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日本now】日本照護殺人事件遽增──你為了照護而放棄人生嗎?

2015-12-11 21:21

 劉黎兒

每天幾乎有3件照護殺人在進行中
名為「福利」「福祉」的對象,其實是遭社會割捨的人,不管是照護或被照護者。
日本最近連續發生許多慘痛的事件,11月22日在關東利根川發現有對老夫妻的屍體,47歲的女兒以殺人與幫助自殺的罪名而遭逮捕,原來是失去收入的老爸爸拜託長年照顧失智媽媽的女兒「拜託殺了我們!」3人一起走到河中深處,原本打算一起自殺。
利根川的照護殺人事件,非常震撼,連日媒體都頭條報導;這之前也有63歲的男人把無法走路的姐姐丟棄在千葉的山上,或有63歲的妻子扼殺長年臥病的丈夫,這都是受不了照護之苦而發生的悲劇;其他在廣島也有妻子打死自己照護很久的67歲的丈夫,照護殺人事件數也不數清,而且這些都是原本不會殺人的人,居然殺死自己最愛而長年照護的親人。
照護殺人並非他人之事,誰都可能變成兇手,因為照護往往讓人感到絕望;據日本警察廳「2012年的犯罪」中的統計顯示殺人事件有884件,其中因為照護而殺人的僅有24件,但許多專家認為其實不止此數。
連警方人士也都承認,即使因為照護之苦而引起的,若還有舉債或跟親友發生糾紛等,都沒算成照護殺人;此外一起殉死事件,加害的當事人都死了,遺族都希望警方簡單處理,不要鬧成社會案件,像是2012年因為照護痛苦而自殺的有292件,如果真的全部真的都算的話,其實每年有近乎1000件的照護殺人事件。
這樣說來,照護殺人事件的數目匹敵殺人事件的數目,真的非常頻繁地發生,也就是每天幾乎有3件照護殺人事件在發生中,像78歲砂川啓介公佈了82歲的妻子大山信代失智(如下圖),大山是著名的聲優,也是動漫小叮噹長年擔任小叮噹配音的人物,砂川吐露「如果帶peko(大山的暱稱)一起去死,大概還比較輕鬆吧!」不掩飾自己曾經想跟大山自殺殉死。
 

雖然誰都可以想像照護是很辛酸的,但為何會到了逼人去剝奪最愛的家人的生命呢?日本「全國照護者支援協議會」的理事長上原喜光表示,其實到2、3年前為止,都是照護本身的辛酸而引起的殺人事件,但最近還加上經濟上的辛酸,貧困讓許多照護家族雪上加霜。
像是在利根川全家打算自盡的案例,原本家裡靠老爸爸送報來維持最低限度的生活,但是1個月前,身體不舒服,只好辭職,沒有收入,而且年輕時沒有固定工作,也沒年金可領,雖然1週前去申請生活保護津貼,但審查沒下來,非常絕望而自暴自棄,據附近的人表示,打算一起殉死的女兒非常孝順。
許多照護者,被逼的只能看到照護對象,其他的狀況都會看不見,即使能利用公家的照護服務,但因為現在負擔率大為增加,低年金收入的人負擔不起;而且不知道有哪些照護服務可以利用的資訊弱者非常多,這也是行政的怠慢,就坐著等人來申請,應該盡力讓人能接觸到相關資訊並利用,這才是防止照護殺人的最佳對策;因此社區裡應該要有總括性的支援中心,內有社會福利工作人員以及照護支援專員等,讓需要的人很輕易地諮詢有關生活及照護的各種服務,否則區公所等公家單位各自為政,無法以需要者的立場獲得想知到的資訊。 
目前日本領年金的人,平均每人每年領180萬日圓,但6成以上領不到100萬日圓,老人之間貧富差距嚴重,許多家庭是老老照護,老夫妻彼此照護對方,有1人撐不下去,就只好尋死。
此外許多兒女因為要照護父母而被迫辭職返鄉,因此放棄自己的人生,也很容易因為照護疲累以及生活壓力而變成照護殺人。
根據2012年厚生勞動省統計,自己承擔父母照護的,男性14.4%・女性10.7%、從帶來看40幾歲一代9.8%、50幾歲一代 15.4%,集中於工作最旺盛的4、50歲這一代,承擔照護的男性有配偶者12.2%、沒有配偶的20.6%,女性有配偶的為12.3%、沒有配偶者的9.3%,男女比率逆転,顯示時代改變,媳婦未必去照護公婆,媳婦也有自己的父母要照護,而男人單身比率非常高,因此到頭來,男人只好自己辭掉工作去照護父母。

(陳來紅/提供)

照護,尤其自己單獨在家照護,若沒有社會力量從旁協助等,非常吃力、辛酸的事,照護的對象跟自己都逐漸衰老,看不到人生的出口,再加上辭去工作,陷入貧困,或自己體力等不支,照護的人先倒下的情形不少,許多情形是照護者撐不下去,才淪為照護殺人。
許多中年男女雖也想照護與工作兩立,但現在的職場非常嚴酷,若常因失智或重病父母有什麼事被醫院或設施等叫去,或是被公司知道邊在照護而工作出現失誤等,都很難長久做下去。
現在日本每年至少有10萬正是工作盛年期的人辭掉工作去照護,也是企業或國家的損失,成為嚴重的社護問題,而且越來越嚴重,許多企業調查潛在的照護辭職等幾年內將會帶來致命性的影響,甚至讓企業無法繼續運營下去。
原本照護至親的人格外困難,並非適才適所,近親照護的殺人事件比例最高,尤其許多沒有跟別人生活的未婚男女的照護,雖然有孝心或覺悟,但卻容易演成照護殺人。
跟照護相關的許多人選擇了自殺、殺人才能從絕望的地獄遁逃出來,不僅照護的家人,甚至許多照護設施裡也有工作人員的殺人事件,是另類社會問題,容後再論述。
台灣快速高齡少子化以及老人失智問題嚴重程度不輸日本,或許類似的照護殺人也在社會的某個角落發生中。

國家主人的直接民權

作者 曾文星   
2015-12-12
行政權和立法權如果同流合污,唯一能加以制衡的,只有直接民權!
「島國前進」在十二月六日結束了他們為期一年半的補正公投法連署,從去年的炎炎夏日到冷冷寒冬,再過了一個夏熱秋涼;最終日寒風大雨中的送件,即使已累積了二十二萬份的民意,卻沒有一家新聞媒體的記者到場。
不意外!因為所有的光環都集中到選舉,一如我們每次談到民主就直接與「投票選民意代表、總統」劃下等號一樣。
《憲法》明明賦予了人民有「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四項權利,但在既得利益者的刻意阻撓下,我們現今的《罷免法》和行使創制、複決權的《公民投票法》都是「只能看不能用」的「鳥籠立法」。當立法委員違背民意、總統恣意妄為,例如:服貿、核四爭議,人民原本能利用《公民投票法》來即時反映民意、對抗行政霸權的;但因為立法設下的種種障礙,使人民依舊只能上街衝撞,執政者與民意的裂解更導致國家無法進步。
廢除五十%投票率門檻的連署,雖然受限於六個月內募集九十萬份連署書(平均約每天需要五五五五人,每十五秒一人)的嚴苛規定而失敗,但拿回《憲法》賦予的創制、複決權,拿回與失能政客相抗衡的武器,修改《公民投票法》議題,在這一年半的街頭宣導下,起碼已經有二十二萬的民意支持,而這是毫無政黨奧援、毫無媒體光環,單憑公民團體的志工們一張一張扎實累積而來的。
不想讓政治人物「選前選後不一樣」,那這次總統與立委投票時,就選擇願意支持修改公投法的候選人,唯有把制衡的武器握在自己手上,人民才會是「國家真正的主人」。
(作者為法務顧問)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畫中有話-台灣的政壇若無新生代出頭,必然陷入〝歷史包袱〞改革不成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12-1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等待E世代出來投票,乃是關鍵力量爆發期待,台灣的政壇若無新生代少年出頭,必然陷入〝歷史包袱〞改革不成,浪費台灣生命力,不分區選票可以考慮全選新興的太陽花,把老政客驅逐出國會,這批資深立法委員,並無法真有作為,台灣要有主權地位,青年人想跨越國際,非得注入國會新血不可,2016年的世界景氣會全面衰退,惟有具備創新研發能力的國家,才會有競爭力,中國2015年猛吸台灣研發人才、公司,收買台灣潛資源,台灣要圖存於紅潮,就須打敗傾中急統的KMT不可。

天然台獨新生代來了!!
把他們送上立法院。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藍急推國會改革 綠轟選舉操作、假動作
國民黨選前談國會改革 台聯:過去3年在做什麼?
王喊國會改革 蔡:不曉得他急什麼
東森電視賣197億 綠委促NCC、投審會出面釋疑
經長:任內會開放中資投資IC設計
IC設計業者:開放中資參股 政府居心叵測
IC設計開放中資 業者:這是中國要的
中資早伸手入台 管理規定形同具文
中國半導體強國夢 台灣助最後一哩路
IC設計 開放中資 聯發科急遊說// 秘密會議 毛揆交辦
真夭壽!台聯痛批馬政府為中國紫光入侵台灣護盤
聯發科引中資 買一送多?
中資來襲!紫光大舉入股南茂、矽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383&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1211( 中間維持平衡者是上帝)

