習近平是「無私地為國家、民族以及全世界苦難眾生付出」,讚美之意溢於言表。
《寒冬》雜誌20日報導指出,中國政府自5月以來,大舉清查中國境內幾十處佛寺,查禁淨空法師所著佛書。
信眾認為,由於淨空法師聲名遠播,中共認為其「影響中國主流意識形態」,因此才將其佛書定為「非法出版物」、「歪理邪說」而查禁。一名被查抄的佛寺住持向《寒冬》說,「國家說淨空法師配合西方反華,危害國家安全,因此必須焚毀。」
然而,網友在各大社群平台紛紛貼出影片指出,過去淨空法師曾大讚習近平。「整個世界變成盛世,過去中國文明的盛世,是一個地區,今天中國文明的盛世是全球。我們碰到一個好的帶頭人,習主席,他在帶頭,真難得!」淨空法師在影片中微笑說:「這次訪問印度,訪問幾個國家的談話,他們找出來送給我,我看過了,真歡喜,這是一個菩薩再來,再來人,菩薩化身,完全為國家,為民族,為全世界苦難眾生付出,沒有想到自己,所以這個世界前途有希望。」
《法國廣播電台》指出,影片未說明確切時空背景,但從「習近平訪問印度」一事件,判斷這段影片應為2014年9月之後。
另一段影片 中,淨空法師批評,「民主制度實際上比不上君主制度,民主制度不是好制度」。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865&Itemid=76

質疑參審制 民團批:民進黨抄襲中共制度非常荒謬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20-07-22
律師張靜(右起)、民間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及律師鄭文龍21日召開記者會,呼籲參審、陪審應該一併試行。(記者羅沛德攝)
律師張靜(右起)、民間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及律師鄭文龍21日召開記者會,呼籲參審、陪審應該一併試行。(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本週一展開「國民法官法草案」表決大戰,台灣陪審團協會創會理事長鄭文龍今日出席「司法院假民調、民進黨假改革」記者會痛批,我國司法院力推的參審制,類似於中共的參審制度,此制度在中國造成大量冤錯案,結果民進黨卻去抄襲中共制度,這非常荒謬的。
鄭文龍談及,北社理事黃維富今日投書到《自由時報》提到一個重要問題,我國司法院力推的參審制,類似於中共的參審制度,並質疑這套制度不如陪審制。
鄭文龍強調,據他研究,台灣參審法官所坐位置,竟與中共參審制度一模一樣,「我們從審判形式和外觀已經和中國統一」,中共有三個裁判員,台灣參審制有三個法官,然後旁邊坐幾個庶人,這與中共一樣,民進黨一直標榜本土政黨,結果制度卻抄襲中國共產黨。
鄭文龍質疑,參審制更沒有辦法解決權威效應,民進黨立委發言還滿嘴謊言,說讓人民參審就可以解決權威效應,以前民進黨主張陪審制時,說參審制會有權威效應,現在主張參審制,又說不會有權威效應,「都是你在講!」
「連立法理由都如此荒謬!」鄭文龍說,第一條條文的立法理由寫「透明化」,但人民參與審判不是只有透明化,主要精神在「司法民主化」,但立法理由卻沒寫明司法民主化,這種立法非常不嚴謹。
鄭文龍指出,第25條條文規定,挑選參審員程序是不公開的,這簡直「秘密審判」,全世界民主國家開庭沒有在秘密審判的,司法院、民進黨卻愚蠢到訂這種法律條文,第一條明明說要「透明化」,這不是自相矛盾嗎?
「比東南亞國家還不如!」鄭文龍談及,印尼早在13年前法庭就開放SNG全國直播審判,結果該法第25條還要「秘密審判」,這真的是鬧國際笑話,沒想到司法院、民進黨會寫出這樣愚蠢的條文,「我真的是輸給他們」。
民間司改會董事長林永頌今日表示,立法院昨天下午開始進行表決,要呼籲民進黨政府應謙卑停止這項立法,根據司改會民調結果顯示,同意陪審制的有81.9%,支持參審與陪審兩制行的有83.4%,支持參審制的只有63.2%。
林永頌指出,主流民意非常清楚,民進黨立委周春米昨天竟說不用管民調,若不用管民調,司法院昨日何必公布自家民調,面對民進黨堅持要強行通過,希望在野黨加油不要放棄,要為司法改革留下紀錄。
相關新聞連結:民團質疑參審制「抄中共」 司法院:與事實不符且不恰當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6864&Itemid=76

