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5日 星期六

政經關不了(完整版)|2019.10.0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aaI4FkdQF0

2019.10.04|論文門的罪與罰|誠信才有未來,論文門撕裂社會|蔡英文造成國不國,黨不黨|崛起之路,爭相複製?|童溫層(完整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Z_ldoRjR-8&list=PLQFgbYx8ydTxRVe6Jf3Fxsdhgk8RG2UW1&index=1

《返校》致自由的10大催淚金句!「願你能平凡而自由的活著」字字揪心引網友淚崩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cosmopolitan.com/tw/entertainment/movies/g29347507/detention-movie-quotes/?fbclid=IwAR0LK7LenaaAaxoet18pjJPEShMckftwtE-QhyfMuBL_dY1b0LTsRhurdFM

來自台灣神的心得啟示(148)公義高舉可興邦

特別專欄 -
作者 贊決   
2019-10-02
個人靜觀 來自王育霖台灣神的啟示

觀今世局混多變
法隨人施莫衷一
國綱穩固法為本
誠心革寫新憲法

人民審判集眾思
公曹幽黯亂糟糟
法定人安各可守
社會融合無偏私

公義高舉可興邦
國家進步民樂業
社會內耗聲漸減
集思廣做益眾生

天網恢恢疏不漏
民心重建法無偏
社會運轉行正軌
實做建設無虛功

民意正音重流轉
媒體公器真發揮
奸邪詭做消消去
暢言正理來合心

民主時代新思想
莫做愚民不可思
還權於民民是主
萬眾集匯真智慧

贊決 2019/10/01


贊桃組長註解:
王育霖台灣神生前以其深厚的法學專業捍衛公理正義,直至今日亦為楷模。有關王育霖的簡介碑文,請參閱連結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聖山簡介
台灣聖山:碑文專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來自台灣神的心得啟示系列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909&Itemid=1

史明追思碑文—影響台灣獨立運動最深遠的おじさん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9-29

(楊緒東醫師於2015年撰寫此文的手稿)

楊緒東醫師將初步的立碑構想手繪記錄)
註:
本文為已證道的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醫師於2015年9月13日所撰寫定稿。

史明老先生為大地國寶級的董事之一,當時他已高齡97歲(實歲),精神力旺盛但身體日漸凋零。

為因應任何突如其來的狀況,楊醫師預先寫下史明老先生的追思碑文(初版),緊接著立碑、立塑像。

台灣聖山將於日後擇期為史明老先生(贊主同修)舉辦
揭碑/像追思會,屆時消息將公布於大地網站。


史明老先生第一次參訪聖山,他帶著像「熊貓造型」的「黑輪」傷到聖山,由於意外跌倒撞到額頭,當額頭的「烏青」化瘀漸退好轉而移轉到眼袋,結果眼袋就掛著大大的「黑輪」。
史明(1918-2019),皈依台灣神道,道名贊主,是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

史明在唸台北一中(今日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時,就強烈表現出反日殖民情緒。1937年,赴日本早稻田大學唸政治經濟學部,這個科目是台灣殖民時代很少有人選擇的一個科目,他在此幾乎讀遍所有社會主義和無政府主義作家的作品,尤其為馬克思的教義所吸引。大學畢業後,由於執著於自己社會主義及反帝國主義的理想,1942年跑到中國,支援中國共產黨的抗日活動。

史明第一次對中國感到失望,即源於中國共產黨的土地改革,用極端殘忍的方式,鬥爭地主,目睹中共獨裁恐怖的作為,此外,在中國參與對日戰爭時,他也親眼見識到中國人的「漢人種族主義」:中共派台灣士兵往前線當炮灰,對台灣人實施「分化政策」,煽動閩客族群互鬥,史明從此認定「台灣人不能跟中國人一起」。

1949年底中國共產黨勝利前夕,逃離中國大陸,回到了睽違十年的台灣。回台後,看到台灣國民黨政府的228大屠殺和白色恐怖與中共如出一轍,認為漢人系台灣人與中國漢人雖血出同源,但在社會發展上已與中國分裂為不同民族,要解決台灣的問題,唯有台灣獨立一途。於是在1952年,他在台北郊外山上組織「台灣獨立革命武裝隊」,準備刺殺蔣介石,未料事跡洩漏,於同年偷渡到日本。