新聞報導 -
作者 Adam | 贊外   
2015-12-11

在過一個多月就要大選了,過去歷屆選舉都傳出賄選導致翻盤,不經回憶年幼時曾聽過朋友們的玩笑話,「上帝是由天上的神輪流當,而今年的上帝是"賄選"出來的」。當時因不懂而半信半疑,也無法求證真假?今日無意間翻看《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而得到解答有所領悟。

「一炁化三千,一炁化萬殊,中間維持平衡者是上帝,是自然形成,非選出來的。俗稱的各天主宰,也稱為某某天的上帝,是民間的看法。」
「先天的仙佛,按照宇宙的意識為意識,所以當祂們進入有形的世界時,會不知如何處理?所以就要派無形靈體,來有形世界,投胎轉世接受考驗。有時上天派一萬個無形的靈體,來到有形世界,但轉回去的卻只剩數佰個,問題就出在這裏,許多仙佛迷戀人間回不去了。因此上帝,還得再派使者到人間來,把迷失的人再拉回去,這些被派下來的使者經過大風大浪,看透人類的迷思,會成為世紀的啟蒙者。」
「為防止未來兩岸戰爭死掉二佰萬人的慘狀,228台灣神領命保台,人若與台灣神的親和夠,台灣神和信仰者的互動良好,無形中即產生轉法輪的動力,可以救劫,這是很奧妙的道理。」
(引用《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P.252-253,楊緒東,費邊社文創,2015)
也許我們都是上帝派來救劫的天使,進入人間考場就迷失,曾經在天上對上帝許諾也忘了,更不知來世間是天命所繫,透過修行領悟來此一生"生命的意義"。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407&Itemid=1

日名醫斷糖飲食法!從此擺脫糖尿病、高血壓


 

自由開講》滅頂:別讓你的假慈悲,成為了最可惡的善良

2015-12-11 18:35
◎蘇冠人 
頂新黑心油事件爆發迄今已一年兩個月,各界滅頂聲音不斷,卻始終沒有成功。筆者歸於三大原因,其一是消費者中認知牛奶歸牛奶,黑心油品歸黑心油品的人不少;其二則是被無辜牽累的員工很可憐,認為該把事情分開理性看待。最後,是貪小便宜的心態,無論是哪一點,都是「最可惡的善良」。
 
在全民響應滅頂拒買味全後,味全促銷活動便如火如荼展開,牛奶價格比其它品牌便宜四、五十元,最便宜時甚至買一送一,還送布丁再送雞蛋,這手法的確成功打中了部份消費者,買氣比起一開始逐漸回溫。接著透過媒體去改變滅頂的風向,採訪林鳳營的員工,聽他們說味全這家老公司的誠信多值得相信,說何其無辜,到了這邊不少同樣有就業與經濟困境處境的民眾,便再也無法止住內心的善良,從拒買轉成支持購買,認為每一個人都有家庭,若味全或頂新倒了,他們家計要怎麼辦?甚至說出有問題的又不是牛奶,針對油就好了。最後廣告請酪農現身說法,強調把關多麼嚴格,都已經喝這麼久了,怎麼可能有問題之類的,讓許多消費者「回溫」。事實上,要不是頂新無罪判決,滅頂幾乎可以說消失了,早已成為台灣人記憶邊緣的一角。
在全民響應滅頂拒買味全後,味全促銷活動便如火如荼展開,牛奶價格比其它品牌便宜四、五十元,最便宜時甚至買一送一,這手法的確成功打中了部份消費者。(資料照,記者周敏鴻攝)
 
近日因無罪判決出爐,引起大多數民眾反彈,再次發起無期限滅頂,進而有民眾利用好市多的退貨原則,大量採買後馬上進行退貨,引發討論。這時候的討論便引起兩方叫陣,一方認為浪費食物為難好市多員工;一方認為若不如此,根本沒有賣場願意重視這問題,對消費者的聲音完全置身事外。筆者認為通路商若無法把關食品安全問題,將這些不肖廠商的商品繼續放在架上,認為淘汰是市場機制,推給有需才有供的食物鏈,那麼民眾使用較激烈的手段阻止該商品販賣,也是不得已的必要之惡。
 
在尚未發生退貨潮之前,擁有十多萬會員的臉書社團「COSTCO 好市多 消費經驗分享區」,就有不少網友討論,發起一人一信告訴好市多我們的聲音活動,結果都沒有任何實質的回應。於是從現實層面來看,溝通是達不到的,且很顯然的雖然拒買使它的銷售量不如已往,卻還能夠持續在架上,無非就是還擁有一定程度穩定的消費者。既然拒買和一人一信這種柔性的方式,無法使該通路聽到消費者的聲音,負起企業該擁有的企業倫理,與消費者站在一起,那麼網友嘗試較為強硬的手段迫使好市多下架該商品,也不失一種手段。
既然柔性的方式無法使通路聽到消費者的聲音,那麼網友嘗試較為強硬的手段迫使好市多下架該商品,也不失一種手段。(圖擷取自林于倫臉書)

當然,這時候就會有人說:「無辜的員工和食物」,這句話的邏輯其實和前面都是一模一樣「最可惡的善良」。食物固然珍貴,員工當然辛苦,但若不用這手段,試問還有什麼方式可以讓它下架?市場機制?別傻了,台灣人做不到像日本人那樣,無法讓麥當勞在日本倒131間,幾近倒閉的狀態。再者,倘若要做到抵制本來就是必要做好浪費食物的打算,倘若抵制成功商品最後滯銷,食物過期不也就銷毀,試問退貨何以導致浪費?加上真正損失的並不是好市多,而是味全(好市多退貨成本是由廠商自行吸收),也達到抵制的效果。

當然,這些人這麼做絕對不是只有想到他自己,更不是突顯他們有多正義,而是他們在沒辦法中找方法,試圖讓通路商重視這件事情,比起坐以待斃,他們選擇了下下策執行,一切都只是希望不要讓下一代繼續活在食安的恐懼之中。而相對地有些人選擇閉上眼睛,假裝一切沒有發生,任人餵食,繼續說著假慈悲要體恤員工的話語,想著反正都吃這麼久了也死不了的人,你當然不懂,因為你只想到你自己。
(國立中正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學生)



引用網址如下:      
http://talk.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1537114
 

【將白人的恐懼與黑人的期望彼此調和】。

經過27年又6個月的牢獄之災,曼德拉無怨無悔地離開監禁的鬼地方。
為了打破黑白藩籬,團結南非,曼德拉認為通往和解協商之路,有一條簡單而有利的公式 :
【將白人的恐懼與黑人的期望彼此調和】。
曼德拉說,『我們現在必須擁抱我們過去憎恨的人』。最後終於說服黑人族群,支持南非白人球隊,透過橄欖球運動打破種族隔離,讓南非成為一個團結的完整國家。


轉自網路

領袖應懂得領導人們走哪條路

戴高樂說,只有當一個領袖能在智慧與天賦之間保持良好平衡時,做出的決定才具有遠見。
領袖應懂得領導人們走哪條路,能夠在指出未來的道路時超越現在看到未來。
我是為後天的報紙制訂政策的。但大多數政治領袖總是忙於應付當天的頭條新聞和當下的壓力,以致看不到長遠的前景。
轉自網路