【家庭親子】〈美味教室〉你開始Vegan了嗎? /

2020/07/22 05:30


以植物為基礎的全食物飲食,著重於天然、少加工的植物性食品……
文、食譜示範/Michelle
近年全球興起「維根(Vegan)風潮」,此飲食法最重要的概念就是「零動物產品」。就是以植物為主,或是以植物為基礎的飲食法,包含水果、蔬菜、堅果、種子、豆類、全榖、植物性脂肪等。
全食物植物性飲食 不吃加工的產品,僅吃看得見原型的植物飲食。


全食物(Whole Food)指的是未經大量加工的天然食品,也可以稱為原型食物。植物性食品(Plant-based Food)指的是來自植物的食品,不包含肉、奶、蛋、蜂蜜等動物性成本的食物。以植物為基礎的全食物飲食,著重於天然、少加工的植物性食品,若吃素的時候,都能盡量把握全植物飲食的原則,那麼就能確保身體獲得較乾淨、均衡的營養攝取。
以下也分享一些想要循序漸進開始執行植物性飲食法的人一些小指引:
1.攝取多量且多元的蔬菜,不同的蔬菜中含有不同的微量營養素,攝取多種顏色、種類的蔬菜,可以幫助自己在執行植物性飲食時營養均衡。
2.改變自己對「肉」的想法。拋開「一定要吃肉才有力氣、才有營養」的想法,慢慢減少吃肉的過程, 可以把肉從「主餐」的想法轉而當作「裝飾或配料」。
3.選擇優質脂肪。許多人會以為,少攝取了肉類,是否脂肪營養素會攝取不足、影響均衡呢?其實只要轉而攝取植物性脂肪就可以了,而且植物性脂肪不含膽固醇,是對人體健康較有益的健康脂肪。例如橄欖油、橄欖、堅果、酪梨等。
4.如果不想要一下子就改變為植物性飲食法,可以循序漸進的,每週至少1∼2餐執行一次植物性飲食,以豆類、全穀類、蔬菜為主。
5.以水果及天然植物性食材取代甜食及點心。多元攝取不同的水果,也能保證微量營養素的均衡攝取充足。例如,想吃草莓起司蛋糕時,可以改吃草莓加上一杯豆漿或是杏仁奶;想吃巧克力餅乾時,可以改吃燕麥加上天然可可粉或可可豆取代。
在不吃肉之後,可以多留意補充可能缺乏的維生素,多攝取該維生素含量高的植物性食品,或是可以額外攝取營養補充品,以確保身體可以獲得最完整的營養。

〈達人小檔案〉Michelle(暱稱Mi)

一名樂於分享正面健康生活的部落客,深信健身是一種生活態度,而非減肥的過程。積極鑽研各類健身、健康的研究與新知,並考取相關體適能教練與運動營養教練認證。親身實證分享全植物蔬食如何改變了她的生活,感受截然不同的身心愉悅。目前在Facebook粉絲專頁上,已有12萬人以上追蹤。著作《維根食尚,愛上蔬食新纖活Let’s Start Vegan Life──Stay Fit with Mi全植物飲食計畫+New Me勻體運動指導》(春光出版)即將上市。
Michelle(暱稱Mi)

氣炸椒鹽杏鮑菇

食材:
杏鮑菇2根180g、鹽適量、胡椒粉適量、五香粉適量、地瓜粉1~2杯、橄欖油2茶匙
做法:
1.將杏鮑菇以滾刀法切塊狀,置入容器中用鹽巴稍微抓一下。
2.加入適量胡椒粉及五香粉,抓一抓靜置10分鐘讓它醃一下。
3.加入地瓜粉翻一翻,讓地瓜粉均勻裹上杏鮑菇。
4.將裹好一層地瓜粉的杏鮑菇靜置5分鐘回潮後,再裹一次地瓜粉。
5.將杏鮑菇置入氣炸鍋中,噴上橄欖油,以攝氏200度氣炸10∼15分鐘,在中途可以翻面再噴一次油。
6.氣炸鍋跳起即可起鍋裝盤。
氣炸椒鹽杏鮑菇