亡命日本以後,為了生活,史明在西池袋開了一家「新珍味」小料理店,賣水餃、燒賣、大滷麵等。史明當時白天在麵店樓下營生存款,晚上在樓頂寫《台灣人四百年史》,認為台灣不可不知台灣的歷史,專注於台灣史的資料收集和撰寫,前後用了十年的時間,以日文寫成《台灣人四百年史》(東京:音羽書房,1962)一書,是站在台灣人立場所撰寫的第一部台灣通史著作。這本屬於台獨陣營的台灣史鉅著後來以中文出版了《台灣人四百年史》(San Jose,Calif.:蓬島文化公司,1980)一書,並在1986年以英語出版了屬於節錄版的《Taiwan's 400 Year History: The Origins and Continuing Development of the Taiwanese Society and People》(Washington, D.C.:Taiwanese Cultural Grassroots Association)一書。史明最重要的史觀,在於強調應該以台灣人勞苦大眾的為基礎,建立台灣民族凝聚力量,他表示:我們台灣人對於自己所賴以生存的社會發展史頗疏於認識,可以說,幾乎完全不知道,類此的缺點造成台灣「無法擺脫四百年來的外來殖民統治」。

史明認為要堅持走自己的路,只有靠自己的力量來實踐,立刻籌組比較傾向左派陣營的「獨立台灣會」,1967年6月30日正式成立,成員約70人左右。奉行「主戰場在島內」為圭臬,積極從事島內的地下工作和群眾運動。和該會相關的台獨案件至少包括1967年的顏尹謨案、1974年的鄭評案、1983年的盧修一案、以及1991年的陳正然案。

史明主張台灣民族主義,四百年台灣史的殖民統治台灣人要有堅強的獨立建國決心。《台灣人四百年史》由地下版本到1980年代末期引進台灣後,對二二八以後出生之年輕世代,有著震撼教育的啟蒙。

在台灣民主化以後,被稱之為「最後一個黑名單」的史明,於1993年以自籌資金的方式回到故鄉,推廣台灣獨立建國運動。1994年2月1日獨立台灣會台北總部正式成立。1995年3月29日「獨立台灣會」台北宣傳車隊正式成軍,每週六、日下午利用打鼓車隊宣揚台灣獨立和台灣民族主義,從未間斷。1995年7月31日於台中設立聯絡處,並於1996年至1999年設立台灣大眾地下廣播電台。史明除以台灣大眾電台作為宣傳工具外,不斷舉辦營隊宣揚台灣獨立革命意識。

史明老先生思想交流的隨手筆記之一。

在2005年3月中國片面通過《反分裂法》之後,與台大學生於台大校門口發起長達14天之靜坐活動表示抗議。4月1日晚上,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江丙坤於與中共簽定「十項共識」後返台,史明與支持者在桃園機場阻止江丙坤回台。4月26日連戰啟程赴中國時,發動群眾於中山高速公路及桃園機場阻擋連戰車隊,史稱「426擋連事件」。

史明並且提出兩條道路的台灣獨立路線以及台灣獨立運動的工作方向,即「體制外革命路線」與「體制內改革路線」,表示「體制外革命路線與體制內改革路線是獨立運動的一體兩面」。台灣獨立運動的「二個工作方向」,分為島內的改革與革命的「島內工作」與國際關係上與美日結盟的「國際工作」,以實現台灣的「完全獨立」。史明從不願意承認中華民國在台灣的統治權,他至今唯一一次使用中華民國身分證投票是在2004年中華民國總統大選時投給了陳水扁。

2015年2月26日,由姚文智擔任製作人、陳麗貴執導的史明紀錄片《史明·革命進行式》在台灣上映,史明本人親臨觀看,到處轟動。

當時高齡98的史明,自認自己越老越要拼命,每日有行程和講座,全台跑透透,處處可見其佝僂身影奮鬥不懈,常因過勞急診,稍有好轉就急於出院和生命賽跑,終其一生,致力於台灣獨立建國行動,故結紮不婚,避免家室之累,影響其革命決心。