人間最好的風水是 《人品》

有一個人,請了風水先生 去看風水,在去往他家墓地的途中,遠遠看到墓地的方向,鳥雀紛飛,驚慌失措。⋯⋯
於是他告訴風水先生: 「咱們回去吧,這時候鳥雀紛飛,肯定有小孩在樹上摘杏呢,我們去了,驚擾了他們事小,失手跌落下來事就大了。」
因而風水先生告訴他說:「你家這風水不用看了,就你們這樣的人家,幹什麼都會順順噹噹。」 這個人感覺很奇怪,就問:「為什麼?」
風水先生告訴他:「你不知道嗎?人間最好的風水是人品!」
最好的風水是人品,無獨有偶。朋友的女兒山師畢業,除了學韓語專業,又特別選修了國際貿易。
她在畢業面試時,最後 一輪面試的時候,同行的有三個:一個是浙大的,已經在韓國留學了半年;一個是山大的,也是韓語專業;只有她是山師的。面試的過程中,她不停地幫助那兩個人,或出主意或回答問題。
最後輪到她面試,主考官就問她:「你難道不知道那兩個人都是你的對手嗎?他們中間有一個被錄取,你就被淘汰了!」
朋友的女兒笑笑說: 「我知道,可是我覺得這個位置更適合他們。 為什麼?因為他們一個比我有經驗,一個比我有能力。你們需要的,就是他們這樣的人才。」
然而主考官當場就告訴她:「我們需要他們這樣的人才,卻更需要你這樣的人品!你被錄取了!」,工作了一段時間之後,因為她口語好,又學過貿易,很快就被調到了人事部。
朋友的女兒不僅相貌平平,而且個子矮小,因而當時就有人問她:「以你這樣的學歷、這樣的品貌,這麼快就升到人事部,得有多硬的關係呀?」她笑而不語。
只是,再硬的關係,也 硬不過好的人品啊!所有的成功,都是做人的成功!
所以,無論幹什麼,也 無論在什麼地方,都要本著做人的良心,厚德明禮、積極上進。這樣即便是不能做出一番大事業,也能做到不愧天地、不愧心!
所有的風水中,第一風 水是什麼?是人。人的第一風水是什麼?是心。人的第二風水是什麼?是嘴巴。人的第三風水是什麼?是行為。人的第四風水是什麼?是表情和形象,也就是說包括我們的髮型和穿著也是風水。所以,最重要的風水要從自己改變,自己改變了,心改變了,由風水引起的各種問題,如不順利和疾病也就自然消失了。
到這裡我們由此明白, 為什麼念經、念佛、拜佛會改變風水,為什麼這樣的人是最好的風水,走到哪裡就會給哪裡帶來好風水,所以要趕快親近。相反,污穢的人、負能量的人就是壞風水,走到哪裡就給哪裡帶來壞風水,所以要趕快遠離。
風水的原理是什麼呢? 就是佛法中非常核心的四個字“心生萬法(萬法唯心)”,非常簡單,但是大道至簡。外在的事物影響了心,心反過來就會影響一切,所以改變風水從根本上講就是改變心,只要能夠讓心感到美好,感到喜悅,就是好風水。


轉自網路

一個領袖光知道自己該做什麼還不夠

一個領袖光知道自己該做什麼還不夠,他必須也能夠去做該做的事。想當領袖的人如果沒有良好的判斷力和洞察力,就是因為缺乏想像力而失敗。只知道該做什麼但又做不到的領袖會因無能而失敗。偉大領袖雇用管理人員幫助他,但只有他自己才能確定方向,提供原動力。
------尼克森


轉自網路

台灣司法要臻上軌道要把「百官行述」這本書燒掉

「Single看政治」台灣司法要臻上軌道要把「百官行述」這本書燒掉
當大家都還在討論國民黨副總統王如玄如何炒房
我覺得王如玄不是焦點
⋯⋯
他老公黃東焄司法院政風處長才是關鍵
你們可知道司法院政風處是如何成立
是奉誰之命成立的嗎
黃東焄如何從一個小檢察官調高檢署再升上司法院政風處長
是誰提拔的嗎 
司法院政風處是在民國八十二年依「政風機構人員設置條例」正式成立
那個時候是馬英九當法務部長
這個單位成立的目的在「端正政風,促進廉能政府」
他的主要工作職掌我只列出其中兩項
關於本機關員工貪瀆不法之預防、發覺及處理檢舉事項。
以及關於本機關政風考核獎懲建議事項。
你們都說馬英九是笨蛋他一點都不笨他掌握司法院政風處
你在台灣的司法官的所有資料都掌握在他手中
這就像清朝雍正王朝電視劇中所講的「百官行述」這本書
雍正皇帝要把這本「百官行述」掌握在他手裡
所以他成立司法院政風處
你們所有檢調司法成員的升遷降調全部寫在這本「百官行述」裡
那一個不乖乖聽話我就辦你
所以黃世銘為什麼拿到王金平跟柯建銘的通聯
第一個要向馬報告
為什麼黃世銘的官司要找王如玄替他打
陳長文這些聰明的律師為什麼要拍馬屁
因為全國司法官的生死
全部掌握在「百官行述」這本檔案資料裡
小英講過要整飭台灣司法比做兩案關係還要困難
原因是馬英九手中有司法院政風處長幫他處理事情
幫他保管這本「百官行述」的人就是王如玄的老公黃東焄
現在你了解王如玄何德何能
被馬選中幫他監督管理黨產
朱立倫身上有一卡車官司
他根本不敢動王如玄
他們夫妻所住官舍屬誰所有是隨他黃東焄職位而轉移
因為他是司法院政風處長
全部大大小小司法檢調包括全台灣檢調司法成員的生死升遷懲處
全部掌握在黃東焄手裡
國民黨這樣惡質
還有這樣多縣市長立委必須抱住馬英九的大腿
馬金官司絕對不會輸
一審輸了沒有關係還有二審法官後面補位
林益世這樣貪貪到美金拿去燒掉可以假釋
遠雄趙老板每案都是行賄二千萬竟然還可交保到處趴趴走
王令麟掏空東森三百億還收買獄卒
還可假釋出去處理他的財產賣給解放軍
徐旭東所有官司不曾打輸  
台灣司法之惡問題出在司法院政風處
小英準總統整飭台灣司法不難
你執政以後要把「百官行述」這本生死簿燒掉
讓全國司法官不被綁架
台灣司法就可臻上軌道了
唉訝,我講太多了
很多人準備開始跑路了
聽說新竹就有一位過氣立委跑出國去了


轉自網路

教師發出怒吼~~2015年12月20日(日)上午10:00台灣制憲建國 教育才能正常化

台灣制憲建國 教育才能正常化~~基層教師堅挺自由台灣黨記者會新聞稿
各位媒體先進平安:
⋯⋯
當學生問老師:「我們到底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這個問題時,一些老師最常出現的回答:「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這樣明顯會造成思考與國家認同混淆不清的「不正常」答案,相信絕不會出現在任何一個先進國家的教育當中!如:美國人(新加坡人)的祖先雖以英國人(中國人)為主,但絕不會有一位美國人(新加坡人)會說:「我既是英國人(中國人),也是美國人(新加坡人)。」
而台灣就是因為國號、教育…各方面都不正常,才會讓覬覦台灣主權已久的中國始終有機可趁、至今還不死心,因為不管PRC還是ROC…那個「C」~國際間普遍認知的就是中國~就連現今聯合國網站安全理事會15國的名稱~第一個仍是R.O.C「中華民國」~但指的卻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台灣仍還使用這個「中華民國」國號,對內~人民對立嚴重、就連教育都無法正常與合理化;對外~不但國歌國旗始終無法代表這塊土地與這個國家(所以有學生會問:「為什麼早上升旗、說是代表我們國家的那面國旗~~在國際重要的比賽場合始終看不到呢?」「為什麼我們就是不能加入聯合國呢?」)、更會讓亟欲併吞台灣的中國~有永遠看似正當合法的現實與理由~因為可以充分混淆國際認知與視聽!如此毫無國家尊嚴、苟延殘存的國格,最終必然會犧牲掉的,就是現今台灣與現實中國最大不同~~所以是最珍貴的安全防線~~民主與人權。
這是政治議題嗎?不,這與環保一樣,都是事關所有台灣人生存、更事關尊嚴的重要課題!而「教育」最重要的目的,難道不是教孩子「認清事實」~~才能有智慧、有尊嚴的思考~~如何面對未來的生活?沒有尊嚴與國格的教育,只會培養孩子成為只有功利思考的經濟動物!所以過去有人可以因為只喊「拼經濟」這個口號就高票當選總統,但拼了八年…台灣卻連經濟都損失嚴重!所以所有「事實」必須、也只能透過『教育』來凝聚正確的價值觀與認同!但台灣卻因始終還浸淫在~~以「順民」為核心價值思維、卻嚴重缺乏思考批判、更沒有所謂公平正義、民主人權價值存在的「大中華」文化底下!所以本應是知識份子與教育人員最該努力來釐清的事實與傳遞的價值~~卻都被包山包海、汙名化為「政治」~~是教育絕不可碰觸的議題~~因為這些東西,孩子長大『自然』就會懂了…但如果連孝順父母、守法…這麼單純的事,都需要從小教,「政治」是這麼牽扯多面向與價值的事~~長大竟然『自己』就會懂了?這證明台灣教育還明顯浸淫與停留在威權國家的核心價值~~只能有「順民」的『奴化』思維~~永遠只會被『震懾』在中國是『如此之大』與『顢頇』的威逼之下…沒有意願瞭解什麼才是真正重要的「事實」、更遑論有勇氣捍衛更重要的「真實」……
但這樣根本就是充分『奴化』台灣人民、充滿了虛幻、華麗而不真實、更不尊重基本人權的教育…這都是國民黨為了鞏固其政權,以威權的方式在教育植入了太多思想毒素!尤有甚者,是將台獨澈底汙名化~~讓受慣奴化教育、只知明哲保身的台灣人,至今還認為台灣只要獨立就會發生戰爭!國民黨從早期的「反共抗俄」、「反共大陸」…口號,直至後來台灣人民主與國家意識興起,就變成「俄」、「共」也不「反」了~~恐嚇台灣人只要獨立~~就會發生戰爭......一路騙到底-以極盡醜化與汙名化台灣人本才是應該面對和努力解決的方向與問題......讓台灣國家的處境幾已送入了急診室!尤其以「中華民國」為名的憲法~~不管再怎麼修,根本最終還是要讓台灣被中國統一的憲法!所以值此台灣危急存亡之秋,台灣制憲建國的聲音必須更勇敢發出!台灣過去被國民黨教育奴化最徹底的就是老師,而一般社會大眾長期受此文化浸濡,所以也認為老師只會是服從中華民國與國民黨最標準的「順民」~~不應該、也不會來關心所謂的「政治」與台灣的前途!但有良知的「良師」~~才能真正『興國』~~所以在此次大選中,我們這群教師忍辱負重、將以無比的勇氣~~振臂疾呼的出來呼籲:
「台灣唯有制憲建國,教育才能正常化」,因為唯有國號,教育都正常化與真實化,才能讓台灣真正加入聯合國~~成為一個正常、健全的國家~~也才能真正免於中國併吞的威脅!所以我們支持在這次大選中,唯一堅持以「制憲建國」為價值的「自由台灣黨」!讓諸多政黨不敢講、或選前是為了搶票才發出的聲音~「台獨建國」能進入國會、並實質為此發聲努力!2015年12月20日(日)上午10:00,來自全台各地上百名支持自由台灣黨的教師、及台灣教師聯盟歷屆的理事長,將在台大校友會館四樓發出怒吼~~舉行以:「台灣制憲建國 教育才能正常化~~教師堅挺自由台灣黨不分區立委入國會」為訴求的記者會,努力宣揚台灣國家必須儘速建國、讓唯一敢主張台獨的聲音與政黨進入國會的理念!會中並有屢獲冠軍的小朋友團隊~唱跳可愛親切、創新具現代感的台灣母語童謠組曲,整場活動兼具理性、感性與天真純樸…的氣質,將充分展現我們這群勇敢為台灣的教師~~所期待台灣新未來的完整面貌!期盼媒體與各界先進的蒞臨指教!