泰式河粉

食材:
泰式河粉一球50g、豆芽菜一把35g、橄欖油1茶匙、蒜2瓣、板豆腐150g、紅蘿蔔絲適量、花生醬1大匙、檸檬汁2顆、無糖糖漿或少許糖1茶匙、醬油1茶匙、辣椒醬適量、蔥末適量、碎花生適量
做法:
1.將泰式河粉放入水中浸泡約15分鐘。板豆腐瀝乾水分切塊,用些許醬油醃著備用。
2.在煎鍋裡倒入橄欖油,用中火加熱,加入蒜和紅蘿蔔絲,將紅蘿蔔絲炒軟備用。
3.在鍋中加入豆腐塊,加入1茶匙醬油,將豆腐煎至金棕色。
4.在小碗中將花生醬、檸檬汁、糖漿或糖、辣椒醬、剩下的醬油和一杯水混合均勻。
5.將泡軟的河粉和混合醬汁以及豆腐倒入鍋中一起翻炒約5分鐘。
6.盛盤,點綴小蔥末和花生碎就完成囉!
泰式河粉

涼拌毛豆

食材:
毛豆半杯80g、玉米粒半杯100g、紅椒50g、蒜頭2顆、鹽適量、白胡椒粉少許、黑胡椒粒少許、麻油2茶匙
做法:
1.毛豆洗淨、紅蘿蔔切丁、蒜頭切末備用。
2.取一鍋水煮滾後,先將毛豆入鍋燙3分鐘,紅蘿蔔繼續燙2分鐘後,即可撈起放入另一個鍋中。
3.將玉米粒、鹽、胡椒、麻油加入鍋中拌勻,即可裝盤食用。
涼拌毛豆

辣子雞丁

食材:
杏鮑菇100g、豆干150g、乾辣椒適量、薑末適量、花生適量、淡醬油1大匙、水適量、鹽適量、白胡椒粉適量、橄欖油2茶匙
做法:
1.將花生敲碎備用。
2.杏鮑菇、豆干切成小塊備用。
3.將鍋中倒入2茶匙橄欖油,將步驟2.食材炒熟,再放入乾辣椒、薑末炒勻,加入淡醬油與一點水蓋過食材,撒上鹽與胡椒粉,用中大火煮至收汁。
4.裝盤後,撒上花生粒即完成。
辣子雞丁

墨西哥捲餅

食材:
墨西哥餅皮1張、洋蔥35g、紅椒35g、番茄20g、蒜末5g、酪梨1/4顆、墨西哥豆泥50g(罐頭或自製)、橄欖油1茶匙
做法:
1.將洋蔥、番茄、紅椒切小丁備用。
2.將1茶匙橄欖油入鍋,加入蒜末與上述食材拌炒,可撒胡椒、鹽調味,起鍋備用。
3.酪梨切片備用。
4.罐頭或自製墨西哥豆泥。自製可以簡單的將黑豆或斑豆蒸熟到軟爛,加入一點高湯,拌入洋蔥粉、蒜粉、鹽及適量橄欖油,可以用攪拌棒打成泥狀,或是用湯匙壓成顆粒較大的豆泥。
5.墨西哥餅皮放入平底鍋,不需加油,大略烤熱一下。
6.依序把步驟2.、酪梨片、豆泥放在餅皮上,將餅皮包起來即完成。
墨西哥捲餅

鮮菇豆腐粉絲煲

食材:
鴻喜菇50g、豆腐200g、金針菇50g、乾香菇15g、冬粉1束、洋蔥1/4顆約30g、橄欖油2茶匙、蔥花適量、醬油2大匙、水1杯
做法:
1.粉絲泡水軟化備用。
2.洋蔥切絲、豆腐切片、鴻喜菇洗淨剝成一朵一朵備用。
3.將一茶匙橄欖油倒入鍋中熱油鍋,放入豆腐煎至表面金黃色。
4.放入鴻喜菇拌炒至菇軟化後,即可熄火。
5.取一個湯鍋或砂鍋,倒入一匙橄欖油拌炒洋蔥。
6.將泡軟的冬粉還有醬油及水倒入鍋中拌勻。
7.放上煎好的豆腐與鴻喜菇一起煨煮至冬粉吸飽湯汁,即可關火。撒上蔥花就完成囉。
鮮菇豆腐粉絲煲
(圖片提供/春光出版)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ent.ltn.com.tw/news/paper/1387860
 

千万要注意!晚上喝白开水的朋友,你喝对了吗?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9Fbz7CxZIU&feature=youtu.be&fbclid=IwAR3Z7tfb-NKVtOzDaDhaqECHWdMgqvKRDpFbWiCoRULQfqEId4WS6cHsd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