楊醫師和史明老先生首次在聖山相遇,史明老先生一見面就出考題,問楊醫師如何看待社會主義與共產主義,楊醫師的想法、觀點與史明老先生一致,讓史明老先生笑笑的肯定。
2013年4月27日,史明到聖山夜宿一晚。第二天有所覺悟,他說在日本參訪神社、寺廟,到中國大江南北,到處尋廟訪寺,覺得空洞而無趣。他喜歡自由自在,對宗教懷抱尊重而不會參予。但是經過聖山一眠到天亮,精神舒暢,覺得聖山有股「神奇」的力量,好像是台灣神和他同在。

史明是務實行願的人,不會迷信各種「靈異」事相;他開始研究死亡之後的路,體會聖山眾神續存的無形應化之妙。他曾問到:人死後,還能影響人間嗎?他希望回天還可以繼承完成台灣民族獨立建國的使命。

我向他解釋,宗教修行或是靈修皆須行願,你在人間,歷經各種生死關頭,願行具足,走天命民主大愛的修行,證道之後透過「靈體鍛煉」可以以無形之精神力延續未了心願。天命修行,不必參加宗教組織,但必須有「民主大愛」的實踐。你的道名「贊主」代表上帝給你的印記,可以放心於此修煉,仍然駐世顯化,用無形精神力,影響國運,效果更為強大,妙不可言。

首次參訪聖山,史明老先生寫給大地同修的勉勵文字:前進!!是青年的特權  史明  二○一三.四.二八
(本文於2015/9/13定稿,2019年增補)
《史明回憶錄:追求理想不回頭》書籍,把楊緒東醫師寫成「楊師長」,讓楊醫師很不好意思。

上圖翻拍自書籍的第756頁,寫到:
以前我有看過「大地」拜神的行列,當時以為是基督教或佛教等宗教的亞流,所以不回頭看,後來知道「大地」是拜為台灣前途犧牲的「台灣神」,認識到「台灣人拜台灣神」是理所當然,才在2014年加入該會,成為會員。台灣神的信仰,與我的信念契合,唯有台獨才能解決一切!信仰台灣神,即是台灣歷史精神,也是台灣民主建國的精神目標。

Note: 這裡所寫的「加入該會」,指的是史明老先生於2014年3月23日,皈依「台灣神道」,成為台灣神信仰的一份子, 道號「贊主」,「以民為主」之意。皈道就是決心歸天後與台灣神駐世聖山修煉,產生無形應化有形的力量,英靈不滅與我們同在,化為台灣建國的動力。

《史明回憶錄:追求理想不回頭》書籍第757頁(上圖),把楊緒東醫師寫成「大師、悟道正聖人、棄私政治賢員」,讓楊醫師再次說不好意思,把我寫得太偉大了!!

這頁寫到:
台灣神信仰,是在楊緒東大師(悟道正聖人、棄私政治賢員)的全面指導下,以為台灣犧牲奉獻的先賢先烈做為信仰中心,鼓勵台灣人以正義、熱情,愛台灣自己的鄉土,為台灣打拚的革命團體。

 
 
引用台灣228網站:

《返校》加一段就更完美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蔡國彬   
2019-10-05
十月二日去觀賞電影《返校》。由於我是第一個進場,所以後來的觀眾,我都一一注目,幾乎都是年輕的學生,或成群結伴或情侶檔。只有我一位滿頭白髮年逾七旬的老翁。
散場時,看著他們一一離去的身影,我無法判讀這些年輕人對這部影片的感受,畢竟以電影的時空背景(一九六二年基隆市翠華中學)而言,他們的父母或許才剛出生,如何真正感受片中那種肅殺的白色恐怖氣氛。
一九七四年五月,我實習完畢服完兵役,再度回到母校擔任助教。在校刊上發表一首詩(此詩後來曾被譯為英文),詩最後四個字「向西飛去」。沒想到幾天後某系的政戰中校教官到我辦公室,很嚴肅地對我說:「你思想有問題」。我正莫明所以,他接著說我「心向大陸」。(大陸確在台灣西邊)。我解釋道:此「西」是西方極樂世界。幸好我平時跟他無過節,他似乎接受我的解釋,所以我就沒去綠島唱小夜曲。只是此事讓我無法釋懷的是,解嚴之後,這位老兄居然改名換姓(還在龍岡四姓之中,名字改為單名),某日在校園相遇,還洋洋得意炫耀他正遊走於兩岸之間。有一次我在文化中心的音樂欣賞會中看到一首曲子,詞還是這位老兄寫的,並被介紹為中華兩岸「詩神」。儼然與李白、杜甫同列。
《返校》的結尾,鏡頭轉到二十五年後,男主角魏仲庭因政府宣布解嚴而被釋放,並回到即將拆除的翠華中學尋找老師張明暉被處決前交代要給女主角方芮欣的信物。我的感想是,如果再加上一段教官向國輝因破獲地下組織有功,被破格擢升為將軍,並在解嚴之後,獲共產黨邀請前往中國參加「十一國慶」,在天安門參與閱兵,在人民大會堂聆聽中共領導人有關兩岸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訓示,以反諷收尾,那《返校》就更完美了。
(作者從事文化出版事業、高雄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701&Itemid=71