「自由台灣黨教師後援會」 敬邀
新聞連絡人: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陳彥宏老師:0921041083
台灣教師聯盟秘書長王珍誼老師:0912601154

 

【影片】給周玉蔻鼓鼓掌!比台灣人更愛台灣

給周玉蔻鼓鼓掌!
她比台灣人更台灣;
比台灣人更愛台灣。
台灣人你不慚愧,不汗顏嗎?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youtu.be/hdlrNnkrfMg

《做好自己!》

有兩個年輕人,大學畢業後一起到廣州闖天下。
甲很快做成一單大生意,升為部門經理;乙業績很差,⋯⋯
還是一個業務員,並且是甲的手下。

乙心理不平衡,就去廟裡找和尚,求神明相助。
和尚說:「你過三年再看。」
三年後,他找到和尚,很沮喪地說甲現在已經是總經理了。
和尚說:再過三年再看。
三年又過去了,他又去見和尚,氣急敗壞地說:
甲已經自己當老闆了。
和尚說:我也從普通和尚升為方丈了。
我們都是自己,你是誰?
我們都為自己活著,監管著自己的責任,你在幹什麼?
你痛苦地為甲活著,監管著他,
你丟的不是職位、金錢和麵子,
你丟掉了自己。
還不是你自己呀……
一年後,乙又來了,幸災樂禍地說:和尚你不對,甲公司破產,他坐牢了。
和尚無語,心裡悲憫:坐牢了,破產了,甲還是他自己。
可是你這個可憐的人啊,還不是你自己呀。
十年後,甲在監獄服刑時,思索人生,寫了一本書,很轟動,成了暢銷書。
甲減刑,提前出獄,到處見記者,簽名售書,成了名人,無限風光。甲還在電視上與和尚一起,作為名人談經論道、感化眾生。
乙在出租屋裡看電視,手裡翻著甲的書,內心極度痛苦。他給和尚發短信:我相信命運了,甲坐牢都能坐出好風光來。
和尚回短信給他:阿彌陀佛,你還沒找到自己。
乙就這樣一輩子把自己給弄丟了。
你看到別人一路暢通時,
心中是否會憤憤不平?
看到別人失意落魄時,又是否會幸災樂禍,沾沾自喜?
其實別人的好與壞,
與你又有什麼關係呢?
你需要做的其實只是你自己!
真正智慧的人,在人生追求的路上,只有不斷的自我升級,對照別人的一切,不斷的鞭策自己,
才能不斷的昇華,實現人生的夢想。
轉自網路

汽車停車遭遇追撞,是『推撞 (是很重要的常識) 也保護我們的朋友家人...

苗栗張醫生分享:
請轉我們的好友!汽車停車遭遇追撞,是『推撞 (是很重要的常識) 也保護我們的朋友家人...
半年前的一個傍晚,我在建國高架橋上,因塞車而停下來,也被後車『推撞』而撞上前車!
有找警察來處理,用了本篇的觀念,後來當場達成「和解,後車(只保強制險)同意賠償我車與前車的修理費用!
【常識】【遭後車撞上後再撞到前車, 特別註明速度是--- 零 】⋯⋯
我以前就有看過相關的 mail,所以這次被撞,在筆錄上就特別註明速度是【零】遭後車撞上後,再撞到前車。所以自己完全沒有肇責,後車需完全賠償我及前車的損失
我的車修了13萬,幸好先前有看過相關的文章
否則就虧大了。
其實,一般人對【追撞、【推撞】這些名詞,都沒有接觸過,如果平時沒有注意到這些訊息,車禍發生時,一定更不會去分辨這兩個名詞。 當然,更希望大家永遠用不到這些常識。
日前,朋友發生車禍,他提供一個,作筆錄時要特別注意的事情!
他是在高速公路,被後方車輛『推撞』,結果損失慘重!他做筆錄時,寫說是被後方車輛『追撞』。但是,保險公司只理賠後面被撞的部分,並不理賠前面部分因為他說這表示:你也沒有踩煞車,所以不理賠
所以,以後如果遇上這種事情,一定要寫說是,後方車輛『推撞』!
這樣,對方的保險公司,才會做賠償ㄉ動作… 記住喔!是【推撞】喔!
連續假期及週休二日的實施,開車出遊機會日增,相對的,發生連環車禍的事故,亦頻頻發生,萬一遭遇多輛車碰撞事故,涉及到汽車險對【追撞【推撞】理賠方式不同時,
車主千萬記得,應立即通知警方至現場處理(製作現場圖、筆錄)並通知保險公司,以確保車主應有之保險權益
係指本車已煞住車,處於停止狀態,而被尾隨車輛【推撞,進而本車再撞及到前車。】
🚕🚕🚕🚕🚕🚕🚕🚕🚕🚕🚕🚕🚕
推撞』理賠方式:
不論是本車的車頭或車尾,以及前車的車頭或車尾的損失,皆由後車負責賠償。
何謂『追撞』→ 保險理賠如何處理? 『追撞』說明:係指各車皆為行進中,處於非停止狀態,
因本車煞車不及而撞到前車,後車的保險公司只理賠後面被撞的部分,並不理賠前面部分,而中間的那輛車須賠償前部車被撞的損失。
何謂『推撞』→ 保險理賠如何處理? 『推撞』說明:是『推撞』
(很重要的常識)
記住!是『推撞』!
👑👑👑👑👑👑👑👑👑👑👑
被推撞,不必賠前車 !
被追撞,就要賠前車 !
所以作筆錄時可能因為筆誤推撞被誤寫成追撞
那就虧大了,如果前車有人傷亡,那更是不堪設想 超過保險公司理賠的範圍,可能要自己負擔,所以不能不慎。




轉自網路

臨終原來是這樣的...別再給親人帶來痛苦了!

這篇文章從醫學的角度告訴大家臨終的過程,希望大家能有所了解,幫助家人和自己坦然面對。人們關於臨終的認識普遍有很多誤區,應該好好普及,不要給親人帶來不必要的痛苦!
none
圖片來源

一個遭遇車禍的22歲男性被送進了監護室,此時的他生命垂危,幾乎不能說話。然後,在長達3個小時的時間裡,醫院不允許家人進入病房看望這個隨時會告別人生的親人,在隨後的時間裡,也只允許一個親人每隔2小時進去看望5分鐘。在漫長的等待中,沮喪的女友只好回家了,父母也抵不住身心疲憊睡著了,直到護士通知他們病人已身亡時才驚醒過來。由於痛惜沒能在最後時刻與親人見上一面,說上幾句告別的話,家屬的悲痛驟然升溫…… 這還算不上殘忍。
在最後的日子裡,病人常常得被動地接受這樣的“待遇”:一是過度治療。有些病人甚至直到生命的最後一息仍在接受創傷性的治療。另一個極端是治療不足,也就是說,病人受到的痛苦和不適直到死亡也沒有得到充分的解脫。

那麼,生命在最後的幾週、幾天、幾小時裡到底處於什麼樣的狀態?
一個人在臨近死亡時,體內出現了什麼變化?在想什麼?需要什麼?我們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怎樣做才能給生命以舒適、寧靜甚至美麗的終結?

臨終期一般為10-14天(有時候可以短到24小時)。在這一階段,醫生的工作應該從“幫助病人恢復健康”轉向“減輕痛苦”。臨終病人常處於脫水狀態,吞嚥出現困難,周圍循環的血液量銳減,所以病人的皮膚又濕又冷,摸上去涼涼的。你不要以為病人是因為冷,需要加蓋被褥以保溫。相反,即使只給他們的手腳加蓋一點點重量的被褥,絕大多數臨終病人都會覺得太重,覺得無法忍受。
呼吸衰竭使臨終病人喘氣困難,給予氧氣似乎是順理成章的事。但他們已失去了利用氧氣的能力,此時給他們供氧無法減輕這種“呼吸飢餓”。正確的做法是:打開窗戶和風扇,給病床周圍留出足夠的空間。另外,使用嗎啡或其他有類似鴉片製劑的合成麻醉劑是減輕病人喘氣困難和焦慮的最好辦法。

當吞嚥困難使病人無法進食和飲水時,有些家屬會想到用胃管餵食物和水,但瀕死的人常常不會感到飢餓。相反,脫水的缺乏營養的狀態造成血液內的酮體積聚,從而產生一種止痛藥的效應,使病人有一種異常歡欣感。
這時即使給病人灌輸一點點葡萄糖,都會抵消這種異常的欣快感。而且,此時給病人餵食還會造成嘔吐、食物進入氣管造成窒息、病人不配合而痛苦掙扎等後果,使病人無法安靜地走向死亡。

靜脈輸液雖然能解決陷入譫妄狀態病人的脫水問題,但同時帶給病人的是水腫、噁心和疼痛。在生命的最後階段,甚至在死前三個月之久,不少病人與別人的交流減少了,心靈深處的活動增多了。
不要以為這是拒絕親人的關愛,這是瀕死的人的一種需要:離開外在世界,與心靈對話。

一項對100個晚期癌症病人的調查顯示:死前一周,有56%的病人是清醒的,44%嗜睡,但沒有一個處於無法交流的昏迷狀態。但當進入死前最後6小時,清醒者僅佔8%,42%處於嗜睡狀態,一般人昏迷。所以,家屬應抓緊與病人交流的合適時刻,不要等到最後而措手不及。

隨著死亡的臨近,病人的口腔肌肉變得鬆弛,呼吸時,積聚在喉部或肺部的分泌物會發出咯咯的響聲,醫學上稱為“死亡咆哮聲”,使人聽了很不舒服。但此時用吸引器吸痰常常會失敗,並給病人帶來更大的痛苦。應將病人的身體翻向一側,頭枕的高一些,或用藥物減少呼吸道分泌。
瀕死的人在呼吸時還常常發出嗚咽聲或喉鳴聲,不過病人並不一定有痛苦,此時可用一些止痛劑,使他能繼續與家屬交談或安安靜靜地走向死亡。
記住,沒有證據表明緩解疼痛的藥物會促使死亡。

聽覺是最後消失的感覺,所以,不想讓病人聽到的話即便在最後也不該隨便說出口。
這幾天,我一再地說,我一再地想——為什麼,為什麼直到現在,我才讀到了這篇文章。現在是什麼意思?現在是,我的父母已先後去世,而一直到他們生命的最後時光,我沒有和這篇文章相遇,所以在無知中鑄成大錯。
所有的誤解都基於一個前提,我們和臨終者已經無法溝通,我們至親的親人已經無法講出他們的心願和需求,我們只好一意孤行。而本來只需要一點點起碼的醫學常識,事情並不復雜。我想起我抓著父親的手,他像山泉一樣涼。我命令弟弟說:爸爸冷,快拿毯子!現在才知道,他其實並不冷,只是因為循環的血液量銳減,皮膚才變得又濕又冷。
而此時在他的感覺中,他的身體正在變輕,漸漸地漂浮、飛升……這時哪怕是一條絲巾,都會讓他感覺到無法忍受的重壓,更何況一條毯子!我想起直到父親嚥氣,醫生才拔下了連接在他身體上的所有的管子,輸氣管、輸液管、心電圖儀……同時我們覺得他幾天幾夜沒進水進食,總是試圖做些哪怕是完全徒勞的嘗試。
母親清早送來現榨的西瓜汁,裝在有刻度的嬰兒奶 ​​瓶裡,我們姐弟每天都在交流著爸爸今天到底喝了多少水。現在才知道,他其實並不餓。那時候,他已從病痛中解脫出來,天很藍風很輕,樹很綠花很艷,鳥在鳴水在流,就像藝術、宗教中描述的那樣……這時,哪怕給病人輸註一點點葡萄糖,都會抵消那種異常的欣快感,都會在他美麗的歸途上,橫出刀槍棍棒。

父親是個沉默寡言的人,在最後譫妄狀態中,卻忽然變得喋喋不休,而且是滿口的家鄉話。我擔心他離我而去,我想喊住他,他毫不理會。現在才知道,那個時辰,他與外界的交流少了,心靈深處的活動卻異常活躍,也許青春,也許童趣,好戲正在一幕幕地上演。我怎可無端打斷他,將他拖回慘痛現實?我應該做的,只是靜靜地守著他,千萬千萬不要走開。

臨終者昏迷再深,也會有片刻的清醒,大概就是民間傳說的迴光返照吧,這時候,他必要找他最牽腸掛肚的人,不能讓他失望而去。我還記得父親此生表達的最後願望,是要拔去他鼻子上的氧氣管。可是我們兩個不孝子女是怎樣地違拗了他的意願啊,我和弟弟一人一邊強按住他的手,直到他的手徹底綿軟。現在才知道,對於臨終者,最大的仁慈和人道是避免不適當的、創傷性的治療。不分青紅皂白地“不惜一切代價”搶救,是多麼的愚蠢和殘忍!

父親走了。醫生下了定論,護士過來作了最後的處理。一旁看熱鬧的病人和家屬說:兒子、女兒都在,快哭,快喊幾聲嘛。可不知為什麼,我竟然一點也哭喊不出來,弟弟也執拗地沉默著。現在才知道,聽覺是人最後消失的感覺,爸爸沒有聽到我們的哭泣,不知道他是高興還是難過?生和死都是自然現象,這我明白。只是現在才知道,自然竟然把生命的最後時光安排得這樣有人情味,這樣合理,這樣好,這樣的——自然而然,是人自作聰明的橫加干涉,死亡的過程才變得痛苦而又漫長。

一天上午。我突然發現我對面的同事淚流滿面,一個50多歲的男人的失態讓我詫異。忙問他怎麼了,他告訴我看了上面的文章想起了他母親臨終前情形,他說就像上文描述的那樣,覺得母親冷了給她穿保暖的衣服,蓋厚厚的被子,覺得母親幾天沒有進食,不停給她輸液,他母親想回家,可他堅持讓她住在醫院。他自認為盡了孝心,可是沒想到給她帶來莫大的痛苦。
人總是要死的,帶著輕鬆、美麗踏進另一個世界,一定會走得更好。現在,我讀到了這篇文章。我要保留著它直到最後的時光,如果有可能,我要求我的孩子照此辦理,任我的靈魂作最後的欣快飛翔。

若你也不想要後悔,請分享這篇文章給你深愛的人吧!告訴他們原來這才是臨終時真正的感受!