「香港人,反抗」!上千港人震撼宣讀《香港臨時政府宣言》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10-05
千名香港人聚集在馬鞍山的「新港城中心」,同聲宣讀《香港臨時政府宣言》。(擷取自「字悠野」粉專)
千名香港人聚集在馬鞍山的「新港城中心」,同聲宣讀《香港臨時政府宣言》。(擷取自「字悠野」粉專)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宣布,引用《緊急法》所給予之權限訂定《禁止蒙面規例》,引爆民怨。對此,有香港網友在連登討論區發起《香港臨時政府宣言》;昨晚間,上千名香港人聚集在馬鞍山的「新港城中心」以及荃灣,同聲宣讀《香港臨時政府宣言》,並高喊「香港人,反抗!」、「香港光復,時代革命!」場面十分震撼。
  • 荃灣也有港人宣讀《香港臨時政府宣言》。(擷取自「Campus TV, HKUSU 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粉專)
    荃灣也有港人宣讀《香港臨時政府宣言》。(擷取自「Campus TV, HKUSU 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粉專)
  • 在宣讀完宣言後,他們也不斷高喊「香港人,反抗!」、「香港光復,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擷取自粉專「Kit Da Sketch - Kit Man」)
    在宣讀完宣言後,他們也不斷高喊「香港人,反抗!」、「香港光復,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擷取自粉專「Kit Da Sketch - Kit Man」)
  • 千名香港人聚集在馬鞍山的「新港城中心」,同聲宣讀《香港臨時政府宣言》,並高喊「香港人,反抗!」(擷取自粉專「Kit Da Sketch - Kit Man」)
    千名香港人聚集在馬鞍山的「新港城中心」,同聲宣讀《香港臨時政府宣言》,並高喊「香港人,反抗!」(擷取自粉專「Kit Da Sketch - Kit Man」)
根據粉專「Kit Da Sketch - Kit Man」直播畫面可見,4日晚間9時15分,上千名香港網友聚集在馬鞍山的「新港城中心」宣讀《香港臨時政府宣言》。這份宣言內容提到,「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已然不為香港人民所立、所治、所享,故今日我等宣告成立香港臨時政府」。
該宣言也痛批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繞過立法會制定《反蒙面法》,企圖繼續壓制人民集會之權,不理會香港絕大多數的人民之意願。「我等認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已然失去人民之認可及授權,故今日我等宣布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失去其合法性,行政長官,各司、局長立即失去其職位所賦予之權」。
在宣讀完宣言後,他們也不斷高喊「香港人,反抗!」、「香港光復,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香港臨時政府宣言》全文:
在人類文明的進程中,推翻破舊之物以建更美好之物乃必然之事,此之為人類進化之本。如舊有之政府不為人民所立、不為人民所治、不為人民所享,則人民建立屬民之政府,亦為必然之理。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已然不為香港人民所立、所治、所享,故今日我等宣告成立香港臨時政府。
「人人生而平等,上天賦予全人類某此不可剝奪之權,包含生命權,自由權、尊嚴權及追求幸福之權。」此乃我等一直所認同及不可踐踏之真理及原則。人民為了不剝奪及不被剝奪,始建立法律及政府以保障自身及他人之權。政府一切之權力,乃源於人所賦予之權。政府如破壞以上原則,則人民有絕對之權力推翻及建立。
如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受中華人民共和國及中國共產黨所控制,對香港人民的訴求視若無睹,不斷剝削人民之權利,不立利民之法,反而進一步剝奪人民之自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今日繞過立法會制定《反蒙面法》,企圖繼續壓制人民集會之權,不理會香港絕大多數的人民之意願。我等認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已然失去人民之認可及授權,故今日我等宣布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失去其合法性,行政長官,各司、局長立即失去其職位所賦予之權。
香港臨時政府宣布:
一、 原有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各部門歸入香港臨時政府管理。
二、 原有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長官、各司長、各局長及副局長,各部門首長及副首長馬上離任及懸空職位,直至香港臨時政府委任。
三、 各部門馬上停止自二O一八年起所有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所頒布之新政策,各級人員保留其職位,並維持各部門必要之日常運作,直至另行通知。
四、 香港臨時政府任期為五年或直至以全民提名及普選政府之體制及政府首長(以較短日期為准)。香港臨時政府必需在成立起計一年內籌備選舉,並於三年內完成選舉。
五、 香港臨時政府首長及各部門之臨時委任官員,在其任期結束後,終身不可擔任香港政府及公營機構之任何官職及受薪之決策人員。
六、 《香港法律》各條文暫予以保留,直至香港臨時政府頒布新法律。
七、 解散香港立法會,並於三個月內進行選舉臨時立法會,一年內重新選舉立法會。臨時立法會議員席位為七十席。其中香港島、九龍西選區十二席,九龍東十席,新界西、新界東選區十八席。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美移民局:國籍可寫「台灣」 不會顯示「中華民國台灣」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10-04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日前在申請入籍美國證書的網頁上註記,規定本國民眾若入籍美國,在申請文件「N-400」表格上若註明國籍為「台灣」,簽發的證書上將只會顯示原國籍為台灣,而不會顯示「中華民國台灣」等名稱的民眾。(路透)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日前在申請入籍美國證書的網頁上註記,規定本國民眾若入籍美國,在申請文件「N-400」表格上若註明國籍為「台灣」,簽發的證書上將只會顯示原國籍為台灣,而不會顯示「中華民國台灣」等名稱的民眾。(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日前在政策手冊中註明,若入籍美國,在申請文件「N-400」表格上可註明原國籍為「台灣」,美方簽發的證書上也將只會顯示原國籍為台灣,不會顯示「中華民國台灣」、「中國台灣」等名稱。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9月27日在申請入籍美國證書的網頁上特地強調,持有台灣護照(台灣護照顯示為「中華民國」)的申請民眾,可以在入籍申請表格「N-400」上註明國籍為「台灣(Taiwan)」。
USCIS也強調,頒發的入籍證書將只會顯示原國籍為「台灣」,簽發的證書上,將不會出現「Taiwan, PRC(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Taiwan, China(中國台灣)」、「Taiwan, 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台灣)」或是「Taiwan, ROC(中華民國台灣)」等名稱。此外,也說明,若申請者持用的是「PRC(中國)」護照,國家名稱為「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PRC)(中華人民共和國)」。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臉書粉專「不顧北京反對」也分享相關資訊,讓許多網友看了超開心,紛紛留言表示「哇…這麼清楚的表示台灣TAIWAN」、「再次被獨立」、「不管到哪我都只寫Taiwan」、「剛剛是不是有十幾億人去找掃把了」、「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世界挺台灣,台灣要加油。」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4700&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