轉自網路
http://shareba.com/?do=%2Fblog%2F159830%2F

國民黨烏龍爆料「指花為蕉」 民進黨:連地號都搞錯

記者朱蒲青/台北報導 2015-12-11 12:52

針對國民黨一再以不實資訊誣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炒作地皮,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許銘春律師今天(11)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兩天來的爆料,根本是大烏龍,資訊錯誤百出,不但所提出的土地地號錯誤,連帶面積、價格及交易對象,全部都是錯假不實。王閔生說,連土地地號都搞錯,當然所有訊息都是錯誤的。王閔生呼籲國民黨立即停止這種敗壞選風的烏龍爆料,並對不實指控向蔡主席及社會公開道歉。
他強力呼籲朱立倫實現打一場正面選戰的承諾,約束其團隊及黨公職人員,不要一再用這種「指花為蕉」的烏龍爆料,惡意攻擊、胡亂指控。
王閔生說,蔡英文在這筆土地交易的唯一身分非常清楚,就是6個共同持有人的其中之一,購地資訊就是臺北市政府74年公佈的公開訊息,沒有內線消息,也沒有炒作,更沒有暴利,並且依法誠實申報,而國民黨的指控根本就是抹黑。
王閔生表示,由蔡英文等六人共同持有的這塊在民國86年6月6日所出售的土地,地號是土地在重劃後分回的「西湖段4小段380號」,不是國民黨所說的「西湖段4小段365號」。但國民黨卻在記者會上魚目混珠,假稱「西湖段4小段365號」該地為蔡主席所有,而事實是蔡主席等六人根本未曾擁有「西湖段4小段365號」這塊土地。
他強調,此案的相關土地是由六人共同持有,蔡英文是共同持分,國民黨的黑心爆料,故意把蔡英文當作土地唯一的所有人,營造蔡英文擁有所有土地,並獨力處分的假象,這種作法非常惡劣。
國民黨土地面積灌水 浮報101坪
律師許銘春接著表示,為了做不實指控,國民黨甚至還將土地面積灌水。蔡英文等六人當時所持有的土地,重劃完成後持分面積並非271坪,而是重劃後的170坪,國民黨狠狠灌了100多坪的不實面積,並假藉所謂的不動產專家計算的「2.8倍獲利」,浮報該土地出售的價格。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指出國民黨四大烏龍爆料。(民進黨提供)
許銘春說,國民黨不止是地號錯假,還刻意引用錯誤的土地公告現值資訊來灌水土地單價。許銘春表示,該筆土地出售時間點是86年6月6日,計算基礎應該是85年7月所公告的每平方公尺6萬元的公告現值,也就是每坪19.8萬計算才正確。而國民黨口中的每坪26萬4千元,其實是從民國86年7月才公告的土地公告現值,也就是每平方公尺79,308元當作計算基礎。國民黨刻意錯植相關數據是為了什麼?答案非常清楚,就是為了抹黑。
朱立倫應為國民黨的「四大烏龍」 向社會大眾道歉
對於國民黨刻意影射該土地賣給趙藤雄,王閔生則出示地籍謄本表示,上面清楚載明民國86年6月6日購買該筆土地的是一位戴姓人士,並非國民黨所說的趙藤雄,而戴姓人士則是在民國87年5月15日才將土地賣給趙姓人士。
針對以上的多項錯誤,王閔生說,國民黨連基本的資料都不做,用七拼八湊的不實資訊來編造故事,指花為蕉,對蔡英文進行抹黑,不但是刻意拉低台灣的選舉格調,惡質的選舉手法,更傷害台灣的民主,朱立倫應該為國民黨所犯下的「四大烏龍」向社會大眾道歉。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3e75a942-db1f-4c44-a959-5095c42c3914

超玄疑!健安新城2戶曝光 小段:給郭冠英拍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5-12-11 13:15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究竟有沒有買「健安新城」?答案出來,嚇了段宜康一跳。
台灣省政府前外事秘書郭冠英,本月初(3日)曾以「王軍凱」為筆名,寫了一篇〈王如玄的房事很正當〉投書媒體,宣稱他本來有分到建安新城的軍宅,「後知樓下有人要賣,我想買下給兒女住,老了可有個照顧。但考慮了一下,就被買走了,後知就是王如玄,我只有嘆自己慢了。」強調軍宅買賣並無不當。

此文一出,立刻被網友紛傳「王如玄第8戶找到了」。郭冠英隔日即出面「澄清」,說該文是他寫的,文中的「建安新城」是杜撰,正確的是已曝光的「健華新城」。郭冠英替王如玄說話,卻得到反效果,一時被網友罵翻,指為「豬一樣的隊友」、「真的誇張到無言!」

然而更誇張的還在後頭。立委段宜康今早於臉書再爆,指出被郭冠英宣稱是「杜撰」的王如玄買健安新城事件,確有其事,而且不是一戶,而是兩戶,把他嚇一大跳,「莫非郭冠英不是胡說八道!」

段宜康說,他透過整理王如玄的財產申報,和鄕民查到的訴訟資料,發現王如玄在2005年有一筆由謝惠珍轉手交易的健安新城契約買賣(原戶主周先生),王付了75萬元訂金。但隔年謝惠珍將健安新城軍宅簽約賣給朱姓人士,因此王如玄這筆軍宅買賣不成。

段宜康質疑王如玄扮演的角色。王原本是周先生和謝惠珍買賣的見證人。但謝惠珍和周先生簽約後,王如玄就想買過來(執行過律師業務,一轉身就變買家),而且也付了75萬元訂金給謝惠珍。朱辦發言人徐巧芯說:「後來有其他買主出價更高,於是就沒買成」(詳見〈駁段宜康 徐巧芯公佈別人資料:王如玄沒買成健安新城〉),被段宜康駁為「真是胡扯一氣」。段說,謝惠珍收了王如玄75萬,如果反悔,不必加倍奉還?而且王如玄開記者會時,「未遂軍宅」不也應該誠實說明?

此外,健安新城還有一筆王如玄與尹先生的交易資料。王也是付了100萬元訂金,後來價格談不攏,買賣不成。這件事王如玄在記者會並沒有說,是朱辦發言人徐巧芯自動爆料的。段宜康說:「我們找出一件;王如玄才肯承認一件,這樣大家都很累。」「難道除了秘書,我還得兼王如玄的發言人?」

段宜康問,王如玄和謝惠珍另外的3筆買賣又是什麼?「反正我遲早也會破案,何必遮遮掩掩呢?」最後說:「大家給郭冠英拍拍手吧,預告了王如玄的『健安新城』不過,他也沒算到,竟然是兩戶!」

段宜康臉書全文如下:

王如玄買過「健安新城」,不是我發現的。

有位ptt鄕民(留了名字,但要求不公開),打電話來研究室,希望知道我一直在強調的周OO全名。

他後來回報查到的資料,嚇我一大跳,莫非郭冠英不是胡說八道!

我們整理一下王如玄的財產申報,和鄕民查到的訴訟資料,向大家說明如下:

1.

黃東焄在民國94年,申報了一筆在王如玄名下,註明給周OO的「購屋投資預付款」75萬元。王如玄記者會沒有說明這一筆買的是什麼房子?

2.

93.5.13謝惠珍和健安新城眷戶周OO簽訂房地買賣契約(閉鎖期開始前)。

94年,黃東焄申報王如玄名下,付給周OO「購屋投資預付款」。

95.4.3謝惠珍將健安新城軍宅,簽約賣給朱姓人士,價差450萬。

95.4.28國防部把這戶軍宅登記到周OO名下,開始5年閉鎖期。

97.1.22朱某又將權利簽約賣給一位王姓人士。

100.8.4閉鎖期滿,房地所有權移轉到王某名下。

王如玄的角色是什麼?

王如玄昨夜認了「健安新城」,而且買一送一,一次認了兩戶!

她的發言人說:王如玄是周OO和謝惠珍買賣的見證人。謝惠珍和周OO簽約後,王如玄就想買過來(執行過律師業務,一轉身就變買家)。

王如玄也付了75萬當訂金,但徐巧芯說,因為別人出價高,所以沒買成。這真是胡扯一氣!

開記者會時,「未遂軍宅」不也應該誠實說明?

謝惠珍收了王如玄75萬,如果反悔,不必加倍奉還喔?

再者,徐小姐對官司也搞錯了。謝惠珍原來告的是原眷戶周OO,和後來登記的王某人;可不是向謝惠珍買權利的朱某人。

王如玄的朋友兼客戶兼合夥人謝惠珍,這個官司從地方法院,一路輸到最高法院;才又在103年去告了向她買權利的朱某人。

難道除了秘書,我還得兼王如玄的發言人?

至於另外向尹先生買的那一戶,又為什麼不成,有什麼故事?當然只有當事人知道。

我們找出一件;王如玄才肯承認一件,這樣大家都很累。到底還有沒有?和謝惠珍另外的3筆買賣又是什麼?反正我遲早也會破案,何必遮遮掩掩呢?王如玄自己出來講清楚啦!

大家給郭冠英拍拍手吧,預告了王如玄的「健安新城」;不過,他也沒算到,竟然是兩戶!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peoplenews.tw/news/87265851-e800-4d1c-846f-634eb2e8053e

氣候正義 人權補償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謝英士、邱虹儒   
2015-12-11
為呼應世界人權日,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在第廿一屆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締約國會議談判前夕,呼籲正在進行談判的巴黎氣候協議應導入人權的理念,要求各國在制訂氣候相關減量與調適政策時,要納入人權的觀點與考量,以回應這個本世紀人類最重大的挑戰。
「人權」與「人為造成的氣候干擾」兩者,在過去被視為不同的範疇分別處理。前愛爾蘭總統、曾任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的Mary Robinson女士疾呼各國應該積極面對氣候變遷,並將各項政策措施納入氣候正義的框架之中。
事實上,過去氣候變遷問題並沒有被當成人權問題,傳統的人權討論也只針對人類本身,並未涉及到氣候變遷對人類的影響,或是反過來處理人類對氣候與環境的影響。這些議題,轉化到氣候變遷談判,聚焦的是國家的責任與減量、調適的政策。我們應該認知,當我們在推動相關的氣候變遷方案時,其實同時是在解決人權的問題。
許多貧窮的人只能被迫選擇以伐木、燒煤或其他對地球造成最多傷害的方式來生活;在極端氣候災害下,婦女經常是第一線的受害者;無處可逃的居民也是直接的受害者;食物安全、營養及乾淨的水資源,更是生存所需。這些都是最重要、最基本的人權問題。
人權在新的氣候協議中,主要聚焦在損失與損害(loss and damage)。目前最新的談判爭點在於究竟「損失與損害」是否要列為獨立一條,或者是合併在第四條調適的章節之中。這個議題在短期內仍無法在各國取得共識,相關決議可能還要再拖延四年以上,留待下次會議確認。
即使在國際的層次上,損失與損害問題還有很多爭議、可能也沒有那麼快能有共識。但是在國內的層次上,相關政策的思考與設計、法規的建制與制度的安排,應該可先於國際,提早開始內化於我們的氣候變遷政策之中。例如制定「氣候補償法」,讓真正因為氣候變遷受損的人可據以伸張權利、獲得救濟等,就是可行的作法。


引用台灣228網站:

中生納保現形記

作者 陳茂雄   
2015-12-11
中生納保是這星期立法院爭戰的焦點,中國國民黨已經提案好幾次讓中國學生納入全民健保。民進黨認同中生納保,但政府不得補貼。只有台聯堅決反對,台聯認為中生的醫療保險,應該比照外國的模式,加入商業保險,不了解台灣全民健保的人,才會以人權的理由主張中生納保。
連先進國家都感到奇怪,台灣的全民健保為何辦得那麼好?民眾只繳少數錢,就可以享受全面性的醫療服務。這是誤會,他們是看到一般人的健保費遠比其他國家的保費低,沒有看到有人繳了龐大的保費,還有其他稅收也轉到全民健保支用。台灣的全民健保與其他國家的醫療保險完全不同。
其他國家的醫療保險屬商業保險,使用者付費,依投保的金額享受不同等級的醫療服務。台灣的全民健保屬社會福利,由中高所得者及其他稅收來支撐醫療費用,而全民卻享受同等級的醫療服務,甚至於到中國生病都可以回台灣申請醫藥費。顯然的,社會福利保護的對象當然是國民,外籍(包括中國)學生應該要比照外國的醫療保險,參加使用者付費的商業保險。
是否讓外籍學生參加全民健保並沒有牽涉到人權問題,全世界有哪一個國家讓台灣的留學生享受當地的社會福利?台灣留學生在國外還是參加商業醫療保險,中國國民黨要談對等,就應該讓外籍(包括中國)學生比照台灣的留學生參加商業醫療保險才對。
由於多數人不了解台灣的全民健保與外國的醫療保險完全不同,造成蔡英文也支持中生納保。選舉期間候選人為了當選,跟著多數人走乃無可厚非,倒是多數年輕世代支持台聯反中國學生納保。讓人感到納悶的就是那些自稱為「台獨大老」的人沒有聲音,記得八年前,只要民進黨的政治人物沒有喊台獨就受到「台獨大老」圍剿。今日蔡英文主張中國學生可以享受台灣的社會福利,「台獨大老」反而沒有聲音,為什麼?難道是,年輕人沒有牽涉利益,敢講心裡話?
(作者為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讓屬於台灣的,歸於台灣

2015-12-11
桃園市政府以鍾肇政之名,成立「鍾肇政文學獎」及「鍾肇政文學園區」,市議員呂淑真就此質詢,「鍾肇政這誰啊?」「這個人還在嗎?」「為什麼要替他辦活動?」「還在為什麼要替他辦活動?」還加碼追問︰「吳伯雄也很有名啊,你們怎麼都沒有為他辦(活動)?」這一番言語,狂妄、無知,讓許多「婉君」(網路鄉民)瞠目結舌,「不可思議」、「丟臉」是眾議最多的譏評。
鍾肇政是台灣國寶級文學家,桃園龍潭人,日本時代出生,接受日文教育,戰後始學中文,並以中文創作翻譯。他與台南出身的葉石濤同年,都見證時局動盪劇變,經歷語文及文化轉換的艱苦挑戰,一生寫作不懈,是以文學反映台灣土地和人民真實生活的名家,文壇以「北鍾南葉」並譽。桃園出此文學名家,堪稱桃園及台灣之光,政客卻有眼不識泰山,當事人丟臉事小,所暴露的心態最可議。
同樣心態,幾個月前出現於一家電視台主播,在報導國寶級畫家陳澄波畫作遭竊的新聞時,竟不知大畫家何許人也,宣稱「陳澄波本人也相當緊張」。陳澄波是台灣日本時代最傑出的畫家之一,九十年前以一幅描繪嘉義市街的西畫,入選日本帝國美術院展覽會,為台灣進入日本官展的第一人。他在二二八事件任嘉義市民和平使,卻遭國民黨軍隊於嘉義火車站遊街羞辱後,虐殺槍決;近七十年後,電視台主播猶不知畫家已為嘉義人悲慘犧牲。
不論議員或主播,對成長於日本時代的本土藝術名家一無所知,鬧出令人笑不出來的笑話,所凸顯的不僅是專業不足,還有心態偏差。本來,議員質詢或主播報導新聞,遇到鍾肇政或陳澄波,縱有不識,在網際網路時代只要上網搜尋,都是即可迅速掌握所需訊息的簡單工作;當為而不為,顯示專業、敬業精神兩缺。
但這兩樁政媒凸槌事例最值得關注的,還在其對台灣本土人、事、地、物的輕忽。具體言之,戰後在中國化政策之下,台灣的社會發展落入去台灣化的人為框限,舉凡文化、藝術、時尚,無不鄙視台灣,以中國為中心。從基本教育階段起,包括歷史、地理、語言教育,每個學生的腦袋,都彷彿被植入中國晶片。在這種「重中國、輕台灣」的框框之下,台灣的人、事、地、物盡遭輕蔑,陷入邊緣化。其結果是,台灣人被型塑以中國為尊的外來價值觀,卻不知珍惜自己身邊豐富而多元的文化;鍾肇政、陳澄波等國寶級本土人物遭政媒視若無物,即此明證。

引用網址如下:      
自由時報/社論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4248&Itemid=71   
 

「因為黑暗,所以我們穿越」記錄台中10位白色恐怖受害者血涙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Administrator   
2015-12-11
「因為黑暗,所以我們穿越」記錄台中10位白色恐怖受害者血涙
台中市政府首次出版「人權系列」第一本書,蒐集訪談10案白色恐怖事件的受害人或家屬,編列成册,以補歷史拼圖缺角。林佳龍市長表示以後會加緊腳步,繼續口述歷史訪談及出書。(台中新文化協會提供)
 
「穿越黑暗,珍惜民主的光!」台中市政府與國家人權博物館合作,以口述歷史方式,收集楊逵、陳列珍、鍾逸人等10位台中地區白色恐怖受害者故事,彙編成「因為黑暗,所以我們穿越」一書,紀錄他們在威權統治時期遭到不當審判、關押,進而失去青春、健康與生命的過程,希望補上歷史的空白一頁,並於今(10)日由市長林佳龍與書中的受害者、家屬一同發表。
每年12月10日為聯合國所定的「國際人權日」,台中市政府也於今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發表「因為黑暗,所以我們穿越」,書中主角包括因228事件坐牢17年的鍾逸人丶工委會案張晃昇、蕭長河、黃重光丶台獨革命軍鄭評案黃坤能等人都親自出席,已逝名作家則由次子楊建及女兒楊碧代表,二二八事件台中「三青團」幹事長張信義,則由三子張彥芳丶姪女張鈺齡夫婦代表出席發表會。
林佳龍市長特地準備了粉紅色的玫瑰,逐一送給所有出席的白色恐怖受害者與家屬,並一同完成「記憶拼圖」,象徵找回歷史上被撕掉缺角的一頁。
「歷史可以被原諒,但不能被遺忘!」林佳龍市長表示,白色恐怖受害者是歷史的一部分,卻被硬生生的撕掉。完成這本書不是為了要報復,而是要補上這片空白,不讓上一代白白犧牲,也要讓下一代知道城市的這段歷史,以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空氣,避免重蹈覆轍,進而知道接下來要往哪裡走。
他也說,過去的時代黑白不分,所以在黑暗的時代中卻夾帶白色恐怖,當時17、18歲的年輕人於國家社會受難時,挺身而出卻遭到無情打擊,轉眼間也都已是80多歲的老人家。歷史的河流有明流也有伏流,但未曾中斷,當時他們的精神,延續到近年的洪仲丘事件、太陽花學運與反黑箱課綱運動上。
他指出,這本書只是個開始,市府要與時間賽跑,將更快、更廣泛的收集這些被遺忘的故事,逐一蒐訪完成口述歷史,出版專書,並於校園中推廣人權教育。
市府文化局指出,自1947年發生228事件以後,台灣就進入威權政治的白色恐怖統治時期,許多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因各種因素遭到逮捕與不當審判,這本書由知名作家楊翠擔任總顧問,並由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執行長陳彥斌擔任主編,過程中訪問15位白色恐怖受害者或家屬,並從中挑選張信義、楊逵、顧瑛、陳列珍、鍾逸人、張晃昇、蕭長河、盧鴻池、黃重光、黃坤能等10位白色恐怖受害者的故事,編入書中。
他們有的原是優秀的教師、公務員,有的是無端被波及,坐牢都坐得莫名其妙,有的則對當年政府高壓統治不滿,矢志獻身改革,都是白色恐怖下血淋淋的受害者。
文化局也說,「因為黑暗,所以我們穿越」一書,象徵「台中市人權檔案」系列專輯的開始,希望明年以後接續下去的相關口述歷史的整理工作,該書售價僅250元,歡迎至台中市五南書局(04-24378010)洽購或台中市新文化協會(04-23052115)洽詢。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4246&Itemid=76

國際人權日紀念鄭南榕 柯P訂4月7日言論自由日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5-12-11
國際人權日紀念鄭南榕 柯P訂4月7日言論自由日
「自由之路:自由巷國際人權戶外特展」在國際人權日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鄭南榕遺孀葉菊蘭、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到現場參觀展覽。(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上任以來,積極推動「自由巷社區總體營造」,特別選在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的今天,首次於「自由巷」舉辦國際人權戶外特展,並正式宣布,將訂定每年4月7日為「言論自由日」,以紀念並彰顯鄭南榕爭取百分之百言論自由的精神。
《自由時代》週刊創辦人鄭南榕在1989年4月7日自焚殉道,雜誌社原址為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06巷3弄,此巷於2012年6月19日,由台北市市政會議正式通過命名為「自由巷」 。
柯文哲今天出席「自由之路—自由巷國際人權戶外特展」開幕記者會,他致詞時表示,今天在此舉辦特展有兩個意義,首先是教育意義,透過展覽,過去人民追求民主和自由的故事,都可以被當作歷史的教材,讓現在的人在審視過去的時候會珍惜現在,也會放眼未來。
此外,也具歷史意義,柯文哲指出,這裡是鄭南榕自焚殉道的地方,他自己也曾上去看過,雖然20幾年過去了,但還是可以聞到很濃厚的燒焦味,這一直在提醒我們,台灣的民主自由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是很多人犧牲奉獻才得到的。
柯文哲提到,之前在台大當老師的時候,常常跟學生分享他小學的故事,小時候以為當總統就是姓「蔣」,從來不知道總統還可能有其他的姓,但那段過去對學生來說像是天方夜譚,很多故事對這一代的年輕人來說都是很奇怪的,可是漸漸的,民主自由從好奇怪到現在視為生活一部分,跟呼吸一樣自然,這絕不是自然產生的,是很多前人的犧牲才得到的,這也是在這個地方舉辦展覽的歷史意義。
柯文哲說,歷史是延續的,是建立在前人努力的基礎上,隨時想著,要留下一個什麼樣的台灣給下一代,再繼續往前走,他強調,凡事心存善念、盡力而為,雖然常常有人說這聽起來很老調,但他認為,世上最簡單的道理就是最真實的道理,讓台灣因為有我們而變得更好。
「自由巷國際人權戶外特展」展期至2016年1月10日止,活動訊息可上鄭南榕基金會官網查詢。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4247&Itemid=76

【影片】《因為黑暗,所以我們穿越》新書發表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12-11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共5段,播放清單網址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國家人權博物館與新文化協會出版《因為黑暗,所以我們穿越》一書,為中部地區政治受難者與相關人員留下紀錄並出書,2015年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於台中市政府文心樓大廳,舉辦新書發表會。除編者陳彥斌先生外,邀請到台中市林佳龍市長、文化局長路寒袖與二七部隊部隊長鍾逸人等白色恐怖受害者與其家屬,共同參加這本深具歷史意義的新書發表會。

林佳龍市長非常關心人權議題,就任後便責由文化局編輯「政治受難者口述歷史紀錄」,並在致詞中表示對白色恐怖的歷史與反抗極權的人,從參加學運之初便開始接觸,但一直苦無相關的書籍閱讀。過去歷史都是別人寫,許多遺失的故事需要被記錄。書名《因為黑暗,所以我們穿越》,是述說過去發生的事,歷史上被撕掉的一頁,而在他任市長時,希望能補上來,這是對上一代應該做的事情;另一層意義是為下一代所做,告訴下一代,台灣是怎麼走過這段黑暗的歷史,除了感恩更該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所以他已「穿越黑暗,珍惜民主的光」來連結過去與現在。從洪仲丘案的白色力量開始、三一八學運到今年的高中生反黑箱課綱行動,從過去到現在,歷史的傳承表面上看似被切割,歷史的時而激流、時而伏流,卻都不曾停止,當談論二二八或白色恐怖時,不是要報復,而是期待這段黑暗的過去,能被原諒,但不能被遺忘。

文化局長路寒袖出席時指出林佳龍市長就職時交代兩件事情:一為文化必須平權,不能只集中在市區;二為對過去的歷史,尤其是人權的部分一定要好好紀錄,才能知道日後如何走向未來,因此催生本書的誕生。

會中主持人也是本書編輯陳彥斌先生陸續介紹口訪對象,其中四位白色恐怖受害者已經往生,因此口訪對象以其家人為主。台中市在白色恐怖的時代可說是「死傷慘重」,透過口訪留下這些故事,供後代的台灣人體會、理解、檢討並讓往後這樣的慘事不再發生,這是我們的歷史責任。市長除了獻花給尚存的受害者外,並將一塊植物年輪拼圖掛上,象徵補齊失落的歷史環節。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歷史故事更該自己寫,透過在地觀點的歷史敘事,而不是殖民統治者的視角來看待這些受傷的台灣人,追求真相並記錄下來,就是轉型正義的第一步。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長久以來KMT的官員,就會玩弄法律,解釋法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12-1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利用KMT執政之便,玩法弄權,知法犯法,假公濟私,高高在上,視台灣人民如草芥的人物,就是KMT權貴,長久以來KMT的官員(軍公教警特調司法檢察……)就會玩弄法律,解釋法律,一般想安居樂業的台灣人民,明知不公平還是會不得不承受司法判決,所謂民不與官鬥,鬥久必衰,生活必然無以為繼,故養出許多KMTㄐㄧㄐㄧ歪歪的所謂〝權貴〞,就是有權勢的富貴人物,這些人是台灣民主的蠱,也是受到KMT司法檢調保護的邪惡份子,更扯的是有些司法人員,受到KMT的法律訓練,心中的〝道德〞染成藍色,常自許為真正的〝公平審判〞乃正義的化身,其判決卻是超乎常理,成為無知的〝恐龍法案〞怪的事,如是非比尋常的判例越來越多,研讀六法全書不但沒路用,還會成為訴訟的障礙,因為判決或起訴的解釋權,才是真正的六法全書的實在力量,不當官的台灣人就等死好了@@。

KMT權貴得道升天了。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382&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1210( 他們都是忠心護主、善解人意的毛小孩)毛小孩的床

新聞報導 -
作者 Mickey | 贊琦   
2015-12-10

2015年12月10日   天氣  雨

冬天到了氣溫一陣一陣緩緩下降越來越冷,你曾經在寒冷的冬天野外露營過嗎?聖山的守護犬冬天就要挑戰這樣的任務。

守護聖山家園的守護犬,每年到了冬天,尤其是山中的夜晚寒風刺骨,同修們羽絨外套、棉被、電毯等等禦寒用具通通出爐的同時,守護犬又是用什麼度過寒冬呢?今年在同修策劃下先買進兩個130L的置物箱,然後就是布置成一個溫暖的窩了,以目前的天氣來說,首先鋪一層150X180的棉被一床做墊被,多出來的部分在窩邊摺成枕頭,狗狗靠到旁邊也不會冷,上面再蓋一層薄毯子當做床單,這樣清洗時洗床單就可以了,狗狗進窩後,身體上再蓋一層薄毯子,因為置物箱是牛津布做的十分防風,裡面在做好保暖工作就完成了今年冬天守護犬的窩。

說說實際經驗,lisa是隻固執的小狗,起初深怕她無法接受,執意要睡舊的睡床,好加在她接受度沒問題,但是麻煩的在後頭呢?早晨起lisa竟然不肯下床,張著滿意度破表的眼神說再讓我多躺一會兒,我心想OK今天休假就讓你多睡一會,一轉眼11點了...「lisa我們去吃午餐吧!lisa張著圓滾滾的眼睛望著,還是賴在床上不肯出來吃午餐」。直到下午5點,我說你賴床很久了,我們去聖山運動吧,這時她才探出頭來望一望知道ㄠ不過了,才勉為其難的離開心愛的床鋪到聖山,那張床可是裝著滿滿的愛心,難怪那麼舒服。

大家長曾說萬物平等,聖山視守護犬為同修,以同修的規格照顧這些守護犬,所以守護犬的食、衣、住、行也是聖山的大事情,不要看狗狗不會講話就覺得無法溝通,其時他們都是忠心護主、善解人意的毛小孩。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400&Itemid=1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